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醬黃瓜,醬黃瓜的醃製方法及步驟

時間 2022-12-07 14:15:07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選頂好帶刺鮮黃瓜,洗淨入缸。一層黃瓜一層鹽,頂部壓重石。

2、連續1周每天翻缸1次,1-2週即醃好。

(醃缸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日曬和高溫,防止黃瓜發熱發黑)。

3、將醃好的黃瓜取出,放入清水中浸泡5小時以上,中間換水2次,然後取出稍壓水分,裝進布袋(每袋2千克),放入黃醬中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

4、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3天出缸。出缸後瀝乾醬汁,放入麵醬中繼續醃製,每天早、中、晚各打扒1次。春、冬季5天出缸,夏、秋季4天出缸。

黃瓜600g輔料油,鹽,醬油,蒜,姜,白糖。

做法步驟。1.黃瓜洗淨,晾乾,切成細條,放到盆裡撒上鹽,用手抓一下,使黃瓜盡快控出水份。

2.黃瓜醃透,控出水來,水扔掉,準備曬。

3.擺好,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曬,中途最好翻一下。

4.這樣曬蔫的樣子就可以做了。

5.姜,蒜,斜刀切大片,備用。

6.差不多,一層黃瓜一層薑片,蒜片在盆裡擺好 。

7.開始熟油,油熱後放點大料,爆出香味,倒入醬油,少許糖,到油開,關火。

8.等油涼後,澆入黃瓜盆中。油和黃瓜平就可以了。

9.密封一下,過上一兩天就可以吃了,鹹鹹的還帶點甜味,清脆可口。

2樓:氣切筱

又到了黃瓜大量上市的時候,也到了人們醃製醬黃瓜的好時候,醬香濃郁,口感脆嫩的小黃瓜,在醃製以後能存放很長時間,可以隨時取出食用,不但口感好,而且特別方便。那麼醬黃駐平時應該怎麼醃製呢?一會我就把正宗醬黃駐的醃製方法寫出來,告訴大家醬黃瓜應該怎麼醃。

正宗醬黃瓜的醃製方法。

1、醃醬黃瓜的材料。

平時醃製醬黃瓜時,可以準備鮮嫩的小黃瓜一千克,鹽一百克,白糖適量,幹黃醬適量,清水也要適量準備一些。

2、醃醬黃瓜要脫水。

想讓醃好的醬黃瓜好吃,在醃製以前要經過脫水這一步,脫水時可以把小黃瓜洗淨放在盆中,加食用鹽調勻以後醃製,醃製時間應該在四到五天左右,醃製的過程中要不斷翻動,把醃好的水分全部倒掉不要,最後小黃瓜就會變軟,這時取出用清水沖洗一下,去掉水分備用。

3、醬黃瓜的醃製。

把小黃瓜脫水以後放在盆子中加入白糖調,然後把幹黃醬中加清水,把黃醬化開,然後再加入到黃瓜中醃製,把醃黃瓜的盆上蓋上保鮮膜,入冰箱冷藏,四五天以後黃瓜就能和味變化,這時自掉的醬黃瓜也就醃好可以食用了。

醬黃瓜的醃製方法及步驟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醬黃瓜的醃製方法也不盡相同,加入的配料調味也不同。今天我們就看一種常見的醬黃瓜的醃製方法吧。材料有:

黃瓜2500克,醬油1250克,姜100克,雞精75克,鹽250克,紅糖100克,白酒100克,蒜100克,花生油75克,胡椒30克。

1.將買回來的新鮮黃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2.姜、蒜洗淨、切片備用。

3.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長條,加入鹽掩飾2—3小時。

4.時間到後,將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放入盆中。

5.在熱鍋中放入花生油,油熱後將花椒放進去炸一下,冷卻後到在黃瓜中,再醃製12小時即可。

注意事項:1.用乾淨的筷子經常翻動一下,筷子一定要乾淨,以防帶入生水長毛因為自製的醬菜不放任何防腐劑,這點要特別注意。

個小時後可把醬菜撈出,裝入乾淨的瓶子或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

醬黃瓜的做法。

醃製好的醬黃瓜不僅可以當做小菜直接食用,也可以製作成不同的菜品。今天介紹一款簡單且美味的醬黃瓜炒肉丁的做法吧。

1.把醃好的黃瓜切成小丁。

2.肉切成小丁,加入少許鹽、胡椒、雞精、老抽、少許蛋液,攪拌均勻,再加入少許地瓜拌勻。

3.鍋燒熱,倒入少許油,油熱後,倒入漿好的肉丁炒熟。

4.再加入黃瓜丁,一起炒勻,約一分鐘時間即可。(因為醬瓜裡已有鹹味,肉裡也有鹹味了,鹽酌情加入,不可太鹹了。)

孕婦能吃醬黃瓜嗎。

對於孕期的準媽媽來說,如果食慾不好,可以食用醬黃瓜來消除油膩、增強食慾,是作為開胃小菜的不二選擇。

但是醬黃瓜中含有大量鹽分,孕婦是不能多吃的,否則會影響血壓及寶寶健康。

4樓:苦苦的掙扎

醬黃瓜是大家愛吃的食物,在平時很多人都愛吃醬黃瓜,這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吃起來的味道不錯,對我們健康也有好處,特別是對胃口不佳的朋友們來說,吃醬黃瓜是很適合的,不過想要吃到美味的,醬黃瓜我們應該學會醃製才行,一起看看如何醃製出美味醬黃瓜。

對醬黃瓜來說,在吃的時候我們還要注意,首先我們在醬黃瓜的時候應該挑選出優質的黃瓜才行,我們都知道黃瓜有三個品種,但是不管黃瓜是哪種品種,我們選購時候都要選嫩嫩的,這樣口感才是爽脆爽脆的。最好還是帶花的,要留意到黃瓜的臍部有花冠的殘存。同時,任何的黃瓜品種都要挑那種摸起來硬邦邦的,因為硬的黃瓜較為新鮮,這樣的黃瓜經過醃製之後的味道吃起來不錯,口感也是同樣不錯的,大家不要錯過。

同時想要讓醬黃瓜吃起來味道和口感都好,那麼我們就要學會烹飪醬黃瓜的技巧才行,想要使黃瓜條又脆又綠的技巧就在於在製作的醃菜過程中倒缸,因為倒缸可以把醃製過程中產生的不好聞的氣味散發出來,同時還可減少醃菜中乳酸的產生以及原果膠的分解,這樣首先可以讓醃黃瓜很健康,而且經過這樣的處理之後就能很好地保持醃菜的綠色和脆性,這是大家在醃製醬黃瓜的時候需要注意的乙個情況。

醬黃瓜是大家熟悉的食物,大家對醬黃瓜都是很愛吃的,我們經常吃醬黃瓜會對健康有幫助,在平時我們經常的吃醬黃瓜能幫助我們促進健康,特別可以起到開胃的效果,不過吃醬黃瓜也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合理的去醃製醬黃瓜才會更美味,吃起來的口感也是非常不錯的。

5樓:我愛小葉紫

1、準備好的新鮮黃瓜,用清水洗淨晾乾表面的水分,把刀和案板都用高溫消毒並曬乾,然後再把晾乾的黃瓜切成條狀,放在盤中,撒上細鹽,用手調勻,醃出它的水分。

2、等黃瓜醃出,水分變軟以後,取出控水,醃出的水全部倒掉,再把黃瓜條放到陽光下晾曬,晾曬的過程中要經常翻動,等黃瓜條曬到半乾以後再把它收集起來。

3、把準備好的蒜去掉,外皮切成片狀,生薑洗淨以後去掉水分也切成片狀,把處理好的黃瓜條擺放一層,在盆中,然後撒上一層薑片和蒜片,再放一層黃瓜,再放一層薑片和蒜片,如此反覆擺好。

4、在炒鍋中放食用油,加熱以後,放入適量的大料和姜辣椒炒出香味,再加入準備好的醬油和糖,加熱燒開,再熬十分鐘,關火以後讓它自然降溫,然後把煮好的料汁直接倒入到裝有黃瓜的盆子中,把盆口密封好放在陰涼通風的的地方醃製,四五天以後就能醃好,取出以後可以直接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黃瓜的話,首先把它切開,然後放在太陽底下晾得蔫吧了,再放入罐子裡面,放入鹽和冰糖。

7樓:歐朗寧

醬黃瓜的醃製方法和步驟,具體的操作可以點選網上查詢一下這種的醃製方法和步驟的特點以及它的要點在**。

醬黃瓜如何醃製?

8樓:魯姐美食

醬黃瓜怎麼做?黃瓜切蓮改刀,來回旋轉切,撒上鹽醃製乙個小時,起鍋倒入醋,生抽花椒八椒,香葉辣椒油,糖,然後到黃瓜中加入 青椒紅椒檸檬 。

9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醬黃瓜?快來get吧~

10樓:愚喬啊

先把黃瓜洗淨晾乾水分,鍋內炒好醬,最後把黃瓜放醬內,保鮮膜蓋好,放冰箱冷藏室內醃乙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

11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準備黃瓜切成寬條,放入鹽醃製兩個小時以上,攥幹水分,然後放入生抽,陳醋,蒜片,小公尺,辣鹽,再醃製兩個小時以上即可。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黃瓜洗淨切成寬一點的條狀,然後放入鹽醃製4個小時左右攥幹水分,再放入生抽,薑片,蒜片,小公尺辣,再醃製兩個小時左右即可。

如何醃製醬黃瓜

13樓:使徒乖杉

醃製醬黃瓜方法:

原料:黃瓜2500克(5斤)、醬油1250克(斤)、鹽250克、蒜100克、姜100克、紅糖100克、花生油75克、雞精75克、白酒165克、花椒30克。

做法:1、黃瓜洗淨晾乾,將黃瓜切成1寸左右的條,放入鹽醃2—3小時。

2、蒜、薑切片,盆中放入醬油、紅糖、雞精、蒜片、薑片、白酒。

3、將醃好的黃瓜瀝去鹽水,放入盆中調製好的汁中。

4、鍋中倒入花生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榨出香味後即可關火,冷卻後倒入黃瓜中攪拌均勻,醃製12小時即可食用。

注意:用乾淨的筷子經常翻動一下,筷子一定要乾淨,以防帶入生水長毛,因為自製的醬菜不放任何防腐劑,這點要特別注意。醃製過12個小時後可把醬菜撈出,裝入乾淨的瓶子或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冷藏。

剩餘的湯可反覆醃製,也可放入其它菜,必須是用鹽醃過的菜。

醬黃瓜怎麼醃製好吃

醬黃瓜醃製方法和配方是什麼?

14樓:格調

主料:黃瓜3 根。

輔料:姜適量、大蒜適量、醬油適量、老抽適量、花椒粒適量、青辣椒適量醬黃瓜的做法:

1、黃瓜洗淨控水,先切段再切成4塊。

2、加少許鹽拌勻醃製數小時。

3、醃製大約3小時左右,倒掉裡面的水分。

4、取一乾淨無水的玻璃瓶,將醃製過的黃瓜裝入其中。

5、青辣椒切圈與花椒粒一起放小煮鍋裡。

6、倒醬油和老抽。

7、中火燒開關火晾涼。

8、姜和蒜切片。

9、放入裝有黃瓜的玻璃瓶裡。

10、將晾涼的醬油料汁倒入玻璃瓶中。

11、蓋蓋放冰箱醃製1天左右就可以吃了。

15樓:我是老魚

為什麼外面的醬黃瓜條那麼好吃,我把醃製配方告訴你,趕緊收藏吧。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自製醬黃瓜?快來get吧~

醬黃瓜怎麼醃製最好吃

17樓:支秋英淡秋

主料2人份。

小黃瓜500克。

精鹽25克。

醬油100毫公升。

輔料白酒50克。

醬黃瓜步驟1

小黃瓜步驟2

洗淨控乾放入盤中備用。

步驟3加鹽。

步驟4醃製半小時沖洗晾曬至表面乾爽。

步驟5用20克白酒涮洗一下罈子,倒出酒放入處理好的小黃瓜步驟6倒入醬油及剩餘白酒。

步驟7蓋上蓋澆水密封。

步驟8放置陰涼處。

步驟9半個月,好了可以吃了。

烹飪技巧。加白酒是為了殺菌,成品可以放入密封盒中入冰箱儲存,但時間不宜過長。

18樓:朴彩榮穆黛

醬黃瓜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滷醬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鹹味。

工藝:醬。醬黃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黃瓜3000克。

調料:鹽150克,黃醬1000克,醬油500克,糖色50克醬黃瓜的特色:外綠內棕色,質脆味鹹香。

教您醬黃瓜怎麼做,如何做醬黃瓜才好吃。

1.黃瓜放入盆內,用鹽醃透,用水泡出部分鹹味,放入布袋內。

2.黃醬、醬油、糖色同放入小缸內,調成醬汁,再把裝黃瓜的布袋放入醬缸內,每天用棍攪一次,一星期即成。

請教醬黃瓜的做法不放糖,請教醃黃瓜 醬黃瓜的做法

醬黃瓜美食原料 精選嫩黃瓜 精鹽 豆醬 料酒等 美食做法 1 將黃瓜洗淨,瀝乾水分,須長剖開成兩條 也可不切開 加粗鹽拌勻壓實,面上用乾淨大石塊壓住。醃製3 4天後,將黃瓜撈出,瀝乾鹽水 2 將醃缸洗淨擦乾,倒入瀝乾的黃瓜加甜麵醬拌勻,蓋好缸蓋醬制10天即可食用。產品特點 鹹淡適中,脆爽怡人,吃時若...

醬漬小黃瓜怎麼做,怎麼醃醬黃瓜

用料小黃瓜鹽 醬油醋 最好是陳醋或者香醋 糖蒜 辣椒姜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小黃瓜洗淨,用手大略的掰開成段 這樣比整條醃省時間 步驟 2 加入鹽晃勻放到一邊進行醃漬 步驟 3 另找一容器,加入醬油,醋,糖調好味道 醋要多放些,因為一會加熱酸味會跑出去一部分 加入少許的水 步驟 4 把調好的調味...

醬香黃瓜的製作方法,醬黃瓜的做法?

1 首先準備拇指粗細的嫩黃瓜3斤,選用這種的嫩黃瓜水分低,口感更清脆,而且不用改刀。2 把嫩黃瓜清洗乾淨,然後控乾水分,放到盆裡加入20克食用鹽,翻拌一下醃製半個小時,醃出黃瓜裡面多餘的水分。3 醃好的黃瓜先用清水沖洗幾遍,洗去多餘的鹽分,再把黃瓜裡面多餘的水分擠乾。4 在把黃瓜均勻的碼在乙個晾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