莜面的做法有哪幾種,怎麼做莜面美食

時間 2022-02-01 19:35:59

1樓:宮野·灰原

莜面有五大系列,蒸、炸、汆、烙、炒,共有數十個品種,其中蒸莜面常見的就有有窩窩、餘餘、鈍鈍、餃餃、金棍、丸丸等各具特色17種做法。介紹一種吃法—打滷莜面栲栳栳

主料:莜面300克

輔料:豬肉餡100克、胡蘿蔔1根、黃瓜1根、黑木耳200克、蔥5克、水澱粉半碗

調料:食鹽5克、生抽少許、植物油適量、白糖3克

打滷莜面栲栳栳的做法

1.莜面分幾次加入燒開的水,邊加邊用筷子攪動,讓面形成絮狀,直到基本無乾粉狀態

2.揉成團,蓋上保鮮膜醒20-30分鐘

3.分成小劑子,揉圓

4.取乙份麵糰,如圖用手掌向前一搓,形成乙個薄薄的橢圓形

5.順勢卷在手指上,就形成乙個栲栳栳。做不好的話,用擀麵杖擀也是可以的

6.籠屜上鋪上打濕的籠布,把做好的栲栳栳乙個個的排在籠屜上

7.根據自家火的情況,上汽後大火蒸10-15分鐘

打滷的做法:

1.黃瓜,胡蘿蔔切小丁,木耳切碎,肉末備用

2.熱鍋涼油滑熟肉末盛出

3.鍋中放適量油,放蔥爆香,下胡蘿蔔丁翻炒

4.下木耳翻炒一會兒

5.下黃瓜丁繼續翻炒

6.下滑熟的肉末

7.老抽上色,糖,鹽,生抽調味。加和蔬菜齊平的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煮

8.當水量少一半後,轉大火,水澱粉勾芡起鍋

2樓:王培信

主料莜面150g    開水適量

輔料豆芽200g    胡蘿蔔1個    韭菜1小把    食用油適量    鹽少許    老抽少許    醋適量

炒莜面的做法步驟

1. 莜面加入開水和成麵糰。

2. 揪一小塊麵糰,搓成長,按扁。

3. 上鍋蒸10分鐘。

4. 準備好配菜,胡蘿蔔擦絲,韭菜切段。

5. 鍋內倒入適量食用油,爆香蔥花。

6. 放入豆芽、胡蘿蔔絲、韭菜段翻炒。

7. 加入少許老抽、鹽翻炒均勻。

8. 放入莜面魚翻炒均勻,出鍋前淋一些醋。

9. 非常好吃哦!

3樓:

我想買點莜麵粉怎麼能買到

莜面的各種做法

4樓:來自三峽賢惠的夜鶯

右面的各種做法,我覺得右面的做法好幾張,又粘我,我可樂呢,一人包打雜。特別的做法,多次氣質又好穿又好看,唯一各式各樣的。什麼這麼多啊?

莜面的做法

5樓:blackpink_羅捷

酸湯莜面魚魚舉例:

主料:莜面150克、開水150克、番茄兩個、土豆乙個小的、芹菜兩根、蟹腿菇適量

輔料:鹽適量、醬油一勺、白胡椒適量

1、莜面準備好。

2、加入等量的開水,拌勻,放涼一些。

3、然後和成麵糰。

4、然後把麵糰揉成乙個長棍子,和擀麵杖一樣。

5、切片,再一切為二。

6、然後把每一塊麵糰搓成魚魚,以上這些步驟都可以前一天晚上完成哦,把魚魚放進冰箱第二天下鍋。

7、備好喜歡的配菜,把番茄打成泥了。

8、鍋裡蒜片熗鍋,倒入番茄煮開。

9、再把配菜倒進來。

10、放入適量的水煮開。

11、然後下魚魚,煮四五分鐘就好了,調入醬油,鹽,白胡椒,出鍋!。

12、酸湯莜面魚魚成品圖。

6樓:

莜面的做法一、 和面 和面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用開水活,一種是用涼水活。前幾年,偶家都是用開水和面,現在偶媽覺得用涼水和麵也很好做,就是一大早起來把莜面用涼水漿上,放一上午,中午再做。

這兩種和麵的方法,用水和莜面的比例基本上都是1:1,當然這和莜面本身的濕度有關係。面一般要漿的硬點,做出來不容易黏,更精到。

二、 開做了 這是揉好的莜面塊,下面看看這個醜醜的麵糰可以做出什麼好東東來。

*莜面魚魚!! 做法很簡單啦,就是揪兩小塊面下來,在案板上用手搓,越搓越長,面魚就變出來了!

*推窩窩 做法:揪一塊面,放在刀背上(怕黏可以在刀背上稍微抹點油),然後用手掌給他推平了,用手指頭揪起來順勢一甩,就在指頭上捲成窩窩了,然後把那麼多窩窩立在一起,好看吧!

*用壓河撈的工具(偶是從山西帶來的,不曉得北京有沒有賣的) 做法:這個就簡單了,莜面揉成長圓的棒棒,塞在這個工具裡,轉上面的把手,莜面魚魚就自己出來了。

三、 蒸莜面了 要點:鍋裡水開了才蒸莜面;莜面進鍋後冒起汽來只蒸十分鐘,千萬別長了;最好是竹籠蒸,偶家沒有,不鏽鋼的也湊乎;蒸好了出鍋要晾晾,然後按它的紋理撕開

四、 吃法 莜面蒸好了,可以有好多種吃法,涼調、炒、菜湯或者肉湯拌,都美味之極。 莜面最佳搭配的幾種東西:羊肉湯、辣椒、酸菜(圓白菜發的那種)、醋!!

*炒莜面 配料:尖椒、蔥、蒜、酸菜,先進鍋炒,後放入莜面翻幾個個。最好先熗個紅辣椒,很有味道。

炒好了: 偶家老領導用菜調的,偶在炒莜面裡面又調了好多紅辣椒吃的,好香啊!

*羊肉湯調莜面 今天家裡沒有蒸肉湯,偶就講講做法吧:羊肉,要肥一點的,剁成比肉餡稍整的小丁,放在碗裡,調入鹽、花椒麵、醬油、薑末、蔥末、胡油(北京沒有這個東西,那就倒點色拉油進去好了),放入蒸鍋中蒸30分鐘,出來看看要是湯少,就少加點開水進碗裡面。用這個湯調莜面,配上海南的燈籠椒,都不知道美味的怎麼形容了!!

莜面的蘸料怎麼做好吃?

7樓:小蜜哥兒

一、食材:

1、主料:莜麥面400g;開水450g;羊肉150g。

2、輔料:植物油1茶匙;

鹽1茶匙;生抽版2茶匙;胡椒

權粉1/4茶匙;料酒1茶匙;白糖1茶匙;陳醋2湯匙;醬油2茶匙;香油2茶匙;大蒜5g;生薑5g;香蔥5g;味精1/4茶匙;洋蔥50g;土豆50g;胡蘿蔔50g。

二、步驟:

1、莜面放入盆中,用滾燙的開水,邊倒邊攪拌。

2、攪拌成許多小麵糰。稍微晾一下。

3、和成團,軟硬和餃子面差不多就行。

4、搓成直徑2厘公尺的條。

5、揪乙個小麵糰,大約5克左右。

6、用手的大魚際按住往前推。

7、推出大約8厘公尺長的麵片。

8、用食指和中指夾住。

9、往裡一甩,順勢捏一下。

10、立著擺好。 乙個栲栳栳就做好了。

11、把羊肉、洋蔥切丁,胡蘿蔔和土豆去皮後切丁,生薑切絲。大蒜切碎放入小碗中,加醬油、陳醋、香油調成味汁。

12、起油鍋,先放入生薑和洋蔥爆香。再放入羊肉翻炒至變色,烹入料酒和生抽。

13、放入胡蘿蔔和土豆丁略炒。加入鹽、白糖、胡椒粉和少許的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4-5分鐘。

14、將栲栳栳盛在碗裡,澆入滷汁撒上香菜末即可食用。

臨縣炒莜面的做法,莜面的做法 莜面怎麼做

主料。莜面 200g 輔料。尖椒 50g 韭菜 200g 肉 100g 廚具。炒鍋。分類。主食 清淡 炒 十分鐘 簡單難度。炒莜面的做法步驟 1 1莜面切成小段 我是揪的 尖椒切絲,肉切絲,韭菜切寸段。炒莜面的做法步驟 2 2鍋內放油加熱。炒莜面的做法步驟 3 3放入肉絲炒熟,加入調料。炒莜面的做法...

炒莜面怎麼做好吃,包菜炒莜面的家常做法

步驟包菜炒莜面的做法步驟11.莜面加水揉成光滑的麵糰包菜炒莜面的做法步驟22.用工具擠出像麵條一樣細的莜面麵條。包菜炒莜面的做法步驟33.放在蒸鍋篦子上 包菜炒莜面的做法步驟44.開水上鍋十分鐘既熟包菜炒莜面的做法步驟55.包菜切條,蔥蒜切碎,辣椒切絲包菜炒莜面的做法步驟66.熱鍋熱油,放入蔥蒜沫爆...

莜面怎麼做最好吃,莜面怎麼做才好吃?

吃法莜面吃法頗多,風味各有千秋。可以加工成窩窩 魚魚 儲格 拿糕 餃餃 傀儡 丸丸 餛飩 撥面 山藥扁魚子等,也可以加工成烙餅 煮魚 炒麵 糊糊 燕麥片 速食麵等,不僅成為當地人的一種主要食品,而且是出口外銷的名牌產品。喜吃莜面不僅是當地人幾百年的飲食習慣,而且吃得很講究,一年四季吃法不同,各有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