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中IP和閘道器的問題

時間 2022-07-26 06:05:04

1樓:

ip相當於身份證.是分給你網路地址.

閘道器相當於出入境管理局.你的網路請求及資訊進出都要從閘道器走..

ip在一個網路中是不能重複的.要不然閘道器就不知道網路請求是誰發出的,也就不知道.網路的響應是給誰的..

2樓:

路由器的ip是配置在埠之上的。比如說路由器的乙太網口ip是192.168.

0.1/24,下面接了接了一臺電腦,電腦的ip是192.168.

0.100/24,那麼這個192.168.

0.1就是路由器的埠ip地址,也是下面這臺電腦的閘道器,電腦上網傳送資料包就是通過閘道器地址傳送出去的。

3樓:阿卡到來

為了使連入internet的眾多電腦主機在通訊時能夠相互識別,internet中的每一臺主機都分配有一個唯一的32位地址,該地址稱為ip地址,也稱作網際地址。ip地址由4個陣列成,每個數可取值0~255, 各數之間用一個點號“.”分開,例如:

202.103.8.

46 實際上,每個ip地址是由網路號和主機號兩部分組成的。網路號表明主機所聯接的網路,主機號標識了該網路上特定的那臺主機。

閘道器是一種充當轉換重任的計算機系統或裝置。在使用不同的通訊協議、資料格式或語言,甚至體系結構完全不同的兩種系統之間,閘道器是一個翻譯器。與網橋只是簡單地傳達資訊不同,閘道器對收到的資訊要重新打包,以適應目的系統的需求。

什麼是閘道器的MAC地址?和閘道器的IP地址有什麼區別?這和網絡卡

mac地址是網絡卡的實體地址,它由48位二進位制數表示。其中前面24位表示網路廠商識別符號,後24位表示序號。每個不同的網路廠商會有不同的廠商識別符號,而每個廠商所生產出來的網絡卡都是依序號不斷變化的,所以每塊網絡卡的mac地址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特殊情況除外 如要通過修改mac地址來通過認證時 一...

IP和路由器設定問題

同一網路中的不同終端,ip位址是不可以完全相同的。內網的ip設不設沒什麼大的含義呀,你實在要共享互訪的話,就一台電腦設乙個第四位不同的吧,例如 第一台192.168.1.5 ip 255.255.255.0 掩碼 192.168.1.1 閘道器 第二台192.168.1.6 ip 255.255.2...

路由器與閘道器有何區別,閘道器和路由器的區別

路由器是乙個裝置而閘道器實質上是乙個網路通向其他網路的ip位址。知識延伸 路由器 router 是連線網際網路中各區域網 廣域網的裝置,它會根據通道的情況自動選擇和設定路由,以最佳路徑,按前後順序傳送訊號。路由器是網際網路絡的樞紐,交通警察 目前路由器已經廣泛應用於各行各業,各種不同檔次的產品已成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