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放的越久就越好嗎?白酒真的存放越久越好嗎?

時間 2022-12-05 02:10:05

1樓:成邊神車異

咱們的白酒是越老越好,越老越香嘛,因為是蒸餾的,酒中已經沒有雜質,沒有危害它的微菌了。通常來講沒有保質期,但是卻有「最佳飲用期」。 但是紅葡萄酒並不是越老越好,它只是發酵酒,酒中還有很多的微生菌,還有雜質,這都是正常的。

打個比方,95年生產的葡萄不太好,所以它這種酒一發酵後大概存放個五六個月就必須喝了,因為過了「最佳飲用期」就會變味了。 而96年生產的葡萄好,但是這種葡萄發酵後成酒了,需要一兩年,甚至更久才能完全把它的味道跟靈魂給喚出來,這時候才會有「最佳飲用期」。呵,當然,一瓶葡萄酒的貴賤也就看它生產於哪個酒莊,跟當年所生產的那些葡萄品質而定的。

白酒真的存放越久越好嗎?

2樓:舞璇瀅

白酒不是存放越久越好。

白酒經過較長時間的貯存後,口感會變得更加溫潤醇厚。這主要是因為,時間長了,酒在存放的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外界的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出多種酯類物質,這些酯類物質還有著特殊的香氣,從而使得酒更加香味撲鼻。

酒類最適宜的存放時間其實是和它的自身品質有關的,如果超過酒類所能承受的存放時間,化學反應就會在未來的時間內停止,酯類物質也不會再產生,酒精還會在那段時間裡慢慢揮發掉。

一味的將酒類儲存起來,時間太長,可能最後酒味都會沒有了,香味也淡了。

3樓:盧憐陽衡芬

白酒的儲存時間約長,酒的**越高,收藏價值越高。

白酒儲存用52度以上的高階白酒。質量越好的白酒會越放越好,質量差的白酒會越放越差。

52度以下的白酒不建議儲存,因為酒放就了他會產生水解反應,放的越久度數越低,口感越差。

不過儲存二三十年的酒已經沒有什麼飲用價值了,因為他太陳了,這時候就可以用來和新酒兌在一起喝,這樣使新酒的檔次得到提高。

4樓:小邊

020202 經常聽到有人在賣陳年老酒,所以好多人都認為酒越放越好,其實並不是這樣子的。020202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這並不意味著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但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和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產生多種酯類物質,各種酯類都具有各種特殊的香氣。由於酒中的酯化反應相當緩慢,因此,優質酒一般需要貯存三四年,甚至更長一點的時間。

但是,酯化反應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出現停止狀態,如果繼續貯存,會使酒精度數減少,酒味變淡,揮發損耗也會增大。普通香型的白酒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醬香型陳酒是好酒,但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不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的爭議。020202 低度白酒,尤其是32度以下的白酒,擺放時間越長越容易引起效能改變,時間久了,會失去白酒本來固有的特性。

對此,國家有嚴格規定,要求乙醇含量10%以下的飲料酒等,必須標註保質期。

5樓:杭竹疏柔潔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並不是所有的白酒存放時間越久越好,比如:

普通香型白酒到5年以後,口味就會變淡,香味變弱;

濃香型白酒陳釀2-3年便可以達到很好的品質,存放時間過長就對酒質沒有什麼好處,反而會增加酒精的揮發;

醬香型白酒卻是越陳越好,因為醬香型白酒的特點是香氣柔和優雅,回味綿長,隔夜留香。

白酒存放時間是越久越好嗎? 5

6樓:crazy爺爺

白酒一般沒有保質期,但並不是所有的白酒存放時間越久越好,普通香型的白酒到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變弱。對於濃香型白酒陳釀2~3年便可以達到很好的品質,存放時間過久對酒質並沒有好處,還會增加酒精的揮發損失。

然而醬香型白酒卻是越陳越好,原因是醬香型白酒的特點是香氣柔和優雅,回味綿長,隔夜留香和空杯留香。白酒香氣好壞不僅取決於酒中之類的含量,更重要的是取決於各種酯之間的比例關係。醬香型白酒的香氣中高沸點的大分子酯類起著重要的作用,而在白酒發酵過程中分子量大於己酸乙酯的酯類幾乎沒有,大分子酯類只有通過長時間的陳釀過程才能形成。

所以優質醬香白酒必須通過長時間的陳釀,才能達到完美的品質,真正成為高檔的好酒。比如醬香典範茅台酒、郎酒、醬霸天下酒、懷莊燒坊酒等都很不錯。

7樓:梅雨時節

低度數的白酒不能進行存放。高度的白酒可以儲存,但要看儲存環境和密封程度,要不然酒精會很快揮發,降低度數和口感。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白酒越陳越好。剛出來的白酒很難喝,放三年,就會口感很好,放十年,檔次就能提高一大截。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我的老師張玉明說過,有的酒放久了也會壞的。和酒的型別及儲藏都有關係,很複雜的。想知道的更清楚,來我們這裡學習一下吧。

酒是放的越久越好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親,很高興為您作答,根據您的問題描述,事實肯定不是這樣的呀親,白酒並不是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好。在一定的期間內,白酒存放的時間越長越香醇,口感越好,但是超過了一定期間,存放時間越長口感就會越差,而且不同的白酒存放的最佳時間也不相同。

11樓:凡簡奢華

酒,究竟是否會霉變?

最先,我們要了解,全部的物件儲存期是確保在這個時間範圍的應用或者服用的實際效果,而不是找錶著已過儲存期就不可以應用,在儲存期之中這一商品的品質是能夠獲得擔保的,要是在保,就能安心安全性的應用。但是在中國,純糧酒通常是沒有儲存期的,但我覺得意味著純糧酒不容易霉變,都不意味著它能夠永久性的儲存。

純糧酒為何可以不設儲存期?

純糧酒不標儲存期是按國家規定來的,也就是要是酒精含量大於百分之十的酒水可以不標儲存期,主要是微生物菌種是沒法在這種酒水繁育的。而高寬比的純糧酒由於酒精含量高些,就沒辦法存有微生物菌種使其霉變的狀況,因此一般不以純糧酒設定儲存期。

酒越陣年,味兒就越香?

都說香醇酒香不怕巷,一罈老酒陣年釀,壇蓋一開酒馨香。剛製做出去的酒,的確需放一段時間後味兒才會更好,由於酒之中的醛類會和檸檬酸一起反映,會造成物殊的味兒,一定水平後就變成了香醇。也就是平常為何酒置放時間長,就會有香氣的原因。

一般高品質的酒水由於酯化反應較慢,因此一般儲存3、4年也是有的,口味好的也可能要更長。但是這類酯化反應抵達頂峰後便會慢慢均衡,因此即使放的時間再長,味兒也不會有很大的改變了。像一些陣年美酒,若是儲存恰當,實際上十年、二十年的都差不上是多少。

白酒會過期嗎?沒有儲存期的純糧酒,就代表能無期限儲放?

並並不一定的酒,儲放越長就越香。針對沒有儲存期的純糧酒,很多人感覺喝不完就放著,總之也不會到期,因為它自身就沒有儲存期。但實際上,我們是沒法確保純糧酒本身的成份是否會有轉變的,由於假如儲放時間久,儲放不可當得話,很易造成酒氣變淺、蒸發耗損擴大等問題,還是有風險性的。

如果是濃香型的白酒儲存五年,它的口味和香氣便會有一定的減少。一般五十三度以上的酒能開展長期儲存。由於這類純糧酒,之中酒精和水分子結構易融合,放的時間長易散發香醇。

但是如果是小於五十三度的酒,儲放太久,不僅口味差,還易發出臭味。雖然純糧酒假如近視度數夠高,儲放沒有什麼問題,可是最好食用的時間最好是還是控制在十五年之內,假如超出得話,最好是就不必喝過。很可能會給肝臟產生過大的承擔,不利身心健康。

白酒放置時間越長越好嗎?

12樓:glx新

白酒存放時間長了,喝起來醇香溫潤,味道純正。因而有人認為,白酒存放時間越長越好。

確實,存放時間長的白酒,"溢香、噴香、留香"。出現"三香"並濃的原因主要是由於"酯化反應"的結果。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

此外,還有10多種高階醇、20多種有機酸等。白酒在存放過程中,酒中的醇類會與有機酸起化學反應,生成一種叫酯的物質,每種酯各自具有特殊的香味。由於酯的生成相當緩慢,所以要把酒多存放一些時間,才能香氣濃郁、酒味醇和。

但是,酒中醇與有機酸的化學反應,並不是無止境地進行的,到了一定程度就會趨向平衡,這時酯的生成也就停止了。在這種情況下,繼續存放下去,不但不能使香味更濃,還會出現負向反應,如顏色變黃、酒味變淡、數量減少等。

因此,一般白酒存放時間以四五年或稍長一些時間為宜。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酒是存放的越久越好喝嗎?內行來爆料了,盡快告訴身邊的人。

14樓:槍鍋

1、低度白酒最好兩年以內喝掉!

2、普通香型的白酒到5年以後,口味變淡,香味會減弱;

3、醬香型陳酒是好酒;

4、而存放多年的濃香酒是否是好酒目前還無定論,存在著較大的爭議。

總的來說大家都認可的就是醬香型高度酒放時間越長越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的,雖然大家都說酒是越陳越香,但是前提是在絕對密封的情況下。像現在的酒,放置幾年再喝的話都會有一股「淡水氣」(土話)。高度的酒放置的時間稍微長一點,低度的酒放置時間一長,酒精全部揮發掉了,也就沒什麼味兒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開的,問題不大,已經開啟的,就要快點喝掉,不然酒精揮發掉了,喝著就不爽了。

17樓:靜波

醬香型白酒適合放置。

在密封狀態下,是越長時間越好,因為酒是糧食發酵而成的,密封狀態下,發酵還在進行,存放時間越久,就越是濃香。

但是開封後就不行了,開封後酒會停止發酵過程,並且會揮發。

18樓:廣州創新五金

要密封好,存放起來才有用。

紅酒不是放越久越好嗎

19樓:深圳酒一搜文化傳媒

是的,葡萄酒不是越放越久。

葡萄酒是有生命的,像動物一般擁有自己的生命歷程。隨著時間的演變,葡萄酒的狀態和口感都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第一,90%的葡萄酒應該在短期內飲用,不適合長期儲存。

越老的葡萄酒就是越好的葡萄酒,這是一種普遍的誤解。其實,市場上**的葡萄酒中,絕大部分都適合在裝瓶後的一兩年內飲用。只有10%的紅葡萄酒和5%的白葡萄酒適合在裝瓶5年之後再飲用。

大多數葡萄酒在裝瓶6個月之後就開始丟失一部分果香。用螺旋蓋封口的葡萄酒大多不適合長期存放。

第二,只有10%的葡萄酒適合長期存放後再喝。

如果你想要挖掘一些可以越陳越好的葡萄酒,首先要記住的是這樣的葡萄酒比較稀少,存放5年後會發展得更佳的葡萄酒只有10%;另外,存放10年之後會發展得更出色的葡萄酒只有1%。而且,這些葡萄酒必須存放在適當的環境中,控制好溫度、濕度、光線和聲音等因素。具有良好陳年潛力的葡萄酒需要具備以下條件:

(1)高酸和/或高單寧;

(2)高濃郁度;

(3)高平衡度;

當然,除了以上這些葡萄酒之外,世界上還有很多經典的葡萄酒可以長期陳釀。不過,依然需要記住的是,90%的葡萄酒都不具有長期陳釀的潛力。

葡萄酒有自己獨特的生命週期,會經歷年輕期、成熟期和衰老期;大部分葡萄酒的年輕期和成熟期比較短暫,所以容易進入衰老期;而一小部分葡萄酒會經歷緩慢的生長發展期,逐漸變得成熟圓潤,等待5年甚至10多年後才開始衰老。上面的曲線圖形象地展示了葡萄酒的口感(品質)隨著陳放時間的長短而逐漸發生的變化,相當於一幅生動的葡萄酒生命發展曲線圖。

白酒放得越久越好嗎,白酒真的存放越久越好嗎?

北庭老 喜歡喝酒的人估計都聽說過 酒是陳年好 這一說法,因為新出的白酒會帶有刺激性的氣味,入喉辛辣,酸澀難嚥,不是很好喝,但是經過儲存,時間越長,酒裡的醛就會不斷氧化生成羧酸,羧酸又與酒精酯化,進而就會產生特有的濃郁酒香,此時再飲才會甜味甘醇,酒質醇厚,回甘味久。所以白酒具有越陳越香的特點,常有 百...

白酒是不是貯藏時間越久就越好,白酒真的存放越久越好嗎?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白酒是中國特有的一種蒸餾酒,由澱粉或糖質原料製成酒醅或發酵醪經蒸餾而得。以曲類 酒母為糖化發酵劑,利用澱粉質 糖質 原料,經蒸煮 糖化 發酵 蒸餾 陳釀和盤勾而釀製成的各類酒。有句話 酒需三分釀,七分藏 白酒的風味質量與白酒後期的貯存老熟有密切的關係。剛蒸餾出的白酒口感辛辣,風...

做會計,是真的越久越好嗎,白酒真的存放越久越好嗎?

27y張 嗯。是的。資深的與初出茅廬的,誰都會選擇資深的,即使聘金高。會計是真的相當吃香,乙個公司的會計,與別的元老入職時間相同,也會比做銷售,或者經理的待遇要高。我也很納悶,為什麼那麼吃香,應該是因為賬目永遠是公司的重中之重吧。 向鸚 是的,的確是。越老越香的活。關鍵是你喜歡這個行當,還有就是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