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ip 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

時間 2021-10-14 20:55:01

1樓:不懂聽歌

在windows xp中,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進行ip位址的設定(windows 2000的設定與xp基本相同,可以參考下面的說明進行設定):單擊開始—〉網路上的芳鄰,或者直接在桌面上即可找到網路上的芳鄰圖示,用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屬性,再用右鍵單擊本地連線(您要進行設定的那個連線)單擊屬性,再選擇internet協議,單擊屬性。

學校電腦需要使用指定的ip位址,那麼請選擇使用下面的ip位址,再輸入要指定的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等(如果您不清楚可以詢問網路管理員)。ip位址為我們設定的固定ip位址,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預設閘道器位址為路由器的ip位址,基本規則是,「1」網段的閘道器是10.10.

1.254,「2」網段的閘道器是10.10.

2.254,…依次類推。例如您電腦的ip位址是10.

10.1.1,則子網掩碼為255.

255.255.0,預設閘道器10.

10.1.254,dns設為資訊中心提供的dns位址219.

223.8.88,219.

223.8.34。

下面再看一下windows 98(windows me基本相同)的設定:首先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或者進入控制面板雙擊網路,再選擇tcp/ip(對應您的相應網絡卡的),單擊屬性:

我們主要設定的是ip位址和閘道器,dns:其中ip位址設定與windows xp類似,而閘道器和dns設定是在另外的頁面:在閘道器中可以新增閘道器位址,在dns配置中可以新增dns位址,其中的主機選項中輸入任意的與區域網內計算機名不同的字元即可。

2樓:六新蘭褒璧

ip位址列輸入你的ip位址,子網掩碼要問網管的,預設是255.255.255.

0,一般大型網路都不會用預設值的,閘道器一般是ip位址最後一位改為1或254,一般1多於254,例如你列出的ip位址的閘道器有可能是

10.11.26.1或10.11.26.254,當然也用別的,這個也需要問網管的。當然還有dns要設定,你諮詢網管他都會告訴你的

3樓:

設定好主機是關鍵,其他的自動好了。

家庭網路嚮導——按提示一步一步設定——主機將沒有閘道器。

4樓:笑嘆滄桑

右鍵網路鄰居--屬性---右鍵本地連線---屬性--tcp/ip協議--屬性

5樓:匿名使用者

ip是電信給你分配的 不是想填寫什麼就填什麼ip的四段都是1-255

ip分四類 中國一般是c類 第一段192-223c類的標準掩碼255.255.255.0 現在都分子網,所以一般不是標準的

還有預設閘道器,現在都應該處於乙個區域網中吧,所以這些東西還得你自己才知道去問一下你身邊的朋友吧,讓他們幫你配一下

預設閘道器是你那區域網的主機,

樓上的說得沒錯

任何正確設定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伺服器位址?

6樓:淳於冰嵐禚家

呵呵,想設定上也可以。

右擊桌面上的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在開啟的

網路連線內

視窗中,右擊容

本地連線

-》狀態-》屬性,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在開啟的其屬性框中,選擇

使用下面的ip位址,在「ip位址」「掩碼」、「閘道器」中依將填入:192.168.

0(0或1).2(2~255之間任意乙個數)、255.255.

255.0、192.168.

0(與前面的ip中的相對應).1,dns填寫當地的運營商的dns,獲取方法,在更改手動填寫ip位址前,先連線寬頻,然後右擊

本地連線

-》狀態

-》支援

-》詳細資訊,將dns伺服器後面的值記下,然後再填入相應框中即可。

7樓:康振平國茗

請問你是adsl上網還是家庭路由器共享上網?

如果是adsl撥號

什麼都不用設

如果是路由器那麼要在路由器裡面設定閘道器和dnsdns伺服器位址可以再你當地電信主頁上查詢到

如何設定本機的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伺服器?

8樓:花草樹木植物百科

電腦出現ip衝突或者網路慢,我們可以使用固定ip位址,防止ip位址每次開關機的自動修改,由於是共享列印或者共享檔案,經常出現訪問不了的情況,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解決這類問題,避免以後再次出現問題。

9樓:樹莞憑豔卉

區域網的話先自動獲取ip位址。然後檢視自己的ip。然後就照搬填寫單線家庭上網的話

ip:192.168.1.2

子網掩碼:255.255.255.0

自動填寫的

預設閘道器:192.168.1.1

dns服務:192.168.1.1

備用的可不填

如何設定ip位址,子網掩碼,閘道器

中國遠征軍丶 控制面板 網路連線 選擇你要設定ip的連線 右鍵屬性 網路 選中internet協議 屬性 高階 選擇 使用下面的ip位址 然後設定,確定。 九聽安查懿 把本地連線屬性裡面的tcp ip協議屬性對話方塊開啟,方法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本地連線 屬性 tcp ip協議 然後選手動配置ip...

手動設定IP位址時,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和DNS位址怎麼輸

掩碼會自動填入的,預設閘道器是你的路由ip或伺服器ip,dns是路由ip或營運商給的,對應地區可以 或者網上查到。你去找公用的,然後輸入 如何設定這個ip的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 你好ip 222.71.180.192 閘道器222.71.180.1 子網掩碼255.255.255.0 dns...

如何根據IP地址算出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

僅根據ip地址不能算出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一個閘道器關聯著數個ip地址,而一個ip地址分配是隨機的。要知道這個ip地址歸屬於那個閘道器,只有知道閘道器關聯範圍才行。比如有網路a和網路b,網路a的關聯的ip地址範圍為 192.168.1.1 192.168.1.254 子網掩碼為255.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