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是不是存放時間越長越好,白酒放置時間越長越好嗎?

時間 2022-08-20 19:50:06

1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的,一般釀造的高度酒酒精度數高,窖藏時間長了會形成帶有芳香氣味的酯類物質,也就是所謂的越存越香,如果窖藏條件不好的話,最多存放20年也會口感下降。工業勾兌的低度白酒因為酒精濃度太低,一般存放時間超過10年就會變淡,酒精分解濃度進一步降低,口感變差。

2樓:沙鑲焮

不是 那需要看酒的品質 純糧釀造按正規傳統工藝生產的酒只要密封好那就越存越香 而一些酒精勾兌的次品酒最多也就存個三四年或者三五年酒質就會變壞 所以並不是所有酒都是越存越香

3樓:令清皖

純糧酒的度數要是比較高的話,密封存放的時間長的話,會變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有保質期的。因為賣的白酒已經裝在瓶子裡,不是在酒窖裡。

5樓:白花

是的餓,你太聰明了,時間越長酒當的品質就越

6樓:曾熙融錦欣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這並不意味著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醬香型陳酒是好酒,時間越久酒越香醇。但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不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爭議;低度白酒,尤其是32度以下的白酒,擺放時間越長越容易引起效能改變,時間久了,會失去白酒本來固有的特性。對此,國家有嚴格規定,要求乙醇含量10%以下的飲料酒等,必須標註保質期。

散裝白酒在零售、使用時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減少損耗售取酒時不要距離容器太遠,並要用酒盤接酒。售取酒的工具用完後要及時放回缸內,以保持工具的潮濕,減少酒的皮沾。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機械化、自動化的貯售酒工具將日趨增多,要很好地學習和掌握其使用方法。

二:勿太滿容器不要裝得太滿,以免氣溫公升高造成酒的外溢。還要經常檢查酒的容器,發現滲漏,要及時採取措施處理。

三:適當攪拌白酒是酒精和水的混合液,兩者是無限溶解的。但由於比重不同,酒在貯存過程中,上層的酒度偏高,下層的酒度偏低;如果久存,封蓋又不嚴密,上層的酒口味又會偏淡。

為了保證酒度和口味的一致,故在零取前要用一木耙,適當攪拌,上下勾勻。

四:蓋嚴在付貨暫停時,要將酒容器的蓋蓋好,封嚴,以防揮發,減少酒的風耗。

白酒放置時間越長越好嗎?

7樓:glx新

白酒存放時間長了,喝起來醇香溫潤,味道純正。因而有人認為,白酒存放時間越長越好。

確實,存放時間長的白酒,"溢香、噴香、留香"。出現"三香"並濃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酯化反應"的結果。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

此外,還有10多種高階醇、20多種有機酸等。白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與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酯的物質,每種酯各自具有特殊的香味。由於酯的生成相當緩慢,所以要把酒多存放一些時間,才能香氣濃郁、酒味醇和。

但是,酒中醇與有機酸的化學反應,並不是無止境地進行的,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這時酯的生成也就停止了。在這種情況下,繼續存放下去,不但不能使香味更濃,還會出現負向反應,如顏色變黃、酒味變淡、數量減少等。

因此,一般白酒存放時間以四五年或稍長一些時間為宜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是存放的越久越好喝嗎?內行來爆料了,盡快告訴身邊的人

9樓:槍鍋

1、低度白酒最好兩年以內喝掉!

2、普通香型的白酒到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

3、醬香型陳酒是好酒;

4、而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否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爭議。

總的來說大家都認可的就是醬香型高度酒放時間越長越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的,雖然大家都說酒是越陳越香,但是前提是在絕對密封的情況下。像現在的酒,放置幾年再喝的話都會有一股「淡水氣」(土話)。高度的酒放置的時間稍微長一點,低度的酒放置時間一長,酒精全部揮發掉了,也就沒什麼味兒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開的,問題不大,

已經開啟的,就要快點喝掉,不然酒精揮發掉了,喝著就不爽了

12樓:靜波

醬香型白酒適合放置。

在密封狀態下,是越長時間越好,因為酒是糧食發酵而成的,密封狀態下,發酵還在進行,存放時間越久,就越是濃香。

但是開封後就不行了,開封後酒會停止發酵過程,並且會揮發。

13樓:廣州創新五金

要密封好,存放起來才有用。

白酒存放時間是越久越好嗎? 5

14樓:crazy爺爺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並不是所有的白酒存放時間越久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到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變弱。對於濃香型白酒陳釀2~3年便可以達到很好的品質,存放時間過久對酒質並沒有好處,還會增加酒精的揮發損失。

然而醬香型白酒卻是越陳越好,原因是醬香型白酒的特點是香氣柔和優雅,回味綿長,隔夜留香和空杯留香。白酒香氣好壞不僅取決於酒中之類的含量,更重要的是取決於各種酯之間的比例關係。醬香型白酒的香氣中高沸點的大分子酯類起著重要的作用,而在白酒發酵過程中分子量大於己酸乙酯的酯類幾乎沒有,大分子酯類只有通過長時間的陳釀過程才能形成。

所以優質醬香白酒必須通過長時間的陳釀,才能達到完美的品質,真正成為高檔的好酒。比如醬香典範茅台酒、郎酒、醬霸天下酒、懷莊燒坊酒等都很不錯。

15樓:梅雨時節

低度數的白酒不能進行存放。高度的白酒可以儲存,但要看儲存環境和密封程度,要不然酒精會很快揮發,降低度數和口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白酒越陳越好。剛出來的白酒很難喝,放三年,就會口感很好,放十年,檔次就能提高一大截。

17樓:jiexing吾獨醉

張玉明老師說:白酒不是存放越久越好。 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後,口感會變得更加溫潤醇厚。

這主要是因為,時間長了,酒在存放的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外界的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出多種酯類物質,這些酯類物質還有著特殊的香氣,從而使得酒更加香味撲鼻

18樓:功能吃酒

品酒師張玉明老師說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後,口感會變得更加溫潤醇厚。這主要是因為,時間長了,酒在存放的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外界的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出多種酯類物質,這些酯類物質還有著特殊的香氣,從而使得酒更加香味撲鼻。

酒類最適宜的存放時間其實是和它的自身品質有關的,如果超過酒類所能承受的存放時間,化學反應就會在未來的時間內停止,酯類物質也不會再產生,酒精還會在那段時間裡慢慢揮發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的老師張玉明說過,有的酒放久了也會壞的。和酒的型別及儲藏都有關係,很複雜的。想知道的更清楚,來我們這裡學習一下吧。

白酒是否放置的時間越長越好

20樓:心明心誠

在很多人的意識裡,酒都是越陳越香,根本就不存在保質期這一說法。雖然酒的確是越陳越香,但是並不是說所有的酒都沒有保質期。那些酒沒有保質期,以及沒有保質期的酒該怎麼存放。

據介紹,我國相關規定,酒精度大於或等於10vol%的飲料,可以免除標示保質期。因為微生物即使在10%的酒精溶液裡,也不能生長繁殖,不能產生有害物質;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而在這個酒度以上,菌類基本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所以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

但是如果酒精度數很低,酒中的微生物容易生長繁殖,使酒變質產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

對於白酒,要看酒精度與廠家,品牌廠家所生產的40度以上的白酒時間放長點問題不大。如果是小酒廠生產的白酒,有的摻有香料、香精與酒精,本身就不能喝,更談不上保質期了。對於「越陳越香」的說法,是指在密封的酒桶中釀造存放的酒,裝瓶的酒時間長了味道可能會變淡。

中高度白酒的最佳飲用期,一般是三到十年。最佳是五到八年。儲藏條件必須陰涼乾爽通風,密封良好。

這期間的酒己退去剛生產時的燥性,辣性(味)也得到了改善。酒體內的物質經過一段時間,也會起到一些變化(高深的道理我講不出),酒體就變得醇厚,口感香醇綿和,風味獨特。如果酒精度高,密封好,儲存幾十年也沒問題。

是名酒也有一定的收藏價值,但對善飲者,就沒有必要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存放時間長了,喝起來醇香溫潤,味道純正。因而有人認為,白酒存放時間越長越好。

確實,存放時間長的白酒,「溢香、噴香、留香」。出現「三香」並濃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酯化反應」的結果。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

此外,還有10多種高階醇、20多種有機酸等。白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與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酯的物質,每種酯各自具有特殊的香味。由於酯的生成相當緩慢,所以要把酒多存放一些時間,才能香氣濃郁、酒味醇和。

但是,酒中醇與有機酸的化學反應,並不是無止境地進行的,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這時酯的生成也就停止了。在這種情況下,繼續存放下去,不但不能使香味更濃,還會出現負向反應,如顏色變黃、酒味變淡、數量減少等。

因此,一般白酒存放時間以四五年或稍長一些時間為宜。

22樓:_sunshine_木木

白酒並非存放時間越長越好。

【釋義】

白酒香味和口感主要來自於酒中的酯類物質。低度白酒中的酯類物質會隨著時間的延長水解,口味會變得越來越寡淡,所以選購低度白酒時最好選擇生產日期兩年以內的產品。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卻有「最佳飲用期」。 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物質會和有機酸發生酯化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具有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所以優質酒一般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時間。

但是酯化反應到 了一定程度之後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酒精度會下降,酒味變淡,揮發損耗增大。

目前有些中檔和低檔白酒在勾兌過程中新增了香味劑,這類酒更不能長時間存放,否則酒質會變得苦澀膩味。普通香型的白酒到五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醬香型白酒可以長期存放,而存放多年的濃香型白酒是否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較大的爭議。所以白酒並不是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 半瓶 是恢復了 這酒這一 直接丟棄了 就得密封 然後才能長時間存放 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 酒精易揮發

24樓: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並不是所有的白酒存放時間越久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到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變弱。

對於濃香型白酒陳釀2~3年便可以達到很好的品質,存放時間過久對酒質並沒有好處,還會增加酒精的揮發損失。然而醬香型白酒卻是越陳越好,原因是醬香型白酒的特點是香氣柔和優雅,回味綿長,隔夜留香和空杯留香。

白酒香氣好壞不僅取決於酒中之類的含量,更重要的是取決於各種酯之間的比例關係。醬香型白酒的香氣中高沸點的大分子酯類起著重要的作用,而在白酒發酵過程中分子量大於己酸乙酯的酯類幾乎沒有,大分子酯類只有通過長時間的陳釀過程才能形成。

所以優質醬香白酒必須通過長時間的陳釀,才能達到完美的品質,真正成為高檔的好酒。

白酒是不是貯藏時間越久就越好,白酒真的存放越久越好嗎?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白酒是中國特有的一種蒸餾酒,由澱粉或糖質原料製成酒醅或發酵醪經蒸餾而得。以曲類 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 糖質 原料,經蒸煮 糖化 發酵 蒸餾 陳釀和盤勾而釀製成的各類酒。有句話 酒需三分釀,七分藏 白酒的風味質量與白酒後期的貯存老熟有密切的關係。剛蒸餾出的白酒口感辛辣,風...

為什麼白酒時間越長越好喝,白酒是否放置的時間越長越好

兆冰夏侯 為什麼陳放的酒比新釀造的酒味道芳香呢?回答這個問題還需了解酒的釀造。人類早在幾千年前就懂得製酒了。果類和果汁暴露在大氣中,微生物使果汁中的糖轉化成酒精和其他物質。原始人偶然喝了這種經過發酵的果汁,味道芳香可口,便開始有意識的使果汁發酵,這就是最早的製酒了。據考證,遠在有文字之前,人們就會釀...

白酒放得越久越好嗎,白酒真的存放越久越好嗎?

北庭老 喜歡喝酒的人估計都聽說過 酒是陳年好 這一說法,因為新出的白酒會帶有刺激性的氣味,入喉辛辣,酸澀難嚥,不是很好喝,但是經過儲存,時間越長,酒裡的醛就會不斷氧化生成羧酸,羧酸又與酒精酯化,進而就會產生特有的濃郁酒香,此時再飲才會甜味甘醇,酒質醇厚,回甘味久。所以白酒具有越陳越香的特點,常有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