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介紹幾個豬蹄的做法哦?急,高分

時間 2022-07-26 04: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蹄扒海參

主料:水發海參750克,豬蹄2個。

調料:植物油800克(實耗約50克,熟大油100克,薑塊、醬油各15克,料酒25克,蔥薑油、鹽各20克,白糖50克,味精5克,蔥段25克,糖色少許,溼澱粉適量,雞湯1.5公斤。

製作:(1) 豬蹄刮洗乾淨,在外側劃上一刀,用開水煮透,撈出控去水分後放入燒有7成熱的植物油炒勺中,炸至金黃色,撈出瀝油。海參洗淨後用直刀一世兩半待用。

(2)炒勺將大油燒熱煽炒蔥、薑拍松,並烹入料酒和醬油加入味精、雞湯和鹽、糖色。 把勢放入炒勺內,再放上豬蹄,燒開1小時將豬蹄翻轉過來,再用小火將豬蹄煨爛,放 入盤中。將蔥、姜揀出,取出墊,將海參放入勺中3分鐘,用溼澱粉勾芡,淋入蔥薑油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蹄質香爛,海參綿軟可口。

紅扒豬蹄

原料: 肥豬蹄四隻,擇淨毛根,開水燙煮去血水,撈出後投入寬水中,加入滷料,黃酒,糖大火燒開,轉小火燜煮熟爛,取出拆骨,盡量保持豬蹄的完整,拆好後備用。

做法:將豬蹄抹勻老抽,晾乾下油鍋煎炸皮面,糖色固定即可,另起油鍋將蔥薑爆香後,投入豬蹄,加好料酒兩大勺,冰糖或砂糖兩勺高湯沒過原料,適量鹽,醬油,味精,燒開收汁,小心將豬蹄託出碼**內,餘汁澆在上面即可。

特點:甜鹹口,粘糯香,美容顏,富營養。

豬蹄醋材料:豬手乙隻,老醋一小支,老薑一塊,辣椒乾,醬油,蒜公尺一整粒,糖(冰糖更好)

做法:1。豬手去毛,砍塊,下水煮去血水,洗淨。

2。薑切大塊拍扁,和豬手塊一起下鍋炒(免油),開始泛油的時候加蒜公尺(整粒),3-4條辣椒乾,少許醬油,和半支醋煮滾。

3。加水沒過所有材料,煮至豬蹄糜爛,加糖,試味,不夠酸加醋。

香辣美容蹄

主料:生豬蹄750克配料:花椒、乾紅辣椒、蔥、姜、蒜、芝麻、料酒、鹽、味精、冰糖、大料、桂皮、香葉等。

製作過程:

第一步,先將生豬蹄在火上燒一下,去毛,然後切成塊狀放入油鍋炸至表皮微焦。

第二步,將炸至微焦的豬蹄放入熱水中焯一下,去掉焦糊味。

第三步,把冰糖放入鍋中炒成焦糖色,備用。

第四步,把大料、香葉、桂皮、蔥、姜、蒜放入鍋中一起炒,製出香味,然後放入料酒,加水,把焯好的豬蹄放入水中煮製,大約1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加入鹽和味精,還要把製成的焦糖色不斷地加入水中,使豬蹄上色。

第五步,把煮熟的豬蹄撈出,裝盤。再把花椒和乾紅辣椒用少許油煸至辣椒微黃,出鍋淋在豬蹄上,再在其上撒上一些芝麻。

口味特點:香辣鹹鮮菜品

功效:美容養顏

豬蹄瓜菇湯

藥材:紅棗30克、黃耆、枸杞子各12克,當歸5克

原料:豬前蹄1只、絲瓜300克、豆腐250克、香菇30克、姜5片、鹽少許

製作:1.香菇洗淨泡軟去蒂,絲瓜去皮洗淨切塊,豆腐切塊備用。

2.豬前蹄去毛洗淨剁塊,入開水中煮10分鐘,撈起用水沖淨,黃耆、當歸放入過濾袋中備用。

3.鍋內入藥材、豬蹄、香菇、薑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至肉熟爛(約1 小時),再入絲瓜、豆腐續者5分鐘,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功效:養血、通絡、下乳、適用於產後體質虛弱、乳汁不足者。

2樓:小可愛美美噠

海帶黃豆豬蹄湯

用料 幹海帶3兩;豬蹄2只;鮮黃豆4兩;大蔥;姜;枸杞;鹽;雞粉;花雕酒 做法

做海帶黃豆豬蹄湯,準備工作十分關鍵。需要提前浸泡海帶、黃豆以及沖泡豬蹄,所以建議將原料購買好後,第二天再進行烹製

泡發黃豆的時間短一點,大約需要30分鐘時間,將幹黃豆用冷水浸沒即可,如果購買鮮黃豆會省事很多。枸杞也用清水浸泡開

幹海帶的漲發基本上需要3-4個小時,如質地較硬的,浸泡時間可相對長一點,但也不要超過6小時,因為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浸泡時最好換一兩次水。當然,如果您購買是鮮海帶,只需洗淨即可。

然後將海帶切成規則的形狀

豬蹄購買來後,同樣需要浸泡,大約2小時即可,目的是將豬蹄中的血水泡出

將豬蹄用斬刀先從中間一開二,然後再斬成大塊,順著豬蹄的骨縫切即可。(購買時可以讓超市的工作人員代為斬段)

大蔥切蔥段、薑切大薑片

將豬蹄冷水下鍋,焯一下,水開後大約5分鐘,關火撈出控水。目的是除去豬蹄中的血汙

炒鍋上火燒熱,倒入色拉油,油溫6成熱時把蔥薑放入爆香,立即將豬蹄放入,翻炒幾下,烹入適量的花雕酒

此時將炒鍋中的豬蹄倒入已經準備好的湯煲中,加入熱水,水量以沒過豬蹄為宜

大火煲30分鐘,隨時撇去浮沫。改中火火,放入黃豆繼續煲製40分鐘。此時將海帶和枸杞放入,開大火繼續煲30分鐘。

我們這道美味、養顏、湯色奶白的海帶黃豆豬蹄湯就可以上桌啦。對了,別忘了新增鹽和雞粉哈

3樓:

用小火燉啊,加點黃豆營養更好。

4樓:

火燒..慢燉...

呵呵..我也不會做飯.

豬蹄的做法有哪些呢?

5樓:功語晨

紅燒豬蹄的做法來了,快點學著做給你的ta吃吧

6樓:佳萌說娛樂

電飯鍋就能搞定的一道豬蹄,軟爛入

7樓:dull阿牙

一,滷豬蹄,就是豬蹄焯熟後和八角、香葉等滷料一起煮至入味。二,烤豬蹄,豬蹄焯熟後放在碳上烤至豬皮焦黃,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三,黃豆豬蹄湯,豬蹄焯熟後和黃豆一起燉大概半個小時。

8樓:的瘦

豬蹄可以用來烤豬蹄、乾鍋豬蹄、紅燒豬蹄、滷豬蹄、黃豆燉豬蹄、燜豬蹄等,味道都十分美味可口。

9樓:hi小喵

紅燒豬蹄,滷豬蹄等。豬蹄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紅燒豬蹄口感緊實,滷豬蹄鹹香味美,都非常好吃。

10樓:踏萬千星河

一、冰糖豬蹄

用料:豬蹄、冰糖,八角,花椒,蔥,姜,醬油,料酒,鹽,香油.

做法:1、先將豬蹄切成兩半,放入開水中燙一下,變色後,取出。用水沖淨浮末。

2、蔥切段,薑切片之後用刀拍鬆。

3、鍋中加入香油,燒熱後,放入冰糖(一般四個豬蹄放10裡左右的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

4、加入花椒,八角,爆出香味後,加入蔥薑,料酒,醬油。下豬蹄,燒炒之後,加水沒過豬蹄.。

5、燒開後,加鹽調好味道。

6、用小火燒至豬蹄軟爛,放大火收至湯汁濃稠,即可出鍋。

二、麻辣豬蹄

用料:生豬蹄750克

花椒、乾紅辣椒、蔥、姜、蒜、芝麻、料酒、鹽、味精、冰糖、大料、桂皮、香葉等。

做法:1、先將生豬蹄在火上燒一下,去毛,然後切成塊狀放入油鍋炸至表皮微焦。

2、將炸至微焦的豬蹄放入熱水中焯一下,去掉焦糊味。

3、把冰糖放入鍋中炒成焦糖色,備用。

4、把大料、香葉、桂皮、蔥、姜、蒜放入鍋中一起炒,製出香味,然後放入料酒,加水,把焯好的豬蹄放入水中煮製,大約1個小時。在這個過程中,加入鹽和味精,還要把製成的焦糖色不斷地加入水中,使豬蹄上色。

5、把煮熟的豬蹄撈出,裝盤。再把花椒和乾紅辣椒用少許油煸至辣椒微黃,出鍋淋在豬蹄上,再在其上撒上一些芝麻。

小貼士:

煮豬蹄時,加入適量的醋,不僅能促使骨頭中的膠質分解出更多的鈣和磷,提高營養價值,而且能使得豬蹄中的蛋白質更容易被人吸收。

三、紅燒豬蹄

用料豬蹄1只

料酒1匙、生抽2匙、老抽1匙、姜1塊、糖適量、蒜2瓣、水適量、鹽少許

做法:1、過水的豬蹄斬成小塊;鍋裡小火熬糖色,糖溶化後,倒入豬蹄,豬蹄裹上糖色後,繼而澆入料酒

2、澆入料酒炒出香氣,倒入生抽和老抽的混合醬油;醬油的顏色附著在豬蹄上後,再加姜、蒜頭和水,湯水一次放足,中途不要續水,一定記住還要蓋上鍋蓋

3、大火燒開,撇淨浮沫,少許糖調味,中小火燜煮三十分鐘左右;鹽調味,大火收濃湯汁即成。

豬蹄的做法大全 整個

11樓:

一、香辣豬蹄

製作步驟:

1、豬蹄洗淨,蔥切段,小公尺椒切段,姜切絲,乾辣椒切段,山藥洗淨切片2、鍋內倒入清水,放入豬蹄焯熟,撈出瀝乾水分3、燒熱鍋倒入油,爆香薑絲,放入豬蹄翻炒

4、加入乾辣椒,放入醬油翻炒

5、把山藥和蔥段放入砂鍋,放入豬蹄,新增鹽6、加入適量的清水燉熟即可

香辣豬蹄是一道十分鮮美的家常菜。

二、黃豆煲豬手

製作步驟:

1、黃豆泡發洗淨,豬手浸泡洗淨,剁成小塊,薑切片,蔥切段2、準備乙隻鍋,放入豬手,加入料酒、薑片、大料、蔥段,倒入足量的清水3、開大火焯熟豬蹄,撈出用水洗淨

4、準備電壓鍋,依次放入豬手、黃豆、香葉、肉蔻、薑片、少許糖,倒入適量清水開煮

5、待煮熟後即可起鍋

黃豆煲豬手就做好了,香美的滋味實在讓**口水哦。

三、蔥香豬蹄

製作步驟:

1、豬腳洗淨焯熟,薑切片,蔥切段,乾辣椒切段2、砂鍋中放入八角、蔥段、薑片、乾辣椒

3、放入砂鍋,加適量鹽

4、倒入黃酒、醬油,加入清水,大火燉煮2個小時即可蔥香豬蹄製作完畢,就等著吃吧。

四、冬筍燜豬蹄

製作步驟:

1、豬蹄洗淨剁好,筍乾浸泡好,薑切片

2、鍋中燒開水,放入豬蹄焯半熟,洗淨

3、燒熱鍋倒入油,爆香薑片,放入豬蹄翻炒

4、加入筍乾,新增鹽、蠔油、料酒、醬油翻炒5、倒入適量清水,開大火燜煮1個小時

6、煮至湯收濃汁即可起鍋

冬筍燜豬蹄起鍋後可以加入蔥花,更好看哦。

12樓:愛言心

豬腳又叫豬蹄、豬手。分前後兩種,前蹄肉多骨少,呈直形,後蹄肉少骨稍多,呈彎形。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這是一種由生物大分子組成的膠類物質,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中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

一、紅燒豬蹄

高壓鍋版紅燒豬蹄| by 帥帥小廚

原料:

豬蹄2只(前蹄最佳)、蔥適量、姜適量、花椒10g、乾辣椒5g、桂皮一小段、八角兩個、香葉三片、幹木瓜一片、冰糖30g、生抽3大勺、老抽一大勺、蠔油一大勺、料酒適量、鹽和雞精適量

1. 豬蹄拔乾淨毛,用清水沖洗浸泡15分鐘。

2. 2、準備紅燒主要的香料和作料,家常菜紅燒菜並不是香料越多越好,在不熟悉香料的前提下最好選擇自己所熟悉的。我習慣選擇:

蔥薑適量,花椒10g,辣椒5g,八角兩個,桂皮一小段,草果乙個,香葉2-3片,幹木瓜片(沒有可以不加),冰糖30g(此配料時候一切紅燒菜,紅燒菜主要是吃肉本身的香味,如果香料過多就成了滷製了反而吃不出食材本身的香味。有時候甚至可以不放香料,比如傳統名菜東坡肉就只放黃酒醬油和冰糖。)

3. 高壓鍋涼水放入豬蹄,料酒兩大勺,蔥薑適量燒開(高度白酒除腥效果更好,如果是電壓力鍋,焯水的步驟用煮鍋代替其他步驟都是一樣的)。

4. 燒開後用涼水把豬蹄沖洗乾淨(不用擔心皮煮不爛)。

5. 鍋內倒少許食用油(一點點就好,比炒菜的量少點,如果是電壓力鍋提前預熱就好)。

6. 放入桂皮、八角、花椒、辣椒、草果煸炒出香味。

7. 再下入蔥薑幾片炒出香味(不能和步驟6的香料一起放入,因為蔥薑成熟較快一起放入,如果掌握不好火力容易糊掉)。

8. 這時候倒入火開大,焯過水洗乾淨的豬蹄。

9. 烹入兩大勺料酒。

10. 提前把生抽三大勺,老抽一大勺,蠔油一大勺,鹽半小勺兌成碗汁(提前加入一部分鹽入味,不要一次加足鹽過多不利於肉煮爛)。

11. 倒入兌好的碗汁。

12. 加入開水將將沒過豬蹄即可(不要太多,不然就不是紅燒了,成了滷煮豬蹄)。

13. 最後放入冰糖和幹木瓜片(幹木瓜片可不是水果木瓜曬乾的,是一種青木瓜內涵的酶可以使得肉質軟爛、吃上去不過於油膩,跟檸檬山楂的作用是一樣的,如果沒有也可以不加或者放幾片檸檬、山楂)。

14. 高壓鍋或者電壓力鍋蓋上蓋子,高壓鍋小火20分鐘放涼開鍋加入鹽和雞精適量收汁到自己喜歡的程度即可;如果是電壓力鍋豬蹄檔30-35分鐘左右即可。(開鍋後再加一小勺鹽,因為之前的碗汁中已經有鹽分了,所以豬蹄已經入了一定的味道,這時候只需最後調一下鹹淡就好。

時間也不要太長不然就成豬蹄湯了)。

求幾個關於中秋的小笑話。高分哦,求幾個關於中秋的小笑話。高分哦 30

有屎的月餅 中秋節到了,父子二人一起做月餅.獻祝福網兒子是剛剛學做的,就問爸爸 爸爸,應該用什麼餡?爸爸一邊擦擦汗說 隨便啦 xzhufucom兒子剛好就看見家裡的貓在拉了一陀屎,就把屎給偷偷地放進去。獻祝福,祝福網 當晚,爸爸就挑了兒子的月餅吃,邊吃邊說真滋味,就問兒子 用什麼餡的?兒子說 用貓貓...

介紹幾種簡單的淮揚菜的做法!誰能介紹幾個淮揚菜做法

霸王別姬 雞 材料 1 甲魚,再加乙隻土雞 2 配料 冬筍兩隻 要切片 火腿一小塊,姜一塊拍散,蔥結乙個,枸杞一把。1 水魚殺好後,要用開水焯一下去血沫,雞也可以焯一下。2 所有材料除枸杞外都放進砂鍋裡,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煲兩小時左右,中途撇了兩次油,因為土雞和鱉都富含油份。另外也注意富含膠質的它們別...

誰會解夢。幫忙下,一定給高分。準點的哦。(夢到佛珠散了,我抱住我男朋友,他在幫我撿)這代表什麼

鳳蛋1號 是個幼稚的夢,這個夢代表你希望得到更真誠而更多的愛,你渴望被愛。 佛家是講究緣分的,佛珠散意味緣散,你不想失去他,他再試圖挽回,結局怎樣呢?只有佛祖知道,緣起緣散還是別太執意吧!這樣你會比較好受。祝你快樂! 多夢齋 從社會學的意義上講,兩個人的幸福要得到社會群體方面的認可才是圓滿的。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