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中同空間出現兩個一樣的人是如何做到的

時間 2021-10-14 22:50:14

1樓:彪哥啊啊

cg技術吧,或者找替身後期合成,很多鏡頭只有讓你看著像兩個一樣的人就行,不給面部特寫,需要面部特寫時候就切換鏡頭,給你一種兩個一樣的人在同一空間的感覺。

具體如何的情況, 你可以參考下《雙龍會》的拍攝過程

2樓:綱利珠

替身或是特效剪輯啊,演員演兩次然後合成到一個空間,替身就換臉咯

3樓:毅凡封舜

如果用到2個人的正面,就要用電腦特技了。

簡單來時:如果一個正面,一個背面,2個人交談的話,可以用身材比較像的替身,達到同一空間出現兩個一樣的人。

主要有三種辦法:

1,找雙胞胎來演,不過這種辦法不合適明星。

2,傳統的特技是遮擋拍攝,將鏡頭的一側用黑色擋住,將演員的戲份拍掉,然後將遮擋放到另外一側,然後將演員換到剛才遮擋的部分再表演一次,同時將膠片迴轉,重新拍攝。看到的結果就是一個空間兩個演員。

3,數字技術,很簡單,將演員的表演在藍屏前表演兩次,然後合成到一個空間中,當然還有很多變種。

4樓:三克油哈喇子

由相似度高的,一對雙胞胎出演。

或者有一人分飾兩角!通過後期專業剪輯,同時出現一樣的兩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製作。拍兩次畫面,然後後期製作加工合成

請問電影中同一個人出現在同一個鏡頭裡是怎麼做到的。 40

6樓:救世俠女

後期剪輯製作啊,現在有種東西不是叫合成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特效,有的也可能是替身

8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個人當然出現在同一個鏡頭裡。

電影/電視中同一個人分身成2個人在同一鏡頭**現,這是如何拍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要說的就是兩來點

1就是一人分飾

源兩角嘛。1樓說了鏡bai頭剪輯和用替身,du再就是直接用一個zhi人來拍攝,雖然很dao麻煩但是現在很多影片仍堅持使用這種方法,就是一人穿好戲裝拍完一個角色的戲份,再拍另一個角色的再使用1樓所說的鏡頭剪輯重疊在一起。比較經典的例子王牌大賤諜系列,麥克·梅爾斯就同時扮演了主角和反派。

2用替身的例子,經典就是終結者2018裡阿諾登場的那段其實是假的,就是找了一個身材和阿諾差不多的替身演員,將終結者其他系列裡阿諾德面部用專業軟體製作代替了演員的臉,所以我們看到的就是阿諾也出來表演了,其實當時阿諾還在當州長了。摟住你明白了嗎?

10樓:爺們】金爺

主要還是鏡頭剪輯的事!~

再就是用替身~

電影中同一個人怎麼演兩個角色

1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先演一個角色的戲份,演完後,再演另外一個角色的戲,兩個角色的戲都演完後,後期通過電腦把兩個角色拼接到一起。

電影中一人飾演兩角,分為兩種,一種是兩個角色互相無接觸,另一種是兩個角色有接觸,這兩種的拍攝方法有所差別,具體差別如下:

1、互相無接觸

首先把現場構圖做好,兩個角色各自的位置固定好之後,先拍攝第一個角色戲份,完成之後演員換裝、造型,拍攝第二個角色的戲份,期間機位,燈光,構圖等都保持相同,不能變動。且不能超出角色各自的活動範圍,要不然就會穿幫。最後通過電腦使“兩人”同框。

2、有接觸

通過拍攝演員和身材相似的替身演員,之後綠幕拍攝演員的面部表情表演,摳像頭部替換到到替身演員身上。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由,張藝謀執導,鄧超、孫儷、鄭愷、王千源、胡軍、王景春、關曉彤、吳磊等主演的電影《影》中鄧超就一人飾兩角。

2023年2月9日拍攝的時候,鄧超體重只有72公斤,通過2個月不停吃火鍋、吃夜宵和運動健身,最後在進組前達到83公斤,且全身都是肌肉。

“境州”戲份殺青後,導演張藝謀給了鄧超20天的時間,瘦到一個病夫,再回來演子虞,把所有兩個人同框的戲全部重演一遍,所有的演員全部回來,重配合一遍,然後後期通過電腦把兩個角色拼接到一起。

12樓:超級酷樂貓

第一種情況:兩個角色不同框,這個比較簡單,一個人分別化不同的裝飾。分別拍攝就可以。如越光寶盒中 鄭中基 飾演的兩個角色,可以如此處理。

第二種情況:兩個角色框但兩個人不同時露正臉。露正臉的演員如本身,露背影的演員找替身。

交換露臉改一下化妝。也可以找比較像的替身,可以交叉露臉。或者都化妝,如真假美猴王, 都化妝成猴,也可以。

第三種情況:兩個人同框同時露正臉。這個比較難,可以有兩個辦法。

第一個辦法是用長的比較像的替身。如周潤發、劉德華都有身形長相和他們比較像的演員替身。第二個辦法是用ps,也就是利用後期技術。

樓主知道photoshop吧,製作**時可以通過這一軟體將人物換頭換衣服等,而電視原理也差不多戲份都是在相同場景分開拍攝的,一般都是演員對空氣演戲,或是別的演員或者助手幫忙對戲,通過後期電腦製作將兩個相同的人剪輯在一個畫面裡。你仔細看就能發現一般兩個相同的人出現在同一場景中,中間都會隔一段距離,而且身後的背景會稍有不連貫,這就說明是分開拍攝再剪輯的。也有在藍棚裡拍的,這樣更便於後期的製作而早期的電視此類場景就是通過膠片疊合剪輯成的,你可以自己試試在透明的塑料片上畫兩個人物,然後相互疊起來,就好像出現在同一場景中一樣當然電視製作要比我說的複雜的多

13樓:清曉

電腦剪輯,分別拍兩段然後放在一起

電影中,一個人演二個角色,又同時出現在一個畫面。是怎麼製作的,急求知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拍兩遍就ok啦!比如一個要拍a,b兩個角色,他們之間有對話!!首先他站在a站在的位置拍攝,等a拍完了,他再站到b的位置拍攝!拍完到了後期直接合成就ok了!!

15樓:張建英工作室

背景不動,分別拍攝兩次就出現在一個畫面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特技,讓一個演員和另一個身材差不多的替身演員正面站著,倆人可以手牽手,只要頭部動作越少越好.然後用一塊圓形黑紙片,在鏡頭前把替身的頭部遮住,做一次**;然後,倒回膠片,用黑紙片把整個畫面遮住,上掏一個頭部大小的圓孔,再讓那位演員站在替身的位置上進行第二次**,這樣,同一個演員的頭像用在兩個角色身上.

參考資料:百科全書

兩個重感情的人戀愛,為什麼一樣會失敗。是初戀

因為太在乎了 反而搞得精疲力盡 感情經不起長年累月的矛盾折磨,所以失敗了!在每次鬧矛盾時,你們冷靜後總會以一種我們是初戀,都是第一次太難得了,所以繼續堅守這份感情,但總的來說,你維持得很累,很受傷!因為感情是一碼事,現實生活又是一碼事 彼此不能做到換位思考,以對方感受為衡量,我個人認為最終還是因為性...

兩個一樣無線路由器橋接設定,兩個一樣無線路由器橋接設定?

額 1千公尺 我知道怎麼橋接,但是1000m用2臺無線路由器。就算這1000m沒有任何障礙,就算你橋接上了,另一台電腦也接受不到什麼資料了 1000m太遠了 1000m單用網線連過去也衰減的沒什麼了,更不要說無線了 首先2個路由器要全部支援橋接功能。其次,在a路由器裡勾選上啟用橋接 英文是 brid...

電視劇裡兩個一模一樣的演員同時出現,是怎麼做到的

這種情況下,我覺得是先拍一個人的.拍完鏡頭後,攝像機機位,燈光,佈景全都不動.在地上做好標記.演員換裝,演另外一個.最後再剪輯.當然在之前會先由兩個人試一下鏡頭,距離和燈光.行話叫走位和打光.然後在地上做好標記.演員都會站在記號上.如果兩個人距離很近,位置就一點也不能出差錯,所以會做記號.至於牽手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