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經費是按照工資的2計提的其中40由地稅代收

時間 2021-05-02 19:23:4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工會經費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憑據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24號)第一條之規定:

自2023年7月1日起,企業撥繳的職工工會經費,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2%的部分,憑工會組織開具的《工會經費收入專用收據》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稅務機關代收工會經費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憑據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1〕第30號)之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在委託稅務機關代收工會經費的地區,企業撥繳的工會經費,也可憑合法、有效的工會經費代收憑據依法在稅前扣除。

綜上所述,工會經費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必須滿足如下條件:

准予稅前扣除的工會經費必須是企業已經實際「撥繳」的部分,對於賬面已經計提但未實際「撥繳」的工會經費,不得在納稅年度內稅前扣除。

金額不超過工資薪金總額的2%

取得合法、有效憑據:按照現行稅法規定,工會經費不是憑發票而是憑撥繳的《工會經費收入專用收據》或工會經費代收憑據在稅前扣除。

綜上所述

按每月全部職工工資薪金總額的2%計算出工會經費後,按當地規定比例(一般為40%)向受委託代收工會經費的稅務機關繳納,取得工會經費代收憑據;留成部分(一般為60%)由企業同時撥付給其所在的基層工會,取得本單位基層工會開具的《工會經費收入專用收據》。可以全額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

個別徵收比例為40%的繳費單位或按規定執行特殊比例的企業,按照「40%的繳費」在企業所得稅稅前扣除。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先是100%上繳,稅務局開100%收據,然後再下撥60%,由公司開60%收據給稅務局.

現在是先計提,上繳時給40%的收據.其餘工會經費公司發生費用時用當時的發票沖抵.

3樓:匿名使用者

稅務局和單位工會分別開具

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通過網銀匯繳以後,稅務局給貴公司開過收據嗎

網銀匯繳和納稅一樣,可以在徵稅大廳自己列印出繳款書或要求徵稅大廳列印出來,如果不要求就不會給打的

超過規定比例(2%)計提的工會經費,是否也要按比例(40%)交上級工會?

5樓:老金會計

超過規定比例:工資總額的2%計提的工會經費是不能稅前扣除的,這是企內業所得稅法規定容的。是否按40%的比例上交上級工會,這要看企業是否把超比例計提的工會經費全額劃轉至上級工會,工會經費的上繳方式是通過稅局劃轉,通常是在申報系統有固定比例2%,不可能多交,那麼也不會出現題主的問題。

收到工會經費的錢是按照什麼比例退回給企業的??

6樓:

收到工會經費的錢是按照正規方式,退回給企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涉及到工會經費的返還是沒有規定比例的,即你上繳給工會的費用,工會根據每個企業的不同貢獻度,來適當的返還,當然,沒有返還也是正常的,所以給你的就是額外的。

8樓:來自明中都城意氣風發的核桃

收到工會經費的錢是按照什麼比例退回給企業的??

工會經費的用途,工會經費的使用範圍有哪些

1 會員活動費。用會費組織會員開展集體活動及會員特殊困難補助的費用。如會員活動日 郊遊活動 聯歡會 參觀 電影 舞會 遊園以及其他集體活動的費用等。2 職工活動費。用於開展職工教育 文娛 體育 宣傳活動以及其他活動等方面的開支。職工教育方面。用於工會舉辦的職工教育 業餘文化 技術 技能教育所需的教材...

工會經費可以用於購買黨報黨刊嗎,工會經費的使用範圍有哪些

您好,會計學堂 為您解答 可以的歡迎點我的暱稱 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希梅姐姐 中華全國總工會發布了 關於加強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的通知 解答了近來對工會經費使用的疑問,對工會經費的使用做出了明確規定。通知中明確了工作經費範圍 用於職工教育支出 文體活動支出 宣傳活動支出 自身建設支出和職工福利支...

工會經費的計提基數,工會經費應如何確定計提基數

不可以做為工資基數計提工會經費。原理是這樣的 派遣工的工資是由勞務公司發的,應該在勞務公司計提工會經費。你公司帳務上支付給勞務公司的是服務費或勞務費,並不是派遣工的工資 雖然,站在派遣工的角度,他的工資是你公司直接發給他的 這塊費用是不記入你公司工資總額的,所有是不能做為計提基數的。按照中華全國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