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泡五香鹹鴨蛋需要什麼原料?該怎麼泡

時間 2022-08-10 19:50:08

1樓:忘記的故事

鹹鴨蛋是城鄉居民都喜歡的食物,但醃鴨蛋的方法和吃法大有講究,醃製得法和菜譜創新,才能吃得別有風味。現在給你推薦幾種:

一、辣味鹹蛋

取辣醬一碗、精鹽一碗、新鮮鴨蛋若干枚洗淨備用。將瓷罐用清水洗淨,開水燙刷後擦乾。將鴨蛋先在辣醬中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滾,然後將乙個個滾蘸過辣醬、鹽的鴨蛋仔細放在瓷罐裡,最上層撒少許食鹽,然後加蓋,用牛皮紙將蓋隙糊嚴、密封,放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食用。

二、辣鹹酒味蛋

按8:2的比例將辣醬與白酒兌調攪勻,將鴨蛋先在其中均勻地蘸一下,「掛漿」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乙個個在瓷罐內存放,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左右即可開罐食用,蛋黃呈醬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三、五香鹹鴨蛋

將等量的花椒、桂皮、茴香、生薑、鹽放於水中煮沸20分鐘(鹽量按所泡製的鴨蛋重量的3%-5%加),讓各種香味充分溶出後,盛於瓷罈內,將洗淨的鴨蛋浸泡其中,封嚴壇口,醃製40天即可開壇食用。這種五香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四、黃沙醃蛋

原料:黃沙500g,精鹽100g,清油50g,水適量。

制法:將黃沙倒入盤內,加入精鹽、清油和水適量攪勻成糊狀,然後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均勻地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盛具內,3週後即可洗去泥沙煮食,若沒有黃沙,也可用其他沙代替,若沙的黏性不好,可加入適量的泥。

四、飽和鹽水醃蛋

用量以鴨蛋多少而定,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中,呈飽和狀態度(食鹽與水的重量比例約為20%),待鹽水冷卻後,即可將洗淨、晾乾的鴨蛋乙個個放入食鹽溶液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食,此法醃蛋簡便快捷,醃出的蛋,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

六、麵糊醃蛋

把麵粉用熱水調成糊狀,加放少許五香粉、白酒拌勻,然後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上麵糊,再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內,密封好壇口,這樣食鹽與麵粉融合在一起,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食。

七、白酒浸醃蛋

若用鴨蛋5kg,則需配用60度白酒1kg,精鹽0.5 kg,將洗淨、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於密閉容器內,放置於乾燥、陰晾通風處,約30天即可醃好食用。

2樓:

上面回答已經很牛比了啊

支援以下了

醃製五香鹹鴨蛋的方法

3樓:妙招姐

教你五香鹹鴨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4樓:青春離線

自製鹹鴨蛋的做法

用料:青殼生鴨蛋20個、鹽適量、高度白酒70克、水適量

1、鴨蛋放盆裡用水泡一會兒,方便軟化上面髒東西,清洗時候比較好洗。

2、把洗淨的鴨蛋放入要用的醃製鴨蛋的容器裡,然後倒上水,水量要蓋過鴨蛋。然後把鴨蛋撈出來,看看有多少水(一定要記得具體的用量)。

3、然後把撈出的鴨蛋放太陽下面曬乾水份。

4、然後把晾乾了水份的蛋放入乙個乾淨的無水無油的大盆裡,倒入白酒。蓋上蓋子,多泡一會兒。

5、這時候在鍋裡放水(之前記下有多少就放多少),往裡面加鹽,鹽融化後嚐一嚐,一直加到苦鹹苦鹹的程度就不用加了。把水燒開後就能關火了,然後把水放涼備用。

6、然後把泡好白酒的鴨蛋放入醃製的容器裡,把餘下的白酒一同倒入。待鹽水徹底涼透後,倒入容器裡,然後密封儲存。如果沒辦法密封就在容器口用保鮮袋包好綁緊。

7、放在陰涼處。20天後,可以從底部撈二個出來煮熟看看醃製效果,再根據情況估計要醃製多少天。一直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後,撈出擦乾水分放冰箱冷藏儲存。

5樓:飄雪啊

方法:1、鴨蛋和罈子清洗乾淨並晾乾;

2、自製滷水;

3、滷水涼透後,罐壇封壇。

五香鹹鴨蛋是一道著名的漢族小吃。

原料:新鮮鴨蛋、鹽、高度白酒、水、八角、花椒、香葉、姜做法:1、新鮮的鴨蛋清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

2、提前量好罈子盛裝的水量,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然後新增鹽,不停攪拌,直至鹽水飽和;

3、晾涼滷水的時候,把晾乾的鴨蛋分別用高度白酒全部浸濕,碼入壇內;

4、晾涼後的滷水新增進壇,滷水要淹沒鴨蛋;

5、用保鮮膜封號壇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40天左右即可。

1、鴨蛋和罈子都要清洗乾淨並晾乾水分;

2、飽和的鹽水是指新增的鹽已經不再融化;

4、想要蛋黃的油多,可以適量多新增白酒。

6樓:糞好臭

1、醃製五香鹹鴨蛋時,需要準備食用鹽200克,開水兩千克,新鮮的鴨蛋十到二十個,花椒十五克,桂皮八克,大料十五克,香葉十片,乾辣椒少許,醃雞蛋的罈子乙個。

2、把準備好的花椒、大料以及香葉等調味料全部放到乙個盆中,加入準備好的食用鹽,再把準備好的開水直接衝入到盆中,用筷子攪動,讓鹽全部化開,再讓鹽水自然降溫。

3、在鹽水完全降溫以後加入一百克白酒,把準備好的鴨蛋全部洗乾淨,把它表面的水分晾乾,再擺放到乾淨的罈子中,最後倒入煮好的鹽水,把壇口密封好。

4、放在陰涼的地方醃製四十五天,裡面的鴨蛋就能入味,而且蛋黃煮好以後正流油,取出以後煮熟食用口感正好。

7樓:文

材料:新鮮鴨蛋、鹽、高度白酒、水、八角、花椒、香葉、姜做法:1、新鮮的鴨蛋清洗乾淨,放在通風處晾乾;

2、提前量好罈子盛裝的水量,水內新增八角、花椒、香葉、姜,煮開後小火慢煮5分鐘,然後新增鹽,不停攪拌,直至鹽水飽和;

3、晾涼滷水的時候,把晾乾的鴨蛋分別用高度白酒全部浸濕,碼入壇內;

4、晾涼後的滷水新增進壇,滷水要淹沒鴨蛋;

5、用保鮮膜封號壇口,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40天左右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是要福建的鹹漳茶蛋,將鹹鴨蛋清洗乾淨,浸泡在漳茶蛋的滷汁中,一星期後煮熟,就會得到你想要的效果了。

漳茶蛋滷水配方:

鐵觀音茶湯、黃酒、鹽、醬清、黑醬油、糖、辣椒乾、胡椒粉、五香粉、陳皮、甘草。

如何加工五香鹹鴨蛋??

9樓:匿名使用者

1、黃沙醃蛋法。備黃沙500克、精鹽100克、精油50克、水適量。醃製時先將黃沙倒入盆中,加入精鹽、精油和水,攪拌成糊狀,再將洗淨晾乾的鮮鴨蛋逐個放入粘泥,待鴨蛋均勻粘上泥沙後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內,3週後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

若無黃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2、飽和食鹽水醃製法。水和鹽的用量按鴨蛋的多少來定。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燒開的水中,達到飽和狀態(濃度約為20%)。

待鹽水冷卻後倒入壇中,並將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進鹽水中,密封壇口,置通風處,25天左右即可開壇取蛋煮食。此法醃製的鹹鴨蛋,蛋黃出油多,味道特別香。

3、麵糊醃製法。取麵粉適量,用熱水調成糊狀,加入少許五香粉和白酒並拌勻。再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粘裹麵糊,然後滾上一層食鹽,放入壇中,密封壇口。

食鹽與麵糊融和在一起,讓鹽分滲入蛋內,25天後即可取出煮食。

4、白酒浸制法。按每5公斤鴨蛋和60度白酒1公斤、精鹽0.5公斤備料。

浸醃時先將晾乾的鴨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再滾上精鹽,放入容器內,密封放置在乾燥、陰涼、通風處,約30天即可取出煮食。

5、辣味鹹蛋的醃製。備辣醬精鹽各一碗,洗淨的新鮮鴨蛋若干個,醃製時將瓷罐用清水洗淨,並用開水燙刷後擦乾,把鴨蛋逐個在辣醬中均勻蘸一下,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輕放進瓷罐裡,頂上層撒精鹽少許,加蓋並用牛皮紙嚴格密封,放置在陰涼通風處,30-40天後即可開罐煮食。

6、辣鹹酒味蛋的醃製。取稠辣醬、白酒,按8:2的比例調拌均勻,把洗淨晾乾的鴨蛋逐個放入均勻滾蘸後,再在精鹽中滾一遍,然後放入瓷罐內,嚴密封口,醃製70-90天即成。

這種醃鴨蛋呈辣紅色,酒香四溢,鹹中微辣,味美宜人。

7、五香鹹鴨蛋的醃製。取花椒、桂皮、茴香、生薑、精鹽,用等量水煮沸20分鐘,倒入一瓷壇內,將洗淨的鴨蛋泡入,封嚴壇口,40天後即可煮食。這種鴨蛋香味濃郁,微鹹可口。

10樓:妙招姐

教你五香鹹鴨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如何泡鹹鴨蛋

11樓:星願老師

泡鹹鴨蛋方法如下:

一、將鴨蛋清洗、刷洗乾淨後放到陽光下曬乾。

二、將白酒和鹽分別放入兩個碗中。

三、先將鴨蛋放在白酒中泡2分鐘。

四、把鴨蛋放入鹽碗裡滾一層厚厚的鹽。

五、將裹得一層厚厚的鹽的鴨蛋放入保鮮袋中,紮口密封放在乾燥的地方醃三到四周即可食用。

1.鹹鴨蛋,中國特色菜餚。古稱鹹杬子。民俗又叫鹽鴨蛋」、「醃鴨蛋」、「青果」。鹹鴨蛋在中國歷史悠久,深受老百姓喜愛,在市場上也備受青睞。

2.鹹鴨蛋以新鮮鴨蛋為主要原料經過醃製而成的再製蛋,營養豐富,富含脂肪、蛋白質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鈣、磷、鐵、各種微量元素、維生素等,易被人體吸收,鹹味適中,老少皆宜。

3.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蛋」。鹹鴨蛋是一種風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製蛋,鹹鴨蛋是佐餐佳品,色、香、味均十分誘人。

4.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5.鴨蛋中各種礦物質的總量超過雞蛋很多,特別是身體中迫切需要的鐵和鈣在鹹鴨蛋中更是豐富,對骨骼發育有善,並能預防貧血。

1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鹽 - 1kg

水 - 1500ml

新鮮鴨蛋 - 20~25粒

公尺酒 - 半杯(約150ml)

做法做法:

1. 把鹽倒入煮開的水內攪拌大約2分鐘後熄火(鹽是不可能充分溶解的)。

2. 把鹽水充分放涼後(最好放隔夜), 把鹽水及鹽水底部不能溶解的鹽全部倒入大約5公升的玻璃罐中,加入公尺酒(加公尺酒醃製的鹹鴨蛋比較不會有腥味)

3. 把沖洗乾淨的鴨蛋(如果鴨蛋髒的話)一顆顆輕放入鹽水內。鴨蛋是在活水下沖洗哦, 千萬別把鴨蛋泡在水內!

4. 在鴨蛋的最上端放2個塑膠蓋子, (奶粉罐上的塑膠蓋之類的)再壓個小玻璃杯, 不讓鴨蛋浮出水面。

5. 放置21 ~30天。 (放越久, 蛋就越鹹。

但不要超過30天, 不然蛋黃會硬化, 而且變的超鹹)吃不完的鹹鴨蛋撈起, 用保鮮盒裝好冷藏保鮮。 煮時只需要水滾後, 轉小火, 把鹹鴨蛋泡在微滾的沸水裡蓋起20分鐘即可享用。

6. 有時間的話,我會在做家事的同時,用2個小杯子把鴨蛋逐個泡在公尺酒內, 每顆泡15分鐘, 才撈起放進鹽水內醃。(此時廚用鬧鐘肯定派上用場!

)這樣蛋黃會比較油亮,也不會有蛋腥味。泡完後再把公尺酒倒入鹽水內。

材料鮮鴨蛋15個 56度二鍋頭白酒半小飯碗 精鹽或者海鹽/大粒鹽30-50克(大概乙個小飯碗的精鹽,如果是自然結晶鹽就多半飯碗,自然結晶鹽是細精鹽的鹹度兩倍,海鹽或者大粒鹽要1小飯碗) 冷白開水 泡菜罈子乙個/或者有蓋子的廣口玻璃瓶子/大號的保鮮盒/陶瓷罐/有蓋的鹹菜罈子都可以

海鹽/大粒鹽:不適合燒菜,適合醃製食品,因為會有苦澀味道

做法 1 把鮮鴨蛋用軟刷子或者百潔布把外面的泥沙洗掉,然後擦乾,直至表面徹底晾乾

2 燒一壺開水然後放涼備用

3 把泡菜罈子洗淨,太陽下曬乾,直至沒有生水為止

4 鴨蛋慢慢滾入/放入罈子裡,要小心不要磕碎了,碎了的會特別鹹

5 然後倒入涼白開到罈子一半的位置,然後把鹽水(鹽提前用水煮開晾涼,海鹽不容易溶化),慢慢倒入罈子,然後倒入二鍋頭酒

6 最後再繼續倒入涼白開水,水要沒過鴨蛋

7 蓋上蓋子,然後在瓶口倒入水封住瓶子,醃製乙個月就可以煮熟食用了

幹醃/保鮮盒醃鹹鴨蛋:(比較適合夏天)

1 把鴨蛋洗乾淨晾乾沒有一滴水,然後把鹽倒入小飯碗裡,把二鍋頭酒倒入另外乙個小碗裡

2 把鴨蛋在酒裡蘸一圈,要蘸滿酒,然後把鴨蛋在鹽裡滾一圈,蘸滿鹽

3 把乙個個蘸滿鹽的鴨蛋,在保鮮盒裡擺好

4 蓋上保鮮盒蓋子,放入冰箱,大概7-15天就可以醃入味了,煮熟就可以吃了

備註:如果是大罐子醃鴨蛋,大概可以裝45個鴨蛋,也就是乙個半紙盤的鴨蛋。乙個紙盤可以裝30個鴨蛋。

需要1包海鹽,加250毫公升的二鍋頭白酒,也就是半瓶

小訣竅: 鴨蛋必須洗乾淨,外表不能有水

醃鴨蛋的水必須是晾涼的滾開水,如果用自來水,容易發霉臭掉

鹽可以多一些,不能放少了,少了不入味,15個鴨蛋,大概半個小飯碗的 鹽就可以了,1碗鹽也可以的。

二鍋頭是高度酒,可以把鴨蛋黃醃出油了,同時因為是高度酒有殺菌消毒的作用,不可以用別的酒替代。

根據自己的食用量,可以用更大的罈子來醃鴨蛋,鹽的用量要相應加多。海鹽要用水燒開了,因為海鹽不容易溶化,所以要把它煮成鹽水,然後晾涼了再用

注意不能在太陽光下面照射,要避光

幹醃(保鮮盒醃製):必須要蘸一遍二鍋頭酒再在外面滾鹽,而且要放到冰箱裡

五香羊肉的做法,五香羊肉的做法

五香羊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羊肉 瘦 700克 調料 醬油20克,醬油20克,冰糖10克,花椒10克,八角5克,草豆蔻5克,桂皮5克,姜10克,大蔥5克 1.羊肉宜選後腿羊肉,剔去骨 用清水漂洗乾淨,放水鍋沸水焯透。2.炒鍋置於火上,放入冰糖,熬炒黃,注入清水150克,入精鹽 甜鹹醬油 花椒 八角 草...

五香牛肉怎樣做,五香牛肉的做法

五香牛肉做法 方法和步驟 一 泡水。將牛肉放在水中浸泡八個小時,最好用細活水。不過從節約的角度考慮,也可以每隔2小時換一次水。否則牛肉的腥羶味無法完全去淨。二 冷水煮。將泡好的牛肉冷水下鍋,煮至用筷子一扎沒有血水冒出,撈出,用清水洗去牛肉上面的雜質備用。三 五香滷水製作。1 小茴香250克 八角50...

超好吃的五香條怎麼做,炸五香條的做法,炸五香條怎麼做好吃,炸五香條

用料主料 豬腿肉500g 調料食鹽 適量雞精適量蔥 250g 調和油適量 五香粉5g 荸薺250g 胡蘿蔔200g 地瓜粉200g 茭白200g 豆腐皮10張 香菜10g 五香條的做法 1.豬腿肉洗淨後,先去豬皮,切條,再切成丁狀 有食指第乙個關節的大小 待用。2.胡蘿蔔去皮,洗淨後,用刨絲磨擦成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