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連線網路要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

時間 2021-10-14 20:55:01

1樓:

先要弄清楚所在網路的配置情況,你可以參照在同一子網內的電腦的網路配置

手動把這些引數都填寫進去。一般為ip為192.168.

1.2 ,子網掩碼為255.255.

255.0 , 閘道器就是路由器的內網位址192.168.

1.1(這個位址在路由器的底部能看到)

最好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

2樓:

改為自動獲取,一般家裡都是路由器,預設都開dhcp的,都改為自動獲取就可以獲得相應位址

問一下電腦的ip位址 子網掩碼 預設閘道器和dns伺服器要怎麼填寫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兩家共用一條網線的話是通過路由器來實現的,而路由器是可以自動分配ip位址的,ip位址可以自動獲取,您不用擔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用路由器的話,路由器會自動分配ip位址,你的網絡卡也能自動獲取到ip nds等

5樓:立大志好好學習

你在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

1,一般使用者名稱密碼都是admin,可以進你的路由器,看一下裡面的設定。兩家的ip不一樣,這個是由路由器的dhcp來分配的。子網掩碼是255.

255.255.0,預設閘道器192.

168.1.1,dns一般是192.

168.1.1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取決於網路**商,他們會提供你具體設定數值。

很多情況下是支援「自動獲取」的,如果自動獲取不工作,再打**問**商售後、或者單位的網管。

7樓:換ge角度看世界

1)如果對網路設定不是很熟悉的話建議選擇自動分配ip位址。

2)出於對網路穩定性、快速連線方面考慮可以選擇手動填入ip位址。

3)手動填入ip位址為192.168.1.

x(x為任意數,但是不能與路由器以及路由器下其它ip相同)子網掩碼255.255.255.

0閘道器192.168.1.

1(前提是路由器設定ip位址為192.168.1.

1)dns伺服器位址59.51.78.

210,備用dns位址222.246.129.

804)同級路由器下不允許存在兩個相同的ip位址,也就是你的兩台電腦的ip位址的最後乙個數要不同。

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dns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ip位址是指網際網路協議位址(英語: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譯為網際協議位址),是ip address的縮寫。ip位址是ip協議提供的一種統一的位址格式,它為網際網路上的每乙個網路和每一台主機分配乙個邏輯位址,以此來遮蔽實體地址的差異。

子網掩碼(subnet mask)又叫網路掩碼、位址掩碼、子網路遮罩,它是一種用來指明乙個ip位址的哪些位標識的是主機所在的子網,以及哪些位標識的是主機的位掩碼。

乙個用於 tcp/ip 協議的配置項,是乙個可直接到達的 ip 路由器的 ip 位址。配置預設閘道器可以在 ip 路由表中建立乙個預設路徑。 一台主機可以有多個閘道器。

預設閘道器的意思是一台主機如果找不到可用的閘道器,就把資料報發給預設指定的閘道器,由這個閘道器來處理資料報。現在主機使用的閘道器,一般指的是預設閘道器。 一台電腦的預設閘道器是不可以隨隨便便指定的,必須正確地指定,否則一台電腦就會將資料報發給不是閘道器的電腦,從而無法與其他網路的電腦通訊。

dns伺服器和網域名稱伺服器同義。dns(domain name server,網域名稱伺服器)是進行網域名稱(domain name)和與之相對應的ip位址 (ip address)轉換的伺服器。

任何正確設定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伺服器位址?

9樓:淳於冰嵐禚家

呵呵,想設定上也可以。

右擊桌面上的

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在開啟的

網路連線內

視窗中,右擊容

本地連線

-》狀態-》屬性,雙擊internet協議(tcp/ip),在開啟的其屬性框中,選擇

使用下面的ip位址,在「ip位址」「掩碼」、「閘道器」中依將填入:192.168.

0(0或1).2(2~255之間任意乙個數)、255.255.

255.0、192.168.

0(與前面的ip中的相對應).1,dns填寫當地的運營商的dns,獲取方法,在更改手動填寫ip位址前,先連線寬頻,然後右擊

本地連線

-》狀態

-》支援

-》詳細資訊,將dns伺服器後面的值記下,然後再填入相應框中即可。

10樓:康振平國茗

請問你是adsl上網還是家庭路由器共享上網?

如果是adsl撥號

什麼都不用設

如果是路由器那麼要在路由器裡面設定閘道器和dnsdns伺服器位址可以再你當地電信主頁上查詢到

如何檢視電腦的ip位址和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首選,備用dns伺服器

11樓:喜歡雪的南方人

本次使用的是華碩筆記本win10系統展示,但此方法適合所有電腦查詢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首選及備用dns伺服器。具體的操作如下:

1、在電腦桌面左下角有個設定按鈕,點進「設定」,點開「網路和internet」。

2、在「網路與internet」裡面的「狀態」下你會看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進「網路和共享中心」。

3、點開連線隔壁的「寬頻連線」,本電腦所連的是wlan,寬頻連線也是一樣。

4、本地連線之後,點進「詳細資訊」。

5、詳細資訊開啟就會看到本電腦的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首選及備用dns伺服器了。

12樓:介個殺手有點

開始執行 輸入cmd 在命令提示符裡用命令ipconfig來檢視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選單 執行 輸入cmd 上面輸入 ipconfig /all

如何設定本機的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和dns伺服器?

14樓:花草樹木植物百科

電腦出現ip衝突或者網路慢,我們可以使用固定ip位址,防止ip位址每次開關機的自動修改,由於是共享列印或者共享檔案,經常出現訪問不了的情況,我們就可以使用這個方法來解決這類問題,避免以後再次出現問題。

15樓:樹莞憑豔卉

區域網的話先自動獲取ip位址。然後檢視自己的ip。然後就照搬填寫單線家庭上網的話

ip:192.168.1.2

子網掩碼:255.255.255.0

自動填寫的

預設閘道器:192.168.1.1

dns服務:192.168.1.1

備用的可不填

知道ip地址子網掩碼求網路地址和廣播地址

簡單的做法是 1 先看掩碼,掩碼前三段都是255,只有最後一段不是255,說明被分割的是ip地址的第四段,也就是137這一段。2 由於分割網段都是平均分割的,接下來球這個平均數,這裡有個技巧,平均數 256 224 32,說明每個網段32個地址。3 找到這個ip地址所在的網段,為202.112.14...

已知ip地址和子網掩碼怎麼求網路地址

1 首先將網路的ip地址和子網掩碼都轉換成32位二進位制字元。2 將轉換後的二進位制的ip地址和子網掩碼進行 邏輯與 運算,得到新的32位二進位制字元。3 把得到的新的32位二進位制字元轉換成十進位制,就是主機的網路號了。例如 本機ip為192.168.1.16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

已知ip位址和子網掩碼怎樣算網路位址

王者歸來黑龍 把ip位址和子網掩碼都用二進位制表示,然後各位做相與運算,得到的結果就是網路位址。ps 相與運算 1,0相與得0 0,0相與得0 1,1相與得1掩碼分網路位,主機位 ip對應網路位的地方不動,主機位全0就行了。例如 192.168.25.10 30 那麼192.168.25.x不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