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豬肺湯(豬肺湯只適合在春季 冬季喝,秋季喝適得其反)

時間 2022-07-10 20:45:08

1樓:

煮熟了的豬肺是浮在湯上面的啊,別想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噁心就是有反應洛,去醫院吧

3樓:匿名使用者

肚子疼,最多吃點藥就好了

4樓:我是

去醫院檢查身體,保險

5樓:伯尋枋

高溫下個寄生蟲可殺死

6樓:醫學

明天看看,還有症狀嗎,再決定

兔子用什麼藥材煲湯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熬湯喝主要是為了補虛、潤燥,女同志還可以養顏。

你?28歲?

需要補虛?(35歲以內的人不需要補虛);

需要養顏?(如果你是女孩子,可以少量用,但是可以說幾乎沒有作用)潤燥?秋季乾燥,應當熬可以潤燥的湯喝,但是盡量不要喝肉湯,最好是蔬菜湯、魚湯、加潤燥中藥的其它湯,尤其是不能喝豬肺湯(豬肺湯只適合在春季、冬季喝,秋季喝適得其反)。

秋天適合喝什麼湯

8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1.生薑秋梨湯

材料:生薑5片,秋梨乙個,紅糖適量。

做法:分別將生薑,秋梨洗乾淨切成薄片備用。把切好的生薑和秋梨放在鍋內加兩碗水,先用大火煮開再改用小火煎15分鐘,最好加入少量的紅糖就可以了。

功效:此湯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可輔助**小兒受涼感冒咳嗽,鼻塞不通等病症,生薑用於解表,主要為發散風寒,多用於**感冒輕症。

2.燕窩銀耳

材料:燕窩10克,銀耳15克,冰糖適量。

做法:將燕窩先用清水測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即成。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服食。

功效:補虛損,養肺陰,退虛熱。治乾咳,盜汗或肺陰虛等。

3.香油炒羊肝

材料:羊肝60克,香油30克,鹽少許。

做法:將羊肝切片,鍋內放入香油至八成熱,下羊肝及鹽翻炒即成。

功效:潤肺止咳。治久咳不止。

4.紅糖薑棗湯

材料: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做法: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功效: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5.蒸白梨蜂蜜

材料:大白梨1個,蜂蜜50克。

做法:先把白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功效:生津潤燥,止咳化痰。治陰虛肺燥之久咳咽幹,手足心熱等。

6.黃精冰糖

材料:(中草藥)30克,冰糖50克。

做法:將黃精洗淨,用冷水發泡,置砂鍋內,再放入冰糖,加水適量。將鍋置爐上,以武火煎煮,後用文火煨熬,直至黃精爛熟為止。每日2次,吃黃精飲湯。

功效:清肺,理脾,益精。用治肺燥肺虛之咳嗽。

7.薯蕷粥

材料:生薯蕷、麥麵粉各100-150克,或用幹山藥磨粉,蔥、姜適量,白糖少許。

做法:將山藥軋細篩,調入涼水,邊煮邊攪,兩三沸即成,加少許白糖調味。服食。

功效:補脾止瀉,補腎收攝。治勞傷咳喘,脾虛洩瀉,以及一切贏弱虛損之病。

8.荸薺百合雪梨湯

材料:荸薺(馬蹄)30克、百合1克、雪梨l個,冰糖適量。

做法:將荸薺洗淨去皮搗爛,雪梨洗淨連皮切碎去核,百合洗淨後,三者混合加水煎煮,後加適量冰糖煮至熟爛湯稠。溫熱食用。

功效:荸薺能清熱生津,涼血解毒,化痰消積;梨能清熱生津,潤燥化痰;百合潤肺止咳。三者合用則起滋陰潤燥,化痰止咳的作用。

**痰熱咳嗽、痰黃稠、咽喉不利。用於嬰兒慢性氣管炎見痰熱症者。

9.芫荽湯

材料:芫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做法: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芫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功效: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10.枇杷葉蜜棗湯

材料:枇杷葉、桔梗、杏仁個15克,蜜棗10顆、冰糖。

功效:枇杷葉性平、味苦,化痰止咳、和胃降氣是它的主要功效,與蜜棗搭配煲湯,既能祛除枇杷葉的苦味,又能起到化痰止咳的作用。

9樓:奶牛小廚

在寒冷的冬天咕嘟一鍋熱乎乎泡菜豆腐湯,酸辣開胃又保暖

10樓:解溫文厙紫

蘿蔔排骨湯,紅豆湯,銀耳蓮子百合湯都很好潤燥的,

綠豆湯,老鴨湯應該是夏天喝的吧,涼性食品。

柿子也可以做湯嗎?柿子湯好吃嗎?我第一次聽說哦。

豬肺和什麼煲湯最好,豬肺跟什麼煲湯最好

可以和青菜一起煲湯。這樣的話營養會更加的豐盛,而且也會比較清淡,不會特別的油膩,湯也會比較鮮美。不會特別的澀。豬肺和橄欖,香菜梗一起煲湯是最好的,功效是能止咳潤膚,特別是秋冬乾燥季節,多喝對喉嚨好。豬肺跟什麼煲湯最好 豬肺怎麼煲湯?豬肺和什麼煲湯最好呢?生薑杏仁豬肺湯,適用於肺有寒邪引起的咳痰稀薄或...

雪梨豬肺湯的做法,雪梨豬肺湯怎麼做好吃,雪梨

食材。主料。豬肺。1副。雪梨。5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姜。少許。酒。適量。步驟。1.水龍頭上套肺管,將水灌進豬肺裡,肺擴張,讓大小血管都充滿水。用手把灌進豬肺裡的水按壓出來,再灌水,反覆這個步驟,直到豬肺變白,表明血水已經洗乾淨了。2.豬肺切塊。3.鍋內放涼水,把豬肺放進鍋內,開大火煮開,...

豬肺百合咳嗽湯的做法,豬肺煲什麼湯潤肺止咳

材料主料 豬肺5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姜適量 潤肺藥材適量 燒酒適量豬肺湯豬肺洗淨切塊 請點選輸入 描述 高壓鍋放適量油放姜下去爆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放下豬肺翻炒幾下放一湯勺清水,加適量燒酒和鹽繼續翻炒請點選輸入 描述 炒到豬肺轉色後倒下適量清水,放下洗淨的藥材蓋上蓋子,大火上氣後改中火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