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廉是怎樣做的,忌廉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9-03 10:25:07

1樓:

西餐中湯的一個大類,如果要細分可以分成:蘑菇忌廉湯、番茄忌廉湯、玉米濃湯、菠菜忌廉湯、雞絲奶油湯等等很多種,只要你想得出來把什麼東東加在裡面你就可以做出什麼濃湯來。 先把奶油湯做出來是基礎,做法:

洋蔥半個切成粒,越細越好。取忌廉加熱,忌廉就是做奶油蛋糕外面那層奶油,罐裝的,沒打脬之前很實在,用不了多少。 加熱的同時加些黃油一起。

加熱後放洋蔥粒進去炒至髮香,再加麵粉一起炒,注意攪勻,麵粉不要一堆一下就放進去,要一點一點加,炒至糊壯。對了,這中間火很重要,用中火,根據情況適當壓小。然後加水,如果想讓湯更美味可以加雞高湯,如果嫌費事可以加兌了雞精的水。

水不能加多了,不能做成中式的羹湯,要比那個稠很多,保持漿糊的程度比較合適,如果太稀就表示水放多了,麵粉放少了,這時再加麵粉也可以。然後再加忌廉或是牛奶,讓奶油的香味更濃郁。在烹飪的過程中要注意一直不停的攪拌,防止燒糊了。

最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這裡注意,一定要用黑胡椒,它可以說是西菜調料品中的靈魂,許多菜都離不了它,如果沒有也千萬不要用白胡椒來代替,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味。 以上是忌廉湯的基湯,如果要做成蘑菇忌廉湯,那就要先把蘑菇朵切片,不要蒂。

用忌廉先炒熟備用,待基湯做好後再加入湯裡一起加熱。而蒂可以切成很細的粒與洋蔥一起炒,做在基湯裡。忌廉雞茸蘑菇湯只需在蘑菇忌廉湯基礎上加入雞茸(雞肉粒)就可以了.

如果是番茄忌廉湯,就要先把番茄去皮,並用攪拌機把它打碎,待基湯做好後把打碎的番茄醬放進去再加熱一下就可以了。菠菜忌廉湯做法相同。 玉米濃湯最簡單,基湯做好後直接把罐裝玉米放進去加熱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想讓玉米的香味更濃些可取少許玉米用攪拌機打碎混在基湯裡。

2樓:h神炮材某誥眉

就是"cream"用廣東話發音寫成中文字就變成“忌廉”二個字出來啦,其實就是"奶油"的意思.用雞蛋清(蛋白部分)加少許食用油,白糖(賣牙糖)或果糖打勻發泡就成啦

3樓:石榴妹

忌廉”其實就是廣東話裡面奶油的意思,取自英文的諧音。 在香港有不少食物叫做“忌廉”什麼的,其實就是在湯汁裡面加上三花淡奶或者牛奶等,類似國內西餐裡面奶油蘑菇湯等菜餚的做法。

忌廉是怎樣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中湯的一個大類,如果要細分可以分成:蘑菇忌廉湯、番茄忌廉湯、玉米濃湯、菠菜忌廉湯、雞絲奶油湯等等很多種,只要你想得出來把什麼東東加在裡面你就可以做出什麼濃湯來。

先把奶油湯做出來是基礎,做法:

洋蔥半個切成粒,越細越好。取忌廉加熱,忌廉就是做奶油蛋糕外面那層奶油,罐裝的,沒打脬之前很實在,用不了多少。 加熱的同時加些黃油一起。

加熱後放洋蔥粒進去炒至髮香,再加麵粉一起炒,注意攪勻,麵粉不要一堆一下就放進去,要一點一點加,炒至糊壯。對了,這中間火很重要,用中火,根據情況適當壓小。然後加水,如果想讓湯更美味可以加雞高湯,如果嫌費事可以加兌了雞精的水。

水不能加多了,不能做成中式的羹湯,要比那個稠很多,保持漿糊的程度比較合適,如果太稀就表示水放多了,麵粉放少了,這時再加麵粉也可以。然後再加忌廉或是牛奶,讓奶油的香味更濃郁。在烹飪的過程中要注意一直不停的攪拌,防止燒糊了。

最後用鹽和黑胡椒調味。這裡注意,一定要用黑胡椒,它可以說是西菜調料品中的靈魂,許多菜都離不了它,如果沒有也千萬不要用白胡椒來代替,那是完全不同的兩個味。

以上是忌廉湯的基湯,如果要做成蘑菇忌廉湯,那就要先把蘑菇朵切片,不要蒂。用忌廉先炒熟備用,待基湯做好後再加入湯裡一起加熱。而蒂可以切成很細的粒與洋蔥一起炒,做在基湯裡。

忌廉雞茸蘑菇湯只需在蘑菇忌廉湯基礎上加入雞茸(雞肉粒)就可以了.

如果是番茄忌廉湯,就要先把番茄去皮,並用攪拌機把它打碎,待基湯做好後把打碎的番茄醬放進去再加熱一下就可以了。菠菜忌廉湯做法相同。

玉米濃湯最簡單,基湯做好後直接把罐裝玉米放進去加熱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想讓玉米的香味更濃些可取少許玉米用攪拌機打碎混在基湯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cream"用廣東話發音寫成中文字就變成“忌廉”二個字出來啦,其實就是"奶油"的意思.用雞蛋清(蛋白部分)加少許食用油,白糖(賣牙糖)或果糖打勻發泡就成啦

6樓:匿名使用者

忌廉”其實就是廣東話裡面奶油的意思,取自英文的諧音。

在香港有不少食物叫做“忌廉”什麼的,其實就是在湯汁裡面加上三花淡奶或者牛奶等,類似國內西餐裡面奶油蘑菇湯等菜餚的做法。

忌廉的製作方法

請問忌廉怎麼做呢?

忌廉是如何做的?

7樓:

忌廉須由奶類含豐富脂肪的部分組成,並經以下方法制成—

(a)凝塊忌廉—用加熱、冷卻及脫脂方法離脂製成;

(b)其它忌廉—用脫脂或其它方法離脂而成。

8樓:同愷

就是"cream"用廣東話發音寫成中文字就變成“忌廉”二個字出來啦,其實就是"奶油"的意思.用雞蛋清(蛋白部分)加少許食用油,白糖(賣牙糖)或果糖打勻發泡就成啦

如何在家自制奶油(忌廉)?需要什麼材料??

9樓:匿名使用者

1)將買回的凍奶油,分成幾份,分別放在保鮮膜裡冷凍,這樣,每次用的時候,單獨拿出一小塊融化就可以了。

(超級醜瓜備註:我認為,做8寸的蛋糕,用1/4塊奶油就足夠了。我今天用了1/3,太多了,還剩下一些。)

2)將所需的凍奶油(套著保鮮膜),放在冰箱冷藏中,解凍。順便把乾淨的,無油無水的大盆和打蛋器的頭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藏。

3)待凍奶油在冷藏室中融化至沒有冰碴,就可以拿出來準備打發了。

4)打之前,要準備一盆冰水,隔冰水打發奶油的效果比較好。

5)用電動打蛋器中速打大約10分鐘的樣子,奶油由粘稠狀,逐漸就變硬了,能輕易拉出尖角且不倒,就差不多了。

(超級醜瓜備註:因為這個奶油本身已經含糖了,所以不用再另外加糖打發了。如果你買的是淡奶油,那麼就要酌情分次放糖打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買一瓶大師傅奶油放冰箱裡冷凍45分鐘,然後取出來倒在大一點的容器內加入白糖打到起排炮就可以了。(進入的白糖不要多,合適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低粉一百八十克 糖一百五十克 奶油一百八十克 蛋四個 泡打粉四分之一匙 萊姆汁少許 柳橙汁五十公克 作法:1.

奶油加糖打發加蛋打發拌入低粉 2.拌入萊姆汁及柳橙汁 3.裝模(中空模或長型模)一百六十度烤五十分鐘 奶油蛋糕- - 材料:

淡忌廉(whipping cream) 100ml 即溶咖啡一包 cream cheese 200g(我用了半包,大約120多g,少一點沒關係) 砂糖 80g 雞蛋 2個 玉米澱粉 1湯匙 巧克力 50g(可用巧克力醬代替) 1、忌廉芝士在室溫中放軟,然後加50g糖攪拌至呈cream狀 大約這樣就可以了 2、打入蛋黃,拌勻 3、加玉米澱粉拌勻,最好先過篩 4、蛋黃芝士糊準備好了,暫放一邊,來打淡忌廉,撒進咖啡粉 淡忌廉加咖啡粉打發 5、忌廉拌入芝士糊 6、蛋白打至起泡,然後加剩下的20g砂糖打至硬性發泡,擠幾滴檸檬汁進去 7、將打好的蛋白輕手拌入芝士糊 8、入模 9、在表面橫著畫上巧克力醬 10、用牙籤快速劃幾道形成花紋即可 最後,烤箱預熱180度,烤盤中倒入一杯水,放上烤模,入烤箱烤45分鐘。蛋糕烤完後放涼,放入冰箱冷藏4小時以上再食用 上海奶油蛋糕 原料配方 蛋糕料:富強粉5公斤 雞蛋8公斤 砂糖4公斤 奶油膏:

白脫油5公斤 砂糖5公斤 雞蛋1.5公斤 牛奶10瓶(227克裝) 香草粉2.5克 朗姆酒100克 糖水:

砂糖1公斤 水2公斤 朗姆酒100克 製作方法 1.制蛋糕坯:將雞蛋及砂糖放入銅鍋內攪勻,加溫至30℃,放在打蛋機上(或用打蛋帚)將蛋打發泡到原體積的三倍左右(熱天不要上爐加溫),然後將麵粉輕輕加入蛋漿中和勻,並注入模子內。

2.烘烤:爐溫掌握在180~200℃,烘烤25分鐘即熟。

3.制奶油膏:將雞蛋、砂糖放入鍋內攪拌,加進牛奶,邊加溫邊用蛋帚攪拌,待燒開後連同白脫油放入打蛋機內打發,再加入朗姆酒即成複製奶油。

4.製糖水:糖和水燒開,冷卻後加入朗姆酒。

5.裱花飾面:將蛋糕坯用薄刀剖成三層,層與層之間塗上糖水嵌入奶油膏,表面也刮上一層較厚的奶油膏,蛋糕坯的四周粘上椰絲或蛋糕碎屑。

6.蛋糕裱字樣、圖案:可用乾淨牛皮紙或較厚塑料薄膜,折成三角漏斗形,將調好色素的奶油膏放入,封好口,根據所需花紋線條粗細煎去三角尖,擠出奶油膏繪以各種花紋或字樣。

注意事項 1.烘烤時掌握爐溫穩定至關重要; 2.打蛋漿不能中途停頓,盛器不宜用鐵或鋁製品。

派生花色品種 加不同輔料可製成不同花色蛋糕,如杏仁、水果、鮮奶油、麥淇淋(人造奶油)、栗子、巧克力蛋糕等。 怎樣鑑別奶油的質量 (1)形狀:包裝開封后仍保持原形,沒有油外溢,表面光滑的奶油質量較好;如果變形,且油外溢、表面不平、偏斜和周圍凹陷等情況則為劣質奶油。

(2)色澤:優質的奶油透明,呈淡黃色。否則為劣質奶油。

(3)嗅味:優質奶油具有特殊的芳香。如果有酸味、臭味則為變質奶油。

(4)優質奶油用刀切時,切面光滑、不出水滴。否則為劣質奶油。 (5)奶油必須儲存於冷藏裝置中,適宜溫度為-5-5攝氏度範圍。

所以購買時 應看看冷藏商品陳列櫃和其它冷藏裝置的溫度是否備10攝氏度以下的管理條件。 (6)口感:優質奶油放入口中能溶化,無粗糙感;否則為劣質奶油。

(7)看製造年月日,一般奶油在10攝氏度以下儲存6個月以內其風味不會改變 作法: 1、將雞蛋黃與白分開。蛋黃加香草粉和白糖,用攪蛋器抽打成均勻起泡的蛋黃醬。

2、牛奶加奶油混合燒開,取約1/5的熱奶,注入蛋黃醬中,調成稀醬。注意要邊注入邊快速攪拌,以防蛋黃醬凝結成花。 3、將稀醬再倒回熱奶中,邊倒入邊不停地攪拌,使成為均勻的蛋奶漿。

置溫火上加熱(不可燒開),同時不停地攪拌,直至奶漿變稠,從火上取下晾涼待用 家庭自制麵包多以傳統甜麵包為主,其整形制作簡單,口味多元化,只要把麵糰包入不同的餡料即可。這次介紹的奶油布丁麵包是大眾化麵包房常有的品種之一,也有稱之為奶黃包或忌廉餐包。其奶油布丁餡製法簡單,香甜可口,尤其適合小朋友的口味!

材料:6個量 麵包配方: 高筋麵粉180克、溫水80ml、乾酵母1又1/4小匙、麵包改良劑1/4小匙(無可省) 奶油20克、奶粉2匙、糖2匙、鹽1/3小匙 奶油布丁餡:

材料:牛奶1杯、玉米粉2匙半、糖4匙、蛋黃2個(或全蛋1個)、奶油1匙、香草精少許(無可省) 做法:所有材料放入鍋裡拌勻煮沸,煮時要不停攪拌防粘底,到完全凝固熄火,放涼即可 烤焙:

烤箱預熱180度,放中層烤約12分鐘

蛋糕上的忌廉怎麼做,蛋糕上的忌廉怎麼製作

方法1 在超市裡買2盒光明的忌廉,125g那種。再買盒純牛奶,最好是蒙牛的,最終用量為350ml。然後把忌廉放在容器裡,最好是不鏽鋼的。用抽蛋器按乙個方向攪打,攪打過程中分三次加入奶和細沙糖。容器下面最好放上冰水,溫度低更容易把忌廉打發。這個過程是很艱苦滴,要打nn久,胳膊nn酸。不行了,就換人繼續...

不用色素怎麼做有顏色的忌廉,有顏色的忌廉怎麼做

侯爵哆啦 準備食材 淡奶油500g 糖粉50g 戚風蛋糕乙個 紅心火龍果適量1 500g淡奶油倒入乙個無油無水的小盆裡,加50g糖粉 2 用電動打蛋器攪打到濃稠狀態,奶油不再流動,能夠保持花紋不變形即可 3 用刮刀取適量淡奶油,抹在戚風蛋糕上,薄薄一層即可,把芭比娃娃的下半身包上保鮮膜,插進蛋糕中間...

叉燒的製作方法,自己做叉燒肉的製作方法

回答食材準備 材 料 梅肉 前腿肉 2公斤。配 料 糖 500克 鹽 100克 高梁酒 200克 紅蔥頭 100克 陳皮 50克 醬油 100克 甜麵醬 100克 雞蛋 2顆 麥芽糖 250克 食用色素黃色5號 1克。製作步驟 1.梅肉切成大片條狀。2.醃料 糖 鹽 蔥頭 陳皮末 高梁酒 醬油 甜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