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適合喝什么酒,秋季適合喝什麼酒

時間 2022-09-20 04:25:04

1樓:黑白年代

越年輕文明飲酒觀念越差 調查顯示,大部分飲酒人群是在18歲以後開始飲酒的,但仍有15.2%的個體在18歲以前就開始飲酒,值得社會關注。此外,受調查的飲酒人群開始飲酒年齡主要集中在18至25歲之間,佔總體的62.

3%。專家分析認為,這一時期是個體走向成熟、走向社會的初始階段,也是個體建立、維繫社會人際關係的階段,因而飲酒行為也多發生在這個階段。 該報告同時表明,越是年輕,文明飲酒觀念越差。

在各年齡段中,56歲及以上飲酒人群的健康飲酒狀況要好於56歲以前的各年齡段,這一方面可能是由於56歲及以上人群對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比較關注,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飲酒行為,另一方面也可能是由於這部分人群更多的飲用保健酒,更加有益身體健康。 36至45歲、46至55歲、18至25歲3個年齡段是健康飲酒的關鍵年齡階段。36至45歲年齡段正是個人事業如日中天之時,業務應酬、交際都很多,此時往往存有非常明顯的不良飲酒行為,嚴重影響甚至惡化自己的身體健康。

到46至55歲這個年齡階段,才意識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開始注重保健,反映在健康飲酒狀況上,表現為健康飲酒狀況逐步提高。 單次平均飲酒量超出國際安全標準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協作研究指出:男性安全飲酒的限度是,每天不超過20克酒精。

美國國家酒精濫用與酒中毒研究所的標準是,男性每日純酒精的攝入量不超過40克。中國現行的標準是日酒精攝入量不超過15克。2023年2月中華醫學會肝病學會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病學組修訂的《酒精性肝病的指南》提出:

酒精性肝病的臨床診斷標準認定酒精過量的條件為酒精量男性≥40g/d,女性≥20g/d;或2週內有大量飲酒史,折合酒精量》80g/d。據中日友好醫院的王泰玲教授介紹,正常情況下,男性每日攝入的純酒精量不超過20至40克,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約折合42度白酒為50至100ml,35度保健酒為70至150ml,葡萄酒為200至400ml,啤酒為500至1000ml。女性比男性更易受到酒精的影響,應比男性少飲酒。

但本次調查發現,我國飲酒人群平均單次飲酒量為2.7兩(以38度酒為標準),折算為純酒精41.04克,平均每天飲酒的頻次為0.

6次,頻次也較高,超出了國際安全飲用標準,也超出了中國現行的安全飲用標準。 對自身飲酒狀況認識不足 調查還表明,我國飲酒人群對自身過量飲酒現象和行為的認知不充分,對自己的飲酒控制狀況並不理性,對於飲酒過量引起的身體反應感知不明顯,因飲酒導致不適的情況相對普遍。在飲酒人群總體健康飲酒狀況堪憂的情況下,飲酒人群對自身未來飲酒趨勢的認知也不容樂觀,調查的飲酒人群所表示的未來飲酒情況中,「適當控制、減少飲酒量」和「打算戒酒」的人僅為38.

2%。 雖然大部分飲酒人群都認為未成年人、處於妊娠期和哺乳期以及從事駕駛、精密裝置操作,或進行危險作業等情境中都不宜飲酒,但調查顯示,仍然有20.1%的人並不認為未成年人是不宜飲酒的,且不認為「正在服用藥物期間不宜飲酒、患病期間不宜飲酒」的飲酒人群也超過了3成。

飲酒人群對不宜飲酒情況的認識尚不充分。 研究人員認為,產生此問題的核心原因在於:1.

由於受訪者學歷程度、知識結構、綜合素質等其他原因,確實存在部分受訪者根本不知曉「處於妊娠期和哺乳期不宜飲酒」、「未成年不宜飲酒」等觀點;2.部分受訪者雖然知曉不宜飲酒的具體情況,但從內心深處並不認同此種說法,故導致在調查時未勾選對應專案。此與雖然知曉「吸菸有害於健康」,但由於內心不認同,導致仍然吸菸;雖然知曉「酒後不宜駕車」,但仍然在酒後駕車情況類似。

中國保健協會常務副理事長潘學田指出,「作為首份調查中國民眾健康飲酒狀況的權威性報告,本報告的公布讓百姓對飲酒健康狀況有了更深的理性認識」。「健康飲酒中國行」活動組委會副主任、中國保健協會秘書長徐華鋒表示,本次調查所獲取的資料結論說明,飲酒人群的健康飲酒狀況不容樂觀,「適量、健康、文明」飲酒理念的引導和樹立工作任重而道遠。

2樓:鬼鬼令尊丶犴嚞

會品酒的人就喝紅酒吧! 要想喝香純的 就喝茅台! 我認為喝什麼樣的酒主要是看你的品位! 每個人的品位不同欣賞酒也會不同啊! 你說對吧!~~

男性養生宜喝哪些茶飲,男性秋季適合喝什麼養生茶

1 橄欖養生茶 由大葉種曬青毛茶 滇橄欖 絞股藍 杭菊花等組成。具有生津止渴 清咽利喉 健脾胃 降血脂 強身之功效。橄欖養生茶茶湯暗紅褐色,入口爽滑,回甘明顯,具清香味。2 姜蘇茶 姜蘇茶是生薑以及蘇葉混合,再用開水沖泡製成的茶,一般每天的早上和下午各喝一次。秋天氣溫比較涼快,也非常容易感冒,因為腸...

天氣乾燥煲什麼湯好,秋季適合喝什麼湯?

氣候乾燥,最易傷陰,出現口乾鼻燥 咳嗽少痰 乾燥等不適。乾燥時節,多喝煲湯可以起到很好的防病作用,因為煲湯的主要功用就是健脾胃 清肺熱 清腸熱 補中氣。想達到這些功用,湯的材料和制法顯得尤為重要。秋季食療適合的湯材料也是以潤肺去燥 補脾健胃為主要功效來選擇。下面6種材料尤其適合秋季煲湯選用。1 西洋...

秋季養生喝哪種豆漿好呢?秋季適宜喝什麼口味的豆漿

豆漿是國人比較推崇的飲品,在西方被稱為 植物牛奶 的它可不是徒有虛名。豆漿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蛋白質的含量與牛奶差不多,並且各種微量元素很多,而且正在 的惡人士也不用發愁,喝豆漿不但不會讓你增加脂肪,反而會有助於 豆漿也有很多的口味,不再單一的是黃豆豆漿,你還可以新增自己喜歡的食材。喝豆漿雖然很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