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大的淡水魚,中國最大的淡水魚是哪種?

時間 2021-10-25 18:33:07

1樓:你的合夥人

中國最大的淡水魚是鰉魚。

鰉魚是一種古老的魚類,在白堊紀時期就有它的存在,如果鰉魚可以說話的話,這種來自上古時期的魚類,個頭很大,它還被稱為為是我國最大的淡水魚,鰉魚可以長到兩公尺左右,有的還會更大,體重可以達到2000斤。

分布於中國與俄羅斯的界江黑龍江之中。該魚為淡水魚類,從不遊入海裡,分為黑龍江河口的種群、常年生活在該河道的種群以及鄂霍茨克海與日本海沿岸淡水水域的種群。

擴充套件資料

達氏鰉為底棲肉食性魚類,其幼魚食物主要為底棲無脊椎動物及小魚、蝦、昆蟲,1齡後主要以魚為食,在中國黑龍江下游**哈魚溯河而上時,達氏鰉也大量吞食**哈魚。

達氏鰉在繁殖期間不停食。人工飼養的鰉魚多經馴化後可食人工配合飼料,其攝食強度較大,生長速度快。達氏鰉捕食方式與史氏鱘相似,但較兇猛,主動捕食能力強。

在水中只要擺動尾鰭,張開大口,便可吞進幾千克重的魚。達氏鰉平時趴在流石上,顏色和江水一樣,別的魚飽食之後總是喜歡到涯下深水處休息,常常被達氏鰉吞食。

達氏鰉一口可吃掉幾十條魚,飽了便晃動身體上浮,甩掉掛在身上的雜草和泥水沫子,被稱為「鰉魚甩涎子」。喜歡在沙質和鵝卵石底的江河中活動。

2樓:

中國最大的淡水魚——白鱘 在色彩斑斕、形態各異的魚類中,有一種魚名列我國840種淡水魚之首,是我國特有的大型經濟魚類。它就是素有「水中大熊貓」之稱的珍稀水生動物——白鱘。

中國最大的淡水魚是哪種?

3樓:錦羿航成

有歷史記載,最大的有1000多斤。

其次鱘魚也比較大,特別是中華鱘。

4樓:繁華有一夢

中國公認的四大淡水魚

4、鯽魚:鯽魚外形長得和鰱魚差不多,體形是扁平的頭部很大很寬,這種魚生活在湖泊或者河水裡面以及池塘邊都有大部分在水的中上層以浮游植物為食,經常吃這種魚有助於增加記憶力營養價值高。

3、鰱魚:鰱魚是我們生活中經常見到經常食用的一種魚,鰱魚比較好養殖生活在湖泊或者池塘裡面,一般都是人工飼養的生長速度很快。

2、草魚:草魚是生活在湖泊或者河裡面的一種淡水魚,以浮游植物、蚯蚓為食物,比較活潑生長速度很快,人工飼養的時候還會放入飼料。

1、青魚:青魚是一種顏色有點發青的魚,主要生活在長江和湖泊裡面,這種魚主要是以水裡面的浮游植物為食物生長速度很快,身上的鱗片很多

5樓:小小箐

黑龍江的鰉魚,人稱水中**,水中大熊貓之稱

什麼淡水魚的嘴巴最大,一種淡水魚嘴很長,什麼魚?

應該是鯰魚,有些鱸魚嘴巴也挺大的,不過有些品種的鯰魚嘴巴一口一條大魚。還有一種鮭魚,長達10公尺,一口一條5公尺的魚 好像是鯰魚吧,看動物世界,超級鯰魚可以吃人的。好可怕啊 什麼淡水魚的嘴巴最大 好像是鯰魚吧,看動物世界,超級鯰魚可以吃人的。好可怕啊 嘴長長的是什麼魚淡水魚 鱵科 hemiramph...

中國淡水魚最多地方

中國淡水魚總述我國淡水魚類約有800餘種。其中,鯉科屬種最多,有4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二分之一 鯰科和鰍科的屬種也不少,兩科共有2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四分之一 其它科如蝦虎科 鱧科合鰓科等科共有2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四分之一。在我國的淡水魚中,有些種類分佈很廣,幾乎到處可見。如以水...

中國最大淡水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鄱陽湖,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長江流域的乙個過水性 吞吐型 季節性重要湖泊。湖區面積,在平水位 14公尺 15公尺 時湖水面積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 20公尺 時為4125平方公里以上。但低水位 12公尺 時僅500平方公里,據2008年水文資料,當湖水位公尺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