蛤蜊幹的黑色能不能吃,蛤蜊肉裡面黑的東西能吃嗎

時間 2023-01-06 14:20:08

1樓:桑葉孤吉

很多人喜愛吃海產品,海蠣子便是在其中之一,喜歡吃海蠣子的人都了解蛤蜊肉裡邊一直有一團灰黑色的東西。下邊我們就討論一下蛤蜊肉裡灰黑色的東西是啥,蛤蜊肉灰黑色一部分能吃嗎,海蠣子怎麼清洗乾淨。

space蛤蜊肉裡灰黑色的東西是啥。

海底的汙泥,或海蠣子糞便,又或者海蠣子的內臟,帶有許多的膽固醇。並且,也有一些細沙,病菌,類化合物,異味重。一般來說還是海蠣子的排便啦。

蛤蜊肉灰黑色一部分能吃嗎。

看情況,小量得話也可以吃,無生命危險。

蛤蜊肉灰黑色的東西那就是海蠣子的內臟,也稱黃,如同蟹肉那類,很有營養成分,也帶有許多的膽固醇。可是,海蠣子不大人體器官集聚,那也是乙個消化道,也有一些肚子裡沒有消化的細沙,並且即使用食油和鹽等養幾日,吃的情況下,一些還會有泥沙,而且那邊也包括糞便(類化合物)。一般來說還是海蠣子的排便啦,因此大部分不太想接納吃完它,都不建議吃。

space自然,吃得話,要不是像白公尺飯一樣廣泛吃(海蠣子一般全是有時候吃,或著夏季大排擋吃的較為多一點,但總不會和吃豬肉一樣天天吃),那樣對身體也是沒有啥損害的。

蛤蜊肉灰黑色一部分小量吃。

一般無生命危險海蠣子(中小型海鮮產品)由於體型小,因此人體器官集聚,內臟、胃和代謝基本能夠 當做沉積在一起,壓根是無法分的。即使你將他當做糞便,喜歡吃又不嫌不便得話,也是可以吃。海蠣子(中小型海鮮產品)的糞便對人而言,形象化的事例如同狗吃許多小動物(人、雞、豬等)的糞便,豬連自身的糞便都吃一樣,人是可以吃海蠣子的糞便的。

space但不可以否認,由於海蠣子很小,並且不容易伸開,都會有很多細碎石子消除不掉,細碎石子對胃粘膜是有損害的,糞便裡也會含病菌,這一大道理如同小動物的糞便能夠 放進地里作化肥,可是放多了,一樣會讓種子「容易上火」,燒毀種子一樣,吃多了當然也是有一定弊端的。

還是這句話,並不是當做家常飯得話,這種都可以忽視。自然也是視本人身體情況而定,有的人胃腸就非常比較敏感(奇怪),蟑螂就算沾上一下,他吃完都是腹瀉,平常人一般都沒事兒的。

2樓:贛南臍橙

腸胃不是特別敏感、對海鮮不過敏的話,可以吃,而且吃是沒有問題的,不會有什麼害處。

那是蛤蜊的內臟,也稱黃,就像蟹黃那種,很有營養。也含有很多的膽固醇。

但蛤蜊很小器官聚集,那也是乙個消化系統,還有一些胃裡沒有消化吸收的泥沙,而且就算用油和鹽等養幾天,吃的時候,有些還是會有細沙。並且那裡也包含排洩物(代謝物)。

但是吃的話,如果不是像公尺飯一樣普遍吃(蛤蜊一般都是偶爾吃,或著夏天大排檔吃的比較多一點,但總不至於和吃豬肉一樣天天吃吧),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

蛤蜊(小型海鮮類)因為體積小,所以器官聚集,內臟、胃和排洩基本可以看成堆積在一起,根本是沒法分的。

就算你把他看成排洩物,喜歡吃又不嫌麻煩的話,也是可以吃。蛤蜊(小型海鮮類)的排洩物對人來說,直觀的例子就像狗吃很多動物(人、雞、豬等)的排洩物,豬連自己的排洩物都吃一樣,人是可以吃蛤蜊的排洩物的。

但不能否定,因為蛤蜊太小,而且不易張開,總會有很多細沙子清除不掉,細沙子對胃黏膜是有傷害的,排洩物裡也會含細菌,這個道理就像動物的排洩物可以放到田裡作肥料,但是放多了,一樣會讓種子「上火」,燒壞種子一樣。吃多了是有一定壞處的。

不過,還是那句話,不是當成家常便飯的話,這些都可以忽略。

當然也是視個人身體情況而定,我有個朋友,腸胃就特別敏感(奇葩),蒼蠅哪怕沾上一下,他吃了都會拉肚子。但是正常人一般都沒事。

凡物都有利弊,看你喜不喜歡吃,嫌不嫌麻煩了。

就像有些男人愛吃牛鞭,但是也必須是適量,甚至在醫生的指導下吃。而有些男人看著,心裡卻吃不下去。

對蛤蜊,我是女人,一想到他裡面有排洩物,而且黑黑的撕開看就是排洩物的樣子,儘管我知道吃了沒什麼,但是我心裡還是吃不下,所以如果炒著吃,我總是不嫌麻煩的把黑的全去掉,但是買上二斤,去完殼,再去掉黑色的,真的只剩下一丟丟。

所以,我一般都是用熱水煮了,再把殼去掉(因為受不了翻炒時殼發出的摩擦聲,而且浪費空間,浪費調料,吃的時候麻煩),然後燉湯喝(放上少些豆腐最佳)。重要的是用一點(一斤或者半斤)就可以燉出一鍋有營養的湯。

這樣喝湯,即不用擔心排洩物,也不用擔心清除不乾淨的胃裡的細沙(話說,咬到細沙,那個聲音聽到真的受不了,心裡百爪撓心的),而且燉的話,把精華都燉到湯裡了,營養大大的。

蛤蜊肉裡面黑的東西能吃嗎

3樓:可愛的zzz聖

蛤蜊肉裡面黑的東西是泥沙或者未消化的食物殘渣,不宜食用,建議食用前,將蛤蜊用清水浸泡乙個小時,然後用料酒醃製,即可除去髒物。

蛤蜊,軟體動物,殼卵圓形,淡褐色,邊緣紫色,生活在淺海底,有花蛤、文蛤、西施舌等諸多品種。其肉質鮮美無比,被稱為「天下第一鮮」、「百味之冠」,而且它的營養也比較全面,它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鐵、鈣、磷、碘、維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種成分,低熱能、高蛋白、少脂肪,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實屬物美價廉的海產品。目前發現最高齡蛤蜊為507歲,由英國科學家在冰島附近海床發現。‍

4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可以吃的。那是蛤蜊本身的顏色,沒有任何害處,盡可放心食用。

幹蛤蜊肉上的黑點能吃嗎

5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幹蛤蜊肉上的黑點不能吃,幹蛤蜊肉上的黑點是蛤蜊的內臟或是排洩物是不能食用的。

蛤蜊食用注意事項:

1,痛風患者應少吃或避免吃。蛤蜊屬於高嘌呤食物(嘌呤含量為150~1000毫克/100克)。無論急性期還是緩解期,痛風患者均應少吃或避免吃這類食物。

2,烹調蛤蜊不宜放味精。蝦、生蠔、蛤蜊等海鮮,本身帶有天然食物的鮮味,加了味精會破壞其原有的鮮味,起到相反的效果。

3,吃蛤蜊要充分加熱。由於蛤蜊性寒,一些脾胃虛寒者吃過之後容易出現拉肚子等症狀,加之天熱貝類更容易死亡和變質,因而食用就更要特別注意。保險起見,對於黑色的內臟部分盡量不要食用,食用時要加熱。

6樓:教育達人小嫣

幹蛤蜊肉上的黑點可能是海浬的淤泥或蛤蜊排洩物。或者是蛤蜊的內臟,含有很多的膽固醇,而且,還有一些泥沙,細菌,代謝物,有異味,最好是不要吃。

蛤蜊蒸蛋做法。

食材:蛤蜊 12只,蛋 2個,肉沫 少量,油 30g,鹽 3g,醬油 5g,味精 2g,蔥 少量。

1、在鍋中加入適量水,等水煮開後,把蛤蜊放進去,使蛤蜊殼張開即可2、撈起蛤蜊洗乾淨備用。

3、把雞蛋磕到碗裡,加鹽攪拌均勻。

4、把蛋液倒進盤子裡,並加入適量的水與蛤蜊,上鍋蒸5、蒸十分鐘左右,端出,放蔥。

6、開小火,鍋內放油。

7、倒入肉沫翻炒,加入醬油和鹽。繼續翻炒。

8、加入適量的水,等水煮開之後,加入味精。

9、把肉沫湯倒在蛤蜊蒸蛋上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它有乙個很好聽的名字叫瑤柱,是貝類的根部,也是最鮮美的部分。所有貝類都有這個,或大或小,是貝類把身體固定在貝殼上面的部分。

1、蛤蜊幹又叫蛤蜊肉乾是將蛤蜊的肉取出直接或者煮熟之後晾曬而成。

2、蛤蜊幹營養物質豐富,蛤肉含醣類,蛋白質,脂肪,菸酸,無機鹽,維生素a、b1、b2。蛤殼含碳酸鈣、磷酸鈣、矽酸鎂、碘、溴等。

3、蛤蜊肉更具有潤五臟,止消渴,軟堅散腫利尿等功效。

8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蛤蜊的吞噬排洩口,泥沙較多,有味道,最好去掉。

9樓:來自護國寺可信賴的史黛拉

能吃 但最好摘掉 有沙在裡面。

花蛤裡面的黑色能吃嗎

10樓:守護

花蛤後面黑東西是內臟,能吃。花蛤(gé),貝類中的珍品,因貝殼表面光滑並佈有美麗的紅、褐、黑等色花紋而得名。

花蛤是市場上常見的貝殼類海產品,廣泛分布在中國南北海區,它生長迅速,養殖周期短,適應性強(廣溫、廣鹽、廣分布),離水存活時間長,是一種適合於人工高密度養殖的優良貝類,是中國四大養殖貝類之一。可食用做菜。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親,所有的海鮮裡面有都有,只是你發現,我們這邊都是全吃掉沒事。

12樓:小海侃國際

不可以食用,黑色部分有兩種可能:

是花蛤的消化系統,這部分是不可以食用的;

是沒有處理乾淨的雜質,也是不可以食用的。

花蛤,貝類中的珍品,因貝殼表面光滑並佈有美麗的紅、褐、黑等色花紋而得名。

花蛤通常是對產於中國近海的某些簾蛤科貝類的一種俗稱,尤指:小眼花簾蛤 (ruditapes variegatus),菲律賓簾蛤(ruditapesphilippinarum),其中小眼花簾蛤又稱雜色蛤,與另一種菲律賓蛤仔(ruditapes philippinarum),俗稱花蛤,遼寧稱蜆子 (xianzi),山東稱蛤蜊(gala)

幹蛤蜊肉裡的黑色的東西是什麼啊,能吃嗎?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那是這種生物的內臟的,含有很多的膽固醇,而且,還有一些泥沙,細菌,代謝物,有異味,煮熟最好也不要吃!

14樓:銀

是它的內臟。可以吃。鮮蛤蜊仔細觀察的話,你就看一看見那些黑色物質。

15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的。是蛤的排洩物。呵呵。

16樓:小西的三餐

花甲、生蠔裡黑色的東西是什麼?能不能吃?原來我們都弄錯了。

幹蛤蜊裡的黑色東西能吃嗎

17樓:外貿soho創業日記

那裡面的黑色東西不要吃,那是他的排洩物,有細菌的。

花蛤幹中間黑的是否能食用

18樓:

可以,外面那圈黑的去掉。

19樓:平凡

不能,那是內臟以及場子。

20樓:陽高二寡

不能吃,那是花蛤的腸子,比較髒。

花蛤裡面黑黑的能不能吃

21樓:結果是已收到

不可以食用,黑色部分有兩種可能:

1,是花蛤的消化系統,這部分是不可以食用的;

2,是沒有處理乾淨的雜質,也是不可以食用的。

22樓:高考曹老師

花蛤裡面黑色的東西不能吃,那是泥沙聚集物,也就是那是內臟,屬於消化系統的範疇。都是沙子和排洩物,難吃。

花蛤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及配比合理; 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有各種維生素和藥用成分。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綠色食品。

可食用,且營養價值很高。在中國大陸,有許多大排檔使用各種烹飪方式烹製花蛤。肉味鮮美、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氨基酸的種類組成及配比合理;

脂肪含量低,不飽和脂肪酸較高,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還有各種維生素和藥用成分。

含鈣、鎂、鐵、鋅等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為人類的營養、綠色食品,深受消費者的青睞。蛤肉以及貝類軟體動物中,含一種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作用的代爾太7-膽固醇和24-亞甲基膽固醇,它們兼有抑制膽固醇在肝臟合成和加速排洩膽固醇的獨特作用,從而使體內膽固醇下降。

它們的功效比常用的降膽固醇的藥物穀固醇更強。

請問現在海鮮(蛤蜊肉)能吃嘛,蛤蜊肉裡面黑的東西能吃嗎

語過添請 海鮮能不能吃 血脂偏高的人 螺貝蟹類,尤其是蟹黃,存在著很高的膽固醇含量,膽固醇和血脂偏高的人們應該注意少吃或者不吃這類的海產品。關節炎 痛風患者 海蔘 海魚 海帶 海菜等海產品中,含有較多的嘌呤,患者常食將加重病情。出血性疾病患者 血小板減少 血友病 維生素k缺乏等出血性疾病患者要少吃或...

蛤蜊肉乾的做法,幹蛤蜊肉怎麼做好吃

與非與笑 主料 蛤蜊 300克 調料 芝麻25克 孜然2克 辣椒 紅 尖 幹 25克 鹽4克 花椒3克 白砂糖5克 醬油10克 雞精3克 沙茶醬16克 蔥白20克 植物油80克 紅糟15克 孜然辣蛤蜊肉的做法 1.蛤蜊取肉洗淨入盤 乾辣椒切段 蔥白切粒 2.鍋置火上,加少許植物油,放入乾辣椒段炒香,...

蛤蜊幹怎麼清洗,裡面象內臟一樣黑色的東西要去掉嗎?感覺很髒

先用清水泡,去掉味道感覺鮮美些 有沙子要仔細洗.然後用雙氧水泡 花蛤裡面的黑色能吃嗎 守護 花蛤後面黑東西是內臟,能吃。花蛤 g 貝類中的珍品,因貝殼表面光滑並布有美麗的紅 褐 黑等色花紋而得名。花蛤是市場上常見的貝殼類海產品,廣泛分佈在中國南北海區,它生長迅速,養殖週期短,適應性強 廣溫 廣鹽 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