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伺服器的作用是什麼,DHCP伺服器的作用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0:55:01

1樓:在鳳陽山跳現代舞的雪梨

兩臺連線到網際網路上的電腦相互之間通訊,必須有各自的ip地址,由於ip地址資源有限,寬頻接入運營商不能做到給每個報裝寬頻的使用者都能分配一個固定的ip地址,所以要採用dhcp方式對上網的使用者進行臨時的地址分配。

也就是你的電腦連上網,dhcp伺服器才從地址池裡臨時分配一個ip地址給你,每次上網分配的ip地址可能會不一樣,這跟當時ip地址資源有關。

當下線的時候,dhcp伺服器可能就會把這個地址分配給之後上線的其他電腦。這樣就可以有效節約ip地址,既保證了網路通訊,又提高ip地址的使用率。

擴充套件資料

dhcp的工作原理中,dhcp伺服器提供了三種ip分配方式:自動分配(automatic allocation)、手動分配和動態分配(dynamic allocation)。

自動分配是當dhcp客戶端第一次成功的從dhcp伺服器獲取一個ip地址後,就永久的使用這個ip地址。

手動分配是由dhcp伺服器管理員專門指定的ip地址

動態分配是當客戶端第一次從dhcp伺服器獲取到ip地址後,並非永久使用該地址,每次使用完後,dhcp客戶端就需要釋放這個ip,供其他客戶端使用。

第三種是最常見的使用形式。

2樓:迷路cock麼

dhcp伺服器的作用是為客戶機分配ip地址。

dhcp方式對上網的使用者進行臨時的地址分配。也就是你的電腦連上網,dhcp伺服器才從地址池裡臨時分配一個ip地址給你,每次上網分配的ip地址可能會不一樣,這跟當時ip地址資源有關。

dhcp也可用於直接為伺服器和桌面計算機分配地址,並且通過一個ppp**,也可為撥號及寬頻主機,以及住宅nat閘道器和路由器分配地址。dhcp一般不適用於使用在無邊際路由器和dns伺服器上。

3樓:月似當時

dhcp伺服器的作用是將上網的地址分配給之後上線的其他電腦。這樣就可以有效節約ip地址,既保證了網路通訊,又提高ip地址的使用率。

在一個使用tcp/ip協議的網路中,每一臺計算機都必須至少有一個ip地址,才能與其他計算機連線通訊。為了便於統一規劃和管理網路中的ip地址,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e protocol,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應運而生了。這種網路服務有利於對校園網路中的客戶機ip地址進行有效管理,而不需要一個一個手動指定ip地址。

dhcp用一臺或一組dhcp伺服器來管理網路引數的分配,這種方案具有容錯性。即使在一個僅擁有少量機器的網路中,dhcp仍然是有用的,因為一臺機器可以幾乎不造成任何影響地被增加到本地網路中。

擴充套件資料

在dhcp的工作原理中,dhcp伺服器提供了三種ip分配方式:自動分配(automatic allocation)、手動分配和動態分配(dynamic allocation)。

1、自動分配是當dhcp客戶端第一次成功的從dhcp伺服器獲取一個ip地址後,就永久的使用這個ip地址。

2、手動分配是由dhcp伺服器管理員專門指定的ip地址。

3、動態分配是當客戶端第一次從dhcp伺服器獲取到ip地址後,並非永久使用該地址,每次使用完後,dhcp客戶端就需要釋放這個ip,供其他客戶端使用。

4樓:消極張三瘋

dhcp是自動分配ip的應用伺服器,通俗來講就是,好比去銀行辦理匯款,先在排號器上排個號,最後拿著這個號辦理業務。

dhcp是指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採用dhcp方式對上網的使用者進行臨時的地址分配就是你的電腦連上網,dhcp伺服器才從地址池裡臨時分配一個ip地址給你,每次上網分配的ip地址可能會不一樣,這跟當時ip地址資源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dhcp伺服器是提供dhcp服務的伺服器。

dhcp(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 主要有兩個用途:給內部網路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地址,給使用者或者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在rfc 2131中有詳細的描述。dhcp有3個埠,其中udp67和udp68為正常的dhcp服務埠,分別作為dhcp server和dhcp client的服務埠;546號埠用於dhcpv6 client,而不用於dhcpv4,是為dhcp failover服務,這是需要特別開啟的服務,dhcp failover是用來做“雙機熱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dhcp指的是由伺服器控制一段ip地址範圍,客戶機登入伺服器時就可以自動獲得伺服器分配的ip地址和子網掩碼。首先,dhcp伺服器必須是一臺安裝有windows 2000 server/advanced server系統的計算機;其次,擔任dhcp伺服器的計算機需要安裝tcp/ip協議,併為其設定靜態ip地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等內容。預設情況下,dhcp作為windows 2000 server的一個服務元件不會被系統自動安裝,必須把它新增進來: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7樓:渾含蓮

你和計算器老師面對面**過這個問題後,就知道了

什麼是dhcp,它的作用是什麼。

8樓:金牛咲

dhcp是動態主機設定協議,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主要有兩個用途:用於內部網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地址;給使用者用於內部網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

dhcp具有以下功能:

1、保證任何ip地址在同一時刻只能由一臺dhcp客戶機所使用。

2、dhcp應當可以給使用者分配永久固定的ip地址。

3、dhcp應當可以同用其他方法獲得ip地址的主機共存(如手工配置ip地址的主機)。

4、dhcp伺服器應當向現有的bootp客戶端提供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dhcp在工作過程中涉及到的報文種類及其作用如下:

1、dhcp discover:客戶端開始dhcp過程的第一個報文,是請求ip地址和其它配置引數的廣播報文。

2、dhcp offer:伺服器對dhcp discover報文的響應,是包含有效ip地址及配置的單播(或廣播)報文。

4、dhcp decline:當客戶端發現伺服器分配的ip地址無法使用(如ip地址衝突時),將發出此報文,通知伺服器禁止使用該ip地址。

6、dhcp nak:伺服器對客戶端的dhcp request報文的拒絕響應報文。客戶端收到此報文後,會重新開始新的dhcp過程。

7、dhcp release:客戶端主動釋放伺服器分配的ip地址。當伺服器收到此報文後,則**該ip地址,並可以將其分配給其它的客戶端。

8、dhcp inform:客戶端獲得ip地址後,傳送此報文請求獲取伺服器的其它一些網路配置資訊,如dns等。

9樓:成都億佰特公司

dhcp(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給內部網路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地址,給使用者或者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比如億佰特所有做主的wifi模組,都可以支援dhcp伺服器。

根據dhcp地址池,每個連線到模組的裝置都會被自動分配一個ip地址。

10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主機設定協議(dhcp)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主要有兩個用途:給內部網路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地址給使用者給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

11樓:資料小二

dhcp

(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動態主機配置協議)是一個區域網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 主要有兩個用途:給內部網路或網路服務**商自動分配ip地址,給使用者或者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計算機作**管理的手段,在rfc 2131中有詳細的描述。dhcp有3個埠,其中udp67和udp68為正常的dhcp服務埠,分別作為dhcp server和dhcp client的服務埠;546號埠用於dhcpv6 client,而不用於dhcpv4,是為dhcp failover服務,這是需要特別開啟的服務,dhcp failover是用來做“雙機熱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自動分配ip地址給電腦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動態主機設定協議(dynamic host configuration protocol, dhcp)是一個 區域網 的網路協議,使用udp協議工作,主要有兩個用途:給內部網路或 網路服務 **商自動分配 ip地址 給使用者給內部網路管理員作為對所有 計算機 作**管理的手段。

14樓:手機使用者

dhcp的主要作用有哪些

無法獲得DHCP伺服器的位址

dhcp伺服器裝在 沒關係,只要在乙個子網內。首先 客戶端有否開啟自動獲取ip的功能 其次 防火牆啥的是否遮蔽了dhcp的67埠 再次 實在不行,抓包看看是否有dhcp訊息。建議利用首先看一下伺服器67埠是否開啟。接著可以監聽網路,捕獲資料報檢視是否有dhcp包。若以上均沒有問題,那麼只能說明dhc...

我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位址問題

dhcp 是用來動態分配ip位址的,也就是說用他,人們就可以自動獲取ip位址,實現了ip位址的動態分配問題。而dns是位址解析協議,上外網的話,就算dhcp server沒有給他分配,自己寫上去一樣能上。如果想實現內網 外網分開的話建議使用兩個埠分別承擔內 外網的功能。在配置一下訪問控制列表,配置訪...

伺服器什麼意思,什麼是伺服器,伺服器是什麼意思

xiao默然 打個簡單的比方,就好比是你家用電腦的電腦 創作者 實際上,伺服器和我們的家用電腦一樣,也有主機板 cpu 儲存器 硬碟 電源等等,但由於它們處理問題的不同,伺服器更像是一臺家用電腦,伺服器是為了網路業務而儲存 處理資料的,所以伺服器一般都儲存在機房裡,由機房管理員負責管理和維護,它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