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肉太鹹了,用冷水泡還是用熱水泡能更快讓肉不鹹

時間 2022-07-27 01:20:05

1樓:教育達人小嫣

都可以用。

1、鹽水浸泡法

臘肉太鹹,我們可以先把臘肉切成片,然後把水燒溫加入一勺鹽後,再把臘肉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15分鐘左右,這樣就可以讓臘肉中的鹹味全部去掉。

原理:臘肉中的細胞已經死亡,失去了選擇通透性,鈉離子可以自由出入死亡的細胞,當加入小勺鹽後,在同分子結構的溶液中,當細胞中鈉離子溶度大於外界鹽水溶度時,高濃度的鈉鹽就會滲入低濃度的鹽水中,使臘肉變淡。

2、開水烹煮法

還可以把足夠量的清水燒開,然後把切成片的臘 肉放在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如此反覆兩次,便可以去除鹹味。不過,這種方法的確可以把臘肉中的鹹味去掉,但同時也會使臘中煙燻的香味煮流失,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菜品的整個口感和香味。如果是煙燻臘肉,不建議採取此法。

擴充套件資料

禁忌與***

食物相剋

豬肉(肥瘦):豬肉不宜與烏梅、甘草、鯽魚、蝦、鴿肉、田螺、杏仁、驢肉、羊肝、香菜、甲魚、菱角、蕎麥、鵪鶉肉、牛肉同食。食用豬肉後不宜大量飲茶。

禁忌人群

醃肉: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禁食。濕熱痰滯內蘊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較高、高血壓者不宜多食或忌用;外感病人亦不宜食。

2樓:小魚遊戲攻略

水溫以不燙手為宜。然後在水中加入一些食鹽,並將臘肉放在其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個小時,這樣臘肉的鹹味就會被去掉很多。而且小夥伴們要多放一些溫水,一定要完整地浸過整塊臘肉。

醃製肉食品鹽放多了,可以適量加入白糖和料酒,能減輕鹹味,吃的時候如果太鹹了,可以先用清水把醃肉洗洗或用清水泡一會鹹肉,吃的時候用水泡稍微長一點的時間。

醃肉鹽放多了,多次用水來清洗,加糖加入糖之後,菜會沒有本身那麼鹹,加入土豆。如果鹽放多了,這時候就趕緊削乙個土豆,然後切塊放到鍋裡,鍋裡的鹹味會被土豆吸收一部分。

加點醋,醋的味道會使得鹹味降低很多,而使做的菜有一股淡淡的酸味,如果你喜歡吃醋,那多放一些也沒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醃肉的注意事項

1、肉最好竹籤扎點小眼這樣會很容易入味。

2、八角、五香粉、香葉、花椒等乾料最好在鍋裡幹抄一下這樣這些材料的味道會在醃製過程中容易溶解些(喜歡辣味者辣椒也可如上)。

3、在醃製過程中最好用石頭壓著,在醃肉的容器裡一定要讓料汁沒過肉。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泡好點,溫度高,分子運動的就快,鹽能更快的融到水中,是肉變淡

4樓:春天愛忘記

用溫熱的淘公尺水,淘公尺水可以減淡醃肉的味道,也可以讓肉變得更加鬆軟可口,用淘公尺水泡兩個小時以上,還可以讓醃肉不那麼鹹,當然泡之前要把醃肉切小哦!

5樓:楚唯我有才

氯化鈉即食鹽,隨溫度的變化溶解度變化非常小,是物質中的特例…用熱水只會稍稍快一點,這一點不知道是溶解速率大了還是心理作用

6樓:庫興修

用冷水泡比較好,可以用多點水。熱水用少了一會就涼了,還是和冷水效果一樣

7樓:浩海言心

用溫水泡能更快讓肉不鹹。

8樓:尕獸

用熱水的話,

等一下煮的時候口感就不好了

醃肉太鹹了怎麼辦

9樓:眼黑的小白

臘肉太鹹,這樣處理包你滿意

10樓:蘇州南紅網

去除鹹肉上的鹽一般用清水漂冼方法來溶解,但其實用清水漂洗並不能達到退鹽的目的。

正確的方法是鹹肉上過多的鹽可用鹽水來漂洗。鹽水的濃度應低於鹹肉所含鹽水的濃度,經過幾次漂洗,鹹肉上的鹽就逐漸溶掉,最後再用淡鹽水洗一下即可食用。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醃的太鹹的肉這樣處理:

1、鹽水浸泡法:如果肉太鹹,我們可以先把肉切成片,然後把水燒溫加入一勺鹽後,再把肉放入鹽水中浸泡10分鐘-15分鐘左右,這樣就可以讓肉中的鹹味全部去掉。

2、開水烹煮法:還可以把足夠量的清水燒開,然後把切成片的肉放在開水中煮10分鐘左右,如此反覆兩次,便可以去除鹹味。

經常醃肉的危害:食物醃製太久會使營養流失,且滷製品通常太油太鹹,多吃易患心血管病並增加腎臟負擔。而且,醬滷肉製品為了增鮮和增色,往往還要加入少量亞硝酸鈉,這是一種潛在致癌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燒之前可以放冷水裡浸泡幾個小時,這樣就不會很鹹。

13樓:

在燒之前可以用熱水泡一會,很鹹就泡久點

14樓:秋風落葉了

煮的時候先用清水煮一道

15樓:雨辰一十一

【處理鹹臘肉的方法】:首先將臘肉切成片,然後將臘肉放入到溫水中,同時加少許的白醋到臘肉中,將臘肉浸泡半小時後撈出,接著再將臘肉沖洗乾淨,即可下鍋炒。

【白醋水泡臘肉的原理】:因為醃鹹的臘肉中鈉離子的含量非常高,而將臘肉放入到水中浸泡,可以使臘肉中的鈉離子向外流,直到臘肉中的鈉離子和水中的鈉離子達到平衡,這樣就能有效的減少臘肉中的鈉離子,而白醋具有淡化鹹味的作用,所以用白醋溫水泡臘肉,是最實用最簡單的方法。而我們曬乾的臘肉,如果一直放入到空氣中,臘肉中的水分還會流失,慢慢的,臘肉就會變鹹

如何 鹹魚鹹肉快速去鹹(太鹹)應怎麼辦? 怎麼做

16樓:以前的他們

鹹魚、鹹肉鹽味重?此小妙招馬上就能解決

17樓:化驗員小張

1、欲使鹹魚鹹肉快速退鹹,其正確的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再將隨製食品放入其中進行漂洗。

2、這樣,鹹魚鹹肉與浸泡液間,只是存在著含鹽濃度上的差別,其表面組織便不會從浸泡液中吸取單純的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也將順利地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很快地向外發布。

3、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鹹魚鹹肉用的淡鹽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食鹼.借助於食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

便可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軟和退鹽過程。

一、方法

步驟:1、淡鹽水

在水中放少量的鹽,只要鹹肉的鹽分比水的鹽分濃度低,那麼鹹肉裡的鹽分就會往水中溶解。這是利用了兩者的濃度差來稀釋。泡2-3小時,就會沖淡鹹肉了。很管用的哦。

2、白酒

白酒泡鹹肉1-2小時,可以去除鹹味,而且用來炒菜,味道鮮香。

3、白醋

在泡鹹肉的溫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去除鹹味了。

4、淘公尺水

用淘公尺水,也可以去除一些鹹味。

5、鹹肉切薄一些再泡,或者用來煲湯煲粥。

6、鹹肉切薄片或切細粒,搭配蔬菜來炒,可以不用放鹽。

18樓:116貝貝愛

鹹魚鹹肉快速去鹹的方法如下:一、取一乾淨的盆,在盆中加入一半的水,放入鹹魚,然後往盆中加入少量的鹽,只要鹹魚的鹽分比水的鹽分濃度低,那麼鹹魚裡的鹽分就會往水中溶解。

二、白酒泡鹹肉或鹹魚1-2小時,可以去除鹹味,而且用來炒菜,味道鮮香。

三、在泡鹹肉的溫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去除鹹味了。

四、用淘公尺水來浸泡鹹魚或鹹肉,也會減輕鹹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鹹魚鹹肉等隨臘製品.因其含鹽過多,故而在烹製食用前.都須先行除鹽退鹹加工。生活中.許多人此時都採用清水浸泡或漂洗的做法,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實踐表明,清水浸泡的做法,除鹹效果既不快、也不好』.

時常,醃製食品外表已被水浸泡得變色甚至鬆解溶化了,而其核心部分仍然鹹不可耐。這是因為,當醃製食品與清水接觸時,其表面一層組織會迅速吸水膨脹.進而形成一層"水腫"層,它阻礙了水分的繼續滲入,同時又妨礙了內部鹽分的向外發布,在長久的浸泡中,這一吸足水分的外層組織,將會鬆解溶化,口味也將變得淡而無味了。

事實上,清水浸泡鹹魚鹹肉的方法,除鹹既不徹底、更不均勻。

欲使鹹魚鹹肉快速退鹹,其正確的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攪拌製成淡鹽水,然後再將隨製食品放入其中進行漂洗。這樣,鹹魚鹹肉與浸泡液間,只是存在著含鹽濃度上的差別,其表面組織便不會從浸泡液中吸取單純的水分,進而,其內部的鹽分,也將順利地按照從高濃度流向低濃度的自然分布原則,很快地向外發布。

對於質地乾硬、鹹味很重的,醃臘製品.為加速水分滲入、鹽分析出,可在浸泡鹹魚鹹肉用的淡鹽水中,適當加入一些食鹼.借助於食鹼對蛋白質的鬆解作用.

便可有效地加速醃臘製品的回軟和退鹽過程。

20樓:清風躍林

如何鹹魚鹹肉快速去鹹?這個你可以去用水泡啊,泡完了之後,然後你再吃把它切成小塊,然後再去泡比也較好

怎樣才能快速去掉鹹肉的鹹味

21樓:中藝馬甲婚

鹹肉去鹹,可以在烹調之前先用熱水浸泡或熱煮一下,輕鬆去鹹的同時也能祛除醃臘製品慣有的異味,三高人群也可以放心食用。

醃肉是用食鹽醃製的,又叫漬肉、鹽肉、鹹肉。醃肉是四川省2023年鹹肉評比中的省優產品。產品特點:

外觀清潔,刀工整齊,肌肉堅實,表面無粘液,切面的色澤鮮紅,肥膘稍有黃色。具有鹹肉固有的風味。

老年人忌食;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禁食。濕熱痰滯內蘊者不宜食;肥胖、血脂較高、高血壓者不宜多食或忌用;外感病人亦不宜食。

22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 你用淡鹽水泡鹹肉就可以很快去鹹味的 你用500毫公升的水 加2平勺鹽 攪拌均勻 然後泡肉 這是河北衛視上面講的

23樓:小蘑菇歐耶

新年過後,家家戶戶都有鹹魚鹹肉,可是這些鹹魚鹹肉不但過鹹,影響口感,而且飲食過鹹容易造成健康問題。

據我了解,在去鹹的方法中一直有個誤解,就是用清水浸泡,這個方法不科學,理由是,在清水浸泡中,由於肉與清水鹽度差異大,清水迅速滲透到肉內,導致肉表層形成腫脹,阻礙肉內鹽分向外溶解和外部清水向肉內滲透!

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分享乙個去鹹的小方法,操作簡單實用!

首先在臉盆中加入少量的水,能浸沒鹹肉為宜在清水中加入少量的鹽,不能過多!攪拌均勻,形成淡鹽水!最後放入鹹肉。

說明理由:這樣操作的目的是,減少肉與水的鹽度差異,不容易在肉的表面形成腫脹。使水容易進入肉內,鹽分容易向外釋放!

24樓:瓊瓊

用水泡,泡了多煮幾次就去鹹了

25樓:李丹辰

快速去掉鹹肉的鹹味的方法:

工具/原料

淡鹽水、淘公尺水適量

白酒、醋適量

用來煲湯或粥

切細搭配蔬菜炒,不要放鹽

方法/步驟:

淡鹽水在水中放少量的鹽,只要鹹肉的鹽分比水的鹽分濃度低,那麼鹹肉裡的鹽分就會往水中溶解。這是利用了兩者的濃度差來稀釋。泡2-3小時,就會沖淡鹹肉了。很管用的哦。

白酒白酒泡鹹肉1-2小時,可以去除鹹味,而且用來炒菜,味道鮮香。

白醋在泡鹹肉的溫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去除鹹味了。

淘公尺水用淘公尺水,也可以去除一些鹹味。

鹹肉切薄一些再泡,或者用來煲湯煲粥。

鹹肉切薄片或切細粒,搭配蔬菜來炒,可以不用放鹽。

醃肉太鹹怎麼辦

26樓:眼黑的小白

臘肉太鹹,這樣處理包你滿意

27樓:

肉放容器裡拿到水龍頭下衝(水開小點),衝到合適為止!肉可以盡量改小點,這樣衝的效果就會更好,比如你切片後沖水!

28樓:匿名使用者

您是什麼肉?如果是牛肉的話和羅蔔一起燉吧.是豬肉醃的時間不是太長你可以沖水後重新調味。醃製時間長了lz別擔心可以和醃菜一起炒做一道下飯菜。希望對你又幫助!

幹蘑菇用什麼水泡發乾蘑菇用熱水還是冷水泡

幹蘑菇用熱水還是冷水泡 涼水熱水都可以,只不過涼水時間稍長點,溫水時間短點。但是最後做菜之前,都要用開水炒一下,然後再炒或者燉 幹蘑菇泡發的小竅門 1 泡洗時,先用冷水將蘑菇表面沖洗乾淨,然後再用溫水發開菌褶,再用手朝乙個方向輕輕旋攪,讓泥沙徐徐沉入盆底。2 注意不能捏擠,捏擠不但會使香味 營養大量...

幹香菇用冷水泡好還是用熱水泡好,幹燕窩用冷水泡還是用熱水泡?

alice柯欣 應用冷水泡。一般泡髮香菇都是用涼水浸泡,頭天晚上浸泡,第二天中午就可以食用,一般個頭小的泡發時間短一點,有10個小時作業即可,體積比較大的,泡發時間應不少於12個小時。泡髮香菇的溫水最好是25 為宜。使用熱水泡髮香菇時,香菇需要浸泡七八個小時,香菇的根面向水裡,待香菇慢慢回軟之後,手...

冰塊用熱水還是冷水泡融化的快?為什麼

全國卷的你 在一定的範圍內,是冷水融化快,溫度低熱量傳遞快。但這個不是一定的,我們在去分析這個問題的時候,很多人想到的就是溫度,然而融化或者結冰的問題,只是溫度這個單變數引起的嗎,有沒有考慮周圍的環境,蒸發,以及不同溫度。自然界純淨的水在正常的大氣壓下,到0 就會結冰,如水中含有雜質,壓力增加,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