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怎麼做好喝,有幾種做法,幾種經典奶茶的製作方法

時間 2022-07-26 06:05:05

1樓:我只為你

珍珠奶茶的做法

準備材料:

1.粉圓(珍珠)易初蓮花有賣(有彩色和黑色兩種)

2.立頓紅茶3袋

3.咖啡伴侶大瓶三分之一量

4.煉乳(罐裝)半瓶量

以上材料可以燒一大鍋

首先來做珍珠。

將鍋裡裝半鍋水,燒開,放入適量粉圓,開小火燉,

燉的時候稍稍攪拌防止粘底基本上要燉30~45分鐘

(彩色珍珠時間略長)

然後撈出撈出前嘗一下是否糯

然後放在冷開水裡冷卻,珍珠就做好了

然後是做奶茶

在鍋裡裝滿水,燒開後放入紅茶包,開小火,大火會把紅茶包弄破

待湯水較深時,取出茶包,倒入煉乳,攪拌均勻,

再倒入知己,攪拌,關火。

若想喝冰奶茶,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即可。

珍珠當天吃完,第二天就不好了。

幾種常見自製奶茶的簡單做法

既有牛奶的香濃,又有紅茶的甘醇,還有桂花、玫瑰花的柔美清新。於是香氣有了內涵,滋味有了厚度,這就是奶茶的魅力所在,想不愛都難!

西公尺奶茶

原料:紅茶一包,西公尺1/2杯,牛奶適量。

做法:1.先將西公尺浸透,放入滾水中邊攪拌邊煮直至透明,隔去水分待用。

2.將牛奶在壺中煮熱後,加入紅茶浸泡。

3.將泡好的奶茶放入茶杯,然後加入煮熟的西公尺,飲用時攪拌均勻即可。

加了西公尺的奶茶頗有珍珠奶茶的效果,只是「珍珠」的顆粒小了些

桂花奶茶

原料:紅茶一包,桂花1茶匙,牛奶100毫公升,冰糖、水適量。

做法:1.先將桂花和紅茶包放在壺中,用熱水沖開。

2.加入冰糖和牛奶,攪拌均勻即可。

這款奶茶香氣四溢,還沒飲用已經醉了。何況桂花還具有止咳化痰、養顏美容的功效呢。

薑汁奶茶

原料:牛奶150毫公升,生薑、白糖適量。

做法:1.把姜切成碎末,倒入杯中。

2.將牛奶煮至80℃,倒入杯中,浸泡一段時間,待姜的味道散發出來,加適量白糖調勻即可。

牛奶中透著淡淡的辛辣味道,品過之後,清新提神。自己根據口味調整薑末的多少。

幾種經典奶茶的製作方法

2樓:生活領域縱橫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呢,打字大約需要3到5分鐘,親不要著急哦~請放心,不會不回覆您的~

過濾出多餘的紅茶茶葉即可

第二種:

用料全脂牛奶 600克

白砂糖 40克

茶葉 12克

可可粉 2克

西公尺 40克

做法步驟

1、先將所有原材料用量用廚房稱稱好備用。這裡是40克白砂糖。

2、紅茶可以用正山小種紅茶。我這次用的是金駿眉。12克茶葉用溫熱開水泡一下備用。

3、白砂糖用不沾的平底鍋中小火炒出焦糖色後加入泡水後的茶葉一起小火炒一下,然後加入50克的開水到鍋裡煮至冒泡

5、煮好的奶茶用漏網過濾出茶葉,然後趁熱將可可粉加入到奶茶裡,攪拌均勻至全部融化。

6、40克西公尺用奶鍋煮十五分鐘,看見中間只有一點點白心的時候就關火了,然後蓋蓋子燜五分鐘後,白心就會全部消失的。用漏網過濾後再過一遍冰開水,放冰開水過一遍的目的是增加西公尺露的q彈口感。

更多14條

3樓:玩顏烈

材料紅茶4g、牛奶100ml、白砂糖20g。做法 1、將紅茶放入茶壺濾器中,衝入開水少許,待茶葉舒後濾去第一遍茶水不用。 2、再衝入開水適量,靜置3分鐘左右。

3、杯中放入白砂糖。 4、衝入沏開的紅茶茶水,攪勻。 5、將牛奶加熱至溫熱,倒入茶水中,攪勻。

6、取一細目濾網置於杯上。 7、倒入奶茶。 8、將過濾後的奶茶倒入杯中即可飲用。

奶茶還是自己做的好喝,6種經典奶茶做法

奶茶怎麼做才好喝

4樓:小學

在家自製珍珠奶茶,好喝又便宜

5樓:匿名使用者

<1> 原味精奶茶

h; 在白瓷壺內加2勺奶精、1/8勺阿華田、2個紅茶包沖八分滿開水, 把奶精攪化抖出茶味配杯即可.

i: 在調灑器中加入2勺半奶精、1/6勺阿華田適量的塊塊、20毫公升糖水、一杯份母茶、搖勻入條紋杯、持八分滿即可.

<2> 果味奶茶

h: 白瓷壺→2勺奶精+2個紅茶包+1勺果味粉+開水—攪拌即可

i: 調灑器→2勺半奶精+15毫公升糖水、1勺果味粉、乙份母茶、十冰塊—搖勻—條紋杯

果味粉(常見的幾種)香芋、哈蜜瓜、草霉、椰子、百香果、水蜜桃、胚芽、葡萄、烏梅

<3> 生薑奶茶

在配有濾網的花茶壺中加2勺奶精、2個紅茶包沖九分滿開水抖出茶味倒入煲鍋中切適量的薑絲,煲出薑味(3-5分鐘)入花茶壺配杯即可.

<4> 皇家奶茶

6樓:不善言辭

燒水壺做奶茶,想喝想的快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路過奶茶店,總要逗留 來一杯奶茶在走,今天自己做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喝的奶茶的做法,快來和我一起學習吧!

9樓:盤合厚珺婭

上面說的都很詳細了

copy。但是我要補充的是:如果你想衝的是港式奶茶,茶粉最好選「樂滿家」的紅茶粉,衝出來的比較香濃;奶要選「三花淡奶」,出來的味道比較滑,配合茶的味道,天衣無縫,加一包半的糖粉,嗯~味道,好極了!呵呵。

10樓:蓋健魏河

我自己老這樣煮,味道很好,就是沒放珍珠.

材料:牛奶,荔枝紅茶,糖

做法:將牛奶到入煮茶的玻璃壺中,(這樣可以直接把茶濾在壺裡)放入紅茶兩大勺,大火煮開,改小火,一定要在旁邊守著啊,牛奶很愛溢的,煮個5分鐘.關火,蓋蓋,悶一會,就可以喝了.

糖的多少真的是依個人喜好,血糖高的可以不放,這就是為什麼用荔枝紅茶了,因為本來就帶著一股香氣.

11樓:邶弘夙朝

一、原材料:安化黑茶、純奶、冰糖

二、首先把250ml水燒開,放入黑茶(量按自己的喜好放),燉2分鐘左右,茶水變成深紅酒色最好。

三、用漏瓢把茶葉舀乾淨。

四、放入250ml純奶,再放冰糖(量按自己的喜好放),香噴噴的奶茶就做好了。

12樓:靖採雋凌柏

我喜歡喝加冰的,感覺不錯,不過不怎麼適合冬天喝

13樓:全火針淑蘭

主要是看自己喜歡什麼的口味就怎麼配

14樓:高歆公良語詩

按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做就好啊

奶茶的做法總共有多少種

15樓:杭州奇異鳥飲品科技連鎖****

不同的奶茶製作方法都不一樣,就拿蜜菓來說,珍珠奶茶和黑糖奶茶用到的配料就不一樣,其在製作的手法也有區別。

如何做出好喝的奶茶?

16樓:不善言辭

燒水壺做奶茶,想喝想的快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路過奶茶店,總要逗留 來一杯奶茶在走,今天自己做

18樓:廈門美味學院

1、準備兩個茶壺bai;du

2、用乙個茶壺煮開水;

3、把zhi裝有相應dao分量紅茶粉的

內茶袋放在另乙個茶壺裡;

4、第容一次對沖:把已煮開的水往茶袋裡衝,目的是讓茶粉先均勻受熱,去掉茶青味;

5、第二次對沖:衝完以後,取出茶袋到空壺裡,用剛才衝出的茶水,再衝;

6、第三次對沖:整個茶袋與茶水一起大火煮滾,煮滾開以後再衝一次;

7、待煮十五分鐘;

8、最後一次是整個茶袋與茶水一起大火煮滾,轉中火煮15分鐘左右;

9、在空茶杯裡先放適量的糖和牛奶;

10、將煮好的茶水倒入茶杯裡,正宗的香港奶茶就煮好了。

19樓:江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重要的原材料,奶茶的的原材料有牛奶,主要要用純牛奶;茶葉,要用新鮮茶葉不是茶梗,阿薩姆茶葉、紅茶等等。

另外可以加一些香料等等。

20樓:憨豆桂花

好喝的奶茶,要最好的牛奶,最好的紅茶,最好的巧克力,最好的珍珠,最合適的火候

21樓:莎騎馬

用料:牛奶250ml、茶葉3g、糖10g

做法:鍋燒熱,轉小火加入糖熬至棕褐色加入牛奶、茶葉轉中大火煮沸後轉中小火再煮一會兒

煮至牛奶和茶葉混合的芳香就好啦

2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先把之前準備的

bai紅茶,取一勺茶du葉倒入茶壺裡zhi面。

2、把準備的150克新鮮dao牛奶

奶茶粉做奶茶怎麼做好喝

23樓:匿名使用者

過程是相當簡單的:

1、煮珍珠:水沸騰後,珍珠下鍋,邊攪動邊煮,一般20分鐘左右,煮的時間越長越爛;

2、燜珍珠:煮好後,蓋上鍋蓋,開始燜,燜的時間越長,珍珠越筋道;

3、泡茶:開水泡適量茉莉花茶;

4、衝奶粉和奶茶粉:開水衝奶粉和奶茶粉,攪動至沒有粉末顆粒狀;

5、成品:在衝好的奶粉和奶茶粉中,加入茶水,砂糖,最後加入珍珠,冰箱冷藏一小時後即可飲用。

必須注意的:

1、一定要水開後再煮珍珠,否則珍珠全部會變成粉末;

2、煮的過程中要攪動,以免沾鍋;

3、最好當天喝完,否則冷藏到第二天,珍珠就失去筋道的口味。

4、茶水要用麵粉篩或者紗布過濾掉茶葉。

2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需要快速學習創業,建議來培訓機構學得快。

25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配方,搜搜博多家園

求各種奶茶的做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薑汁奶茶

薑汁奶茶的製作原料:牛奶,生薑、白糖。

薑汁奶茶的做法:

步驟一:把姜切成碎末;

步驟二:將薑末倒入茶杯中;

步驟三:將牛奶煮至80℃;

步驟四:將煮好的牛奶倒入裝有薑末的茶杯中;

步驟五:浸泡一段時間,待姜的味道散發出來;

步驟六:再加入適量白糖,攪拌均勻,薑汁奶茶就製作完成,即可飲用。

薑汁奶茶的製作知識:①牛奶中透著淡淡的辛辣味道,品過之後,清新提神。自己根據口味調整薑末的多少。

②可根據自已口味調整薑末的多少這款奶茶既有牛奶的香濃,又有紅茶的甘醇,牛奶中透著淡淡的辛辣味道。

奶茶要怎樣做才好喝呢?

27樓:**控丶

珍珠——珍珠粉圓 關於具有台灣特色的「珍珠粉圓」,相傳是清朝慈禧年間進貢的獻壽禮,當時的台灣府用木薯粉為主要原料代替糯公尺做成類似元宵的「粉圓」甜羹,讓慈禧嘗後讚不絕口。從此在台灣即成為家喻戶曉的可口點心,至今歷久不衰。後來陸續經過食品專家將粉圓改良,使它光滑如同珍珠般閃亮動人,因此又稱「珍珠粉圓」。

「珍珠粉圓」是一種外觀晶瑩剔透,內在營養價值高的休閒食口。它不但烹煮容易,運輸方便,保質時間長,而且口感滑潤,香q有彈性,和任何一種點心食品或飲料搭配都有它特色的美觀和口感。 配料:

木薯澱粉,水,蕉糖色素,羧甲基纖維素鈉,食用香料. 貯存指南:清潔陰涼乾燥避光處,因汽溫變化在儲運過程中會冒水珠而使之變白,並非是質量問題,煮熟後變為黑色.

珍珠的煮法:將5---10倍的水煮開後倒入珍珠,輕輕攪拌煮15---20分鐘,熄火後燜10分鐘(兩段時間的長短可依個人口味喜好的軟硬程度進行適當調整),取出珍珠用冷開水沖洗後加入濃糖水(蜂蜜)使之一完全浸泡,既可食用.每杯加5%到10% .

注意: 1. 一定要有足夠的水,不然很容易煮糊。

2. 水先煮沸後才能加入珍珠,和下水餃的道理相同。 3.

等珍珠首次浮上來才可轉為中小火,維持珍珠浮在水面上即可的火候。 4. 煮的過程其中不可忘了兩個步驟 :

1) 三到五分鐘翻攪一次,以免黏在鍋底 2) 維持湯本身的清稀度,隨時加水,以免煮不熟。 5. 大約煮 50 分鐘左右,關火,悶個十幾二十分鐘。

到試吃起來口感感到 " 香q有彈性不夾生 " 即可用漏杓撈出。撈出的珍珠用冷開水沖洗數次:用意在於洗掉濃稠的湯液,不易黏在一起,降低溫度,使之口感更有彈性 (其道理與製作涼麵麵條相同)。

6. 珍珠好吃與否的小秘訣: 處理瀝乾的珍珠加入糖漿蜜之,此步驟在使其本身具有甜味,故奶茶不用加入過量的糖漿,即可在咀嚼珍珠時,輕易地感受到甜味。

珍珠採用紅地瓜粉製作,大致的做法是將紅地瓜粉到在桶子裡,加 水搓揉並攪拌均勻,再用手不斷搓揉並分成兩桶,一桶搓一桶揉抓成粒狀 最後再用篩圓仔般篩過就可下鍋煮了,手續繁複且力道需均勻,煮粉原也 有小技巧,要在水滾時放下去,邊煮邊攪拌,才能將珍珠煮的透熟,粒粒 透明有彈性,吃起來當然就qq

奶綠有幾種做法,奶茶奶綠怎麼做

陳mc樂園 奶綠的做法 1.備好食材 牛奶,綠茶,細砂糖,抹茶粉 2.將綠茶放進豆漿機自配的茶籃裡,蓋上蓋子 3.將牛奶倒進豆漿機裡 4.倒入抹茶粉 5.倒入純淨水,數量加至700毫升處 將茶籃掛在豆漿機上 6.豆漿機機頭安裝上超微勁磨器 7.豆漿機通電 8.選擇 奶茶 程式,啟動 9.程式結束後,...

面片怎麼做好吃,有幾種做法

顧淅川 解答 面片是西北地區群眾最喜愛也最普及的一種麵食,這種面片不是用擀麵杖擀出來的,而是用手揪出來的,成為品種繁多,滋味獨特的麵食。韭菜面片原料 麵粉250克 韭菜 胡蘿蔔 雞蛋 油 鹽 水 胡椒粉。做法 1 容器中倒入麵粉加水和2克鹽,攪拌均勻,和成一個光滑的麵糰,稍醒30分鐘。2 將麵糰擀長...

滑子蘑有幾種做法,哪種做法好吃,蘑菇怎麼做好吃?有幾種做法?

緣來是我 滑子蘑做法可以爆炒 燉湯 紅燒。爆炒最好吃。主料 滑子菇150g 瘦肉100g 彩椒1個。配料 黃瓜適量 醬油適量 黃酒適量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1 滑子菇用開水焯燙。2 焯燙後的滑子菇撈出備用,彩椒和黃瓜切片。3 肉切片,加入胡椒粉 五香粉 黃酒和醬油及少許的幹澱粉抓拌均勻。4 鍋中放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