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出現在那兩個名著中他的師傅都是誰

時間 2022-07-30 01:20:03

1樓:蓉城小兵

西遊記,封神演義;

師傅:太乙真人。

哪吒的師傅是?

2樓:謝宸宇

太乙真人啊,多看動畫片就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哪吒緣於印度佛教,後在中國逐漸本土化。在《封神榜》之前,哪吒的師傅是如來佛祖,不過在《封神榜》中顛覆性的改編為太乙真人。

哪吒最早在哪部名著裡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許仲琳(約1567—1620),亦作陳仲琳,號鍾山逸叟,應天府(今江蘇南京市)人, 明朝**家。其生平事蹟不詳。著有《封神演義》。

該書約成於隆慶、萬曆年間。《封神演義》是我國古代一部優秀的神話作品。它寓傳奇性、故事性、歷史性於一爐,講述了武王伐紂、滅商興周的故事。

吳承恩(1506-1582),字汝忠,號射陽,明代文學家明代淮安河下人,**《西遊記》的作者。他生不逢時,一生坎坷。然而在他下世400年後,他的墓地、骨骸以及他的一些碑刻手跡被發現。

現已於淮安河下打銅巷重建「射陽*」吳承思故居!

西遊記 早於 封神榜 a《西遊記》

5樓:匿名使用者

b《封神演義》裡的哪吒是虛構的,《封神演義》不是史實,只是**,在讀的時候要注意

哪吒出自四大名著中的哪一本書

6樓:甫寒雁

封神演義,不是四大名著

取自於明代神魔**《封神演義》中的神話故事。

哪吒是靈珠子轉世 父親是托塔天王李靖 任陳塘關總兵 哪吒之名是其叔叔武成王黃飛虎取的

其母懷其三年零六個月 哪吒出世即能說會道 調皮可愛 卻又剛直不阿 鐵骨錚錚

被太乙真人收為徒弟 並贈與乾坤圈 火尖槍和風火輪

之後哪吒誤殺東海龍宮三太子 抽其龍筋 鑄成大錯

東海龍王以水淹陳塘關為威脅 其父李靖迫不得已 只好交出哪吒

哪吒為父母及陳塘關百姓 挺身而出 一人做是一人當 削骨還父 削肉還母 僅存三魂七魄

太乙真人用蓮花為其重宿肉身 哪吒得以重生 (ps;他之後就沒死過.)。

哪吒是封神榜中眾多人物中最與眾不同的乙個 人物天真無邪卻又充滿叛逆 與西遊記中的孫悟空十分相像。

在上世紀七十年代末創作的《哪吒鬧海》,被譽為「色彩鮮豔、風格雅緻、想像豐富」的作品,深受國內外好評。至今仍被奉為經典。在西遊記中有寫到他,哪吒作為托塔天王李靖的第三子出現,而且封神榜也有他

7樓:勝利無雙

不要光說四大名著,這個說法是中國在剛我國建國的時候。出版社的乙個傷痛。原本的定義是想多出版幾本書的。

六大名著。《水滸傳》《聊齋志異》《儒林外史》《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最開始規定的六大名著。可是因為國家只限制出版四版所以沒辦法。

刪去了兩本這並不是那兩本寫的不好。而是去掉哪一本都是去掉。之後為了彌補這一漢。

有出來過八大名著分別是,《封神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儒林外史》《東周列國志》《聊齋志異》《三國演義》《紅樓夢》這八本書。前幾年前才剛出版的,八大名著這都是為了彌補山簡稱四大名著的遺憾。後來又變成了十大名著。

在算上。《官場現形記》和《鏡花緣》一共十本書。出版社即將出版了十大名著了。

是的,名著只不過是一開始不得已刪減的版本。

8樓:迷樣的宮

哪吒不是出自四大名著,哪吒是古代神話人物,不過在西遊記中有寫到他,哪吒作為托塔天王李靖的第三子出現,而且封神榜也有他,如果我的表述不夠清楚,你可以查一下哪吒的百科,裡面有很詳盡的解釋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 作者是吳承恩

10樓:觸手可及你好

哪扎出自四大名著中的《西遊記》

哪吒是什麼故事中的人物?他有什麼本領?介紹介紹他

句子中可以出現兩個過去式嗎,一個句子中可以出現兩個過去式嗎?

罕知沙蓓 一個句子可以有2種時態,但是不可以像你上面說的2種過去時。可以改為iwatched himplaying with adog。 丹瑞青桂 個人認為 不可以 iwatched himplayed with adog 句中有兩個動作,watch 和 play 前者為過去式時,後者用現在進行時 ...

現代漢語中句子裡出現兩個意思的副詞

我就來 上句中的到詞 就 可作兩個不同的意思理解 1 就現解為馬上,意是為我馬上來。2 就理解為偏要,意思是我偏要來 你能奈我何?現代漢語中有兩個 沒有 一個是副詞,一個是動詞.怎麼區別 沒有 作副詞時,後面可以緊跟動詞,與副 詞 沒有 相對應的肯定形式不是 有 而是去掉 沒有 比如 沒有去過 的肯...

狙公愛狙表現在那兩個方面,狙公與狙代表了哪兩類人?

朝三暮四 這則寓言告訴人們,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清本質,因為不論形式有多少種,本質只有一種。後來 朝三暮四 作為乙個成語,比喻人的行為反覆無常。原文宋有狙公者,愛狙。養之成群,能解狙之意 狙亦能得公之心。損其家口,充狙之慾。俄而匱焉,將限其食。恐眾狙之不馴於己也,先誑之曰 與若芧,朝三暮四,足乎?眾狙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