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裡面的肉能吃嗎怎麼吃,椰子裡的果肉要怎麼吃?可以吃嗎?

時間 2021-06-30 15:53:27

1樓:邶易泣才俊

可以吃的。

成熟椰子的果肉可以吃,椰青的果肉不能吃。

椰青屬於還未成熟的椰子,其椰汁非常鮮嫩,但是其果肉還未成熟太嫩,不適宜食用。椰子和椰皇的果肉已經發育飽滿,營養價值和口感較佳,可以直接食用。

吃椰子肉的好處

利尿消腫、清熱解暑

椰子肉中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具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暑的功效。

美容養顏

椰子果肉中含有大量糖分,多為葡萄糖和蔗糖,經常食用椰子肉能夠改善**粗糙、暗淡的狀況,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

增強免疫力、防止多種疾病

可**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臟病等。還具有抗病毒、抗菌、抗癌、活化甲狀腺功能、增強身體免疫系統等功效。

****

使人有飽足感、體力充沛,容易提供熱量、卻不易被轉變成脂肪囤積,所以用來**的效果很好。

營養補充

椰肉中的月桂酸類中鏈脂肪酸,被西醫與營養界廣泛運用在早產兒、嬰幼兒、**中的病人、老人、運動員的營養補充當中。

此外,無論是病毒還是細菌造成的疾病(可部分替代抗生素用,卻沒有傳統抗生素的***),都有防治作用而無***。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只是想取出來比較困難

許多人吃椰子僅僅是喝椰汁,喝完後就拋棄椰殼,這絕對是揀了芝麻丟了西瓜。本人提供一則絕佳

享用全椰子的方法。

把椰汁喝完後,用刀劈開椰子。一定要好刀,否則很難劈開。

椰子必須是老椰子。通常外皮有許多斑點、或不光潔的椰子多半是老椰子。上圖中尾部發黑的一定是老椰子,但如果根部發黑,那一定是壞椰子,不能賣,不能吃。

椰子有多種品種,有綠椰紅椰之分,主要指外皮的顏色不同,其實它們的本質區別不大。真正有質量區別的是白殼椰和紅殼椰,此兩類椰外皮多為綠色,不好分。我也不知如何區分。

上圖劈開的是白殼椰,即內部包裹椰汁的硬殼是白色的。此類椰略遜於紅殼椰。

下圖劈開的是紅殼椰。

紅殼椰的內殼顏色是紅黑色的(但外皮也是綠的),其內的葉肉特別厚。

***的紅殼老椰多從海南陵水買來。

為了便於把椰肉剝離,可以再砍碎一點。

這是剝離的椰肉。在進入攪拌機前,有必要用菜刀把他們進一步切碎。

放入攪拌機內和水一起攪拌,最好是開水。由於老椰子肉比較硬,必須保證全部攪碎。

可以在最後攪拌好的鮮椰肉羹加上蜂蜜。味道十分鮮美,椰香味濃郁,勝椰汁十倍。

通常一個老椰子的椰肉羹可供4個人食用。由於老椰肉含有十分豐富的椰油,故容易飽肚子,一次不能吃

太多。資料表明鮮椰肉功效有很多:

可**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臟病等。還具有抗病毒、抗菌、抗癌、活化甲狀腺功能、增強身體免疫系統等功效。

使人有飽足感、體力充沛,容易提供熱量、卻不易被轉變成脂肪囤積,所以用來**的效果很好。

椰肉中的月桂酸類中鏈脂肪酸,被西醫與營養界廣泛運用在早產兒、嬰幼兒、**中的病人、老人、運動員的營養補充當中。

此外,無論是病毒還是細菌造成的疾病(可部分替代抗生素用,卻沒有傳統抗生素的***),都有防治作用而無***。

本人在海南期間,每晚喝一碗這樣調製的鮮椰汁羹(約1/3個老椰子肉),不再吃晚飯,堅持一月有餘,感覺良好。

靈芝三果益發湯

靈芝6克,石榴2個,椰子肉一個,龍眼肉10克,冰糖8克。滋養補血,烏黑頭髮,治脫髮,早生白髮,能生津解渴。

椰子肉怎麼吃椰子肉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2.雞(殺)好去了內臟洗幹交,斬大件,瀝乾水。

3.果皮用熱水浸一陣,颳去瓤洗乾淨。 4.

把適量的清水保滾,放入雞、椰子肉和果皮煲滾後,改為慢火煲它三個鐘頭,下鹽調味就可以飲用了。 功效:椰子煲雞湯味美味鮮甜,有益腸胃。

香菇雞湯 料∶ 土雞半隻、北菇八片、紅棗十粒、姜二片。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一茶匙。

作 法∶ 雞洗淨、切大塊,先川燙過,衝淨後放入燉盅內。 紅棗泡十分鐘加入,北菇泡軟、去蒂後,連同薑片一併放入燉盅,淋酒一大匙, 加入開水蓋過所有材料,用電鍋或蒸籠蒸四十分鐘後油鹽調味即可。 重點提示∶ 北菇也是香菇的一種,菇蒂較厚,耐煮,而且香氣濃,肥厚有彈性,比薄片香菇好吃。

也可以用雞腿蒸,至少要半土雞比較適臺燉湯,肉雞無味,不適合久煮。 烏雞湯 法 1、烏雞一隻,人蔘幾片,紅棗幾顆,生薑一片 用料洗淨,一起丟到煲裡,1 個半小時或者 2 小時即成 你不會忘放鹽罷?如果雞沒什麼油,就得適量放油。

法 2、 烏雞一隻,加當歸.黃芪.黑豆.

忌子.熟地(浸泡去沙).紅棗.

淮生慢火煲 3 個小時,喝湯連渣全都要吃掉. 此湯調經(治痛經),養顏,一個月吃一遍,10 年後包你看上去年輕 5 年. 材 汽鍋雞湯 材 料∶ 土雞半隻、火腿四兩、鮮筍一支、冬菇五片。

調味料∶ 酒一大匙、鹽 1/4 茶匙、胡椒粉少許。 作 法∶ 雞洗淨、切塊、川燙除血水,衝淨後放入汽鍋內。

火腿先煮過、去除部分鹹味後,切片、放雞肉上,鮮筍削除硬皮、切條放入。 香菇去蒂後,一切為二放入,加酒一大匙,並放入開水蓋過所有材料後,放入蒸籠或電鍋蒸五十分鐘。 取出後再加其他調味料,調勻即可食用。

重點提示∶ 汽鍋是產自雲南的一種陶土容器,中間有一根汽柱,這種容器燉出的食物有燉鍋清爽湯汁,又有煮鍋使食 物富彈性的特質,沒有時可用一般燉鍋盅代替。 這道場一定要隔水蒸,以免蒸鍋內的水穿過汽柱,冒入燉鍋內,弄髒湯汁。 釦環球上湯 用料:

雞肉(125克)、雞湯(1250克)、海蔘(200克)、雞肫(2只)、小冬菇(或鮮蘑 菇)(10只)、水發魷魚(125克)、豬肉(125克)、魚肉(175克)、豬油適量,精鹽(少 許)、胡椒粉(少許)、麻油(少許)、黃酒(少許)、味精(少許)、白糖(少許) 。 製法:一.把雞肉剁成茸,加溼菱粉和鹽,做成10只圓球,把魚肉、豬肉也分別剁成茸,加鹽、胡椒 粉、麻油、幹菱粉,各做成圓球10只。

把雞肫、海蔘、魷魚都各開成10塊,把小冬菇洗清,剪去老 蒂。

上面的關於椰子肉怎麼吃的一些相關的內容,大家可以關注一下,關於椰子的一些食用的方法,我們大家可以從上面的文章中詳細瞭解。

最簡單的就是椰子煲雞,

椰子裡的果肉要怎麼吃?可以吃嗎?

3樓:

可以用來燉雞湯,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椰子500g、雞500g

輔料:紅棗適量、枸杞適量、冬菇適量、白酒適量、姜適量、桔皮適量1、準備原材料。

2、紅棗,冬菇,枸子洗乾淨。

3、雞肉在市場上買時已幫切成塊的,洗乾淨即可。

4、從椰子的眼穿個小孔取出水。

5、把紅棗,枸杞,冬菇,雞放入電飯煲,椰子水一起放入,再加適量清水,按下電飯煲按鈕。

6、把椰子肉弄出來。

7、洗乾淨,切成小條。

8、桔皮洗乾淨,薑切片並拍扁。

9、倒入椰子肉、姜、桔皮,放入適量白酒,拌均勻,繼續煲。

10、煲沸後,聞到濃濃的椰香味了。再煲一小時即可。

11、成品。

4樓:華實藥業****

成熟椰子裡的白色果肉可以吃,但椰青的果肉一般不適合吃,也不好吃。人們常說椰汁好喝的椰肉就不太好吃,椰肉好吃的椰汁就不怎麼好喝,指的就是椰青。椰青屬於椰汁很好喝,但椰肉不好吃,一般不建議吃的。

椰青是還未成熟的椰子,其椰汁非常鮮嫩,但其果肉就還未成熟,還太嫩,不適宜食用。(當然,青椰子肉也能吃啦。不過,將青椰子開啟之後,我們更建議吃取其汁飲用。

)椰子和椰皇的果肉已經發育飽滿,營養價值和口感較佳,是可以直接食用的,也比較好吃。而且或許你曾經就已經吃過了。市面上有售賣各種椰子味的飲料,其中大部分就含有椰肉,就是那種很有嚼頭的白色透明小方塊,只是經過了些許加工,不是新鮮的而已。

1、直接生吃

椰子肉可以直接生吃的,生吃的營養利用率較高。

不過,椰殼很堅硬,想開啟非常麻煩。首先你得用柴刀去掉表面的椰棕,然後就可以看到椰殼上面的三個小黑點,這就是椰子的弱點,用筷子戳黑點即可捅破椰子殼,然後喝乾裡面的椰汁。用錘子或者刀背沿著椰殼的紋理使勁敲擊,直至椰殼裂開為止。

用收掰開椰殼,將裡面的白瓤和椰殼分離,就可以直接食用椰肉了。

2、椰子雞湯

椰子和雞一起吃有補益養胃的功效。

做法:將椰子肉切成小塊,備用;把處理好的雞放進鍋中熬製1小時,再加入椰肉一起熬1小時,最後加入適量調料即可食用。

3、椰子糯米雞飯

將葉子切好,和糯米、雞肉一起放在荷葉上,包好,蒸煮即可。

4、椰子粥

準備適量大米和椰肉,將大米淘洗乾淨,將椰肉用刀切到合適大小。把洗好的大米和椰肉混合均勻,一同倒入砂鍋中,兌上適量清水,然後用小火慢燉。當粥變得粘稠後即可食用,你將品嚐到與以往不一樣的美味,椰香撲鼻,口感十足。

5樓:妙招之幫

椰子不好開?這方法幫你輕鬆開啟,輕鬆喝到椰汁和取出果肉

6樓:

可以吃,很香。椰蓉就是它加工的,椰角糖也是

7樓:木棉七色堇

椰子裡面的果肉可以吃嗎?怎麼吃?

1:肉肯定是可以吃的,有彈性,淡淡的清香,不是很甜

2:用勺子挖就好,就跟平時和奶茶裡面的椰果差不多的口感

8樓:黑鋒x雲影

可以,把外面那層硬殼剝了 煲湯 直接吃 都可以 營養價值高

9樓:羅茨風機

燉雞吃,很香,直接吃也可以。

10樓:厚黑

椰子不壞果肉就能吃。用刀片切下來一口一口吃

椰子裡面的肉怎麼吃 椰子裡的椰肉怎麼吃

11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椰子1個;bai糖du100克;;

椰子肉的做zhi

法1、新鮮椰肉剝下來,切dao成薄片

2、鍋裡放四內湯勺白糖,平時吃飯的容碗裝八分滿的水加入鍋中,待水煮開放入切好的椰肉,中火

3、不斷翻炒至片片分離,完成,香味濃郁,易儲存=

1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椰子肉可來以榨汁

大家自把椰子bai汁喝完以後,可du以用刀把椰子切開,裡面白色的zhi椰子肉取下來

dao,然後直接放入到榨汁機中加入涼白開,製成椰汁,在飲用時再加入一些新鮮的牛奶,調勻後就是誘人的椰奶了。

2、椰子肉可以燉制肉食

椰子肉在燉制一些肉食菜品時加入,會讓燉出的肉類去掉油膩,而且燉出的菜品還會有一種淡淡的椰子香氣,特別誘人。椰子肉燉雞,就是海南地區的地方特色菜,是最能展現海南風情的代表菜式。

3、椰子肉可以做湯

把椰子肉做成湯品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大家可以把椰子肉一百五十克,加入蝦仁一百五十克再加入豬的裡脊骨三百克,一起加清水燉制,大火燒開以後再燉兩小時左右,湯的鮮香之氣就會散發出來,在快要燉好時候,另入一些薑汁和自己喜歡的調味料,然後再燉一會,就能取出食用了。

新鮮椰子肉可以吃嗎?有什麼作用,椰子裡面的果肉可以吃嗎新鮮的椰子果肉可以吃嗎

冰巨集 可以生吃,具有補充營養 補益脾胃和殺蟲消疳的作用。而且椰肉還含有各種蛋白質和葡萄糖,有美膚的作用。椰子果凍製作步驟如下 1 將椰汁和椰肉 牛奶 糖放入料理機打成漿。2 將泡軟的瓊脂放到水中小火煮溶化。3 在瓊脂中一點點加入椰漿,然後拌勻,不用煮沸。4 倒入模具中放涼,入冰箱冷藏,二小時後取出...

椰子怎麼吃法,椰子怎麼吃圖解 椰子肉怎麼吃

椰子可做土雞椰肉湯品嚐,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 土雞 200克 椰子 150克 食鹽 1 2茶匙 紅棗 8顆 姜 1片 枸杞子 1把。1 首先把準備好的椰子敲開,椰子汁放杯子,只留下椰肉。2 然後把椰肉切塊,放入碗中。3 接著使用菜刀把雞切好,清洗乾淨。4 用剪刀在棗子上剪一下。5 燉盅裡放入準備好的雞...

椰子裡的果肉要怎麼吃?可以吃嗎,椰子裡面白色的那一層果肉可以吃嗎,怎樣吃到呢? 10

薩樹花平媚 成熟椰子裡的白色果肉可以吃,但椰青的果肉一般不適合吃,也不好吃。人們常說椰汁好喝的椰肉就不太好吃,椰肉好吃的椰汁就不怎麼好喝,指的就是椰青。椰青屬於椰汁很好喝,但椰肉不好吃,一般不建議吃的。椰青是還未成熟的椰子,其椰汁非常鮮嫩,但其果肉就還未成熟,還太嫩,不適宜食用。當然,青椰子肉也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