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經費管理辦法,工會經費管理辦法要通過會員代表大會

時間 2022-05-07 08: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設立工會專項資金帳戶申請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你講你的的具體問題,我也做工會管這個

工會經費管理辦法要通過會員代表大會

3樓:

職工代表大會的主要程式一般包括:

1、大會執行主席核實出席大會的職工代表人數。到會職工代表超過代表總數的三分之二,即可宣布開會。開幕詞應簡要講清本次大會的目的、意義、中心議題和主要任務。

此後宣布大會議程。應當注意會前正式通知職工代表,企業行政方面應安排好生產、工作,保證代表的出席率。職工代表有特殊情況不能出席會議的,應向代表團(組)長請假。

2、由企業領導人做工作報告。報告主要內容應包括生產經營管理情況、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企業發展計畫、基本建設和重大技術改造方案,有關改善職工生活福利的情況等。如工作報告已事先發給代表進行過充分討論,可針對職工代表提出的意見,作出說明。

3、由企業行政有關負責人做專題議案的報告。凡應提交職工代表大會審查或審議的方案,均應...職工代表大會的主要程式一般包括:

1、大會執行主席核實出席大會的職工代表人數。到會職工代表超過代表總數的三分之二,即可宣布開會。開幕詞應簡要講清本次大會的目的、意義、中心議題和主要任務。

此後宣布大會議程。應當注意會前正式通知職工代表,企業行政方面應安排好生產、工作,保證代表的出席率。職工代表有特殊情況不能出席會議的,應向代表團(組)長請假。

2、由企業領導人做工作報告。報告主要內容應包括生產經營管理情況、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企業發展計畫、基本建設和重大技術改造方案,有關改善職工生活福利的情況等。如工作報告已事先發給代表進行過充分討論,可針對職工代表提出的意見,作出說明。

3、由企業行政有關負責人做專題議案的報告。凡應提交職工代表大會審查或審議的方案,均應由行政有關負責人向大會報告,說明制定的依據、目的和具體實施辦法,也可針對職工代表對議案的意見,作出說明。

4、由工會主席及職工代表大會專門小組負責人就上次職工代表大會決議落實情況、職工代表提案處理情況、集體合同執**況等向大會作出報告。

5、企業工會主席就職工代表大會閉會期間,職工代表團(組)長和專門小組負責人聯席會議處理的重大事項,向大會作出說明,提請大會確認。

6、以職工代表團(組)為單位,就以上報告、議案分組進行討論。同時對大會的各項決議草案和需經大會選舉的候選人進行醞釀。大會主席團成員分別參加本代表團(組)的討論。

7、各代表團(組)應指定專人認真記錄職工代表的討論發言,整理歸納後,將討論意見向主席團匯報。

8、大會發言。應安排時間讓代表在大會上發言,可由各代表團(組)推選代表,在大會上陳述本團(組)討論審議的意見和建議,也可讓職工代表自由發言。

9、選舉。根據有關決定和實際需要,選舉參加董事會、監事會、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的職工代表,參加工資協商的職工代表和企業領導人等;根據大會主席團的提名,表決通過職工代表大會專門小組的人選;表決通過其他需經職工代表大會選舉的人員。

10、對有關的各項方案和大會決議、決定草案進行表決。

11、致閉幕詞,宣布大會結束。

召開首屆工會會員(代表)大會議程

1、宣布大會開幕。

2、全體起立奏國歌。

3、致開幕詞。

4、宣讀介休市總工會關於成立基層工會的批復檔案。

5、宣讀通過選舉辦法。

6、通過監票員、計票員名單(監票員1人、計票員2人)。

7、宣讀工會委員會、經費審查委員會、女職工委員會候選人名單。

8、監票人清點到會代表人數。

9、監票人檢查票箱、上鎖、加封。

10、清點選票、發放選票。

11、報告三委發出的票數和剩餘票數並由監票人當眾剪角作廢。

12、監票人宣讀填寫選票注意事項的說明。

13、填寫選票、投票。

14、監票人開啟票箱,計票人清點選票、計票並報告。

15、宣讀選舉結果(候選人得票必須過到會人數的半數以上方可當選)。

16、當選的委員代表作表態發言。

17、上級領導講話。

18、致閉幕詞。

19大會閉幕(奏國際歌)。

工會經費管理的原則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工會法第四十四條規定:工會應當根據經費獨立原則,建立預算、決算和經費審查監督制度。經費獨立原則是工會經費的基本原則之一。

工會獨立管理經費是歷史形成的,是由工會組織的性質和工作特點決定的。在舊中國,工會籌集經費並獨立進行管理是工人階級開展鬥爭的需要,也是工會賴以生存的需要。建國以後,工人階級和工會的地位都發生了根本變化,工會只有獨立管理經費,才能真正做到獨立負責地開展活動,才能用工會的經費,為職工辦好事、辦實事。

工會經費獨立原則,主要表現為工會經費使用與管理的具體辦法由全國總工會制定,建立自己獨立的預算、決算和經費審查監督制度。

工會經費預算是指經過一定程式審核批准的工會年度財務收支計畫。通過經費預算,可以把資金的需要與可能結合起來,促使工會工作和事業活動有計畫地進行。工會經費預算由三部分組成,即基層工會經費預算,它是工會經費預算的基本環節;本級工會經費預算,是指有經費留成的縣、(市)以上各級工會的預算;單位經費預算,是指有經費留成工會所屬的事業單位的預算和縣以上工會機關的經費預算;工會財務體制是統一領導,分級管理。

工會決算是工會預算執行的總結,它反映著年度工會預算收支的最終結果,也是工會活動在財務上的集中反映。通過編制工會決算,可以從財務上總結一年來的工會組織各項活動的主要經驗和問題,為工會決策提供可靠的資料和資料資訊。因此,在年終認真及時編制決算,是整個工會工作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環節。

工會決算的組成與預算的組成相一致。工會決算的編制政策性強,涉及面廣,複雜程度高,要做好一系列的準備工作。如進行年終清理,要檢查收入,核實支出,以確保數字完整、準確。

工會經費審查制度是指對工會各項經費收支和財產管理進行審查監督工作的規範和準則。它是工會獨立管理經費的需要,是工會經費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工會經費審查工作的主要內容為:

審查工會經費的預算、決算編制是否合理;經費使用是否妥當;各項財務制度是否堅持;有沒有違反財經紀律的情況;是否按規定報告工會經費收支情況等。

各級工會必須設立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負責本級工會的經費審查工作。工會經費審查委員會是代表會員群眾對工會各項經費的收支和財產管理進行審查監督的組織。該組織的權利與義務是:

第一,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列席同級工會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召開的有關會議,經費審查委員會委員列席同級工會委員會全體會議。第二,經費審查委員會有權從被審查部門或單位調閱各種賬冊、單據、報表及有關檔案資料。第三,經費審查委員會對同級工會及其所屬企業、事業單位違反財經法紀的有關責任人員,有權建議給予紀律處分。

第四,在進行經費審查中,遇有拒不接受審查或有意設定障礙,經對當事人進行批評教育,仍堅持不改,阻撓破壞,情節嚴重者,可以建議追究有關責任。第五,對同級工會的預算。決算及時審查,對重大專案和案件的審查,每次審查完畢,須將審查結果和處理意見報同級工會委員會,由同級工會委員會作出處理決定。

第六,在履行職責和執行任務時,應主動與同級工會委員會聯絡,共同研究工作,各級工會組織對經費審查人員的工作,應提供方便,給予支援,務必使經費審查人員不受打擊報復。第七,經費審查人員要加強學習,按照國家的法律、法規、規章和工會財務制度進行工作,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忠於職守、盡職盡責。第八,與財務部門加強聯絡,密切協作。

工會經費怎麼繳稅?工會經費屬於稅費嗎

按工資額的繳納工會經費,不是稅。有工會的企業交納工會經費 職工工資總額 無工會的企業交納工會經費 職工工資總額 親親您好呀!我是恭喜發財2112很高興由我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我整理資料和答案可能需要幾分鐘的時間,請您稍後哦 1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企業所得稅納稅申報表的通知 國稅發 2006 ...

工會經費的用途,工會經費的使用範圍有哪些

1 會員活動費。用會費組織會員開展集體活動及會員特殊困難補助的費用。如會員活動日 郊遊活動 聯歡會 參觀 電影 舞會 遊園以及其他集體活動的費用等。2 職工活動費。用於開展職工教育 文娛 體育 宣傳活動以及其他活動等方面的開支。職工教育方面。用於工會舉辦的職工教育 業餘文化 技術 技能教育所需的教材...

工會經費可以用於購買黨報黨刊嗎,工會經費的使用範圍有哪些

您好,會計學堂 為您解答 可以的歡迎點我的暱稱 向會計學堂全體老師提問 希梅姐姐 中華全國總工會發布了 關於加強基層工會經費收支管理的通知 解答了近來對工會經費使用的疑問,對工會經費的使用做出了明確規定。通知中明確了工作經費範圍 用於職工教育支出 文體活動支出 宣傳活動支出 自身建設支出和職工福利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