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為什麼是圓的,為什麼水果是圓形的?

時間 2021-05-02 19:24:40

1樓:高樓居士

水果的生長實際上是植物細胞的分化,因為細胞分化是向四面八方進行的,而水果一般都有皮,其具有一定的強度,起保護果實作用,也相當於氣泡的表面,你吹氣的時候,向裡面灌氣,相當於細胞的四處分化,而泡則約束了氣體的分散,再因為這種約束力是「張力」,是大小在氣泡表面上處處相等的,因此在漲大的過程中「尋求」了一種表面積最大化的過程,球的表面積是在同體積的所有形狀中最大的。肥皂泡是圓的,其原理也是如此。橢圓,則是因為有重力的影響,將「圓球」給拉長了,從而形成了「橢球」。

2樓:仙女世界觀

水果為什麼大多數都是圓的?

3樓:

嚴格的圓形是沒有的,水果也不都是圓的,如香蕉菠蘿……嚴格的講,應該是近似「球形」的水果比較多而已。

只不過自然選擇的法則,是要以最少的材料(果皮)來容納最大體積的營養(果肉),而只有球形滿足這個形狀要求的條件,所以,經過數百萬年的進化,大多數物體都以球形、橄欖形、圓形、橢圓形、圓柱形等形狀來存在了。你可以觀察一下周圍的自然物體,總有接近這些形狀的部分,因此,近似球形的水果也比較多。

有三點(1)球形,從中心到球表面各點是等距離,營養成份的供給也是均勻的.(2)球體接受太陽光最均勻,最多,最利於果實長大(3)球體受地球引力最小,球體上每一點受的引力最均衡.

當然,水果是大體球形但絕無長方體、正方體。人體的肌膚表面也都是園形的,腿、手、軀體都是圓滑的園面,沒有稜角。

為什麼水果是圓形的?

4樓:植物網

圓球形水果比較能忍受風吹雨打。因為外表形狀是圓形的,所承受的風吹和雨打的力量比較小;另外,圓球形的水果表面積小,水果表面的蒸發量也就小,水分散失少,有利於水果果實的生長發育;再者,表面積小使得害蟲的立足之處也少了,得病機會少了,成活率就高。

相反,如果水果長成正方形,或其他不規則形,水果表面積大,就會受到較大的風和雨的作用力;就會散失較多的水分;就會受到較多害蟲的侵襲。這樣,它的成活率就低。圓球形水果長大長熟的多,其他形狀的水果死去的多。

長期這樣,其他形狀的水果被淘汰了,保留下來的水果都是圓球形。這是自然界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正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5樓:仙女世界觀

水果為什麼大多數都是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的圓形是沒有的,水果也不都是圓的,如香蕉菠蘿……嚴格的講,應該是近似「球形」的水果比較多而已。 只不過自然選擇的法則,是要以最少的材料(果皮)來容納最大體積的營養(果肉),而只有球形滿足這個形狀要求的條件,所以,經過數百萬年的進化,大多數物體都以球形、橄欖形、圓形、橢圓形、圓柱形等形狀來存在了。你可以觀察一下周圍的自然物體,總有接近這些形狀的部分,因此,近似球形的水果也比較多。

有三點(1)球形,從中心到球表面各點是等距離,營養成份的供給也是均勻的.(2)球體接受太陽光最均勻,最多,最利於果實長大(3)球體受地球引力最小,球體上每一點受的引力最均衡. 當然,水果是大體球形但絕無長方體、正方體。

人體的肌膚表面也都是園形的,腿、手、軀體都是圓滑的園面,沒有稜角。

7樓:鹹高

誰告訴你就一定是圓形的

蘋果為什麼是圓的?

8樓:被碰撞的藝術

首先,這是適應自然的需要。果樹在生長過程中肯定會受到風吹雨打。水果它是球形的,它「吹」和「撞」的力很小。

有風時,不容易被風吹走。下雨時,雨很快就會掉下來。因此,圓形果實可以經受風雨的洗禮。

當然,這是需要傳遞的。水果成熟了,如果有人不摘,那肯定會它已減少。由於水果是圓形的,因此其影響比隔膜和正方形小。

另外,著陸後球形水果的距離是對齊的,因此水果的種子易於散布。例如,椰子成熟從樹上掉下來,很容易捲入海中,隨波逐流,在合適的地方因此,球形果實的果實具有強的種子傳播性。第三是圓形水果的水分蒸發少,並且生病的可能性較小。

在相同體積的情況下,取整由於蒸發量與蒸發區域的大小成正比,因此該錶該區域的水分蒸發量很小,水分分散的損失有利於水果的生長。腳的土地很小,所以水果不容易生病。

9樓:手機使用者

蘋果為什麼是圓的呢? 我們還觀察到梨、桃、西瓜、李子、櫻桃等水果都大體呈圓形,這是為什麼呢? 既然他們都是「水果」那我們就從「水」開始說吧,在我們地球上「水」佔地球表面積的71.

%,萬物生存都離不開水,那麼水有些什麼特性呢? 我們都知道「水往低處流」,可有些時候也會向高處走,比如攔河大壩可以讓水位上公升,通過加壓自來水管可以讓水「流」上高樓,還有公園裡面的噴泉。這樣我們就不難發現,「後浪推前浪」的結果是把水推向壓力較低的方向。

自來水管中的壓力大體相同,當我們開啟水龍頭,水龍出口的壓力較低,由於自身的壓力就把水管中的水「推」了出來。關上水龍頭,水管內部壓力又趨於相等,水又就相對靜止了。了解了這些後我們來做乙個簡單而有趣的小實驗吧:

先來觀察一下小水滴,它是呈什麼形狀的: 為什麼呢?這是因為水的表面有一種「張力」,它像一層薄膜一樣裹著裡面的水,內部的水都想往外擠,由於它們所用的力量差不多是一樣大的,所以…… 呵呵!

如果這樣還想不明白也不要緊,我們來把水滴放大一下,怎樣放大呢?有了!我們找乙個氣球把裡面灌上水怎樣?

哈哈!是圓的!不過新的問題出現了,是不是工人叔叔製作氣球的時候就把它做成了園的呢?

再用肥皂泡來演示一下吧,肥皂泡泡可不是工人叔叔做的吧?為啥也是圓形的?原來就是內部壓力的的問題,內部壓力比較均衡的向周邊加壓,球面上每一點受的力均衡就會呈現出乙個圓形了。

好了!好了!又跑題兒了嗎?

沒有!想想:葡萄、櫻桃、李子、梨、蘋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哈!

果樹媽媽通過果柄給它們輸送養分的時候,是不是有些像我們在吹泡泡?有些像我們在往氣球中灌水?蘋果中富含水分的細胞在生長的過程中,也同樣是向著壓力較小,比較省力的方向生長,當大家的力量大體相等的時候,呈現在外部的形狀就是乙個「圓」了。

如果在生長的過程中所受的壓力不同,一些水果就會沿著壓力較低的方向生長,比如人們把西瓜放到特定的容器中,製造出便於運輸的方形西瓜。 這樣的解釋你能明白嗎?當然這只是木橋爸爸找到的一點依據,還有許多方面都可以對此作出相應的解釋,比如:

圓形的水果便於種子的傳播,在自然界中原始野生的蘋果需要靠圓形來接受更多的陽光、來抵禦較強風吹,重要的是當果實成熟之後,從樹枝上脫落後,要靠圓形沿山坡滾到較遠的地方,或更容易被其他的小動物取走、碰撞到較遠的地方,因為蘋果也知道始終離不開「爸爸」「媽媽」的孩子,是永遠也長不大的。

10樓:愛景

水果為什麼是圓球形呢?一般認為,圓球形水果比較能忍受風吹雨打。因為外表形狀是圓形的,所承受的風吹和雨打的力量比較小;另外,圓球形的水果表面積小,水果表面的蒸發量也就小,水分散失少,有利於水果果實的生長發育;再者,表面積小使得害蟲的立足之處也少了,得病機會少了,成活率就高。

相反,如果水果長成正方形,或其他不規則形,水果表面積大,就會受到較大的風和雨的作用力;就會散失較多的水分;就會受到較多害蟲的侵襲。這樣,它的成活率就低。圓球形水果長大長熟的多,其他形狀的水果死去的多。

長期這樣,其他形狀的水果被淘汰了,保留下來的水果都是圓球形。這是自然界長期自然選擇的結果,正是「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蘋果生長有關係。 蘋果裡面含有大量的水分,蘋果樹通過果柄給它們輸送養分的時候,蘋果中富含水分的細胞在生長的過程中,是向著壓力較小,比較省力的方向生長,當蘋果內部生長的力量大體相等的時候,呈現在外部的形狀就是乙個「圓」了。

12樓:六仙康初

因為我們把類似蘋果的形狀定義為圓,所以蘋果就是圓的,如果把類似蘋果的形狀定義為方,那蘋果也就方了。

13樓:鐵錦邵興懷

水果的形狀是由它的生長序列決定的,是慢慢長,不是誰給了個形狀然後它照著來的,怎麼長有種子裡的基因決定,嚴格的說蘋果是不完美的球狀體--

鍊鋼包為什麼是圓的,晶圓為什麼是圓的?

因為圓的無阻力,無阻力,它就形成一個小弧線,如果是放的有阻力,那就不定打到哪兒去了。鋼包精煉簡介 爐外精煉把傳統的鍊鋼分成兩步,第一步叫初煉,在氧化性氣氛下進行爐料的熔化 脫磷 脫碳和主合金化 第二步叫精煉,在真空 惰性氣氛或可控氣氛下進行脫氧 脫硫 去除夾雜 夾雜物變性 微調成分 控制鋼水溫度等。...

為什麼雞蛋是圓的,雞蛋為什麼是圓的

歐夕錯丁 確切的說雞蛋不是圓的,是橢圓的 你有沒有想過雞蛋為什麼是圓的?為什麼不是方的?為什麼不是三角雙錐形?為什麼不是月牙形的?儘管圓形的但那麼容易滾動從高空摔落。因為圓形讓雞蛋完美!為什麼說是完美呢?因為這讓它的體積最大,能量最小。同樣半徑同樣表面積的物體。球形物體的體積最大。也就是說,這樣形狀...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不是乙個正圓球體,而是兩極略扁赤道凸出的旋轉球體。所謂旋轉橢球體,是由經線圈繞地軸迴轉而成的。所有經線圈都是相等的橢圓,而赤道和所有緯線圈都是正圓。測量上為了處理大地測量的結果,採用與地球大小形狀接近的旋轉橢球體並確定它和大地原點的關係,稱為參考橢球體。十九世紀,經過精密的重力測量和大地測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