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位大師知道這種淡水魚叫什麼

時間 2021-06-29 16:36:33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這是華鰁

魚類,屬 鯉形目,鯉科,鰁屬。分布極廣,除西北高原的部分地區外,幾乎遍布中國各主要水系,在平原地區的江河、湖泊均有分布。為江河、湖泊中常見魚類,一般生活在水流緩慢的中下層水體,用下頜刮食附著在礫石上的底棲無脊椎動物、著生藻類及植物碎屑。

5-6月繁殖,卵粘性。最大個體能長至20厘公尺。

中文學名 華鰁

別名 花石鯽,黃棕魚,山鯉子。

為小型魚類,個體小,數量少,經濟價值不大。生長緩慢。常生活在水的中下層,多棲息在山溪支流河段,喜流水生活。

食性較雜,以底棲無脊椎動物為食,也食甲殼類、藻類及植物碎屑,1齡魚可達性成熟,產卵期在3--5月間。 [1]

經濟價值

數量較多,有一定經濟價值。但肉味稍差(有資料顯示其肉味鮮美)。日本也出產一種同屬的魚,是非常普通的食用魚,通稱為"鰉",產量甚多,可鮮食或製罐頭,亦有專門作為養殖物件的。

肌肉鮮用或醃幹均可入藥。具有安胃和中、利小便、解熱毒之功效,主治水腫脹滿、黃疸、瘡毒等症。 [1]

2樓:時光倒流

您好,這是:胭脂魚,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注意不說以後要放生。

最近看到這種小型淡水觀賞魚,老闆說是脂鯉科的,沒記住名字,請問哪位達人知道這種魚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與玫瑰鯽   同屬

bai    應為du      鑽石彩虹鯽zhi

學名鯉科     cyprinidae      無須魮dao屬      puntius      魚類

下圖為版

真無須魮     puntius ticto  ,俗稱  鑽石彩虹鯽、寶

權石彩虹鯽

魚體呈銀棕色,身上覆蓋著黑邊魚鱗,有兩塊小黑斑,一塊在尾柄上,另一塊在鰓蓋後邊。背鰭紅黑混雜,尤其是雄魚的鰭,其餘的鰭為淺黃色。繁殖期之前,雌魚會顯得豐腴。體長可達10厘公尺。

原分布於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與緬甸、泰國的溪流(湄公河,伊洛瓦底江,薩爾溫江,湄南河)。

請問大家有哪位大神知道這叫什麼魚?近幾年才發現廣東淡水河有這種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養殖魚類     應為原唇齒脂鯉科(鯪脂鯉科)      prochilodontidae    原唇齒脂鯉屬     prochilod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宜分辨)

下圖為    條紋原唇齒脂鯉   (條紋鯪脂鯉) prochilodus lineatus  ,俗稱  巴西鯛 prochilodus platensis 、prochilodus scrofa

原產於巴西南部的巴拉那河與巴拉圭河水系,主要分布於南美洲的巴西、巴拉圭、阿根廷等國的湖泊、河灣、水庫等水域,是巴西國內的主要淡水經濟魚類。體長可達80厘公尺,棲息在河川底中層水域,生活習性不明,可作為食用魚、觀賞魚及養殖魚。

這種淡水魚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並非圓尾鬥魚    ,   南方魚種      應為

攀鱸科       anabantidae       攀鱸屬       anabas    魚類

下圖為    龜殼攀鱸     anabas testudineus   ,俗稱   過山鯽、攀鱸、巴摩魚、辟邪魚、老虎魚

魚體色會受生活水域的水質所影響,有銀灰色或綠褐色,側腹顏色較淺,腹部為白色。側腹有隨意分布的黑色斑點,後半部更明顯。鰓蓋後有一塊深色斑點,尾柄上各有一塊斑紋。

頭部又寬又平,嘴裂開。背鰭硬棘16-20枚;背鰭軟條7-10枚;臀鰭硬棘9-11枚;臀鰭軟條8-11枚,體長可達25厘公尺以上。

6樓:那些年炮灰

圓尾鬥魚(學名:macropodus ocellatus)為斗魚科鬥魚屬的魚類。分布在中國(珠江北至黑龍江),日本(中部和南部,但可能為引入種),南韓與**(黑龍江,但可能為引入種),一般生活於江河支幹流。

7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圓尾鬥魚

8樓:侍紹閭丘振銳

中國產淡水魚.做觀賞的.大概有.

鰟鮍.白雲山金絲魚.胭脂魚.

中國鬥魚.鱘魚.中華刺魚.

彈塗魚.攀鱸.**條魚等.

不過你說的極像雙帶小丑,但你在湖裡見過就不會是它.應該是非洲三湖鯛的一種吧.五間半.

或者六間.像六間就很多人養.不想養了就放生了所以湖裡應該可以看到吧.

求100種淡水魚的名字,這種淡水魚叫什麼名字?

愛上迅哥兒 我國淡水魚類約有800餘種。其中,鯉科屬種最多,有4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二分之一 鯰科和鰍科的屬種也不少,兩科共有2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四分之一 其它科如蝦虎科 鱧科合鰓科等科共有200餘種,約佔全部淡水魚的四分之一。在我國的淡水魚中,有些種類分佈很廣,幾乎到處可見。如以水草...

請問鱘魚是淡水魚還是鹹水魚,請問中華鱘到底是淡水魚還是海水魚? 10

愛喝粥的小雷 肯定是淡水魚啦目前為止發現是最大的淡水魚 1 中華鱘 學名 acipenser sinensis 體長平均約40釐米,最長達130釐米,體重最高達600千克。1 體呈紡錘形,頭尖吻長,口前有4條吻須,口位在腹面,有伸縮性,並能伸成筒狀,體被覆五行大而硬的骨鱗,背面一行,體側和腹側各兩行...

誰知道魚怎麼做好吃,淡水魚怎麼做好吃?

淡水魚的話,去內臟後放黃酒,姜塗抹在魚身隔水蒸8到12分鐘,蒸多久看魚的大小,然後放點糖和豉油,把蔥花放油裡爆香,再把油和蔥花倒在糖和豉油那裡,用油溫把糖融了,這就是很正宗的南方蒸魚的方法。鹹水魚的話,如果肉質比較堅實,那剁開幾大塊,用油爆,煎得外脆內嫩,買個白蘿蔔,剁開幾大塊,加鹽,一點糖,現磨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