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和精神病人交往發生了性關係,違法嗎?是的話是什麼法律規定的

時間 2021-05-02 19:23:40

1樓:

在生活中,行為人在明知對方為精神病人的情況下,與精神病人發生性關係的,涉嫌**罪,毫無疑問涉嫌違法。

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2008修訂)所規定的。

1、明知婦女是精神病患者或者痴呆者(程度嚴重的)而與其發生性行為的,不管犯罪分子採取什麼手段,都應以**罪論處。

2、與間歇性精神病患者在未發病期間發生性行為,婦女本人同意的,不構成**罪。

3、 在認定是否違背婦女意志時,不能以被害婦女作風好壞來劃分。 強行與作風不好的婦女發生性行為的,也應定**罪。 認定**罪不能以被害婦女有無反抗表示作為必要條件。

對婦女未作反抗表示、或者反抗表示不明顯的,要具體分析,精心區別。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婦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婦女、姦淫幼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一)**婦女、姦淫幼女情節惡劣的;

(二)**婦女、姦淫幼女多人的;

(三)在公共場所當眾**婦女的;

(四)二人以上**的;

(五)致使被害人重傷、死亡或者造成其他嚴重後果的。

2樓:草民學法

如果精神病人為女性,且係精神病人完全不能辨識自己行為的後果,應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

如果為間歇性精神病人,在發病期間也不能辨識自己行為的後果,視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

因此,可以認定如果發生性關係的物件為女性,且為精神病人或者間歇性精神病人正在發病,其對於發生性關係的後果不能辨識,應視為無性防衛能力。此種情形下,如果當事人明知其無性防衛能力仍與其發生性關係,應當認定為違背婦女意志強行與其發生性關係。應按照**罪定罪量刑。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六條 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婦女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姦淫不滿十四周歲的幼女的,以**論,從重處罰。

因此,與精神病人或者間歇性精神病人發生性關係(女性),應視為在明知對方對於發生性關係的後果不能辨識與認知,屬於違背婦女意志,按照**罪定罪量刑 符合從重的情節將會從重處罰!

對於 和精神病女性發生性關係 目前最高法尚未出台司法解釋,但是按照**罪定罪是所有法院的共識!

3樓:

這個存在爭議的

但是一般情況下,具備身份的,如夫妻等情況不屬於犯法。

如果存在脅迫、威脅等情況屬於**。包括利用一些小東西,引誘也屬於**。

望採納!

精神病人可以出家嗎,可以和精神病人離婚嗎?

不可以。出家對於個人的限制是很嚴格的,身體有嚴重缺陷 殘疾的,一概不能出家。精神病人精神不穩定,也可視作是嚴重缺陷。如果病治好了,永不再犯,則是可以的。之所以有如此限制,就是因為僧人是代佛傳法的,一定要莊嚴,讓眾生看到 聽到如此莊嚴,則會信服,繼而信佛,踏上菩提大道。如果乙個精神病和尚在傳法的時候突...

精神病人可以離婚麼,可以和精神病人離婚嗎

能。可以與精神病人離婚,可以選擇協議離婚,也可以選擇起訴離婚。如果有條件的可以簽訂書面的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 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如果已經沒有能力簽訂書面協議了,則可以到法院起訴離婚。根據2021年實施的 民...

精神病人的世界,《精神病人的世界》全集

這套文章就是給你乙個留下個疑問的,作者並沒有直接認為他們真的是 精神病 或者說他們就不是 精神病 誰能知道他們是不是對的,我們是不是還沒看透世界本質呢?第一篇就看出作者想說什麼了,他是站在精神病人精神那一面的。你也可以認為他沒病咯。精神病人的世界 全集 這是易讀。全系列。lz給分。這本電子書給了我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