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石榴的籽可以吃嗎,番石榴裡面的籽能吃嗎?

時間 2021-10-14 20:50:18

1樓:通通愛說天下趣事

石榴籽可以直接吃下去嗎,網友表示,你胃好你就可以吃

番石榴裡面的籽能吃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其實番石榴的籽可以吃的,而且番石榴籽對身體有好處。番石榴籽營養豐富,可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

營養價值高,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3樓:小想的小世界

不過番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消化功能差的人建議不要吃,以及便祕有內熱的人最好也不要吃,吃了可能會加重便祕和上火的症狀。還有老年人腸道較為脆弱,所以建議老年人不要吃番石榴籽。

番石榴籽的營養價值

番石榴籽營養豐富,可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營養價值高,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番石榴籽的功效作用

1、改善**光滑和彈性

膠原質是**中發現的主要蛋白質,與**肌理有密切關係。番石榴籽多酚可幫助**抵抗自由基和膠原質降解酶傷害,該保護作用可能有助於防止因**彈性流失而出現的過早**皺紋形成。

2、幫助改善大腦功能

番石榴籽多酚可能對於大腦功能十分重要,不僅因其對血管的保護,還因其是少數可能可通過血腦屏障以直接保護大腦細胞的飲食抗氧化劑之一,強化毛細血管和其他血管可能有助於預防中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 它的籽對人體沒有認何***,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它的籽比較硬,不會被消化,又可以幫助胃的蠕動.。不會引起結石,放心吃吧,但是不要吃太多哦,希望能幫到你。

5樓:雙韻儲楠

番石榴的籽是可以吃的

番石榴的的籽對人體沒有認何***,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它的籽比較硬,不會被消化,又可以幫助胃的蠕動。

注:番石榴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菠蘿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6樓:頻信可癸

番石榴籽胃難消化,最好別吃。

番石榴渾身是寶,可是不會吃有可能會吃到要動手術!日前廣州一位老伯,就是因為吃番石榴不吐番石榴籽,剛剛在醫院動完手術。醫生指出,“不會”吃水果就可能會頻頻光顧醫院。

7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對於腸胃不是很好的人以及老齡人建議還是不要吃,會胃疼,另即使腸胃好的人也建議少吃,偶爾吃吃有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排便,但是記得不宜多吃,要不會便祕哦,老齡人腸道更為脆弱,建議還是不吃比較好

8樓:鉛筆的彩色天空

不能吃 有點苦 雖然無毒 但是最好還是不要吃得好。

9樓:匿名使用者

能大家都喜歡吃石榴,但是都不喜歡吃那石榴籽。 其實石榴籽對胃有好處,它有住於消化,我有嘗試的~~~挺有效的! 呵呵~~可能剛開始時吃的時候很難嚥,但只要慢慢的,時間長了就好了~~ 我現在吃石榴從不吐籽的!!!

你們也嘗試一下~~~沒事的

石榴籽提取物**於石榴(punica granatum l)的種籽,呈粉紅色粉末。功能作用:石榴籽多酚是一種強抗氧化劑.

1)能促進關節的適應性和**的彈性,

2)保護心血管,

3)抗炎症和減緩運動損傷,

4)減緩因糖尿病引起的視力損傷和促進視覺靈敏度的提高,5)促進腦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番石榴是釋迦,不是普通石榴,籽不能吃

番石榴可以生吃嗎?

11樓:小明很聽話

番石榴,

既可以帶皮也可以剝皮食用,

甘甜多汁,果肉柔滑,

果心較少無籽,

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成分,

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素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

番石榴味道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較少無籽,常吃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素質,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他命a、b、c,鈣、磷、鐵。番石榴營養價值高,以維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等多數十倍。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用。

比起蘋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番石榴既可做新鮮水果生吃也可煮食,煮過的番石榴可以製作成果醬、果凍、酸辣醬等各種醬料。在製作各種醬汁、水果沙拉、派、布丁、冰淇淋、優格以及某些飲品的時候,加入番石榴也可以增加風味。

番石榴既可以帶皮,也可以剝皮食用,食用前需將果實一切為二,可根據烹飪需要酌量加入。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很熟悉番石榴,既可以帶皮也可以剝皮食用,甘甜多汁,果肉柔滑,果心較少無籽,常吃可以補充人體所缺乏的營養成分,可以強身健體提高身體素質。比起蘋果,番石榴所含有的脂肪少38%,卡路里少42%。

番石榴本身富含豐富的營養成分,其中蛋白質和維他命c的含量尤其的高,另外還含有維生素a、b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鐵、鉀等。番石榴還富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脂肪等營養成分。另外番石榴中含有果糖、蔗糖、氨基酸等營養成分。

番石榴雖好,但是食用的時候也要注意它的幾個事項:兒童及有便祕習慣或有內熱的人要謹慎進食,不可多吃。

番石榴特別是裡面的籽,不太容易消化,所以消化功能差的人,有胃病、胃出血、腸出血疾病的人也不建議多吃。番石榴籽多,患有支氣管疾病者不宜食用番石榴,否則容易嗆喉,反而可能引發疾病。

14樓:清風丶原木

當然可以,本來主要也是生吃的,這是一種水果,原產於南美洲。

15樓:陳富貴好看

可以生吃。

番石榴的功效與作用:

番石榴營養豐富,維生素c含量特高,番石榴有收斂止瀉、止血止癢的功效,番石榴主治洩瀉、久痢、溼疹、創傷出血等症,番石榴具有收斂止瀉作用,兒童及有便祕習慣或有內熱的人不宜多吃番石榴。

16樓:變啦

可以生食,鮮果洗淨(免削皮)即可食用,有些人喜歡切塊置於碟上,加上少許酸梅粉或鹽巴,風味獨特。如使用家庭式果汁機,自制原汁、原味番石榴果汁,享受人生獨特口味。

芭樂的籽到底能不能吃呢?

17樓:劉天寶

可以吃。大家都喜歡吃番石榴,但都不太喜歡吃番石榴籽,因為硬硬的不好吃。

其實番石榴的籽可以吃的,而且番石榴籽對身體有好處。不過番石榴籽不太容易消化,消化功能差的人建議不要吃,以及便祕有內熱的人最好也不要吃,吃了可能會加重便祕和上火的症狀。還有老年人腸道較為脆弱,所以建議老年人不要吃番石榴籽。

番石榴籽營養豐富,可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營養價值高,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鳳梨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18樓:chitao蘸大醬

可以吃。

芭樂籽的多酚提取物是一類強抗氧化劑,有助於改善關節彈力和**彈性,強化動脈,靜脈和毛細血管。對抗關節炎和運動傷害的炎症功效也有好處。眼部疾病如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和視力下降也可從中受益。

番石榴籽多酚有助於防止瘀傷並可能以致靜脈曲張形成。

不過,芭樂籽不太容易消化,消化功能差的人建議不要吃,以及便祕有內熱的人最好也不要吃,吃了可能會加重便祕和上火的症狀。還有,老齡人腸道更為脆弱,建議不吃比較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芭樂的籽是可以吃的.

芭樂的的籽對人體沒有認何***,而且還可以促進消化。因為它的籽比較硬,不會被消化,又可以幫助胃的蠕動。

注:芭樂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以維生素c而言,比柑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菠蘿都高,鐵、鈣、磷含量也豐富,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20樓:飯詵

其實有些人是因為吃籽會變胖才不吃的,芭樂中含有最高熱量的就是籽了,所以有些人不吃呀。但又有另一種人不吃子的原因是因為消化不良,芭樂的籽是最難消化的,所以不吃。

番石榴的籽能吃嗎

21樓:卷誠之意

番石榴籽胃難消化,最好別吃。

番石榴渾身是寶,可是不會吃有可能會吃到要動手術!日前廣州一位老伯,就是因為吃番石榴不吐番石榴籽,剛剛在醫院動完手術。醫生指出,“不會”吃水果就可能會頻頻光顧醫院。

22樓:普玟玉畢熠

石榴的籽是可以吃的

而且是助消化的

它可以幫助胃蠕動

23樓:說宜嘉程靈

因人而異,對於腸胃不是很好的人以及老齡人建議還是不要吃,會胃疼,另即使腸胃好的人也建議少吃,偶爾吃吃有助消化,促進腸道蠕動排便,但是記得不宜多吃,要不會便祕哦,老齡人腸道更為脆弱,建議還是不吃比較好

24樓:賽婉麗宇天

可以吃番石榴

是沒有籽的吧

那種普通的石榴

是有籽的,這種

籽可以吃,有助於消化

番石榴裡的籽能吃嗎?是什麼來的?

25樓:多蕊明雀

可以吃的,我每次都是連籽一起吃的,那是它的種子。

26樓:苑人考尹

能大家都抄喜歡吃石榴,但是都不

襲喜歡吃那石榴籽bai。

其實石榴籽對胃有好du

處,zhi它有住於消化,我有dao嘗試的~~~挺有效的!

呵呵~~可能剛開始時吃的時候很難嚥,但只要慢慢的,時間長了就好了~~我現在吃石榴從不吐籽的!!!

你們也嘗試一下~~~沒事的

石榴籽提取物**於石榴(punica

granatum

l)的種籽,呈粉紅色粉末。功能作用:石榴籽多酚是一種強抗氧化劑.

1)能促進關節的適應性和**的彈性,

2)保護心血管,

3)抗炎症和減緩運動損傷,

4)減緩因糖尿病引起的視力損傷和促進視覺靈敏度的提高,5)促進腦功能

番石榴的吃法 番石榴怎麼吃,番石榴怎麼吃才正確

番石榴可以打成果昔,味道濃郁超好喝。番石榴的吃法。材料番石榴400克,檸檬1個 取汁 細砂糖150克做法1 番石榴洗淨,去籽切成小塊。2 加糖拌勻,冷藏醃過夜。3 放入鍋中煮,去除泡沫。4 加檸檬汁調味。5 煮好後過濾一下,汁和果肉分開。6 冷藏可儲存一周。番石榴怎麼吃才正確 正確吃番石榴的方法 1...

有胃病可以吃番石榴嗎,腸胃不好可以吃番石榴嗎

慢性胃炎患者以及瀉痢初起者最好別吃石榴。因為石榴吃多了會上火,而且吃石榴會令牙齒發黑,吃完後應該及時漱口。腸胃不好可以吃番石榴嗎 番石榴是涼性水果,吃多了對胃不好,不能用他作為宵夜的,它的仔仔難以消化容易引起便秘,胃脹 胃痛等現象。可以吃的,腸胃不好就是蠕動過慢,或者大腸桿菌比較多,所以一素食為主,...

番石榴上火嗎,吃番石榴會不會上火?

如果沒有節制的吃,對身體的健康是沒有任何幫助的,過度的補充身體營養成分,不利於身體健康會上火。番石榴的營養物質豐富多樣,含有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及膳食纖維,多數人都可以吃。在上市季節,買些放在家裡,每天吃半個到乙個,都沒有問題。但是便秘的人要吃就要先區分便秘的型別,因為番石榴性溫收斂,由於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