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螺蒸多久能熟,海螺蒸多長時間

時間 2023-01-06 13:20:10

1樓:閭有福可念

海鮮都容易熟,蒸久了會老不好吃。大火燒開水,然後開始蒸海螺五分鐘就可以了。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你好1、海螺一般來講,放進鍋裡面蒸熟的話,時間都是差不多十五分鐘就可以了,十分鐘的話,時間太少了,很容易導致海螺還沒有熟透,這樣的話,海螺裡面會有一些微生物之類的,是不健康也不安全不衛生的。2、所以建議是控制在十五分鐘這個時間長度最穩妥,時間太長也是不建議的。

蒸海螺的時間還是要根據海螺的大小來確定,如果海螺比較大,我們要煮大概十分鐘左右,盡量不要超過十分鐘。如果是正常大小,或者是比較小的海螺煮三分鐘就可以了,時間不要太長,會將他的肉煮爛,海螺的肉本身就比較少,煮的時間太長的話,可能肉就沒有了。

1.答案對您有幫助的話可以點個贊和關注2.如還有其它問題可以繼續向我諮詢3.有意還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進行複購~感謝您的支援~最後祝您除夕快樂~虎年吉祥

3樓:來自盔頭巖冰雪聰明的忍者神龜

你廢話真多 人家問蒸多久能熟。

海螺蒸多長時間

4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蒸鍋蒸12分鐘左右。

海螺不同部位的肌肉在鮮活和加熱(100℃)過程中組織構造及其流變學特性的變化,並進行了質地剖面分析(tpa),為海螺深加工製品的開發及加工工藝的優化提供了依據。

通過van gieson染色法觀察及質構儀測定,結果表明:鮮活海螺足部肌肉的彈性模量(e0、e1、e2)和破斷強度明顯高於內臟肌肉的對應值,而足部肌肉的應力鬆弛時間(τ1)則略低於內臟肌肉的測量結果;對鮮活海螺進行適時加熱處理,其足部肌肉的硬度和彈性更大,咀嚼性更佳,而內臟肌肉的黏著性和柔嫩性更好。

5樓:火舞雪舞

海螺蒸著吃最好,營養口味不會流失。大海螺上籠屜蒸15分鐘,小海螺蒸10分鐘就可以了。蒸好後切姜沫,老醋,少許糖、雞精。

6樓:清風躍林

海螺蒸多少時間呢?海螺蒸個十分鐘就行行。

海螺要蒸多久

7樓:網友

開鍋蒸20分鐘即可。蒸海螺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海螺 1200g、醋 適量、姜 適量。

1、第一步把海螺用水沖洗乾淨。

2、然後鍋中放水燒開,把海螺放篦子上。

3、蓋上蓋子,開鍋後蒸20分鐘。

4、用兩根牙籤挑出來,很嫩很新鮮的肉。

5、然後把海螺肉蘸一下薑醋汁,這樣就完成了。

8樓:年方半百忽然二

海螺最好是煮,步驟:

先清洗,再放入冷水鍋裡,水位沒過海螺,加幾片姜去腥,滴幾滴花生油(容易挑出海螺肉),水開後3分鐘出鍋。

煮時間長了海螺發硬,嚼不動。

9樓:匿名使用者

五分鐘,少則不熟,多也變老!

新鮮的海螺一般是蒸還是煮?得多長時間?

10樓:嗶哩嗶哩

真不錯,6000元的生醉膏蟹真不錯 ~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11樓:jiawen廖

海螺的吃法有很多,一種是不把螺肉分離出來煮;一種是把螺肉先用牙籤等尖銳的工具分離出來再煮,普遍認為口感最好的時候是10-15分鐘。海螺的做法有很多,即可水煮、汆湯,亦可爆炒、涼拌。

海螺的做法:

1、螺肉可爆、炒、燒、汆湯、打滷、或水煮後佐以姜、醋、醬油食用;

2、食用螺類應燒煮10分鐘以上,以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

3、海螺腦神經分泌的物質會引起食物中毒,食用前需去掉頭部。

12樓:簡調美食篇

蒸海螺需要多長時間?

13樓:北極雪

海螺最好是煮,先清洗之後放入冷水鍋裡;加幾片姜去腥,滴幾滴花生油,水開後10分鐘就可以出鍋。要注意如果煮時間長了海螺發硬,嚼不動。水煮海螺肉質鮮嫩,味道鮮美,是深受大家喜歡的一道菜。

14樓:蠟筆小憨批

海螺的話建議你用煮,這樣比較好吃。

15樓:苦苦的掙扎

都可以呀。

材料小海螺,辣椒段,蔥,姜,蒜,糖,生抽,鹽,蠔油做法1、小海螺必須浸泡,讓它吐盡泥沙;蔥薑蒜準備爆鍋增香去腥;辣椒切段,可以讓辣味更好地出來。

2、油鍋入油少許,放蔥、姜、蒜、糖、辣椒段入鍋中煸炒香,加入些生抽,將洗乾淨的小海螺倒入鍋中,翻炒,加少點鹽,(因為生抽也有鹹味,少放點鹽即可),炒至海螺的頭都跑出來,應該就是好了,加入蠔油,再翻炒,ok,可以出鍋嘍,我和孩子們都愛吃這個,一頓就能吃光光!

16樓:愛閣印象攝影店

最好還是那海螺肉弄出來,炒著吃。煮和蒸容易老。

17樓:安徽新東方肖芳

最好還是蒸的比較好 海鮮還是保留。

18樓:匿名使用者

取肉切片,上漿,爆炒。加青紅椒大蒜姜。酒。鹽。

海螺要煮多久才能熟

19樓:化驗員小張

煮海螺必須要加水,一般兩斤海螺加一碗水。開鍋後滴上兩三滴食醋或香油,這樣螺肉會很容易挑出。鍋中加入薑片,大火煮開鍋後換小火再煮10分鐘,看到海螺的螺頭略微探出身來,就能出鍋啦!

另外建議大家在家裡煮大海螺的時候一般都要煮十二分鐘,時間不能夠太短,因為大海螺有乙個很大的外殼,這個外殼會導致海螺肉特別的難熟,如果不熟的話就會特別的難吃,所以一般情況下都需要煮十二分鐘左右,時間可以長但是不可以短。

煮海螺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海螺500克。

輔料:蔥半根、料酒適量、鹽少許、花椒少許。

二、做法。1、海螺加鹽泡20分鐘去沙。

2、控水。3、大勺加水,蔥、花椒。

4、放入乾淨的海螺。

5、大火燒開。

6、小火煮5分鐘。

7、出鍋配上蒜醬油,醋。

20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海螺的做法煮多長時間。

根據其大小決定。

海螺的大小不一,一般常規大小的海螺,開鍋後轉中火,繼續煮5分鐘左右即可,如果海螺的個頭較大可以酌情煮久一點,水開以後需要再煮10-15分鐘左右,以免海螺肉未熟透,但一定要掌握好時間,時間過長容易煮老螺肉,導致口感吃起來不鮮嫩,而且肉質易斷、發硬、嚼不動。

煮海螺的做法。

1、新鮮的海螺在海水中吐淨泥沙,沒有海水的,可以在鹽水中浸泡海螺吐沙,還可以滴幾滴香油在水裡面。

2、海螺刷洗乾淨,冷水下鍋。

3、洗好的海螺新增剛沒過的水,放入蔥段、薑片。

4、大火煮開,水開後,大海螺煮10-15分鐘,中小海螺煮3-5分鐘。

5、新增一點點鹽,即可出鍋,口味淡的可以省略鹽。

21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油用蔥蒜爆香,倒進去翻動一下,蓋鍋。開殼之後稍滾揭蓋按口味加少許鹽就可以出鍋了。做海鮮切忌放味精哦!!!因為新鮮的海鮮比味精還要鮮。油一定要爆香,要不就像白水煮了。

具體方法:材料:海螺。

調料:蔥段、薑片(少許即可,去掉海螺淡淡的腥味)、薑汁、白醋、芥末做法:1.

海螺刷洗乾淨,冷水下鍋(水漫過海螺即可)2.放入蔥段、薑片(如果不在意那一丁點的腥這步可以省略掉哦)3.水開後,大海螺煮10-15分鐘,中小海螺煮3-5分鐘。

4.煮海螺的過程中,可以製作兩種調味蘸汁。

① 用新鮮的姜榨汁,然後一點點嘗試著加入白醋,邊加邊嘗,符合自己的胃口即可。

②也可以用白醋和芥末混合成調味蘸汁,適合口味重的同志們5.用漂亮的盤盤把煮好的海螺和蘸汁盛好,美美的吃吧,順祝用餐愉快!

22樓:m有趣靈魂

滾水下鍋的話,最少要煮12分鐘才可以,因為這些海螺裡面都有寄生蟲,要想充分殺死就需要足夠的時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5到15分鐘,看海螺大小要自己掌握。

海螺一般煮多久才熟

24樓:蘇木槿華

海螺一般煮30分鐘才熟。

水煮海螺:食材:主料海螺750g 輔料鹽5g醋15g味達美5g薑末5g香油3g步驟1、海螺用水洗去表面的雜質,放入盛水的盆中20分鐘(加少許鹽,目的是為了吐沙)。

2、煮的時候冷水下鍋,大火開鍋後轉中火煮5分鐘。

3、時間到後關火再燜2分鐘即可。

海螺最簡單也是最不好掌握的一種做法。水煮海螺吃的就是海螺的鮮味。螺肉豐腴細膩,味道鮮美,素有「盤中明珠」的美譽。

它富含蛋白蛋、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鈣質的天然動物性保健食品。

25樓:吹西麥格瑞迪

大火開鍋後轉中火煮5分鐘。時間到後關火再燜2分鐘即可。

海螺屬軟體動物腹足類,軟體動物門。貝類主要分為五大綱,全世界有7萬多種,海生的種類可通稱為海螺。

海螺貝殼邊緣輪廓略呈四方形,大而堅厚,殼高達10厘公尺左右,螺層6級。多屬軟體動物腹足類,數量極少,極其罕見。多生殖在亞洲,非洲,美洲的沿海深層海水裡面,至中、晚寒武世,始漸繁盛,早奧陶世大量輻射進化,出現許多新的屬種,廣泛分布於亞洲,非洲,美洲,歐洲和大洋洲的沿海深層海水裡面。

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等營養原色,對目赤、黃疸、腳氣、痔瘡等疾病有食療作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海螺不能煮太久,老了不好吃,一般生炒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白灼的話,水沸騰6-8分鐘就行了,煮久了肉會老。

28樓:匿名使用者

十分鐘才能保證各種寄生蟲被殺死吃的才放心。

海螺煮多長時間熟

29樓:卟貮

普遍認為口感最好的時候是10-15分鐘。

做事比較認真的朋友可能很想要知道煮製時間具體要幾分幾秒,但是大海螺大小不同,品類不同殼的厚度就會不同,所以煮大海螺沒有乙個準確的時間說究竟什麼時候撈出來,既然我們無法觀察到大海螺在鍋裡的狀態,那我們只好通過經驗來判斷。煮的時間可以由長至短,比如這次老了,下次就少煮兩分鐘,慢慢總結經驗,下次就能煮得更好。

大海螺怎麼做好吃。

大海螺的吃法有很多,一種是不把螺肉分離出來煮;一種是把螺肉先用牙籤等尖銳的工具分離出來再煮。大海螺的做法有很多,即可水煮、汆湯,亦可爆炒、涼拌。很多朋友對於「大海螺」這種食材下不去手,有或者對於自己的做法根本不自信。

其實大海螺的做法很簡單,大海螺的口味鮮而不腥,大家大可按照下面的做法放心的做。

海螺的做法:

1、螺肉可爆、炒、燒、汆湯、打滷、或水煮後佐以姜、醋、醬油食用2、食用螺類應燒煮10分鐘以上,以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3、海螺腦神經分泌的物質會引起食物中毒,食用前需去掉頭部。

30樓:王一是個好青年

海螺大火煮五分鐘左右就會煮熟,如想要口感更好還可以再小火煮兩分鐘。

一、注意事項:

1、在煮海螺的時候要控制好時間,煮的時間過短海螺還沒有熟透,這其中會殘留許多細菌。而如果煮的時間過短會導致海螺失去它原有的鮮味,變得很老,特別難吃。

2、在煮海螺之前一定要將買回來的海螺泡在鹽水裡一段時間,殺滅其內部微生物。

二、海螺的營養價值:

海螺肉質甜嫩鮮美,清淡鮮香。它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女性吃了可以美容養顏,男性吃了可以壯陽補腎。

海螺蒸多久才熟?海螺要蒸多久

關於海螺煮多久才會熟要根據個頭大小而定,中等大小的花螺大約煮5到6分鐘即可,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如果是大海螺一般建議煮12 15分鐘左右。如果不確定海螺熟沒熟,可以看看它的殼有沒有開,新鮮的海螺快熟時它的殼會開啟,發現張開殼後再煮3分鐘就熟了。不建議生吃海螺,因為海螺有寄生蟲,最好的方式是煮或者蒸...

花卷蒸多長時間能熟,蒸花卷多長時間熟

上氣後蒸12 15分鐘,關火燜2分鐘。準備用料 中筋麵粉240g 溫牛奶70g 溫水70g 酵母粉1g 白砂糖2g 精鹽1g 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粉適量 小蔥適量。1 麵粉240克 牛奶70克 水70克 酵母粉1克 糖2克統統倒入麵包桶中,啟動發面功能,這是發好的麵糰。2 將發好的麵糰倒到案板上,輕...

饅頭蒸多久才會熟,蒸饅頭多長時間能熟?

1.饅頭蒸多久才會熟 10 20分鐘不等。饅頭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麵食,蒸饅頭的時間與饅頭的大小有一定的關係,如果饅頭的個頭比較大的話,受熱比較慢,所需的時間也會長一些,一般用蒸鍋蒸的話,需要20分鐘左右才能蒸熟 而若是饅頭比較小,直徑約3 4公分的話,一般開鍋之後蒸10分鐘左右即可,具體可以通過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