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裡面的小田螺能吃嗎,農村河溝裡的小田螺能吃麼

時間 2022-07-26 22: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田螺體內寄生蟲種類很多,有些是高溫殺不死的,所以你煮多久都沒用。

報紙上有報道的,有人吃了內臟感染了寄生蟲。

2樓:你別皺眉

不能吃 有很多細菌繁衍在寄生蟲裡

3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好可以的抓回來先用水泡著,讓其吐出身體裡的泥巴,一次乙個小時,換三次水,多洗幾次即可烹飪。

1.但如家庭廢水、工業廢水、化學殘留物,田螺的食物是泥裡的微生物,所以野生的田螺可能會有某些不可降解的化學成分在體內2.如河裡水質較好,或人工飼養的田螺,食用前需用清水養一段時間去泥沙和寄生蟲,經高溫煮熟方可食用。

田螺雖然美味,但是因為它生長的環境特殊,因此要注意清洗。在處理田螺的時候,首先把田螺放水裡滴上幾滴食油靜放2-3天,中間換水1-2次,這樣一來田螺體內的泥沙就會基本排出,然後把田螺外殼洗淨,用鉗子把底部,也就是最尖的地方掰掉。雖然這一點很費事,但是為了健康和衛生,還是很有必要的。

處理完了之後再次進行清洗,裝在深口盤子裡加水,兩盤相扣來回晃動,這樣田螺裡的泥沙和雜質就可以被排出。這樣進行兩三次,出來的水都是清水了,這才算是乾淨了。

更多1條

農村河溝裡的小田螺能吃麼?

4樓:網路及企業管理專家

能吃.通常田螺有兩種:

一種是較大個的普通田螺,個頭能長到直徑30-50mm左右,外殼較圓潤.這種通常是煮熟再挑出螺內肉來炒來吃;

另一種較小的田螺,有些地方稱為"鐵螺".這種螺相比普通田螺來,個頭更小,直徑在15mm左右:一般外殼呈條狀細長的,而且外殼也比普通田螺更硬很多.通常是直接和外殼一些炒來吃.味道更鮮美.

吃田螺要注意以下問題:

做菜之前一定要用清水加2.3勺食鹽泡下,而且水必須沒過田螺上面至少20mm以上,讓水能很順暢的自由流動,至少泡半小時以上.泡一次後用清水沖洗再放食鹽泡至少10分鐘以上,如此反覆至少3-5次.用來讓田螺將殼內的淤泥充分吐出來;

一定要放蔥.姜.蒜炒,這樣子才能把它的腥味去除掉.最好,再來點醬油和辣椒,效果更好.

一定要炒熟再吃,避免一些水中細菌在田螺殼內未充分殺死,導致生病.

最近聽說有人將山里的一種幹螺冒充田螺或誤食,這種假田螺會食用的各種雜草,所以很容易引起中毒.但是它體形跟鐵螺差不多,但是沒有鐵螺那麼細長,而且外殼比普通田螺更軟.所以自己一定要確定你食用的是否是田螺,以免中毒.

5樓:yiyuan大雄

可以的,不要吃黃色的那種就好,黑色的是田螺,只要不汙染就沒事,很好吃的

田螺裡面都可以吃嗎

6樓:虔誠的圖騰

田螺肉尾部是不能吃的。

螺口上部靠口的硬肉(田螺的頭和足)才是可食的螺肉,餘下的田螺尾部是其排洩物和內臟集中的區域皆不可食。田螺尾部食用後,易吸附在消化道壁上,不易消化,並容易引起人體腸道不適。田螺是在泥塘裡生存的動物,其內臟團容易有寄生蟲的存在,所以吃田螺的時候應棄掉尾部的肉。

7樓:妖精王的祝福

田螺並非所有部分都可以食用的。

田螺肉雖然少,但也不是每乙個部分都是可以食用的, 我們平常吃的,主要是靠近螺口的一塊比較硬硬的韌性的肉,而靠近底部的一些軟的部分則是田螺的內臟,由於這一部分比較容易寄生一些有害物質和寄生蟲,再加上比較髒,所以一般是不吃這些的。

在我們處理田螺的時候,首先把田螺放水裡滴上幾滴食油靜放2-3天,中間換水1-2次,這樣一來田螺體內的泥沙就會基本排出,然後把田螺外殼洗淨。

擴充套件資料

吃田螺的注意事項

1、在烹飪螺肉時,要 至少煎炒20分鐘以上,以防止痢疾和寄生蟲感染。

2、海螺腦神經分泌的物質會引起食物中毒, 食用前需去掉頭部。

3、田 螺不宜與冬瓜、香瓜、木耳及醣類同食,也不宜與中藥蛤蚧、西藥土黴素同服。

4、田螺裡面可能帶有寄生蟲,必須高溫加熱之後才可食用。而 田螺性偏寒,平時脾胃比較虛寒的病人最好不要吃。

5、 吃田螺的時候不飲酒。 不宜和豆製品一起食用,不然容易生成結石。

8樓:準備

1、田螺是不可以吃的,因為田螺有寄生蟲,田螺寄生蟲卵非常多,炒田螺炒到田螺100攝氏度半小時依舊不可能殺死寄生蟲卵!

2、田螺我勸大家平日裡注意一些,容易生蛔蟲病絛蟲病絲蟲病一旦寄生患者社會壓力非常大給患者帶來無窮無盡的痛苦,田螺是被資本主義等發達國家所禁止食用的。

3、田螺百害而無一利,日常生活杜絕田螺,一旦感染寄生蟲病立刻被蛔蟲擁堵大腸,患者寄生蟲數量正常成千上萬,後果很嚴重對於經濟發展人均收入的破壞性極大。

4、田螺不可以食用,為了拒絕田螺應該選擇做城市臉,做人就要爭一口氣,因為落葉臉、青蛙臉、木頭臉、石頭臉平時吃許許多多的田螺,而田螺極其容易讓落葉臉全部吃光光。

5、這對男性怎麼可能沒有危險,資本主義有一點正確沒有乙個女的敢做什麼落葉臉,連女的都不敢做不願意做落葉臉吃光光田螺,男的又怎麼可能敢?

6、田螺就應該讓國家禁止或者群體禁止,總而言之田螺就應該被消滅就應該灰飛煙滅,我們正常人的生活實在是不願意在飯店,在家裡見到田螺,我們都仇恨讓自己吃田螺的人做人就要爭一口氣!

7、小夥伴們覺得我說的對嗎?田螺的生育率極強,就像是澳大利亞的野兔一般分分鐘吃光草場,這草如果是人的健康被野兔吃了田螺吃了怎麼可能沒有危險,做城市臉做城裡人才有科技發展、百姓擁護、國泰民安!

9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裡邊的有的可以吃,有的不可以吃。它裡邊的胃和腸子是不能吃的。

10樓:畫魔為我

田螺屬於河鮮,現在中國的河流水域汙染情況大家都清楚,建議少吃田螺,實在想吃的話最好自己做,先在清水裡放1到2天,讓田螺把泥沙吐掉,田螺的尾部一定要剪掉,大多數寄生菌類都在田螺的尾部,然後在熱水裡煮上10分鐘,再按自己想吃的口味去選擇做法,建議麻辣,多放花椒。

11樓:

田螺的尾部最好不要吃,因為裡面不是很衛生。

12樓:這裡有我有你

我們都是吃前頭那點,後面像腸子一樣的不吃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吃前面一半,因為後面是腸胃!

14樓:幸福灣攝影

一般只吃肉的部分,裡面的腸的部分不要吃。

15樓:孟孟帝

去除最後尾巴部分髒的 其他可以吃 一般飯店會直接剪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籤挑出來,然後去掉最後面那一坨田螺便便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是最好不要吃裡面的籽

18樓:csw常常

用牙籤,能掏出來多少吃多少

田螺裡面的小田螺能吃嗎

19樓:葉楓樸素

還是別吃為好,可能有寄生蟲在裡面。

20樓:_快樂_寶貝

小田螺的殼沒變硬就可以吃的。

21樓:齒輪齒條線棒

如果已經有小殼了就不要吃了。容易傷到自己。

2..如果還是白色的小點,可以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別吃了,把它媽媽都吃了,孩子就不要吃了吧。

溝渠裡的田螺能不能吃

23樓:發現第五十一區

不能吃!因為溝渠內的水質非常差有各種汙染物,所以在那裡生活的田螺也會受到汙染,被人吃到肚子裡輕者受到汙染重者中毒感染,所以建議不要隨便抓取河溝、溝渠之類的裡面的魚蝦、田螺等食用!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在我國南方等地,如湖北、湖南、江浙等地的田螺含有血吸蟲卵等寄生蟲類微生物,食用尤其是生食就會造成感染!到目前為止醫學上還沒有任何的措施能夠**血吸蟲病(大肚子病)的方法,所以對於一般小河溝內的魚、蝦、蟹、田螺、切記慎食尤其不能生食(其實不但對於淡水河和河溝內的魚蝦蟹、田螺就是深海的魚蝦也不能生食,那種生吃魚蝦的做法十分不正確,這些魚蝦本身體表和體內都大量寄生有病菌、病毒和寄生蟲,所以一定要加熱煮熟食用為上!)!

淡水裡的田螺能吃嗎?

田螺裡面吃出很多小田螺,正常麼?

24樓:最愛寂寞的刺蝟

田螺一般在夏秋之際比較多,但是在大菜場還是可能在反季節找到的。

主要是夏秋的田螺大,而冬季一般沒有,春末夏初則田螺較小。

而且田螺建議帶回家之後還是要回鍋熱一下,減少寄生蟲和細菌

25樓:雨中太陽羽

您好,這是正常的,但是建議把田螺放清水裡面幾天再吃,讓裡面的髒東西出來,可以減少很多安全隱患,希望幫助到您

2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回答是正常,因為田螺每年4月份開始繁殖,7~8月份是田螺繁殖旺盛季節。1~2齡雌螺可產仔20~30個,4齡以上的雌螺可產仔40~50個。仔螺出生後生長迅速,一年可發育成性成熟,每年4~9月是產仔季節,所以現在五月底田螺裡面吃出小田螺的概率是非常高的,而且只要小田螺在雌螺殼內只要煮熟完全可以食用!

蝦頭裡面的黃能吃嗎,小龍蝦裡面的蝦黃能吃嗎?

超級晨霧的光 可以吃但是專家不建議食用,江蘇省疾控中心食品安全首席專家袁寶君告訴記者,龍蝦頭 腮 腸,以及很多人最愛吃的蝦黃,最好剔除,不要食用。記者了解到,一般說來,小龍蝦的腸道等消化系統,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屬,烹飪前應把蝦線拉出來。頭 腮雖然是重金屬比較集中的地方,但一般不會食用。袁寶君說,在搞不...

如何清洗乾淨田螺裡面的泥沙?有什麼妙招嗎

大咖聊點美食 為大家分享一下清洗田螺的小技巧,大家也喜歡吃田螺的話就趕緊過來看一看吧。第一步 將田螺買回來之後放到小盆裡面,緊接著向盆裡面加入足夠清水,再加入少量的食鹽和香油,將食鹽和香油攪拌均勻之後靜置一個小時左右。第二步 等到一個小時之後用同樣的方式給田螺換一下水,大約換上四五次水,田螺裡面的泥...

花蛤內臟能吃嗎,花蛤裡面的黑色能吃嗎

名將之花倉鼠 花蛤蜊是嗎?全部吃掉。 過過得很 有花蛤是一種常見的貝類動物。殼堅固,殼瓣左右相等 兩側不等,殼頂的喙位於前半部分 外形略呈橢圓形。韌帶內嵌,不突出殼面,寬厚棕色的橢圓拱形身體幾乎延伸到後部邊緣的一半。小月面呈長心形,儘管不特別明顯,但殼面有清晰可見的淺色和深色細密的放射肋。盾面縮小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