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無法獲取ip位址的原因是什麼,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2-24 10:52:51

1樓:sky小毛驢

一、電腦不能獲取到有效的ip位址,有可能是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服務,可到本地連線的屬性裡將ip位址指定一下,和路由器同網段。

二、確認路由器設定正確(最簡單的一般包括:設定寬頻的帳號、使用者名稱、開啟dhcp服務、開啟無線網路及無線 安全的設定)。

三、正確連線路由器怎麼連線貓和電腦、貓和電腦。

寬頻貓接無線路由器,這樣設定安裝: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2樓:衝浪**優化

可能是路由器上的dhcp服務關掉了,所以,你自動獲取ip是獲取不到的,除非你把dhcp開啟,預設閘道器的話,就要看你的路由器品牌了,一般tp-link的路由器,預設閘道器是192.168.1.

1,d-link的路由器是192.168.0.

1。別的路由器你可以直接到網上查,直接查它的預設閘道器就可以了。

3樓:媯孤闞修永

那個無線路由沒開dhcp服務呀,你電腦用的是自動獲取ip位址,所以就不會來了,你自己設一下ip就可以了,你也可以先看看可以上網的那幾台電腦的ip,然後照樣設一下就可以了。

4樓:楓林小子

無線區域網,有時會出現手機或本本不能上網,但多半是一時性的,過後不久又恢復正常。我今天就遇到了,早飯後,上不了,怎麼弄都不行,現在正常了。建議:

(1)用優化大師或360整理和修復;(2)重新連線和重新設定無線區域網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無法獲取ip位址,還是無法獲取dns 閘道器.如果是前者,你看看身邊的有筆記本的朋友能否獲取到,假如不能獲取到,叫網路管理人員;如果能獲取到 ,你看看自己的 dhcp有沒有開,沒開的話 在執行裡輸入 cmd

net start dhcp client如果也開了,你試試自己配上乙個ip位址,試一下能不能用,不能用的話再改回自動獲取 再試著連一下,應該可以上的。

我也是這麼弄弄才弄好的

6樓:

台式電腦是有線連線的,筆記本是無線連線的,當然不一樣哦。你說修改過無線的密碼,是修改了路由器的密碼吧,那筆記本無線是否相應改過密碼呢

7樓:眭勃

把你的無線認證方式改為無認證試試,有時候電腦網絡卡老 了對加密的認不到的。

無認證你覺得不安全的話,你可以在啟用mac位址過濾,然後把自己的mac加進去。

8樓:爬上網的蝦子

路由器停下電。重啟。

連線wifi的時候一直顯示獲取ip位址失敗,什麼原因?怎麼解決?快! 5

9樓:

1、檢查一下路由器的設定,有沒有開啟dhcp功能,沒的話將其開啟。

2、如果確認路由器已經開啟了dhcp功能,而手機還是不能獲取分配ip位址,那麼可以將手機改為手動設定ip位址,掩碼,閘道器和dns,大部手動設定後都能解決該問題。

3、如果手機改為手動也不能接入,說明手機和無線路由器的無線協議不相容。要使用無線網路,則需要關閉路由器的無線加密協議(就是不用密碼連入無線網路),無線網路名稱自己改乙個容易記的名稱,不過一定要隱藏無線網路名稱(隱藏ssid),然後手機手動搜網路並手動填寫網路名稱,然後接入。

4、另外注意的是,一些無線網路,有網路人員對該網路進行必需要的網管行為,如繫結上網mac位址等,那麼,接入這類網路,就算密碼正確,因接入裝置位址並不在繫結協議中,這樣也是不能獲取ip,不能上網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中設定指定ip、你不能連線

電視無法連線到無線網路,電視連上無線網路了,但是什麼不能看,這是怎麼回事?

萬古長空 電信送給你的叫itv,那個是帶有無線的,但是那個無線是要填寫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才可以登入的。你在你的itv盒子下面會有使用者名稱密碼。電視機沒有這個填寫密碼的選項,所以那個itv只能是膝上型電腦可以用,用的時候把那個盒子下面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填上就可以了。順便說一句,你的手機也不能用它的無線...

電腦無線網路,電腦無線網路?

你可以在網路介面卡那裡把有線網路圖示給禁用了,然後進入裝置管理器介面找到網路介面卡點開,然後右鍵把有線網絡卡的驅動禁用,然後把無線網絡卡的驅動重新安裝用正確的驅動 重新安裝無線驅動試下,並且裝防毒軟體和魯大師 開機時直接進入bios的主要原因是主辦bios的設定出現了問題。有些電腦的主機板在設定的時...

WLAN無線網路與WIFI無線網路的區別

中國聯通 一 wifi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 手持裝置 如pda 手機 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wifi技術與藍芽技術一樣,同屬於在辦公室和家庭中使用的短距離無線技術。二 wlan是工作於2.5ghz或5ghz頻段,以無線方式構成的區域網,簡稱無線區域網。wlan通訊系統作為有線lan以外的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