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黃瓜的方法,醃製黃瓜的方法與步驟?

時間 2022-12-31 23:40:09

1樓:好學者百科

黃瓜的醃製方法如下:1、黃瓜洗淨,把頭尾去掉,從中間切開,用勺子把黃瓜種子挖出來,放到太陽底下曬乾水分。

2、在鍋中把水燒開,放入花椒、八角、辣椒皮、醋、紅糖、鹽。

3、把黃瓜裝入罐中,倒入晾涼後的水即可。

2樓:幹萊資訊諮詢

醃製黃瓜1)醃製黃瓜的醃製方法主要原料:10斤黃瓜切成幾片辣椒2斤鹽斤醬油5斤白酒7兩白糖7兩味精2兩生薑2兩大蒜兩片1斤做法:

將切好的黃瓜和辣椒放入盆中,上面放一層鹽,用鹽撈出,晾一天, 把醬油放在鍋裡煮,把煮好的醬油裡的白糖和味精融化,放涼,然後倒入罈子裡,然後就可以放黃瓜和辣椒了。

(2)——如何做出好吃的黃瓜鹹菜食材:黃瓜10斤、青椒2斤(最好是辣的,這樣才好吃)食材:鹽1斤、醬油2斤、糖2斤、姜2斤、蒜5斤、味精2斤、大料2種製作方法:

1.將黃瓜切成條狀或塊狀,青椒切成薄片,加入1kg鹽攪拌,浸沒12小時。然後用重物將浸泡過的黃瓜和辣椒的水分去除。

(我的方法是用籠屜,在蒸籠底部墊乙個碗支撐重量,然後把黃瓜和辣椒放在籠屜上,蓋上一層保鮮膜,上面放乙個盆,盆裡放上水,把黃瓜壓一整天。有條件的可以用石頭壓,注意一定要除去水分,否則黃瓜會壞的)

小時後,拿乙個乾淨的盆(沒有水,一定要擦乾),把壓好的黃瓜放在盆裡,把醬油倒進去,千萬不要碰黃瓜。(如果醬油是散裝的,要加熱、煮沸、冷卻);姜切成大塊,蒜壓平,放入,再放入糖、味精、大料攪拌。

(3)美味鹹黃瓜的醃製方法食材:黃瓜10斤、鹽2斤、醋1斤、糖1斤、味精4兩、花椒5兩、花椒1包、蒜8兩。方法:

一、黃瓜洗淨晾乾;2.將控好的黃瓜放入缸中,加鹽,壓在石頭上,醃製三天。三三天後取出黃瓜,控制一天。

4.將黃瓜放入缸中,將處理好的大蒜和紅辣椒按比例混合,將味精、花椒、公尺醋、白糖一起煮沸,冷卻後倒入缸中。)三天後就可以吃了。

將切好的黃瓜撒上鹽,醃製2小時,擰乾水分,加入味精、糖、辣椒油、香油,即可食用。特點:香脆麻辣。

醃製黃瓜的方法與步驟?

3樓:李和霖

主料黃瓜3斤。

輔料尖椒5支。

大蒜3頭。鮮薑1大塊。

芹菜1棵。配料醃製鹽50克。

大料5粒。糖20克。

色拉油50克。

醬油100克。

花椒約40粒。

1、黃瓜縱向切條,一分為四。放入盆中。

2、撒入醃製鹽,拌勻。

3、上壓重物。我是用不鏽鋼盆裝入清水,壓在上面。

4、醃製12小時。水分基本醃製出來。

5、尖椒洗淨刨開,去籽。

6、尖椒切大塊。

7、大蒜切片;鮮薑切片。

8、芹菜洗淨,切段。

9、將醃製好的黃瓜、芹菜、大蒜片、薑片碼入盆中。

10、炒勺燒熱放油,放入大料、花椒,炸香。倒入醬油。放入白糖。加適量水,燒開。

11、將燒好的醃製滷料倒入碼好黃瓜的盆中,蓋蓋兒醃製12小時。脆脆的醃製黃瓜大功告成了。

小竅門用料黃瓜 2000克。

鹽 200克。

尖椒 200克。

蒜 200克。

姜 30克。

白糖 70克。

白酒 70克。

味精 30克。

老抽、老抽共 250克。

花椒、大茴香 一小把。

1、黃瓜切成條撒鹽醃製五個小時。薑蒜尖椒洗淨晾乾表面無水分。

2、醃製好的黃瓜瀝水、晾乾。

(天氣熱晾乾需要些時間怕壞,我一般電風扇吹一夜第二天早上就可以了)3、將晾乾的黃瓜、尖椒、薑蒜、白糖、白酒、味精放在乙個容器裡。

3、生抽、老抽、花椒、大茴香煮開(生抽老抽可以自由掌握)冷卻以後倒進容器裡進行醃製。

一兩天就可以吃到清脆的黃瓜了。5、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脆酸爽黃瓜的醃製方法很簡單的,接下來以本人的親身做法為例做詳細的介紹。

【醃製脆黃瓜】

用料。

黃瓜 3根。

姜 2片。鹽 8克。

香醋 3小勺。

生抽 4勺。

老抽(不喜可不放) 1勺。

蠔油 1勺。

糖 20-30克。

蒜 4瓣。花椒 20-30粒。

麻椒油(不喜歡吃的可不放) 1勺。

芝麻香油 1勺。

小紅乾辣椒 幾個。

熟白芝麻 適量。

醃製脆黃瓜的做法

新鮮的黃瓜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對半切開,用勺子挖出中間的瓤,去掉不要。黃瓜瓤部分一定要去掉,如果不去掉醃製後的黃瓜吃起來會是軟的,口感差,去掉後醃製好的黃瓜才是脆脆的口感。如果你不去掉瓤,不脆不好吃別怪我!!!

挖好後切成長條,放入8克鹽,拌勻醃製半個小時。期間注意攪拌一下,倒掉醃製出的水,切記這步出來的水不要,否則會很鹹也不好吃的。倒掉水底部還有點水倒不乾淨,我一般是筷子一點點把黃瓜條夾出來。

有人反應說鹹,黃瓜醃製出水後用筷子夾出來時涮掉上邊殘餘的鹽顆粒,就不會鹹。

這時候準備其他材料,給辣椒,姜分別洗淨,廚房紙擦乾,大蒜去皮。大蒜,辣椒,姜分別切成片,段,絲。

炒菜鍋裡放一點食用油,比炒菜的量少一點,別放多,燒熱油後關火。關火後把盤裡的大蒜,辣椒,姜,花椒快速丟進大勺裡,用筷子拌均勻,熗出香味。

把用鹽醃好的黃瓜條用乾淨無水的筷子夾到剛才調好的料汁碗裡,別直接倒黃瓜,因為黃瓜條下邊有鹽水,鹽水是不要的,底部的黃瓜夾的時候多控一下水。

夾好後把黃瓜和料汁攪拌均勻,這個時候可以放一點熟芝麻,蓋上蓋子醃製約二小時就可以吃了,期間攪拌兩次,讓上邊的黃瓜也能充分入味。醃製到黃瓜條外觀稍微有點軟就可以吃了。

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用乾淨筷子夾取,吃多少取多少。

如果家裡大碗沒有蓋子可以用保鮮膜蓋上,或者是直接用帶蓋的保鮮盒裝也可以,可以儲存3-4天,再久口感不好也不新鮮了,不要做太多哦,程式不複雜,可以現吃現做,盡快吃完。

用20-25克糖的時候,我個人感覺不到明顯甜度。大家根據需要自己增加量。

小貼士

怎麼挑選黃瓜?要選新鮮的,必須新鮮的刺都根根立的,手感硬的,不要放了一天的蔫巴巴的,蔫黃瓜做不成脆口黃瓜條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醃製黃瓜。

醃黃瓜可以準備一些新鮮黃瓜,芝麻油,白醋,蜂蜜,鹽,花生公尺,生抽,把黃瓜清洗乾淨用刀拍爛,鍋裡面加一些芝麻油燒熱,然後把乾辣椒碎放下去用小火炒香,起鍋的時候加一些蒜蓉攪拌均勻,然後再把拍爛的黃瓜以及醬料放到一起攪拌均勻進行醃製,放到冰箱裡面冷藏2到3個小時,醃製好以後就可以取出來擺盤,上面可以加入一些炒熟的花生公尺,這樣也可以讓味道變得更好。

日式醃黃瓜,準備兩根黃瓜,把皮去除兩端切掉,然後再準備一些鹽,白砂糖,公尺醋,生薑末,黃瓜對半切開,然後再把裡面的籽挖掉,橫向切成薄片,往裡面加入一些生薑,鹽,糖醋混合攪拌均勻,然後就把黃瓜放到碗裡面攪拌幾下,讓黃瓜片和調料混合均勻,再把黃瓜放到冰箱裡面冷藏幾個小時,這樣就可以吃了。

西式醃黃瓜,需要準備一些鹽,白糖,醬油,醋,黑胡椒粒,香葉,鮮紅辣椒,丁香以及黃瓜,洋蔥,胡蘿蔔,青椒,大蒜,鍋裡面加水,加入一些醬油,鹽,白糖熬煮,煮開以後把火關掉加一些醋,醋是特別容易揮發的,所以要關火以後才放,準備玻璃瓶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再加入蔬菜,香料以及湯汁,然後再密封儲存幾天,醃製好以後口感是非常脆的,味道也非常不錯。

簡單的醃黃瓜方法,準備幾根黃瓜,一些碎辣椒,味精,糖,醋,鹽,黃瓜洗乾淨切成片狀,然後再把黃瓜放到碗裡面,加一些鹽攪拌均勻,大概放二十分鐘左右,再加入一些醋,味精,糖攪拌均勻,放乙個小時左右,撒上一些碎辣椒就可以了,也可以放到冰箱裡面速凍,這樣味道就能變得更好。

6樓:網友

第一步:準備2斤黃瓜,去掉兩頭,切成條,再將黃瓜芯去掉,去掉之後倒入碗中,加入食鹽,攪拌均勻後醃製20分鐘,將黃瓜當中的水分殺出來,在黃瓜殺水的時候,準備乙個小碗,加入白糖、生抽、老抽、雞精、花椒油、辣椒油、香油攪拌均勻,最後還可以加入一點白芝麻、花生公尺、香菜或者蔥段攪拌均勻備用,如果是曬的黃瓜,那麼就還要加入一點食鹽,用食鹽殺水的黃瓜就不用加鹽了。

第二步:等到黃瓜殺好水之後,將盆中多餘的水分倒出,加入調製好的醬汁,攪拌均勻,讓其醃製10分鐘左右,讓黃瓜充分的吸收醬汁,這樣黃瓜就會既入味又脆爽了。

7樓:皆有可能

做法一主料:黃瓜500克、鹽125克。

製作方法:1、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在缸內碼一層黃瓜,撒一層精鹽,直至裝完;

4、第二天開始倒缸,連續倒10多次;

5、最後添足適量的鹽水封缸,放在陰涼處,以防起白膜;

6、如上法醃製,1個月左右便成;

7、食用時取出改刀調入麻油;

8、如醃少量黃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

9、放適量醬油,再把黃瓜泡進去,不論醃製時間長短,都可以隨時食用;

做法二主料:鮮嫩黃瓜兩至三根、鹽一勺、白醋五勺,冰糖一塊(核桃大小)、蜂蜜一勺、味精小半勺、乾紅辣椒四個。

製作方法:1、將黃瓜洗淨,切成大約八厘公尺長手指頭粗細的小段,放在乾淨容器內用鹽攪拌均勻,待用;

2、將調料一起放進乙個小碗裡邊,攪拌均勻,並放置到冰糖完全溶解;

3、黃瓜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會滲出很多水分,把這些水分倒掉,並將剛才調好的b調味料到入黃瓜中攪拌均勻;

4、放置冰箱中冷藏一天,即可。

8樓:好學者百科

用鹽密封醃製。把黃瓜洗淨表面的汙物,不用去皮,切成條狀,然後加少量食鹽,用手抓均勻,醃製2小時。準備調料備用,包括生抽、香醋、白砂糖、香油,攪拌均勻。

準備幾個指天椒切丁、1塊姜剁碎、幾個蒜頭剁成蒜蓉,備用如下。黃瓜醃了2小時以後,將醃出的水分倒掉。然後將準備的調料和薑蒜辣椒倒入,攪拌均勻,再醃製2小時即可。

醃黃瓜是昌北泡菜的一種,昌北地處高寒,冬天綠菜不長,昔時當地居民都把豐產時收穫的黃瓜、豇豆等用鹽水醃起來,製成泡菜,放到冬天來享用,具有美容、**、降血脂等作用。

醃黃瓜中含有一種維生素c分解酶,而日常生活中,醃黃瓜生吃的比較多,這個時候它所含的維生素c分解酶保持一定的活性,如果與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辣椒等同食,醃黃瓜中的維生素c分解酶就會破壞其他食物的維生素c,雖對人體沒有危害,但會降低人體對維生素c的吸收。

醃黃瓜的辦法

9樓:帶檔滑行

醃黃瓜簡單好吃的做法,兩個小時就能吃,做法超簡單,一學就會,清脆爽口又開胃,家裡人都愛吃。

1、準備幾根黃瓜洗乾淨,切成硬幣厚薄的片,放入盆中。

2、加適量食用鹽,抓拌均勻,醃製30分鐘。

3、趁這個時間,我們來做乙個調料,取適量乾辣椒剪成段,放入碗中,再加入適量花椒,一勺白芝麻。

4、鍋裡加適量食用油,燒至冒煙,直接澆在調料上面,熗出調料的香味,趁油熱的時候開始調味,加入一勺白糖,兩勺生抽,兩勺陳醋,適量蠔油,一勺紅油辣椒,一起攪拌均勻,放一旁備用。

5、準備幾瓣蒜,剁成細末,再準備兩個小公尺椒切成圈備用。

6、醃好的黃瓜擠一下裡面的水分,再放入清水裡面洗去多餘的鹽分。

7、洗好的黃瓜放入紗布裡面,用紗布包起來擠乾黃瓜裡面的水分,擠的越幹,吃起來口感越脆。

8、擠乾水分的黃瓜放在盆裡面,加入蒜末和辣椒,把調好的料汁兒一起倒裡面,攪拌均勻。

9、我們這道非常清脆爽口的醃黃瓜就做好了,喜歡你也試試吧!

用鹽醃製小黃瓜的方法,用鹽如何醃製黃瓜?

1小黃瓜去蒂掐花,洗淨控乾。倒入適量鹽,用手抓抓,醃製1個小時左右,殺出裡面的水份。2醃製好之後,把水倒掉,撈出小黃瓜平鋪在篦子上,放陰涼處晾上一天,這一步一定一定不要省略。這是讓黃瓜吃起來嘎嘣脆的關鍵所在。我加了點胡蘿蔔條一起,同樣的做法。3準備好各種配料。生薑最好用嫩姜,子姜。別切片,切塊一起進...

醃製黃瓜條的做法大全有哪些,五香黃瓜條醃製方法

醃製黃瓜條的做法 方法一 用料 黃瓜10斤 鹽1斤 糖1斤 醋1斤 醬油 海天紅燒王 袋裝2斤 姜3兩 蒜4兩 味精3兩 白酒3兩 朝天椒 小紅辣椒 1斤。做法 1 將黃瓜洗淨,切成長短一致的圓柱狀,中間對切。再切成條狀。不要太細,盡量均勻一致。一定選擇無油的盆子,從洗到切都是無油。2 切好的黃瓜條...

蔫黃瓜怎麼醃製,鹹黃瓜的醃製方法

魯卡斯的故事 料黃瓜2根,醬油1瓶,蒜1瓣,乾紅辣椒幾個 做法 1.黃瓜洗淨切開去瓤,這是關鍵,不去掉就易軟不脆了,然後再改刀成小條,用少少鹽 千萬表多哈,不然太鹹了就找漁哥賠哈,俺可不負責。醃一晚 或幾小時 倒去汁備用。2.炒鍋裡放油2兩左右,油熱下乾辣椒爆香,然後倒入整瓶醬油500克,漁哥說是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