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雞蛋是圓的,雞蛋為什麼是圓的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歐夕錯丁

確切的說雞蛋不是圓的,是橢圓的

你有沒有想過雞蛋為什麼是圓的?為什麼不是方的?為什麼不是三角雙錐形?為什麼不是月牙形的?——儘管圓形的但那麼容易滾動從高空摔落。

因為圓形讓雞蛋完美!

為什麼說是完美呢?

因為這讓它的體積最大,能量最小。同樣半徑同樣表面積的物體。球形物體的體積最大。

也就是說,這樣形狀的雞蛋對蛋殼的用料最省。另一個意思就是說,倘若雞下同樣數目的雞蛋,消耗的鈣最少,節省能源。而且同樣表面積的蛋殼,圓蛋在日後長出小雞有最大的伸展空間。

球形的蛋殼包含一個表面能的問題。當一物質形態與另一物質形態,即所說所說的相與相之間不能相互浸潤的時候,球狀能使表面張力最小,從而達到能量最低。舉例來說,當水在表層抹油的平板上時,水就是水珠的形狀。

而不能鋪展成別的形狀。氣液兩相也是同樣的道理,最好的例子就是水滴在空氣中懸掛時下端時球狀的。在下落的過程中由於重力和摩擦力不斷滾動並改變形狀,但是在整個過程中它都努力恢復球狀。

雞蛋的表面與空氣兩相之間不發生鋪展——否則雞蛋將失去它的功能。所以下落的過程中,雞蛋為了保持表面張力的最小,成為球形。

為什麼不是絕對的圓而是橢圓呢?因為重力的作用,還因為這小球在出來的時候要受到不均勻的力——雞**的擠壓。

為什麼不是晶體的形狀呢?因為長成晶體要求每一個點陣點周圍的環境相同並且密度均一。而作為混合物的蛋白一類物質,它們的均勻符合的是統計規律的均勻。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月亮為什麼是圓的?太陽為什麼是圓的?因為球體使之體積最大而能量最低。為什麼都不是絕對的圓呢?因為轉動和內部物質的運動,及外部物質的吸引力的影響。

宇宙是什麼形狀的呢?為了使它體積最大,表面能最低,球體恐怕是最好的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注意觀察,你就會發現雨滴、油滴、蠟燭油等等都是圓形,還有,幾乎所有的蛋類都是圓形或者近似圓形。一方面,這是重力等因素的自然現象,會使得其體積趨於最小,另外一方面,這是遺傳因素,如同樹木的品種不同,其葉子的形狀也不一樣,自然進化的結果。

3樓:

這個問題很簡單,因為母雞下的蛋本身就是圓的天生的。

4樓:

確切的說雞蛋不是圓的,是橢圓的。

5樓:求生之旅

為什麼人是兩條腿而不是一條腿,說白了這個都是基因形成的

6樓:彭飲通梓瑩

雞蛋橢圓的…我想大概是因為容積相對大點吧…或者孵蛋是不容易壓碎或者下蛋時候更方便…厄我亂寫的

雞蛋為什麼是圓的

7樓:0澤國a網盤

雞蛋的產生,先由母雞的卵巢排卵形成蛋黃部分,沿途被輸卵管包裹蛋白部分並外

版覆以蛋膜,最後權逐漸在膜外層堆積包裹形成蛋殼.依照雞蛋在體腔內推擠移動的方式,蛋殼的包裹會導致兩端不同的形狀,前端(朝外)會較鈍,後端(朝內)會較尖.

雞蛋鈍的一頭大,尖的那頭小,因為鈍端裡面有一個充滿空氣的「氣室」.

所以,雞蛋在成型過程中,總是受到各種外力干擾,不可能是純圓的。而生的雞蛋,蛋黃與蛋清的密度幾乎相等,蛋清對蛋黃的浮力等於蛋黃的重力,這樣蛋黃也處於“失重”狀態,蛋黃在蛋殼裡幾乎抵消了外力干擾,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球形的表面積最小,勢能最低,就呈圓球形狀。

8樓:貫之焦魁

這是因為雞的肚子空間是有限的,而裡面有發育到各種程度的卵子,而圓佔用的空間大,利用率低。而橢圓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雞蛋為什麼是圓的。

9樓:燕素枝溥黛

確切的說雞蛋不是圓的,是橢圓的。

雞蛋怎麼可能會是其他的形狀呢?如果方形的,母雞會生得出嗎?

如果是其他的形狀的,在母雞肚子裡母雞有多難受?你知道嗎?我想,如果是別的形狀的話,母雞五臟六腑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可是為什麼又不是很圓的呢?我想,如果很圓的話,母雞下蛋的時候也不好下,為什麼呢?是圓的話,直徑不是很寬嗎?

下出來的時候,雞的屁股就要張得很開,如果是橢圓的,就不用張的那麼開了,在肚子裡也不會讓母雞不舒服了,五臟六腑也不會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了。

所以,雞蛋是橢圓的是最好的.

10樓:渾永修毋嬋

一件東西,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的理由就應該是圓的,或向圓靠近,不是圓的一定有不應該是圓的理由。例如水滴理想狀態是圓的,但把水滴放在桌上它就會由於重力而壓扁,拿在手上會由於表面張力被破壞而散開。我們的杯子是圓柱形,如果不是因為球形不好放,也應該做成圓球。

櫃子為什麼不做成圓柱的呢?不好做呀,也不好用呀?雞蛋為什麼是圓(或近似圓)的呢?

因為雞蛋如果不是圓的,有什麼理由是方的或三角的呢?......所以,應該問,這件東西為什麼不是圓的!

鍊鋼包為什麼是圓的,晶圓為什麼是圓的?

因為圓的無阻力,無阻力,它就形成一個小弧線,如果是放的有阻力,那就不定打到哪兒去了。鋼包精煉簡介 爐外精煉把傳統的鍊鋼分成兩步,第一步叫初煉,在氧化性氣氛下進行爐料的熔化 脫磷 脫碳和主合金化 第二步叫精煉,在真空 惰性氣氛或可控氣氛下進行脫氧 脫硫 去除夾雜 夾雜物變性 微調成分 控制鋼水溫度等。...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地球不是乙個正圓球體,而是兩極略扁赤道凸出的旋轉球體。所謂旋轉橢球體,是由經線圈繞地軸迴轉而成的。所有經線圈都是相等的橢圓,而赤道和所有緯線圈都是正圓。測量上為了處理大地測量的結果,採用與地球大小形狀接近的旋轉橢球體並確定它和大地原點的關係,稱為參考橢球體。十九世紀,經過精密的重力測量和大地測量,進...

籃球為什麼是圓的,籃球為什麼是圓的

發明籃球的人要籃球是圓的所以籃球就是圓的 如果不是圓的就不會有人來問籃球為什麼是圓的 所以呢 籃球就必須是圓的 籃球不是圓的也就不叫做是籃球。所以籃球是圓的 懂沒?因為他是球,所以是圓的,你看,籃板就不是圓的,因為他是板!因為這項運動需要他是圓的!好有趣哦。不是說球都是圓的。橄欖球就不是。你要把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