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屜式開關櫃手柄上的符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14:43:50

1樓:無和有

如下圖所示:

1、合閘位置,主開關合閘,抽屜被鎖定在工作位置;

2、分閘位置,主開關分閘,主迴路和控制迴路斷開,抽屜被鎖定在工作位置或者試驗位置

3、測試位置,主開關斷開,控制迴路閉合,抽屜被鎖定在試驗位置;

4、抽出位置,主迴路和控制迴路均斷開,只有在此位置抽屜才能順利抽出和插入;

5、隔離位置,抽屜抽出30mm,主迴路和控制迴路均斷開,且與電源迴路機械聯鎖隔離。

擴充套件資料

抽屜式開關櫃是採用鋼道板製成封閉外殼,進出線迴路的電器元件都安裝在可抽出的抽屜中,構成能完成某一類供電任務的功能單元。

功能單元與母線或電纜之間回,用接地的金屬板或塑料製成的功能板隔開,形成母線、功能單元和電纜三個區域。

每個功能單元之間也有隔離措施。抽屜式開關櫃有較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互換性,是比較先進的開關櫃,目前生產的開關櫃,多數是抽屜式開關櫃。

2樓:超級神馬

1,一次,二次,電氣符號,原理 如下圖.

2,盤面的操作有手柄和轉動軸,o指其特徵是:由固定在櫃底上的偏心輪和轉動手柄與抽屜底背面的固定塊相配合組成能使抽屜進出的機構,還有能使抽屜門關閉、開啟的機構,能使抽屜從櫃中取出的機構。本實用新型特別適用於電業部門配電作業使用,其操作靈活,可以使配電櫃上的抽屜產生插入執行、抽出斷電和不帶負載三種位置,且位置清楚、準確、可靠、不易引起誤操作.

操作符號如下圖.

抽屜式開關櫃門上操作手柄旁符號表示的意思是什麼,請從事變配電的朋友解釋下,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小手柄應該屬於mns櫃體抽屜上的。具體解釋請看下圖,你這個手柄應該屬於8e及以上的單元抽屜所用。

低壓配電櫃中的抽屜式空氣開關脫扣後怎樣恢復

喵嗚的小可愛哇 只要電路中電流超過額定電流就會自動斷開的開關。空氣開關是低壓配電網路和電力拖動系統中非常重要的一種電器,它集控制和多種保護知功能於一身。除能完成接觸和分斷電路外,尚能對電路或電氣裝置發生的短路 嚴重過載及欠電壓等進行保護,同時也可以用於不頻繁地啟動電動機。接線中的線路表示 相線 l ...

高壓開關櫃停送電操作(手車式的)不要複製

電氣小知道 停電1.斷斷路器或檢查斷路器在斷位 2.將斷路器小車搖至 試驗位 3.合接地刀閘 如果需要做安全措施 4.停保護操作二次電源。5.掛好標示牌。送電1.摘除標示牌。2.合保護操作二次電源。3.分接地刀閘。4.絕緣搖測 5.將斷路器搖至 執行 位。6.送電完畢或合斷路器。那個是低壓的呀,斷開...

手車式開關櫃工作原理,求助手車式斷路器的內部工作原理,求簡潔明瞭。 斷路器連線開關櫃的那個部件怎麼分析?

看高人給你總結了,我這裡收集了一部份關於開關櫃方面的知識,您看對您有沒有作用?高壓開關櫃型號介紹 高 低壓開關櫃常用標準,高壓開關常用標準,低壓開關櫃常用標準開關櫃的基本知識介紹 常見的幾種高壓開關櫃的結構 型號識別及選用http www.kg114. 最主要的還是開關可以方便更換 求助手車式斷路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