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完屋裡放洋蔥能起到吸味的作用嗎?是要把洋蔥切成兩半嗎

時間 2022-04-24 21:15:05

1樓:逗比怪

沒有作用的

保持室內通風、換氣。如果家裡的味道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保持室內通風換氣,這是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這樣有利於室內汙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有助於裝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氣體盡早的釋放出來。每天的早、中、晚保持幾十分鐘的通風、透氣;

2養殖植物。同時我們也可以養殖一些能夠去除異味的植物來達到祛除異味的作用,比如說吊蘭、蘆薈、龍舌蘭、虎尾蘭等能夠很好的吸收甲醛,如長青藤、鐵樹等能吸收苯作用的植物;

使用祛味清潔劑。可以去買一些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潔劑,能夠祛除新裝修房、新家具等散發出的有害氣體。這些都是利用氨化合物與 有害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從而起到了祛味清潔的作用。

在新裝修的房間中,可把這種祛味清潔劑倒入盤中,將盤分別放在每個房間中,再結合擦洗祛味法,連續幾天 後就可有效去除難聞氣味;

使用活性炭。活性炭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所以能夠很好的祛除異味

空氣淨化器。、空氣淨化器來淨化空氣,這樣能夠很好的​提公升空氣的質量問題;

2樓:lth藍天

沒聽過洋蔥,一般都是放茶葉梗和白公尺醋。更有效果。

裝修後的房子~放在房間裡一些洋蔥可以吸甲醛?洋蔥需要要切開嗎?切成幾塊啊?乙個房間放幾個洋蔥最佳?

3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只能掩蓋甲醛的味道,讓人誤以為使用洋蔥可以清除甲醛,至今為止,並沒有科學理論表明,洋蔥對清除甲醛有效果,想要清除甲醛,不能盲目選擇方法,這樣只會耽誤進度,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讓你用最短時間,盡快的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開窗通風是室內除甲醛零成本的方法,也是一種較為實用的方法。不過通風法也有諸多限制,這與房子的戶型和位置都有一定的關係,而且裝修材料中的甲醛釋放年限非常久,僅僅用開窗通風這一種方法治理室內甲醛問題見效太慢,通風法只能作為一種治理甲醛的輔助方法。

4.植物是大自然提供給我們除甲醛的最佳產物,市面上較為推崇的有:綠蘿、吊蘭、常青藤、蘆薈。這些植物都是集美貌與才華於一身,既能裝飾家裡,又能淨化空氣。

5.空氣淨化器對異味和室內汙染物,有很好的過濾作用,可以比較快速的達到淨化效果,不過需要24小時持續開啟,並且每台機器淨化範圍有限,需要每個房間都配置,這樣使用的成本會比較高,全屋使用的話成本有點高昂,預算足夠的家庭可以試一試。

6.目前大家常提到的光觸媒大多都是二氧化鈦,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將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但是其工作時需要有光照和紫外線的參與,在除甲醛方面有一定的限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是需要切開的,切幾片都可以,最好是用香醋泡洋蔥.這樣才能更好的改善室內的空氣.但最好是要保持室內通風,因為有害氣味是要慢慢自然揮發的

5樓:海天諾

1、洋蔥是不能去除甲醛的,只是洋蔥味道比較重來掩蓋甲醛的味道,而且時間比較短,完全沒有科學依據。 所以,流傳的這些方法治標不治本。

用洋蔥去除房屋裝修味道需要切開嗎?

6樓:永恆的

您好,很高興可以為你回答這個問題,答案是需要的。

剛裝修好的房子難免很濃的甲醛味,放些洋蔥可以起到改善作用,因洋蔥的吸附分子比甲醛的分子大,可以蓋住甲醛的味道,放上洋蔥後,甲醛氣味很快就可以清除。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

1、將洋蔥切開,不要切成絲狀,片狀就可以的。

2、將泡的洋蔥放在窗台及桌面上,可以多放點。窗台一定要放,衣櫃中放的時候主要不要打翻以防不好打掃。

值得注意的是,在放置好醋泡洋蔥後要將門窗全部關閉2-3天這樣,然後再去開啟門窗讓其通風,並更換洋蔥和醋,這次就不需要敢比門窗了,通風就好。一周左右房間內的甲醛味道會明顯的減少。然後將醋倒在準備好的一次性塑料碗中,過5分鐘後再將切好的洋蔥放進去。

把切開的洋蔥放家裡可以去除異味嗎?

7樓:joy生活的旅人

洋蔥消除異味和清潔作用。

8樓:生活小嘗試百科

把切開的洋蔥放家裡可以去除異味,但是效果不會很好,還可以考慮些其他的辦法來除去,除去異味的辦法有如下:

1、首先還是要多多通風,這樣會有利於散味道出去的。

2、用些活性炭,葉廣泥,用物理吸收吸附異味。 葉廣泥材料不會吸附飽和。

3、然後可以放些柚子皮橘子皮用來去去味。

9樓:猴車廳

可以是可以,但是那得多難受啊,橘子偏也可以啊

洋蔥放在新裝修好的房子裡去味嗎,有什麼效果??

10樓:我想吃飯飯肉肉

洋蔥放在新裝修好的房子裡去味的,但是效果不是特別好具體除去新房的異味和甲醛還是需要考慮些其他的辦法,下面這些辦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1、首先多多的開窗通風,這個是不可以少的,因為要一直封閉著是不利於散味道的。

2、然後可以用些葉廣泥,葉廣泥可以長久吸附和分解有害物質的還有甲醛的。

3、然後可以放些柚子皮的橘子皮用來去去味還是不錯的。

11樓:123數鴨子

洋蔥是不能去除甲醛的,只是洋蔥味道比較重來掩蓋甲醛的味道,而且時間比較短,完全沒有科學依據。 所以,流傳的這些方法治標不治本。話又說回來,洋蔥的味道你能受得了?還不如甲醛的味道呢……

甲醛一般存在木材,木芯板材類粘合劑之中,部分油漆也有,至於甲醛是否超標只能找當地檢測機構靠專業儀器監測,或者自己網購乙個甲醛測試盒自己測。如果含量沒超過國家規定標準,那麼除了通風你只好買一些木炭、生石灰等吸附性材料防止在家具內,如果超過了標定,那麼就要採取一定的措施來,弄一些奈米活礦石,配合上草本迪亞(ya)琳,處理甲醛會更好。所以大家裝修時選購材料要注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桔子皮,茶葉,活性炭,洋蔥都可以,開門窗效果更好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可以遮蓋其它異味,只是你暫時聞不到了, 並不能真正解決室內裝修帶來的汙染 .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甲醛是不能完全除去的,而且甲醛也是屬於慢慢釋放的那乙個型別。所以跟據甲醛的特性,研發出來了乙個 奈米除醛酶,可以很好的治理甲醛,而且也沒有傷害什麼的,也沒有二次汙染,可以說是除甲醛最好的產品了,不過就是金屬,布,牆紙什麼的不能用這個除甲醛,人無完人,當然這個有存在金屬什麼不能除的缺陷,不過可以用一些活礦石什麼進行吸附。

15樓:拾萬里之外

新裝修好的房子裡放洋蔥能去甲醛,剛裝修完可以在室內放些洋蔥,可以去除室內甲醛及有害氣體散發的味道。

其他去甲醛方法:

開窗通風。

裝修完最重要的是一條就是開窗通風,把所有的窗戶都開啟,最好是對流風,可以把房子裡的味道都隨風吹走,建議最好通風半年再居住。

放植物。

在室內,特別是臥室內一定要放些植物,比如仙人掌、蘆薈等吸收有害氣體強的植物,這樣可以淨化空氣。

放炭類。

炭是最好的吸收有害氣體最有效的,所以需要在室內各處放上活性炭、竹炭一類的,特別是家具內也要放上,這樣可以使整個房間的空間變好,如果覺得炭放在屋子裡不好看,可以買些有裝飾作用的木炭製品,或者在乙個角落弄個小區域,設計成原始風格,放些木炭,也很有風趣。

放水。在室內放上一盆水,水也有吸收空氣中有害氣體的能力,還可以加濕室內空氣,一舉兩得。

擦試。把室內的地板,家具等含甲醛高的東西經常擦試一下,讓其自身盡快把有害氣體散發掉。

用空氣淨化器等。

如果很著急要居住的話,可以買空氣淨化器,或者空調也有除甲醛的型別,買來對空氣進行淨化,也是比較有效的。

裝修後的房子放在房間裡一些洋蔥可以吸甲醛嗎?乙個房間放幾個洋蔥最佳?

16樓:海天諾

1、洋蔥是不能去除甲醛的,只是洋蔥味道比較重來掩蓋甲醛的味道,而且時間比較短,完全沒有科學依據。 所以,流傳的這些方法治標不治本。

17樓:life汽車大師

裝修後的房子放在房間裡一些洋蔥可以吸甲醛,幾個的話效果應該差不多的嗎,因為洋蔥用來除去甲醛的效果還是有限的,還是需要用些其他的來有效的除去的,比如可以用些葉廣泥的,這個可以用來長期的吸附分解甲醛的效果還是不錯的,之前家裡就用過的。

18樓:一段旅行的路

洋蔥不具備除甲醛的功能。建議用其他除甲醛方法:

其一,開門開窗通風,增加室內空氣的流通,降低室內甲醛、苯的含量其二,養一些可以吸收有害氣體的植物,如綠蘿、鐵樹也有一定的輔助作用其三,活性炭吸附,好些的推介使用葉廣泥 (活火山礦石材質),能長期有效吸附分解甲醛等有害氣體,無二次汙染,再搭配草本噴劑可拔除汙染源。

19樓:哆啦公尺活寶

修後的房子放在房間裡一些洋蔥可以吸些甲醛的,但是有限的,還是需要考慮些其他的辦法的,比如可以用些葉廣泥,這個用來吸附異味和甲醛都不錯的,放在房間角落裡可以有效的吸附有害物質,吸附分解甲醛的,之前家裡用過還是不錯的。

裝修完之後需要在室內放洋蔥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新裝修的房間和新買的家具都有汙染,一般使用以下幾種方法來解決。

放置菠蘿、橘子皮、花椒、洋蔥等:將他們分成小份,放置到房間各個角落,以及裝修味道最濃的地方,一般一周內裝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用茶葉:將燒開的水泡茶,茶葉應多放,保證茶水濃度要夠,當茶水蒸汽揮發的時候,用塑料小桶將其分放到各個房間燻蒸。水涼後,再加熱水,如此反覆幾次,室內裝修味道大幅度降低。

用植物:蘭草類、仙人掌科、蘆薈等植物適宜室內放置,**低廉、且美化環境。為入住的情況下,臥室、客廳可放置1盆/2平方公尺。

一月內,裝修味道將大幅度降低。蘆薈還能起到作為室內環境汙染監視器的作用,當室內空氣質量較差的時候,其葉表會長出很多小斑點,反之,室內空氣質量良好。

用食醋:可直接放置到房間的每個角落,也可加熱後使用,提高其揮發的速度。

通風:盡量保持室內長時間開窗通風,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強制通風一月,裝修味將大幅度降低。

注意事項

以上是民間常用的一些土辦法除新房裝修味,但所有的方法都不具備持續淨化能力。在實際運用中,除味效果的好壞,還與不斷釋放的汙染物質的量有關係。

裝修味≠甲醛味道。裝修味是若干不同物質氣味揮發的總和,對付這些難聞的味道,土辦法甚至強於大多數高科技產品,但除去了裝修味不意味著除去了甲醛、苯等有害物質。若要針對性清除甲醛、苯一類汙染物質,應結合使用其他產品。

新裝修的房子放洋蔥好嗎,剛裝修好的房子裡面擺放洋蔥有用嗎?

2017遺忘的角落 洋蔥頭的氣味很薰鼻子,他對於除甲醛的來說的,會有一定效果。洋蔥是需要切開的,切幾片都可以,最好是用香醋泡洋蔥,這樣才能更好的改善室內的空氣。多開門窗通風換氣。每天開窗通風兩次,每次最少十五分鐘。這是新裝修房屋的房屋,不論有沒有做專業的室內環境汙染治理,都要去做的一件事情。通風換氣...

洋蔥和芹菜能一起吃嗎,洋蔥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洋蔥和芹菜是能一起吃的。因為這兩種菜的維生素含量都非常高,搭配在一起吃,營養更豐富。芹菜和洋蔥可以一起食用。芹菜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膳食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c 維生素p及b族維生素 芹菜苷 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等物質 洋蔥中主要含胡蘿蔔素 鈣 磷 鈉 鉀 硒 維生素c 葉酸 槲皮素 ...

皮蛋能跟洋蔥一起吃嗎,薄荷和皮蛋洋蔥茄子能在一起吃嗎

一路上飛馳 你好,皮蛋能跟洋蔥一起吃,沒有問題,兩者之間不相剋 松花蛋 皮蛋 不宜與甲魚 李子 紅糖同食。 李和霖 你好,皮蛋 松花蛋 能跟洋蔥一起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不能和皮蛋 松花蛋 一起吃食物皮蛋 松花蛋 紅糖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不能和洋蔥一起吃食物洋蔥 蝦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洋蔥 黃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