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榴蓮好處不少,但哪類人最好一口別吃,否則後悔來不及

時間 2022-04-19 15:2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這種水果,有人愛也有人討厭。榴蓮可以稱為''水果''皇后,主要產自熱帶,它會散發出特殊的味道,聞到會比較臭,這也是部分人討厭它的原因,但是愛吃的人卻會覺得很好吃,很香。

吃榴蓮有什麼好處呢?

1、暖身止痛;

榴蓮是屬於性熱水果,能起到活血散寒,緩和經痛的情況,所以它非常適宜患有痛經的女性吃。另外,榴蓮還具有改善腹部寒涼,加快體溫公升高的作用,寒性體質人群可以用它來滋補。

2、強身健體;

榴蓮富含糖分、澱粉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有助於提供人體能量,增強體力。另外,榴蓮還含有其他的一些養分,比如多種維生素、鈣、鐵之類的,可以幫助骨骼發育和人體的健康。

3、提高免疫力。

主要是由於榴蓮中富含各種氨基酸,尤其是其中的一種名為谷氨酸的物質,所含有的含量非常多,它可以幫助人體內蛋白質和糖分的轉化,參與到體內的代謝活動中,進而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

吃榴蓮雖然有很多好處,但以下這4種人則不適合吃榴蓮!

1、糖尿病人

因為榴蓮富含糖分,榴蓮的糖分攝入人體後,可能會加劇患者的血糖濃度。所以,當患上糖尿病以後,最好還是別吃榴蓮了。

2、心腦血管疾病的病人

這一型別的患者,血管內的膽固醇含量本就比較高,會使體內血管極易產生血栓、血管硬化的情況,而如果攝入榴蓮,出現血管堵塞的風險會更高,甚至還或許會發生血管破裂、中風的現象。

3、腎臟疾病的病人

因為榴蓮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大概有261mg,所以它的含鉀量很高,而患有腎病者,身體調節水分和電解質的功能已經消失了,如果攝入大量的鉀元素,就會加劇少尿和水腫的問題。

4、體質偏熱的人

上文也有說到,榴蓮是性熱水果,若是體質偏熱者食用後,就會極易發生胸悶燥熱、流鼻血等情況。

還有就是肥胖、感冒咳嗽以及飲酒者,也不太適宜食用榴蓮,若平時感到自己有上火的徵兆,也要避免吃榴蓮,否則會加重上火的症狀。

2樓:鵬小只

榴蓮是我們經常會見到的一種好吃的水果,雖然榴蓮和我們的臭豆腐一樣聞起來臭。但是榴蓮吃起來是非常的香的,而且吃榴蓮有非常多的好處,它還被稱為水果之王其中的好處就是富含特別多的營養,比如熱量,蛋白質還有脂肪,有人做過研究,乙個榴蓮相當於三隻雞的營養。雖然這句話有一些誇張的成分,但是可以證明它所含的營養價值。

除了那些常見的營養元素之外,它還富含維生素b和c。多吃榴蓮可以增強自己的身體免疫,但是榴蓮雖好,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去吃的。第一,肥胖的人不要吃。

第二,高血糖的人不要吃。第三,有高血壓的也不要吃。

第1個不適合吃榴蓮的人群就是肥胖的人群,我在上面也提到過榴蓮這種水果,雖然富含的營養價值特別高,但是也含有太多的脂肪,如果肥胖的人吃過多榴蓮的話很不利於**,而且會增加自己的體重,讓自己越來越胖。尤其是那些既肥胖也不愛去運動的人群。

第2個不適合吃榴蓮的人群。就是含有高血糖的人群,因為留在裡面富有很多的醣類營養物質。有高血糖的病人,如果多吃榴蓮,會讓自己的病情加重,而且不容易控制。

最後乙個不適合吃榴蓮的人群就是高血壓的人群,這個理由跟第2個高血糖的理由是一樣的,它富含的營養,吃過多會加重自己病情,所以說這三種人群要遠離榴蓮。

3樓:小懂的賬號

糖尿病的人以及心腦血管疾病的人少吃,因為榴蓮中含有很多的糖。

4樓:匿名使用者

體內肝火體內肝火比較旺盛的。女性有子宮肌瘤的人不要吃榴蓮。

5樓:聆聽生活

高血壓,高血糖的人都不要吃,有的就受不了這個味道。

6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就是糖尿病人和三高病人要少吃這類東西。

7樓:

過於肥胖的人,有**炎症的人。有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吃榴蓮。

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糖尿病患者和體質偏熱的人,千萬不要吃榴蓮。

9樓:欣欣向榮

糖尿病的人一定不要吃榴蓮,要不然你就等著後悔吧。

10樓:匣子文化

吃榴蓮,會給身體帶來哪些好處?榴蓮雖好,但這類人盡量別吃

男朋友很上進,可卻總是沒時間陪我,這段感情還能繼續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應該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問題,因為男生需要在工作上面更加努力,所以沒有了時間陪伴我們的女朋友,這是我們就會對我們的感情產生是否放棄的想法。其實我認為有這種想法是非常不應該的,作為女朋友我們更多的是應該理解包容,而不是因為這種小問題就對我們的感情產生懷疑,這種想法是非常自私的。

首先我們要知道,男朋友這種做法就是為了我們以後的生活,他在為了我們的未來奮鬥,我們沒有理解他,反而對我們的感情產生了懷疑,我覺得這樣是非常不應該的。當男朋友忙的時候,我們就應該自己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不應該給他太多的壓力,要盡可能的多幫他分擔一些,這才是我們作為乙個女朋友應該做的事情。

其次,如果我們覺得男朋友很忙總是沒空陪我們,那我們就應該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太過悠閒了?男朋友在努力的奮鬥,可是我們卻碌碌無為,這樣的愛情是不是有點不公平?我覺得真正的愛情應該是兩個人一起奮鬥的,所以為了你們的未來,也為了你們之間的感情,你也應該有上進心,給自己乙個目標,跟男朋友一起奮鬥。

男朋友上進是多麼難得可貴,所以我們應該慶幸自己能夠有乙個為了我們美好生活奮鬥的男朋友,而不是抱怨他沒有時間陪我,我覺得如果你真的愛你的男朋友,看重你們之間的感情,一定會明白這個道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還是可以繼續的。

首先,男人有上進心,是非常值得稱讚與表揚的。他的上進心能幫助他積極工作,努力賺錢,奮發有為,為社會做貢獻。

其次,總是沒時間陪你。我覺得其實好好規劃一下日常工作時間與生活時間,是能夠擠得出來的。人與人相處的感情公升溫是需要陪伴的,在這種情況下,可以相互溝通一下,看能不能雙方選個合適的時機共同度過。

最後,一段感情能不能繼續。原因不可能是單方面的,肯定是多重因素導致兩個人走不下去了。你對這段感情沒信心,主要的還是他沒時間陪你。

但是如果他有時間陪你了,你是不是還會有其他的想法說這段感情值不值得繼續?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如何維持一段感情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持新鮮感。你要讓你的另一半在不同時期發現你不同的美。讓他覺得你就是乙個無窮無盡的寶藏。怎麼挖掘都會出來新的東西。

如果你沒有那麼多亮點的話,你就要一直自我提高,自我學習。雖然這樣有點心機,但是這也就說明你在用心維護一段感情啊!當然這個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事情。

然後就是要自己建立安全感。戀愛中的安全感不是對方給的,而是自己給的。你要知道乙個自己有能力的人是不會擔心被辭職的。

因為你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活。感情中也是一樣,不要老是患得患失。

當然自己有安全感不是讓你就把男朋友當成空氣。你要知道適當的距離會產生美,但是太多的自由只會給第三者創造機會。該撒嬌的時候一定要撒嬌,該柔弱的時候就要柔弱。

讓他知道你是需要他的,他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談戀愛除了「戀愛」以外,可能主要還是靠「談」的,或許「愛」是一種感覺,可以不那麼經常談就會有~但是,「戀」這種關係,可能還是得經常「談一談」,才能增加依戀感和親密感。所以,很能明白你說的意思~

但男朋友現在每天忙於工作,為了未來的事業奔波···似乎你又挑不出他**有錯~所以感覺有點委屈、有點憋屈,又不是生活作風有問題,又不是有不良癖好,看起來自己到像有些不理解他、有些「矯情」了似的···

然而,戀愛的確是靠談的。那麼,你有沒有嘗試過和他坐下來、認真地談一談這個事和你內心的感受了呢?如果已經談過,那麼,他是怎樣的反應呢?

針對他的反饋,你覺得是否願意做背後默默支援他的那個人呢?

該不該分手這件事,真是一千個人眼裡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最重要的是你的感受。你要選擇哪條路走,可能主要依靠你自己的本心;但我們可以簡單**一下,都有那幾條路。

第一條:兩個人談,可以談一下你的感受和想法,以及他對你的感情和對未來的規劃。這種忙碌是短期的,還是未來一直都會這麼忙碌,也都想這麼忙碌下去。進而你想想要不要繼續。

第二條:發展自己的愛好,讓自己也忙碌起來~可以給自己找一些感興趣的事情做,然後你倆就是各忙各的。

第三條:約定「二人世界」的時間,增加一些儀式感,比如雙方約定好,每週末一起出去玩,是兩個人單獨的時間,不安排別的事情;每個月出遊一次;每週在一起吃2-3頓晚餐;中午午休前、晚上睡覺前互相問候,等等。

第四條:說分手~或許兩個人在一起,需要共同的努力;而分手,可能只需乙個人就可以,那就是單方切斷聯絡···但這條路,一旦踏上就不太好回頭;否則,面對乙個事業心中的男朋友,分手之後再回頭,下次就不會太當真了,那時可能你就更受傷害和打擊。

先大體想到以上四條路。具體想走哪一條:不忘初心,方得始終~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是因為沒有時間陪你就鬧分手,那麼,你這輩子就根本找不到真愛了!

古語有云: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你男朋友很上進,那麼,他就必然會把大量時間放在事業上。而且,乙個人為了生存,也必須努力工作。事業發達了,才有資格享受生活嘛!

所以,你男朋友做的是沒有問題的。雖然他沒有更多時間陪你,你應該理解和支援他才對。這種才能事業愛情雙豐收。

而且,你能有乙個上進的男朋友,是很幸運和很幸福的!你應該珍惜啊!

16樓:牛魔王

比他忙,比他忙更豐富美好的事情(如果你總是比他忙,那麼你還來不及想他想得走火入魔他就

已經忙完了吖),並且短期就能見效的,這樣你也能快速得到狀態的調整,從而向更高更廣的領域進步。都說現在的生活狀態是由你三個月前的付出來決定的,所以,從現在起,無論你是去學跳舞,學攝影,甚至只是認真鑽研個ppt的做法,三個月後,你就會發現,你的生活和情緒都得到了改善,而你也在這段時間的努力中找到了自己,甚至能夠開啟一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門,畢竟世界那麼奇妙,每個人都有自己內心不為人知的小世界。我雖然比不了菠菜姐姐豐富的感情資歷和銳利的直覺,但我知道好的愛情中和婚姻中都是不能有惰性的。

不要用一成不變的你,去考驗乙個男人對你的恆心,尤其是那種自身有追求的男人。因為這種男人對你的好感,不是通關制的,不是說好感度刷滿一百就不會掉回去。他一直在提公升,那麼對著乙個一直沒有變化原地踏步的伴侶,他的心和大腦,都會發出指令:

這個女人已經配不上現在的我了。對啊,就是這麼涼薄,不離不棄不是什麼義務,畢竟還有好多血親之間都做不到!其實說了這麼多,總結成一句,你若盛開,清風自來。

願你們彼此成為更好的獨立體,這樣在泥濘的現實裡遭遇重大挫折時,你們才能相互扶持著走下去。愛這種一輩子的甜美果實,當然要付出一輩子的努力才能收穫。

吃榴蓮好嗎,吃榴蓮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一 榴蓮雖然味道獨特,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合理的食用榴蓮對身體是很有益處的。二 榴蓮的營養價值 1 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其中,蛋白質的含量為2.7 脂肪含量為4.1 碳水化合物為9.7 水分82.5 維生素含量豐富,維生素a 維生素b和維生素c都較高。2 含多種礦質元素含有人體必需的礦質元素,其...

痛經的時候可以吃榴蓮嗎吃榴蓮的好處

幹雙隋英光 1痛經能吃榴蓮嗎 痛經能吃榴蓮 痛經是因為女人身體發虛,寒氣比較多。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這個期間,女性可以多吃榴蓮。因為榴蓮性熱,可以活血散寒,緩解痛經,特別適合受痛經困擾的女性食用 它還能改善腹部寒涼的症狀,可以促進體溫上公升,是寒...

秋季吃百合有什麼好處,秋天吃百合的好處有哪些

睢喆 百合,既是一味常用的中藥,又是常用的藥膳佳品,最適合秋季食用。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百合所含百合多糖 百合皁苷和百合秋水仙鹼等有提高免疫力 抗炎 止咳平喘 鎮靜 降糖 降脂 改善睡眠 抗氧化 抗疲勞 潤腸通便等作用。在此,介紹幾種百合常用藥膳的製作與服用方法。百合糯米粥 取百合40克,洗淨切碎,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