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淡水魚的嘴巴最大,一種淡水魚嘴很長,什麼魚?

時間 2022-08-12 00: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鯰魚,有些鱸魚嘴巴也挺大的,不過有些品種的鯰魚嘴巴一口一條大魚。

還有一種鮭魚,長達10公尺,一口一條5公尺的魚

2樓:蠟筆小新麻麻

好像是鯰魚吧,看動物世界,超級鯰魚可以吃人的。好可怕啊

什麼淡水魚的嘴巴最大

3樓:續公尺道閑靜

好像是鯰魚吧,看動物世界,超級鯰魚可以吃人的。好可怕啊

嘴長長的是什麼魚淡水魚

4樓:匿名使用者

鱵科       hemiramphidae          鱵屬       hemiramphus      魚類(具體哪種,不宜辨別)

下圖為   九州鱵   hemiramphus kurumeus  ,分布長江中下游及附屬湖泊中 。

頭大,側扁,背面寬平,腹面狹窄。口較大,口裂平。上頜由頜間骨形成三角形的口蓋;下頜向前延伸特別長,呈針狀;上下頜於相對部分有多列銳利的小齒。

鼻孔大,靠近眼;眼大。鰓膜分離,不與峽部相連。體鱗薄,極易脫落;頭部和上頜具鱗。

側線完全,在胸鰭處急劇向下彎折,沿腹緣直至尾柄基部。背鰭位於體後半部,約與臀鰭相對;尾鰭分叉,下葉較上葉長大;各鰭均無硬刺。

九州鱵生活於江河、湖泊的上層,常成群游於水面覓食,以浮游動物為主食,兼食昆蟲等。生殖期在5-6月個體雖不大,但數量相當多,是常見的小型食用魚類。

5樓:愛

九州鱵。

九州鱵,生活於江河、湖泊的上層,常成群游於水面覓食,以浮游動物為主食,兼食昆蟲等。生殖期在5-6月。廣泛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附屬湖泊中。

個體雖不大,但數量相當多,是常見的小型食用魚類。

體細長,呈圓柱形而稍側扁。頭大,側扁,背面寬平,腹面狹窄。口較大,口裂平。

上頜由頜間骨形成三角形的口蓋;下頜向前延伸特別長,呈針狀;上下頜於相對部分有多列銳利的小齒。鼻孔大,靠近眼;眼大。鰓膜分離,不與峽部相連。

體鱗薄,極易脫落;頭部和上頜具鱗。側線完全,在胸鰭處急劇向下彎折,沿腹緣直至尾柄基部。背鰭位於體後半部,約與臀鰭相對;尾鰭分叉,下葉較上葉長大;各鰭均無硬刺。

體銀白色,背部自頭後至尾鰭有灰黑色條紋,兩旁有排列整齊的小黑點。體側中部有一條銀白色斑帶,在背鰭和臀鰭間較寬闊;背鰭和尾鰭為灰黑色,其它各鰭為黃白色,上下頜及鰓蓋均為灰黑色。

一種淡水魚嘴很長,什麼魚?

6樓:匿名使用者

雀鱔,是一種很強悍的食肉淡水魚,**如下:

鱗比較大的淡水魚**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為    鯉科   cyprinidae    魚類

下圖為   中華倒刺䰾      spinibarbus sinensis  ,  俗稱  烏鱗、青板、青波  、青竹鯇

下圖為   倒刺䰾  spinibarbus denticulatus  ,俗稱 紅臉青、青竹魚、大肚魚、竹魚、草包魚、青竹鯉、竹䰾鯉、青鮒鯉、黃冠魚、絹魚、火絹

下圖為      大鱗裂峽䰾     hampala macrolepidota(南方䰾)

下圖為      爪哇結魚      tor douronensis

慈鯛科   (麗魚科)    cichlidae    魚類

下圖為     大鱗脂鯉    chalceus macrolepidotus(紅尾平克)

有一種淡水魚 十多厘公尺長 嘴上有一根長刺 叫什麼魚?

8樓:最愛彩虹糖

這種魚一般叫針魚,在我國也叫九州鱵;廣泛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附屬湖泊中。個體雖不大,但數量相當多,是常見的小型食用魚類。

針魚體呈長圓柱形,全身足有二尺多長,稍側扁,光滑細溜,堅硬的利嘴長達三寸。側線在尾柄部不形成隆起崎。側線鱗142~157個。

背鰭鰭條12~15,臀鰭鰭條15~18;尾鰭後緣圓形,基部有一黑斑。

擴充套件資料

1、九州鱵

九州鱵生活於江河、湖泊的上層,常成群游於水面覓食,以浮游動物為主食,兼食昆蟲等。生殖期在5-6月。廣泛分布於長江中、下游及附屬湖泊中。

個體雖不大,但數量相當多,是常見的小型食用魚類。

2、尾斑圓頜針魚

體呈長圓柱形,稍側扁。側線在尾柄部不形成隆起崎。側線鱗142~157個。背鰭鰭條12~15,臀鰭鰭條15~18;尾鰭後緣圓形,基部有一黑斑。

體型特徵:暖水性中上層魚類。體長一般200~450公釐。喜棲息在近海內灣或河口附近,為頜針魚中個體較小的一種。

分布:分布於印度洋和太平洋西部。我國僅見於南海,長江部分區域也有分布。

9樓:小芋頭帥哥

你說的應該是九州鱵【拼音:zhēn】我國產異鱗屬、鱵屬和長吻屬等6屬22種。顎形奇特,上顎短小,呈三角形,下顎細長呈鳥喙狀,故英文名原意為「半喙」。

分布我國沿海和長江等各大河流中。

河裡一種黑色的魚不是黑魚,大概五到十厘公尺,嘴很大,淡水魚,是啥啊

10樓:老頭兒真可愛

我們這兒叫陶其,兇猛體重最大只有二兩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鬍子的那就是 鯰魚

中國最大的淡水魚,中國最大的淡水魚是哪種?

你的合夥人 中國最大的淡水魚是鰉魚。鰉魚是一種古老的魚類,在白堊紀時期就有它的存在,如果鰉魚可以說話的話,這種來自上古時期的魚類,個頭很大,它還被稱為為是我國最大的淡水魚,鰉魚可以長到兩公尺左右,有的還會更大,體重可以達到2000斤。分布於中國與俄羅斯的界江黑龍江之中。該魚為淡水魚類,從不遊入海裡,...

求100種淡水魚的名字,這種淡水魚叫什麼名字?

愛上迅哥兒 我國淡水魚類約有800餘種。其中,鯉科屬種最多,有4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二分之一 鯰科和鰍科的屬種也不少,兩科共有2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四分之一 其它科如蝦虎科 鱧科合鰓科等科共有2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四分之一。在我國的淡水魚中,有些種類分佈很廣,幾乎到處可見。如以水草...

吃淡水魚還是鹹水魚好,淡水魚和海水魚有什麼區別

林魂樹痴 生吃的話,鹹水魚更好,因為鹹水魚含有的寄生蟲和病菌比淡水魚少的多。做熟吃的話都可以, 程式化交易推廣 海魚更有營養啊 淡水魚和海魚最大的區別在於它們的生長環境。常見的淡水魚有鯉魚 鯽魚 草魚 鰱魚 武昌魚 羅非魚 鱔魚等 海魚則包括帶魚 金槍魚 大黃花魚 小黃花魚 鮁魚以及三文魚和多寶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