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屬於發物食物嗎,哪些食物和水果是發物

時間 2023-01-05 14:30:06

1樓:鄭芬多老師

荔枝含糖量非常高,多吃幾顆就會上火,對於糖尿病人來說,荔枝是發物,要盡量控制。桃子是發物,桃子性熱,對於內熱生瘡的人來說是發物,表現為面部痤瘡,毛囊炎等。榴蓮是發物,榴蓮性熱,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但是對於體質比較涼寒的人來說,一旦過多地食用榴蓮很容易導致上火,會引起牙齦腫痛,流鼻血等。

芒果,杏子等也是發物。

發物是指某些富有營養或者是很容易誘發其他疾病的食物。一般判斷一種食物是否為發物,有3個判斷基準:

1、從季節上來看。

有些食物不適合某個季節吃,如果吃錯了食物,那麼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比如羊肉、狗肉這些燥熱性的失誤,在夏天吃就非常不合適,陽氣旺的人就容易上火,而這些就是發物。

2、從疾病上來看。

發物和疾病還有一定的聯絡,有些人吃海鮮,比如蝦、螃蟹等可能會產生過敏,而這些食物對他們來說就是發物,水果中可引發過敏的主要有桃子、芒果、菠蘿、牛油果等。

3、從體質上來看。

發物和個人的實際情況以及體質是有關係的,比如體質虛寒的人,不宜吃性寒涼的食物,體質燥熱易上火的人,不宜吃性溫熱的食物。

哪些食物和水果是發物

發物水果有哪些

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桃子、杏、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

1、桃子。桃肉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以及有機酸(主要是蘋果酸和檸檬酸)、糖分(主要是葡萄糖、果糖、蔗糖、木糖)和揮發油。

2、芒果。芒果果實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蛋白質,每100克果肉含胡蘿蔔素2281-6304微克,可溶性固形物14%-24.

8%,而且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硒、鈣、磷、鉀、鐵等〉含量也很高。

3、楊梅。楊梅果實含葡萄糖、果糖、檸檬酸、蘋果酸、草酸、乳酸和蠟質等;又含花色素的單葡萄糖甙和少量雙葡萄糖甙。葉含揮發油和鞣質;又含蒲公英賽醇、α-香樹脂醇、β-香樹脂醇、蛇麻脂醇、內消旋肌醇和楊梅樹皮甙。

4、櫻桃。櫻桃不宜多吃。因為其中除了含鐵多以外,還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過多會引起鐵中毒或氰化物中毒。

5、荔枝。荔枝含葡萄糖、蔗糖、蛋白質、脂肪以及維生素a、b、c等,並含葉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各種營養素。

發物是指哪些食物和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物有很多,也有很多我們不知道的常見的有。

蔬菜類: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韭菜、春筍、香椿、香菜等,易誘發**問題。

水果類:主要有桃子、杏、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等,常吃這些水果,很容易出現生熱、傷筋骨等現象。

哪些水果是發物

4樓:劉加勇醫生

發物到底是什麼?什麼人需要遠離它。

5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手術後真的不能吃發物嗎?

6樓:閉秀梅金女

菠菜、萵筍、豬肉不是發物可以吃、白蘿蔔。此外還有香菜、士多啤梨:魚腥、蘋果、胡蘿蔔等,還有菠蘿、芸豆、香菇等帶香的少吃、主食、小白菜:

西紅柿、苦瓜、油菜、紅棗、水果都可以吃的、香蕉。

安全級、蔥蒜、土豆、西瓜、白菜、薏公尺、牛羊(牛奶)、綠豆、橙子、冬瓜、韭菜、筍、黃瓜、海鮮等。

絕大多數蔬菜中藥裡的五腥包括。

7樓:景望亭巫辰

果品類主要有桃子、杏、銀杏、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8樓:權萱端丁

榴蓮(那些特別甜的、還有香味特別弄的,一般都是發物,就像蔬菜裡的發物芹菜、香菜、姜味道都很重。魚肉很腥!)

9樓:慈水玉溪

中藥裡的五腥包括:魚腥、蔥蒜、牛羊(牛奶)、韭菜、筍、萵筍、菠菜、海鮮等。此外還有香菜、香菇等帶香的少吃,還有菠蘿。

絕大多數蔬菜、主食、水果都可以吃的、豬肉不是發物可以吃。

安全級:西紅柿、黃瓜、白菜、油菜、小白菜、冬瓜、苦瓜、綠豆、薏公尺、紅棗、香蕉、蘋果、橙子、西瓜、士多啤梨、土豆、芸豆、白蘿蔔、胡蘿蔔等。

10樓:帛縱

桃子~杏~ 都是的~~~

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土豆絕對不是~

琵琶應該不算是~~ 那個是去火的~

11樓:柏作

琵琶不是吧!土豆也應該不是。熱性水果一般都是發物。

哪些食物是發物

12樓:咎正詹禮

毛囊炎、癤、癰都是**化膿**染,其致病菌大部分是金黃色葡萄球菌。三者之中,毛囊炎最輕,只是在毛囊口及毛囊內發生化膿感染。癤是乙個毛囊及其所屬皮脂腺的急性化膿**染,常擴充套件到皮下組織。

癰是多個相鄰的毛囊及其所屬皮脂腺或汗腺的急性化膿**染,或由多個癤融合而成。

辛辣食物。辛辣食物有促進血液迴圈,助長體內濕熱的作用,癤、癰患者體質多濕多熱,辛辣食物入口後會使火上澆油,使炎症擴散,當忌辣椒、辣油、咖哩、川椒、韭菜、蒜苗、芥末等辛辣食物。

酒類酒有助長濕熱的作用,故本病患者不宜飲用,包括白酒、葡萄酒、黃酒、啤酒及酒釀等。特別是在毛囊炎、癤、癰初起階段,飲酒會使癤腫加速增大,如不及時用藥控制,可導致細菌擴散。

油煎、油炸、燒烤食物。

油煎、油炸食物難以消化,並能助長濕熱,使濕熱雍滯而癤腫不易消退,故炸豬排、炸牛排、油氽花生、油氽豆板、油炸雞、烤羊肉等品不宜食用,患者最好用清蒸、燉、煮、炒的烹調方法所製的食物。

補養類食品。

羊肉、牛肉、豬肉及動物內臟具有補養作用;人參、鹿茸、、海馬、肉桂、阿膠、鹿角膠、龜板膠等名貴中藥分別有補氣、補陽、補血、補陰的作用。患本病者雖然有虛弱之人,但仍為濕熱內蘊,熱毒纏身,上述食品用後會助火毒之勢,應辨證確屬虛弱者方可用之。

辛熱發散類藥物。

桂枝、肉桂、附子、乾薑、蒼朮等辛熱發散藥物本身性溫助熱,易使熱毒壅於肌膚;本病採用發汗藥易傷津耗陰,使機體抵抗力下降,導致本病遷延難癒,或易**。

激素類軟膏外塗。

本病患者未經應用抗生素者忌用皮質激素,如醋酸可的松、氫化可的松、醋酸潑尼松、地塞公尺松等。如無有效抗生素的控制而濫用激素會使感染擴散。特別是原來應用激素的患者,如發覡有毛囊炎、癤、癰等**感染,應及早應用抗菌藥物。

13樓:中醫魯健

發物是什麼?發熱之物如花椒胡椒,發風食物如蝦蟹,發濕熱食物豬肉,發冷及食物,西瓜梨。

14樓:三口之家美食

日常生活中有些食物屬於發物,你知道都有哪些嗎?

15樓:劉加勇醫生

發物到底是什麼?什麼人需要遠離它。

16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手術後真的不能吃發物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鵝肉,羊肉,辣的食物。

18樓:網友

發物分類。

按其**可分為以下幾類: 1、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生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 2、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黃魚、鯧魚、蚌肉、蝦、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毒等**疾病。

3、蔬菜類 主要有竹筍、芥菜、南瓜、菠菜等,這類食物易誘發**瘡瘍腫毒。 4、果品類 主要有桃子、杏、銀杏、花生、芒果、楊梅、櫻桃、荔枝、甜瓜等,前人曾指出,多食桃易生熱,發癰、瘡、疽、癤、蟲疳諸患,多食杏生癰癤,傷筋骨。 5、禽畜類 主要有公雞、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驢肉、獐肉、牛肉、羊肉、狗肉、鵝蛋、鴨蛋等,這類食物主動而性公升浮,食之易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肝風腦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瘡瘍腫毒。

雞蛋不宜多吃,一般一天不宜超過2個,尤其是肝炎、過敏、高血脂、高熱、腎臟病、腹瀉病人,更不宜多吃。原因是雞蛋內含大量蛋白,但它們屬於異性蛋白,有相當一部分人吃了異性蛋白質後出現病態反應。 此外,屬於發物的還有菜油、糟、酒釀、白酒、豌豆、黃大豆、豆腐、豆腐乳、蠶蛹及蔥、蒜、韭菜等。

有時還將葷腥羶臊之類食品一概視為發物。

哪些蔬菜水果和食物是發物

那些食物為發物,發物有哪些食物?

發物類食物 所謂發物,是指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 尤其是舊病宿疾 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發物禁忌在飲食養生和飲食 中都具有重要意義。在通常情況下,發物也是食物,適量食用對大多數人不會產生 或引起不適,只是對某些特殊體質以及與其相關的某些疾病才會誘使發病。發物的範圍很廣,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屬於發物類的...

發物吃的有哪些,發物有哪些食物?

按其 可分為以下幾類 1 食用菌類 主要有蘑菇 香菇等,過食這類食物易致動風昇陽,觸發肝陽頭痛 肝風眩暈等宿疾,此外,還易誘發或加重 瘡瘍腫毒。2 海腥類 主要有帶魚 黃魚 鯧魚 蚌肉 蝦 螃蟹等水產品,這類食品大多鹹寒而腥,對於體質過敏者,易誘發過敏性疾病發作如哮喘 蕁麻疹症,同時,也易催發瘡瘍腫...

發物都是指什麼,食物中的發物都指哪些食物

發物是什麼?發熱之物如花椒胡椒,發風食物如蝦蟹,發濕熱食物豬肉,發冷及食物,西瓜梨。發物一般有海鮮類,牛羊肉,雞蛋。發物到底是什麼?什麼人需要遠離它。手術後真的不能吃發物嗎?食物中的發物都指哪些食物 你好,發物大多是腥羶味的,如牛 羊肉 或是辛熱性的,如魚 或是生髮性的,如韭菜 筍,以及海鮮蝦蟹 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