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龍蝦,怎麼簡單抓龍蝦

時間 2022-12-23 17: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學名:palinuridae)是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龍蝦科4個屬19種龍蝦的通稱。又名大蝦、龍頭蝦、蝦魁、海蝦等。

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腹部短小,體長一般在20厘公尺~40厘公尺之間,重公斤上下,無螯,是蝦類中最大的一類。最重的能達到5公斤以上,人稱龍蝦虎。

體呈粗圓筒狀,背腹稍平扁,頭胸甲發達,堅厚多棘,前緣**有一對強大的眼上棘,具封閉的鰓室。主要分布於熱帶海域,是名貴海產品。中國已發現8種,以淡水龍蝦 產量較大。

2023年9月,日本三重縣鳥羽市答志島出現乙隻雌雄同體的龍蝦。其左半身是紅褐色,右半身是黑色。

一般來說,夏季捉龍蝦最容易。因為在六到八月份,這段時間天氣比較熱,氣溫高,龍蝦一般都在水中生活,這個時候無論是用蝦簍子還是垂釣的方法,都可以有很大的收穫。當然到了冬秋季節,同樣也可以捉龍蝦,只是有些費事罷了。

在這裡,本人根據自己過去的經驗,總結了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項。

首先,垂釣。本人老家旁邊有條小河,裡邊螃蟹、龍蝦、黃鱔泥鰍等等魚類非常多。每到夏天放暑假,一些小夥伴們便會迫不及待的帶上釣龍蝦的魚鉤到河邊去。

正午時由於天氣太熱,龍蝦多在陰涼處透氣,你只要將魚鉤往水中一拋,過不了多長時間准有龍蝦上鉤。當然,下魚鉤之前在下邊放乙個網兜。

當然,釣龍蝦的餌料很重要。可以選擇家裡的鹹肉塊(拿鹹肉塊的時候一定不要讓家長知道,本人就曾因為這個被家長狠揍過幾回,因為小時候家裡窮,鹹肉是招待客人用的)。另外如果家裡宰殺家禽,那麼雞腸、鴨腸也是很好的選擇。

等龍蝦群聚搶食上鉤的時候,根本不會注意岸上的動靜。這個時候,只要將網兜猛然一提,絕對能撈上幾隻。

2樓:山花自賞雪花

看準了抓住它頭和背連線處,它就鉗不住你了。

3樓:網友

帶一雙厚一點的皮手套。

怎麼簡單抓龍蝦

4樓:十年之術

每年到。

六、七、八月是捕撈小龍蝦的最好季節,到了八月下旬,隨著湖水溫度的降低,小龍蝦開始在湖底或湖岸挖洞穴居,以等待來年的夏天。這時候湖面的捕蝦工作已漸入低谷,而河溝裡捕蝦的人卻多了起來

方法一: 在河溝裡捕蝦的工具很簡單,蝦農們一般只要配備一副挖土用的鐵鍬和乙隻捉蝦用的手套。蝦農說,洞裡的水都很乾淨,跟黃鱔、泥鰍的生長環境是一樣的。

小龍蝦挖的洞一般都在一公尺五到兩公尺之間,再加上入秋之後天氣變涼了,所以要在河溝裡挖出小龍蝦也比較費勁,一天也就六七斤吧。

方法二:小龍蝦這東西,在我們家的話,前幾年前還是很多很多的。那時我還是小孩子,暑假原本就長,日子顯得豐富多彩。

小朋友在一起無比的歡天喜地,我們一般中午十分會冒著酷暑去菜園溝裡釣小龍蝦,做十幾根釣龍蝦的杆在菜園小溝的岸上排成一排,用根線栓上事先準備好的鹹肉塊,或者什麼雞腸鴨腸的都可以。只要往小溝裡一放,小龍蝦們就活蹦亂跳的搶著吃。這時候我們還需要一種工具,那就是網兜,乘著它們在埋頭苦幹的時候,一下把它們撈住。

方法三:當然,我們也是怕熱的。當實在熱的時候,我們就避開它,等到傍晚時分,天涼下來了。

我們用街上買來捉龍蝦的蝦簍子,到河裡去捕捉。蝦簍裡得放點食物,比如小魚,肉,什麼的。先把蝦簍子網放下河裡,最好有東洋草的地方,因為,那兒一般會比較多,然後弄根竹竿插在岸邊上做好記號,等幾個小時來收網,龍蝦就都進蝦簍裡了。

5樓:萌物手工粘土

1、地籠網捕撈。

把捕撈龍蝦的網做成地籠。每只地籠長約20-30公尺,l0-20個方形的格仔,每只格仔間隔地兩面帶倒刺,籠子上方織有遮擋網,地籠的兩頭分別圈為圓形。地籠網以有結網為好。

每天上午或下午把地籠放到蝦塘的邊上,裡面放進腥味較濃的魚、雞腸等物作誘餌。傍晚時分,蝦子出來尋食時,聞到異味,尋味而至,撞到籠子上,籠子上方有網擋著,爬不上去,便四處找人口,鑽進了籠子。進了籠子的蝦子滑向籠子深處,成為籠中之蝦。

這種捕撈法適宜野生龍蝦的捕撈和池水較深的龍蝦捕撈。

2、手抄網捕撈。

把蝦網上方紮成四方形,下面留有帶倒刺錐狀的漏斗,沿蝦塘邊沿地帶或水草叢生處,不斷地用桿子趕,蝦進入四方形抄網中,提起網,蝦子也就捕到了,這種捕撈法適宜用在蝦子密集的地方。 箱籠誘捕。

6樓:波桖晴

豬腸或雞腸用一繩子系一團,下入水中,有蝦扯時提出水即可抓到蝦。

7樓:匿名使用者

捏住鉗子,擠壓,別鬆勁。

怎麼抓龍蝦?最快的方法是?

8樓:阿亮在農村

這個方法抓龍蝦是最好的,一網能抓幾十隻,請記住,我是你的兄弟。

9樓:魚池微信

你說的是小龍蝦嗎?一般小龍蝦的捕捉方式有:1,誘捕。

2,挖其巢穴抓捕。一般以地籠誘捕的方式捕捉好。地籠誘捕省事,省力,抓捕的小龍蝦不會受傷品質好。

建議用地籠誘捕。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抓 帶著手套抓 呵呵。

龍蝦怎樣抓

11樓:蕭瑟中的寒風

垂釣。每到夏天,正午時由於天氣太熱,龍蝦多在陰涼處透氣,只要將魚鉤往水中一拋,過不了多長時間准有龍蝦上鉤。當然,下魚鉤之前在下邊放乙個網兜。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徒手捉。這個在時間的選擇上尤為重要。一般在夏日晚上凌晨,龍蝦都會躺在水面上睡覺。

到四五點的時候,天色微亮,只要到河邊去,準能發現無數龍蝦齊刷刷躺在水面上,一動不動,跟死了沒什麼兩樣。這個時候,只要下河用手捉即可。因為龍蝦浮在那裡一動不動,捉起來輕鬆無比。

12樓:繁華再現

一般用竹掃帚系根線綁住誘洱釣的,再做乙個竹桿網兜,誘洱用蟮魚腸或青蛙頭都可以。

晚上怎麼抓龍蝦

13樓:蘭蘭越

放龍蝦籠子【地籠】裡面放上雞腸子,過幾個小時去收, 裡面就有。

小龍蝦怎麼抓?

14樓:高小清清

一、地籠網捕撈:這種捕撈法適宜野生龍蝦和池水較深的地方。要做長約25公尺、約有15個格仔的地籠。上午或下午把裝有魚、雞腸等腥味較重的食物放在池塘邊上,等龍蝦自動進入籠子。

二、手抄網捕撈:這種捕撈法適宜用在蝦子密集的地方。首先把蝦網上方紮成四方形,下面留帶倒刺錐狀的漏斗。

然後用桿子沿蝦塘邊或水草叢生處,不斷地趕,此時蝦就會進入四方形的抄網中,提起網,蝦子也就捕到了。

三、幹池捕捉:先抽乾水塘的水,蝦子便全部顯現出來了,再用人工手揀的方式,盡情地捉拿。

龍蝦怎麼捕捉

怎麼捕捉龍蝦

15樓:匿名使用者

龍蝦釣直接用一根結實的線一頭綁上點肉就行了,放在水裡有動靜就慢慢往上拉,看見龍蝦的時候下面用網子接著就行了。

夢見自己抓龍蝦被龍蝦咬大腿了,腿很痛

駱菊 晚上睡覺,一隻腿放在另一隻腿上時間一久就做到類似的夢 通解 俗話說 夢是心頭想。思慮過多或擔心過度 或休息不好等都會導致做夢。希臘哲人柏拉圖曾說 好人做夢,壞人做惡。你做夢說明你是個好人。噩夢醒來是早晨,醒了一切都是新的,不必再為夢境困擾才是聰明的。夢在很多時候是沒有意義的。瞭解 周公解夢 的...

去河裡抓蝦用什麼餌料抓,地籠抓龍蝦 裡面放什麼餌料最好

最好的就是地籠,裡面放點大骨頭之類的,還有種藥,專門抓蝦的,特別好用,不太建議用藥,地籠就可以 地籠抓龍蝦 裡面放什麼餌料最好 小尹搞野 下地籠抓龍蝦有技巧,小蝦籠裡面放豬肝,第二天收龍蝦個個爆網 惠華小知識 用地籠抓龍蝦,一般用一些豬骨頭或者是雞蛋殼來做餌料比較好,因為豬骨頭不僅能夠吸引龍蝦,而且...

怎麼抓泥鰍或鱔與魚,怎麼捉泥鰍鱔魚和龍蝦

用迷魂陣!我們這常用的方法。我家有親戚這樣抓的很多啊!非常多!或者有中網子 很長 像管道 不遠就有個口 那樣抓的很多的!在河裡 今天晚上放上明天去取,保證收穫很大 抓魚的辦法可多了。第一用網捕 網有璇網 粘網 抄網 圍網 抬網。不一而足。第二電魚 用上千伏的高壓小電流。第三藥魚 下藥必須對魚有害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