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柰”是水果嗎,奈李是什麼水果是李子嗎 奈李的功效與作用

時間 2021-06-30 15:53:27

1樓:別搶我題啦

柰,是中國的一種傳統水果,產於中國福建,被稱為“八閩佳果”。別名有奈、西洋油奈、桃形李、歪嘴李。

油柰是柰李黃肉系統中的優良品種。果實大,單果重80一120克,最大達240克,果形像桃,質似李,果肩寬廣,果頂鈍尖,並向縫合線溝歪斜,故稱歪嘴李。果皮黃綠色,銀灰斑點,油胞突起,縫合線具明顯溝痕。

果肉厚,淡黃色,可食率96.7%,肉質脆嫩、汁多、味甜、品質極佳。

擴充套件資料

柰產原於古田縣西洋鄉、杉洋鄉一帶。《古田縣誌》載:“柰似林檎而大,邑東鄉西洋產者味極佳”。

可見古田油柰栽種歷史悠久。柰的種植發展迅速,在閩南、閩東等地有較大種植面積。浙江、江西、湖南、廣西、雲南、貴州等省也大量引種。

油柰鮮果味濃香,甜酸適口,甚受消費者青睞。果實富含營養,含可溶性固形物14—16%,糖分、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多種礦物鹽類。果實具助消化、開胃健脾等功效。

加工製成李幹,外表油亮、棕褐色、肉橙黃色、品味特佳。

2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柰是水果,它是蘋果的一個品種,通稱“柰子”,也稱沙果、文林果、花紅果、林擒、五色來、聯珠果等。

柰子薔薇科蘋果屬的一種水果。形狀很小,產量較高,對環境要求較低,多生長於我國北方。春夏之交開花,在枝頂傘形排列,花梗、花萼均有茸毛,花蕾時紅色,開後色褪而帶紅暈。

果實秋成熟,扁圓形,直徑4-5釐米,黃或紅色。常生長在生山坡、平地和山谷梯田邊,生食味似蘋果,變種頗多,可用嫁接、播種、分株等法繁殖,是中國的特有植物。

柰子中的有機酸、維生素含量非常豐富,食之有生津止渴,消食除煩和化積滯的作用。

3樓:白影日記

柰,是中國的一種傳統水果,比蘋果小,果肉綿而不脆。

柰是福建的珍貴果品,素有八閩佳果的稱譽。果實具有桃的外形,又具李的內涵。聞之有桃的香味,嘗之則有桃、李兼有的風味,果實碩大鮮豔,柔軟多汁,甘甜爽口,蜚聲國內外市場。[1]

中文名柰

外文名kaempferi

領域植物學

快速導航

栽培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找的那個水果名字叫 柰李吧 酸甜的那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水果 是和李子差不多的

6樓:07芳芳

你這個不是柰,柰是蘋果的一種。你**上的是李子的一種。我們這裡叫柰李。

7樓:沉默啊沉沒了

柰李 我現在在吃 湖南芷江的奈李很甜 暴好吃

有圖http://image.baidu.

com/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word=%c4%ce%c0%ee&z=0 就是太容易壞啦

奈李是什麼水果是李子嗎 奈李的功效與作用

8樓:畸心的豬

奈李是李子

奈李為喬木植物,樹冠呈半圓形,果實較大,果皮黃綠色,核小肉厚。奈李是園奈李的一個變種,原產於中國福建,有青奈和花奈兩個型別,是一種喜溼、喜肥、喜水的果樹。

九峰鎮盛產水果,尤其奈李出名,九峰奈李以清甜可口、肉質鮮嫩而讓人嘗後餘味無窮。

凡到過九峰的人,以沒嘗過九峰奈李為最大遺憾,而凡吃過九峰奈李的人,無不對其讚不絕口。

九峰獨特的夏季溫差造就了九峰奈李的獨特風味。**李為廣東獨有的一種水果,將普通奈李進行套袋等特殊技術,兩個多月後,便成長為**李,具有顏色金黃、爽脆、清甜多汁等特點,“而最重要的是,由於長期有袋子套著,**李既沒有蟲害,也沾不到一點農藥,是絕對的綠色放心食品。”套過袋後的奈李,果子呈金黃色,如水晶般剔透,十分誘人,同時,這項技術也使使果子的產量與價值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套袋可以 解決鳥類的侵襲、病蟲害的危害 以及風雨 陽光的損傷。

奈李的功效與作用

**奈李粒粒飽滿圓潤,色澤金黃,玲瓏剔透。**奈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極有利於人體健康,以及氨基酸、維生素c、鈣、鐵等多種元素,吃起來帶有一股清香味,是降血壓、增食慾、抗病、抗輻射、美容、抗衰老的純天然綠色水果,是夏季清暑解涼的上上佳品。

李子中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養顏美容、潤滑肌膚的作用,李子中抗氧化劑含量高的驚人,堪稱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級水果”。

因為奈李就是青色的李子所以功效並無大異

1.李子能促進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腸胃蠕動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進消化,增加食慾,為胃酸缺乏、食後飽脹、大便祕結者的食療良品。

2.清肝利水

生食之對於**肝硬化腹水大有種益。

3.降壓、導瀉、鎮咳

可加快腸道蠕動,促進乾燥的大便排出,同時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4.美容養顏

可以“去粉滓黑黯”,“令人面澤”,對汗斑、臉生黑斑等有良效。

奈李怎麼吃好吃

奈李就是李子

吃法一:生吃

李子生吃是最直接的吃法,很多人都是直接生吃李子。但是這種吃法吃多了容易牙齒酸。

吃法二:李子汁

主料:紅心李子500g 麥芽糖75g,白砂糖75g,綠檸檬100g

製作方法:1、將李子洗淨,掰兩瓣,除去核。

2、李子放入鍋中,放入白砂糖並擠出青檸檬汁煮開。

3、煮開以後李子會出很多水,加入麥芽糖繼續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中間要攪拌,避免粘鍋。

4、取鍋裡李子煮出來的汁,放涼,加適量涼白開、冰塊、薄荷葉,就是飲料了。還可將以上飲料凍成冰塊或冰棍。

5、鍋裡取汁後的李子很快熬到變得粘稠就是果醬了。裝果醬的密封罐要提前用開水燙過、晾乾不要有水,趁熱將李子醬放入瓶中,擰緊晾涼,放入冰箱冷藏,儘量一週內用完。

吃法三:李子果醬

材料:紅李子3斤,紅砂糖1斤(約3杯),吉利t2大匙,水1/2杯

做法:(1)將李子放入鍋中,加少許水,煮5?6分鐘至李子熟透裂開後取出。

(2)將濾網架在鍋子上,把煮熟的李子放入濾網,用湯匙將李子肉壓開,取出果核,再把果肉放入鍋中搗爛,加入糖和吉利t,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煮約10分鐘熄火,放涼後裝罐即可。

青奈李是寒性水果嗎

9樓:風敲竹

奈李就是李子,

bai是園du奈李的一個變種,原產於zhi中國福建dao,有青奈和花奈兩個類內型,是一種容喜溼、喜肥、喜水的果樹。

果類屬性

性平:李子、花紅(沙果)、菠蘿、葡萄、橄欖、葵花子、香榧子、南瓜子、芡實(雞頭果)、蓮子、椰子汁、柏字仁、花生、白果、榛子、山楂、板栗。

性溫:桃子、杏子、大棗、 荔枝、桂圓肉、佛手柑、檸檬(性微溫)、金橘、楊梅、石榴、木瓜、檳榔、松子仁、核桃仁、櫻桃。

性涼:蘋果(性微涼)、梨、蘆柑、橙子、草莓(性微涼)、芒果、枇杷、羅漢果、菱、蓮子芯、百合。

性寒:柿子、柿餅、柚子、香蕉、桑葚、洋桃、無花果、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香瓜)。

希望能幫到你

10樓:智慧海豚

果類屬bai性

性平:李子du、花紅(沙果)、菠蘿zhi、葡萄、橄dao欖、葵花子、香榧版子、南瓜子權、芡實(雞頭果)、蓮子、椰子汁、柏字仁、花生、白果、榛子、山楂、板栗。

性溫:桃子、杏子、大棗、 荔枝、桂圓肉、佛手柑、檸檬(性微溫)、金橘、楊梅、石榴、木瓜、檳榔、松子仁、核桃仁、櫻桃。

性涼:蘋果(性微涼)、梨、蘆柑、橙子、草莓(性微涼)、芒果、枇杷、羅漢果、菱、蓮子芯、百合。

性寒:柿子、柿餅、柚子、香蕉、桑葚、洋桃、無花果、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香瓜)。

11樓:可可西里夏超

看成色,如果不熟,寒性就重些,李子本身是中性的多些

什麼是當季水果,當季水果是什麼?

子聿 就是在某個季節自然成熟的水果了 比如說過年的時候也可以買到西瓜,但是,這個時候的西瓜就不屬於當季水果,再比如 五 六月份可以吃到美味的草莓,這個呢就屬於當季水果 讓你變的更美麗 當季水果就是,某水果成熟的季節,就是某水果的當季節,如,7月份樹莓成熟,樹莓就是7月份的當季水果。 陳璐燕 1月 冬...

什麼是水果玉公尺,水果玉公尺是什麼樣的?

汁水和牛奶一樣的水果甜玉公尺 外表看,水果玉公尺除了顏色稍紅一些外,跟普通玉公尺沒有太大的區別。之所以被稱為水果玉公尺,是因為它吃起來味道像水果,比普通玉公尺更甜,更有味道。水果玉公尺是適合生吃的一種超甜玉公尺,與一般的玉公尺相比,它的主要特點是青棒階段皮薄 汁多 質脆而甜,可直接生吃,薄薄的表皮一...

桃子昰什麼季節的水果,桃子 李子是什麼季節的水果

淡夜 在我國,桃子一般被歸類為夏季水果。從桃子開花到結果成熟要3 4個月時間。桃子的正常成熟期在6 9月份。我國桃子有多種,如果單從月份來說那麼就有春季的早桃,一般3月份就能吃到,夏天的水蜜桃常見 也就是個大液滋多的 而秋天的桃子一般是7月過後的桃子,一般的很脆,又稱脆桃或者是秋桃。桃子的營養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