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俄羅斯酸黃瓜醃製,俄羅斯 酸黃瓜的醃製方法

時間 2021-05-26 12:42:05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俄式酸黃瓜,裡面不要加一滴醋,這樣的黃瓜酸脆味道才純正

酸黃瓜非常適合在夏天裡吃,酸爽的口感能當作開胃小菜,吃慣了中國的酸黃瓜,可以換換俄羅斯的酸黃瓜,在酸味上,俄式的黃瓜更勝一籌。今天帶來的就是俄式酸黃瓜,做法和中國的醃製黃瓜略有不同,從一定程度上可以解決醃製不充分,或者醃製過酸的問題。

【俄式酸黃瓜】

【食材】黃瓜兩根,茴香一百克,小西紅柿五百克,鹽和味精少許,胡蘿蔔一根。

【具體步驟】

1.黃瓜清洗乾淨後要去掉兩頭,濾幹水備用。

2.大蒜直接拍一下就行,胡蘿蔔要削皮然後切碎。

3.茴香和胡蘿蔔碎放到裝有礦泉水的玻璃瓶,製作俄式黃瓜這一步要用自然發酵的方式,需要大概四五天時間,就可以讓黃瓜變酸了。

【注意事項】

1.俄式的酸黃瓜用旱黃瓜品種來做最為原汁原味,醃製後出現的水分會比較少。

2.小西紅柿為製作旱黃瓜起到錦上添花的作用,發酵之後口感更佳,俄羅斯人吃酸西紅柿也是司空見慣的事。

3.大蒜有殺菌的作用,因為研製過程中所用時間較長,會有一些有害細菌產生,酸黃瓜里加大蒜既可以豐富這道菜的口感,也能讓黃瓜更乾淨健康。

4.用水我們採用礦泉水和純淨水,自來水中放化學物質會比較多,不利於製作醃製黃瓜,礦泉水還含有大量礦物質,做起來酸酸甜甜的,對人體更好

2樓:終極鬥士

酸黃瓜簡介

1. 將黃瓜洗淨去蒂,放入開水內燙一下,撈出;

2. 擺在壇內,每擺一層黃瓜,擺上一層調配料,一層層擺好為止;

3. 用石板將黃瓜壓住,醃浸兩天後添涼水,把黃瓜浸沒,待壇內浮面上出現一層白皮時即成。

酸黃瓜的營養價值

酸黃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鉀、胡蘿蔔素、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e及煙酸等營養素。

酸黃瓜的食用效果

解油膩 助消化

酸黃瓜的選購竅門

瓜體:黃綠色、短小的嫩;

捏:瓷實的好。顏色灰暗,手捏發粘、發軟容易爛的是已經開始腐爛的了,聞味道酸味過大或是有酸腐味道的都不能購買。 買酸黃瓜時選個小的比較嫩。

酸黃瓜的烹飪技巧

酸黃瓜可以當鹹菜吃,也可以夾漢堡、拌沙拉,還可以做酸黃瓜炒肉。

酸黃瓜的食用建議

用清水沖洗乾淨,吃時切成段或是片。酸黃瓜可以當鹹菜吃,也可以夾漢堡、拌沙拉,還可以做酸黃瓜炒肉。

俄羅斯 酸黃瓜的醃製方法

3樓:阡陌上花開

原料:1.主料:

黃瓜一斤(500g),水黃瓜旱黃瓜都行,進口的酸黃瓜罐頭都是很小的整根旱黃瓜,我們這裡沒有這個品種。

2.調料:

香葉2克、茴香籽(小茴香)2克、幹辣椒2個、黑胡椒1小匙、芥末籽(老北京黃芥末那種,粉也行)1小匙、鹽適量(不需要太多)

冰糖50克

做法:黃瓜洗淨,控幹就行,撒一小把鹽反覆塗抹一下,別太多影響以後發酵。

拿容器約摸一下所用容器三分之一需要的水,加點鹽,煮開,晾涼。

把泡菜罈子或者玻璃瓶罐,用高度白酒晃晃,用手把酒抹遍整個容器殺菌,同時手也消毒。

黃瓜拿廚房用紙擦乾,擺罈子裡,如果容器小就事先量好長度切段,切口也一定在剛才那個步驟中抹鹽,即消毒又殺殺表面的水,這步主要關係到酸黃瓜脆不脆。

然後把上面的調料根據你黃瓜的重量稱好,統統放罈子裡。二斤就乘以2,以此類推。把晾涼的淡鹽水倒裡,一定要沒過黃瓜,最好上面壓個消過毒的小碟子什麼的,固體物飄上來接觸空氣就容易變質。

這個**的泡菜罈子蓋內蓋啦,實踐證明—不要蓋,因為不透氣,再說開始發酵也會頂出來。普通瓶子,底下要準備吸水的東西,因為發酵開始瓶裡液體會不停地往外冒。但是液體還不能少放,因為必須要沒過黃瓜,沒辦法只能不停地擦。

燕子改用泡菜罈子就是擦水擦煩啦。

倒上封壇水,就靜靜的等候時間帶給你的奇蹟吧。

泡菜罈子,一般不用太操心,看好封壇水不幹就行。

等到biu~biu的冒泡泡,酵母就是活了,很好玩,眼睛直接能看到氣泡的上升,屋裡安靜還能清晰地聽到聲音。如果是玻璃瓶罐,就開啟放放氣,表面如果變質出璞,刮出來扔掉,用高度白酒倒表面撒一層就行,不影響繼續製作。

大約一週最好半個月就成了,乾淨無油的筷子夾子,把酸黃瓜拿出來分裝到小瓶子裡,冰箱冷藏,據說可以更脆。燕子原來沒泡菜罈子所以做的總是不夠吃的,沒來得及冷藏,哈哈。

如果做出來棉了———就是軟,一擠全是水,但是味道只要特別正就一樣可以吃,擠幹水,切碎當酸黃瓜醬用。

俄羅斯酸黃瓜切片,做熱狗,各種三文治時鋪肉餅、牛排上。非油醋汁的沙拉,土豆泥放這個也特別的好吃。

給你們的調料品種不能減,一個也不能少,否則味道會很奇怪難吃,費時費力,沒必要較沒有用的勁。

4樓:

把黃瓜用鹽水脫水讓後吧黃瓜總醋糖等條件醃製。泡幾天就可以了。

怎樣製作又酸又脆,味道又純正的俄式酸黃瓜?

5樓:大咖聊點美食

黃瓜的吃法非常多,僅是醃製便有許多不同的做法,在黃瓜的眾多做法中,俄式酸黃瓜可以說是深受大眾的喜歡,酸脆入味,不管是用來下飯亦或是下烈酒都是不錯的選擇,在超市買一瓶酸黃瓜少說也得二十塊錢,還不如自己親手做更實在,買幾斤小黃瓜,隨手一做便可搞定俄式酸黃瓜,讓家人吃到風味十足的俄式酸黃瓜,不用總是去超市買了,俄式酸黃瓜的做法其實並不難,掌握好其中的方法和技巧便可輕鬆搞定,下面我便會將俄式酸黃瓜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

祕製俄式酸黃瓜的做法:

備用食材:

黃瓜2斤,食鹽1勺,醋2大勺,冰糖10粒,八角2個,花椒粒20個,香葉2片,蒔蘿2根,白酒2勺;

製作過程:

第一步,小黃瓜準備出適量,將其仔細清洗乾淨,放在通風口控幹水分,保證表面無水分,將黃瓜放入一個大碗中;

第二步,黃瓜中加上一勺食鹽,用手將其抓拌均勻,靜置醃製一個晚上的時間,準備出花椒粒和香葉,將其用清水沖洗乾淨,晾乾;

第三步,將花椒粒、香葉、醋、冰糖、八角等一同放入在鍋中,加上2碗清水,將其煮開後,便可關火,晾至完全冷卻;

第四步,蒔蘿準備出少許,擇洗乾淨後控幹水,切成段,待將黃瓜醃製好後,擠幹水,將其放入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

第五步,加上晾涼的花椒水,表面放上蒔蘿,同時滴入少許的白酒,加上蓋子,放入冰箱中開始醃製,差不多兩三個月的時間,黃瓜發黃,就說明成功了。

在家人食慾不振的時候吃一點酸黃瓜,胃口大開,吃飯能特別香,黃瓜的眾多做法中,俄式酸黃瓜便是最為深受大眾喜歡的一種,將其醃一醃泡一泡,做好的酸黃瓜酸又脆,味道特別純正,每次我用這個方法做的酸黃瓜,總能得到家裡大人和小孩的喜歡,比超市買的罐裝的還要好吃,所以說對於喜歡吃俄式酸黃瓜的,與其總是在外面買,**還比較高,不如自己親手做,成本低,還能讓家人吃到健康的食物,俄式酸黃瓜不僅是下飯神器,當地人還會選擇用來下烈酒,特別的過癮。

6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小黃瓜洗淨晾乾表面水分。茴香去根洗淨晾乾。黃瓜放入無水無油的乾淨密封罐中再放入鹽,花椒,香葉,辣椒,放入切好的茴香段,倒入能沒過食材的礦泉水或純淨水,發酵10~14天左右。

7樓:嗨圓橙子

黃瓜洗淨切段,洋蔥切條、加香葉、茴香籽、孜然粒、芥末籽適量,米醋一袋,冰糖一把。把這些原料上鍋蒸5分鐘即可,密封在玻璃罐中。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洗淨水開蒸十分鐘,鍋內放香葉、大蒜、幹辣椒、茴香籽、適量鹽和糖,一瓶蘋果醋燒開。黃瓜放涼澆上料汁,蓋上保鮮膜入味三天即可。

醃酸黃瓜的醃製方法

9樓:仉玉軒

東北俄式酸黃瓜的醃法,這四種調料不能少,味道正宗,酸爽解膩

在東北有一種罐頭,叫:酸黃瓜,酸爽開胃,很多人吃燒烤時,都會點上一盤酸黃瓜,吃著醒酒解膩,酸黃瓜是俄羅斯的一種醃菜,酸黃瓜的口感非常酸爽,是一道開胃小菜,醃製好的酸黃瓜,直接吃,或者和肉絲一起炒著吃,味道都不錯。

這道醃菜的做法,用東北地產的小旱黃瓜,旱黃瓜又叫:秋黃瓜,是黃瓜的一個品種,口味濃郁,營養豐富。旱黃瓜瓜條短棒型,色澤嫩綠,口感甜脆適口,清香味濃。

這道醃菜的做法是按照俄式醃製方法,醃製而成,醃出的酸黃瓜酸爽開胃,醒酒解膩,怎樣把這道醃菜做得好吃?教你這樣做,這四種調料不能少,做出的酸黃瓜味道正宗,和超市賣的酸黃瓜味道一樣好。下面分享下做法:

【俄式酸黃瓜】所需材料:小旱黃瓜3.5斤、洋蔥半個、鹽半兩、蘇子籽半湯匙、芥菜籽半湯匙、小茴香籽半湯匙、香葉5-6片、5度米醋1袋(400ml)、冰糖4兩、

做法步驟:

1.把旱黃瓜洗淨,放在清水中,加入鹽,浸泡2-3小時,這樣黃瓜會更脆。也可以把黃瓜兩段切掉一小段,這樣醃製入味更快。

2.準備好調料,把洋蔥切成絲,這4種調料不能少,蘇子籽、芥菜籽、茴香籽、香葉。

3.把黃瓜撈出,瀝淨水分,蒸鍋加入水燒開,把黃瓜擺在蒸鍋的蒸屜上,蓋上鍋蓋,上汽蒸10分鐘。蒸過的黃瓜顏色會變黃,到時間後,把黃瓜取出待用。

4.燒一壺開水,水量按醃製黃瓜的量多少,將開水加入到無水無油的容器內,加入冰糖和鹽,攪拌至冰糖融化,把水晾涼,加入米醋,蘇子籽、芥菜籽、茴香籽、香葉。調成醃製酸黃瓜的調料汁。

5.把玻璃瓶子用開水燙一下,晾乾,瓶子內要無油無水,蒸好的黃瓜,豎直插在瓶子內,排列的緊一些,不要太鬆,加入一些洋蔥條,這樣倒入醃製的汁時,黃瓜不會飄起來,黃瓜露出水面容易爛,必須全部泡在汁水內,黃瓜裝滿瓶子的大部分就可以了,不要裝滿,留一部分。

6.把調料汁淋入裝黃瓜的瓶子內,把瓶子倒滿,擰緊瓶蓋,放在陰涼的地方,放置10-15天就發酵醃製好了,可以食用了。在醃製的過程中,容器內會出現一層白色的漂浮物,這是發酵過程中的正常現象。

小貼士:選購旱黃瓜:選用個頭小一些的,容易醃製,口感脆嫩,鮮嫩帶白霜,以頂花帶刺為最佳,瓜體直,均勻整齊,無折斷損傷,皮薄肉厚,清香爽脆,無苦味,無病蟲害。

醃製酸黃瓜的瓶子內要無油無水,蒸好的黃瓜,豎直插在瓶子內,排列的緊一些,不要太鬆,這樣倒入醃製的汁時,黃瓜不會飄起來,黃瓜露出水面容易爛,必須全部泡在汁水內,黃瓜裝滿瓶子的大部分就可以了,不要裝滿,留一部分空間,裝調料汁。在醃製的過程中,容器內會出現一層白色的漂浮物,這是發酵過程中的正常現象。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酸黃瓜的做法:

備用食材:黃瓜600克,食鹽4克,白醋250克,細砂糖40克,花椒半勺,高度白酒少許,香葉2片,紅辣椒1個,大蒜3瓣;

製作過程:第一步,黃瓜準備出適量,將其仔細清洗乾淨後,放在通風口控幹其中的水分,然後將黃瓜的兩頭切掉,處理好的黃瓜放入一個大盆找那個,加上點食鹽,拌均勻醃漬2個小時;

第二步,醃漬黃瓜的過程中處理料汁,大蒜2、3瓣剝皮即可,同時將花椒、香葉和乾紅辣椒準備出來,一同放入鍋中,同時再加上食鹽、白醋、細砂糖,拌均勻後,加上少許的清水將其煮開;

第三步,鍋開後即可關火,將煮好的料汁自然晾涼,待將黃瓜醃漬好之後,盛放的容器中會有不少的水分,將其倒掉,並且用乾淨水沖洗一下,控幹其中的水分,將黃瓜碼放在一個容器中;

第四步,如果太長了可以折斷,然後將之前晾好的料汁倒入其中,水量需要沒過黃瓜,最上面倒入白酒,處理好然後封住容器的蓋子,室溫下放置一天的時間,即可轉入冰箱冷藏儲存;

第五步,差不多3天的時間,黃瓜就會變色了,夾一根吃,特別酸脆爽,隨取隨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