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吃酸菜有什麼好處,吃泡菜 酸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1-06-02 19:01:45

1樓:匿名使用者

養生磚家們天天嚷嚷著酸菜致癌……

2樓:曉潔

致癌長胖,但是想不到會有什麼好處,解饞算嗎

3樓:畫月圓咿呀呦喂

酸菜沒營養,吃多了不好,致癌

4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有好處的。

1.酸菜在我們的飲食中可以是開胃小菜、下飯菜,也可以作為調味料來製作菜餚,可分為東北酸菜、四川酸菜、貴州酸菜、雲南富源酸菜等,不同地區的酸菜口味風格也不盡相同。一般的酸菜都是用白菜或青菜製作的,當然也有用蘿蔔等製作酸菜的。

酸菜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有蔬菜的營養成分,富含維生素c、氨基酸、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物質。醃製得好的酸菜,能在化學反應的作用下散發酯類的清香和酸爽的味道,能夠促進人們的食慾。

2.酸菜有助促進食慾,但要注意食鹽攝入量但酸菜在醃製的過程中要新增大量的食鹽,不但酸菜本身可能導致人體攝入過多的鹽,不利於人體身體健康,在醃製的過程中還有可能因為醃製的工藝或經驗不成熟等諸多原因,導致細菌混入、亞硝酸鹽超標等情況,如果不小心引起食物中毒或亞硝酸鹽中毒,將會嚴重損害人體健康。因此,在吃酸菜時應當尤其當心不要吃醃製時間不夠的酸菜,更不能常吃多吃。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方法

優質酸菜顏色自然,葉呈淡黃色至深黃褐色,幫呈半透明的白色至深黃色,短期暴露在空氣中或真空包裝後貨架期期間經過光照後顏色會慢慢變灰暗,這一變化不影響酸菜的其他品質。經染色、漂白處理的酸菜,顏色整體特別黃亮,短期暴露空氣中或真空包裝後貨架期期間經長期光照後不易變色。

購買時注意看生產日期,優質酸菜剛生產出來時顏色鮮黃,超過生產日期一個月以上的酸菜產品如果整體色澤過於鮮豔,就可能新增了亞硫酸鹽類等防腐劑,亞硫酸鹽類極易氧化,不斷釋放出二氧化硫漂白酸菜。優質酸菜聞起來有自然的酸味及發酵香氣,無異味。經超標防腐劑處理的酸菜聞起來無酸菜的香氣,有辛辣及窒息性氣味並且可強烈刺激眼睛。

發酵異常的酸菜有令人不愉快的味道。

品嚐靠近酸菜心的部位。優質酸菜嚐起來酸脆鮮嫩,風味純正,嚼幾下一直酸。劣質酸菜嚼幾下就不酸了,風味不佳。

超標新增防腐劑會使酸菜產生澀味等異味。用手掐,應有韌感,如綿軟、發粘說明己腐爛,不能選用。用水投洗、浸泡醃浸好的酸菜,依然有酸味,而醋酸兌制的酸菜,酸度迅速下降,品感不佳。

另外,慎購散酸菜,因為散酸菜無“qs”標誌因而**不明,同時在運輸、銷售過程中二次汙染嚴重;購買酸菜認準包裝袋上所有標識均準確規範的產品,儘可能去大型商超購買口碑好的正規企業生產的產品。

吃泡菜 酸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5樓:抖落晨星

好處泡菜類因蔬菜類的液汁和食鹽等的複合作而有淨化胃腸的作用.泡菜促進胃腸內的蛋白質分解酶-胃蛋白酶的分泌,並使腸內微生物的分佈趨於正常化.

泡菜的營養

泡菜是多種營養成份的**元,作為動物性材料的醬汁,**氨基酸,補充米飯中缺乏的蛋白質.另外,在泡菜酵的過程中,蝦醬、鳳尾魚醬、黃石魚醬等含有的蛋白質分解為氨基酸,成為**源.蔬菜中含有鈣、銅、磷、鐵、鹽等豐富的無機物,促進維生素c和對以米飯主食的人尤為重要的維生素b的吸收.

作為動物性材料的醬汁,**氨基酸,補充米飯中缺乏的蛋白質.

壞處首先就是吃太多的酸菜泡菜很可能會導致患上癌症,這是因為酸菜裡面含有亞硝酸鹽,而亞硝酸亞在人體內遇到胺類物質時,可以生成亞硝胺,而亞硝胺是致癌物質,所以我們多吃酸菜的話很有可能會患癌症的哦。

其次,吃酸菜對我們的胃會有很大的傷害,這是因為酸菜裡面大量的酸會對我們的胃粘膜產生很大的破壞,從而會對我們的胃產生很大的破壞的哦。

最後就是容易造成貧血,我們狠多人都知道蔬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而經過醃製的酸菜會損失大量的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幾乎會全部丟失,從而我們多吃酸菜的話就有可能造成缺維生素c性的貧血哦。

6樓:g肯定

酸菜適量吃能促進胃功能

有健胃的作用

不過吃多了比你長時間吃對身體就會起到不好的作用因為酸菜含有一些有毒化學物質

所以不宜多吃 偶爾吃沒問題的

常吃泡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嗎?

7樓:在巴黎象牙塔上

不能常吃

胃酸過多的人常吃泡菜,不但不會加重病情,反而還有助於中和胃酸,緩解不適。尿酸高的人主要是腎臟不好,飲食上要特別注意不要“吃海鮮喝啤酒”,尿酸升高跟吃泡菜沒有任何關係。至於對身體酸鹼度的調節作用,常吃泡菜的好處無庸置疑。

首先,它的鹼性特質有助於平衡身體的ph值。由於不需要加熱,因此不會破壞兩種重要的營養素――維生素c和維生素p。此外,泡菜還能**維生素a和維生素b,同時含大量膳食纖維,可降血脂、降血壓、降血糖、治便祕。

8樓:愛暴走的大熊貓

多吃泡菜沒有好處。

由於泡菜在醃製過程中會產生亞硝酸鹽,這是公認的致癌物質;並且亞硝酸鹽的含量與鹽濃度、溫度、醃製時間等眾多因素密切相關,家庭、小作坊或無嚴格安全檢測廠商生產的泡菜更容易出現亞硝酸鹽含量過高的問題。因而泡菜不宜多食。

女生吃菠蘿有什麼好處

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吃菠蘿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乾裂,同時也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力。菠蘿性平,味甘、微澀,具有清暑解渴、消食止瀉、補脾胃、固元氣、益氣血、消食、祛溼等功效。

菠蘿富含纖維、維生素、礦物質、營養素、抗氧化劑和超過80種營養素。其中,菠蘿朊酶能分解蛋白質,幫助消化,尤其是過食肉類及油膩食物之後,吃些菠蘿更為適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1、菠蘿有助**

食用菠蘿不僅可以清潔腸道、幫助調節膚色,還有很強的分解油膩,**的作用。菠蘿裡幾乎含有所有我們人體中所需的維生素和16種天然礦物質,它能有效地幫助消化吸收。菠蘿**的祕密在於它含有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我們可以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蘿或飲用菠蘿汁。

2、菠蘿有美容作用

菠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乾裂,滋潤肌膚,達到美容養顏的效果。

3、菠蘿產婦產後恢復

菠蘿含有的蛋白酶成分具有消炎作用,可促進組織修復富含維生素b1,可以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有益於產婦產後恢復。

4、菠蘿能幫助清理腸胃排毒

我們常常因為食用太多的肉類含而煩惱,菠蘿可以幫助解決和消化並吸收多餘脂肪的產生。菠蘿中的菠蘿蛋白?能有效地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質,增強腸胃蠕動,幫助清理腸胃,達到一定的排毒作用。

5、菠蘿具有美白效果

其豐富的維他命不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潤澤、透明,還能有效去除角質,促進肌膚新陳代謝,使**呈現健康狀態。膚色暗沉的人可用紗布浸菠蘿汁擦拭,長期堅持能起到美白嫩膚的作用。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許菠蘿汁更能滋潤肌膚,尤其適用於**粗糙的人。

在飯後食用菠蘿,或是飲用菠蘿木瓜汁,都是真正能調節膚色的好辦法。另外,菠蘿中還含有一種叫菠蘿酶的物質,它能有效去除牙齒表面的汙垢,令你的牙齒潔白如玉。

11樓:堯棠曠夢寒

雖然我很聰明,但這麼說真的難到我了

12樓:東吳孫休

吃菠蘿(鳳梨)的好處:

**鳳梨幾乎含有所有的人體所需的維生素,16種天然礦物質,並能有效幫助消化吸收。菠蘿**的祕密在於它豐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

清理腸胃

菠蘿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質,增加腸胃蠕動。

美容豐富的維生素b能有效地滋養肌膚,防止**乾裂,滋潤頭髮的光亮,同時也可以可以消除身體的緊張感和增強肌體的免疫力;

做法:其果肉可以作為**,是最香甜的護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鮮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並降低老人斑的產生率。

保健促進血液迴圈酶,素來可以降低血壓,稀釋血脂,食用菠蘿,可以預防脂肪沉積。

消除感冒

發燒、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顯的症狀。鳳梨有降溫的作用,並能有效地保護支氣管。經醫學研究,自古以來,人類就常常憑藉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來疏緩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狀。

女生吃土豆有什麼好處,女性吃土豆有什麼好處

陌上 卿名酒酒 女人吃土豆的好處 1 保護心腦血管 土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有效地預防高血壓。土豆中的維生素c除對大腦細胞具有保健作用外,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使血管有彈性,從而防止動脈硬化。2 抗衰老 土豆有營養,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 b2 b6和泛酸等b群維生素及大量的...

女生吃檳榔有什麼好處,女性吃檳榔有什麼好處和注意事項

檳榔的好處在於它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和有益物質,11 檳榔原果的主要成分為31.1 的酚類 18.7 的多醣 14.0 的脂肪 10.8 的粗纖維 9.9 的水分 3.0 的灰分和0.5 的生物鹼。檳榔還含有20多種微量元素,其中11種為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個人建議你別多吃,偶爾吃一次就行。檳...

生吃地瓜有什麼好處,吃地瓜有什麼好處

最愛檸萌 多吃紅薯對身體有大好處!多吃紅薯對身體有大好處!紅薯有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 的功效,使人 長壽少疾 還能 補中 和血 暖胃 等 紅薯,又稱番薯 地瓜 山芋 紅苕等,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紅薯含有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多種維生素以及鉀 鐵 銅 硒 鈣等多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