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的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是多少

時間 2021-05-02 14:43:50

1樓:白熊的繁華琉璃藍縷

預設閘道器:一台主機如果找不到可用的閘道器,就把資料報發給預設指定的閘道器,由這個閘道器來處理資料報。現在主機使用的閘道器,一般指的是預設閘道器。

一台電腦的預設閘道器是不可以隨隨便便指定的,必須正確地指定,否則一台電腦就會將資料報發給不是閘道器的電腦,從而無法與其他網路的電腦通訊。預設閘道器的設定有手動設定和自動設定兩種方式。

子網掩碼不能單獨存在,它必須結合ip位址一起使用。子網掩碼只有乙個作用,就是將某個ip位址劃分成網路位址和主機位址兩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子網掩碼一共分為兩類。一類是預設(自動生成)子網掩碼,一類是自定義子網掩碼。

預設子網掩碼

預設子網掩碼即未劃分子網,對應的網路號的位都置1,主機號都置0。

a類網路預設子網掩碼:255.0.0.0

b類網路預設子網掩碼:255.255.0.0

c類網路預設子網掩碼:255.255.255.0

在預設掩碼下的ip位址中,網路位址和廣播位址的計算很簡單,雖然按照計算方法需要進製轉換和與運算,但是在實際使用當中,我們已經可以快速寫出結果。網路位址的計算就是子網掩碼中0對應的地方變0, 「255」對應的地方不變即可;而廣播位址則是子網掩碼中0對應 的地方變「255」,「255」對應的地方不變。

自定義子網掩碼

自定義子網掩碼是將乙個網路劃分為幾個子網,需要每一段使用不同的網路號或子網號,實際上我們可以認為是將主機號分為兩個部分:子網號、子網主機號。形式如下:

也就是說ip位址在劃分子網後,以前的主機號位置的一部分給了子網號,餘下的是子網主機號。子網掩碼是32位二進位制數,它的子網主機標識用部分為全「0」。利用子網掩碼可以判斷兩台主機是否在同一子網中。

若兩台主機的ip位址分別與它們的子網掩碼相「與」後的結果相同,則說明這兩台主機在同一子網中。

2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從你問的問題看來 ,不是很專業 呵呵:

1:檢視電腦ip 可以點 開始----執行---輸入cmd 回車 然後輸入 ipconfig /all

注: ip address 192.168.x.x 這個就是你的ip 位址 (內部私有)

netmask 255.255.x.x 這個就是你的子網掩碼

defualt gateway 192.168.x.x 這個就是你的預設閘道器

一般可用私有位址有:

172.16.0.0--172.16.31.255

192.168.0.0 192.168.255.255

10.0.0.0 10.255.255.255 主機配置的位址肯定在這個範圍之內

當然 除開直接連線到internet上的 公司伺服器

3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電腦的子網掩碼一般為24位,也就是255.255.255.

0。預設閘道器一般為路由器的ip,一般為192.168.

1.1或者191.168.

0.1,具體以路由器底部或說明書上的標示為準。

子網掩碼(subnet mask)又叫網路掩碼、位址掩碼、子網路遮罩,它是一種用來指明乙個ip位址的哪些位標識的是主機所在的子網,以及哪些位標識的是主機的位掩碼。子網掩碼不能單獨存在,它必須結合ip位址一起使用。子網掩碼只有乙個作用,就是將某個ip位址劃分成網路位址和主機位址兩部分。

子網掩碼是乙個32位位址,用於遮蔽ip位址的一部分以區別網路標識和主機標識,並說明該ip位址是在區域網上,還是在遠端網上。

乙個用於 tcp/ip 協議的配置項,是乙個可直接到達的 ip 路由器的 ip 位址。配置預設閘道器可以在 ip 路由表中建立乙個預設路徑。 一台主機可以有多個閘道器。

預設閘道器的意思是一台主機如果找不到可用的閘道器,就把資料報發給預設指定的閘道器,由這個閘道器來處理資料報。現在主機使用的閘道器,一般指的是預設閘道器。 一台電腦的預設閘道器是不可以隨隨便便指定的,必須正確地指定,否則一台電腦就會將資料報發給不是閘道器的電腦,從而無法與其他網路的電腦通訊。

預設閘道器的設定有手動設定和自動設定兩種方式。

如何設定ip 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

不懂聽歌 在windows xp中,可以通過網路上的芳鄰進行ip位址的設定 windows 2000的設定與xp基本相同,可以參考下面的說明進行設定 單擊開始 網路上的芳鄰,或者直接在桌面上即可找到網路上的芳鄰圖示,用右鍵單擊網路上的芳鄰,單擊屬性,再用右鍵單擊本地連線 您要進行設定的那個連線 單擊...

如何根據IP地址算出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

僅根據ip地址不能算出子網掩碼和預設閘道器。一個閘道器關聯著數個ip地址,而一個ip地址分配是隨機的。要知道這個ip地址歸屬於那個閘道器,只有知道閘道器關聯範圍才行。比如有網路a和網路b,網路a的關聯的ip地址範圍為 192.168.1.1 192.168.1.254 子網掩碼為255.255.25...

電腦無法連線網路要ip位址子網掩碼預設閘道器

先要弄清楚所在網路的配置情況,你可以參照在同一子網內的電腦的網路配置 手動把這些引數都填寫進去。一般為ip為192.168.1.2 子網掩碼為255.255.255.0 閘道器就是路由器的內網位址192.168.1.1 這個位址在路由器的底部能看到 最好選擇自動獲取ip位址 改為自動獲取,一般家裡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