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 火鍋 炒料啊?不懂哦

時間 2022-07-30 01: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根據自己的愛好,原料的種類、多少可增可減)

葷菜:兔腰50克、毛肚50克、鱔魚50克、豬環喉50克、午餐肉50克、鴨腸30克

素菜:藕片80克、萵筍80克、冬瓜50克、香菌50克、豆腐乾50克、白菜80克、花菜50克、青菜頭80克

調料:牛油250克、菜油100克、郫縣豆辦150克、永川豆豉50克、冰糖10克、花椒5克、胡椒2克、乾辣椒30克、醪糟汁20克、紹酒20克、薑公尺10克、精鹽100克、草果10克、桂皮10克、排草10克、白菌10克、辣椒麵250克、鮮湯1500克

製作程式:

1、制滷水。炒鍋置旺火上,下菜油燒到6成熟後,下郫縣豆辦(先朵細)煵酥,速放入薑公尺、花椒炒香後立即下鮮湯。再放入舂茸的豆豉、研細的冰糖、牛油、醪糟汁、料酒、精鹽、胡椒粉、乾辣椒、草果等佐料。

熬開後打去泡沫即成滷水。

2、制主料。將勞菜洗淨、兔腰、鱔魚、鴨腸切成2厘公尺長寬的方塊;毛肚、豬環喉切成4厘公尺左右見方。午餐肉切成4厘公尺左右見方的薄片;素菜切成3厘公尺左右的薄片。

用洗淨的竹籤,將肴穿成約三四十克一串。

3、燙製。滷水鍋置旺火上,使之保持小沸,將各類菜用串好的竹籤燙製,根據不同菜餚的火候燙製成熟。

4、蘸食。燙製成熟的菜餚放在裝有辣椒麵和炒鹽的盤內,根據自己的口味需要蘸辣椒和鹽後食用。或蘸或不蘸,或多或少由自己決定。

2樓:達克悠拉

大多鍋底料都是經過炒香的!

炒製前先把香料剪成2寸長得節,用溫水泡大約20分鐘,花椒泡漲.準備2口炒鍋,乙個裡面放(豆瓣,大蔥 生薑 醪糟 白酒25克 大蒜 碎公尺牙菜 豆豉冰糖)共9樣拌勻.另一口鍋內加入3斤牛油熬化,然後加入色拉油燒到7-8成熱,用勺子把油舀到和勻的豆瓣上面,邊淋油邊攪拌,以免豆瓣焦化.

至到油淋完為止.然後將豆瓣置火上用中火熬製10分鐘左右,豆瓣快乾水氣時下滋粑辣椒,改用大火炒製當油沸騰時,改用小火熬製,15分鐘後加入白酒25克左右,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水分快乾時加泡漲得香料繼續炒製,直到各原料9分乾時下泡漲得花椒,炒製5-10分鐘即可.

3樓:

哎喲··直接買包大重慶一煮就完了··都是炒好了的

求火鍋底料炒制方法,最好是長期的

翰林學庫 老成都火鍋三部曲之一火鍋底料炒制 做法 炒 口味 麻辣味 難度 初級入門 砂仁甘草 辣椒香菜 老成都火鍋三部曲之一火鍋底料炒制的做法步驟有圖有真相 30秒不 材料 菜油500克,牛油300克,郫縣豆瓣300克,幹辣椒350克,生薑20克,大蒜40克,大蔥60克,冰糖30克,醪糟汁100克,...

什麼是炒外匯,炒外匯要怎麼炒啊?

最近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對抄外匯很感興趣,那麼如何抄外匯,才能賺到錢呢?首先,交易的能力是不可能快速提高的。這個和練武術是一樣的。要有乙個練和參悟的過程。別人點給你,你不見得能當時就體會到。你得一邊交易一邊思考。慢慢體會,很多東西你會突然覺悟。比如你對虧損的思考,對資金管理的贏衝輸縮的思考等等等等。其...

請問涼拌豆芽都需要放什麼料啊,涼拌豆芽是怎樣製作的?

可以使用菠菜 香菜 蘿蔔絲 木耳 香乾等材料製作涼拌豆芽。做法為 1 香油10克 鹽3克 大蔥5克 味精1克,也可根據個人喜好有所調整 2 將菠菜 香菜 蘿蔔絲 木耳 香乾洗淨後切成細絲,與洗淨的豆芽一同投入沸水鍋中稍焯片刻,撈出晾涼後放入盆中 3 大蔥去根洗淨後切花,將香油 精鹽 蔥花和味精調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