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做好的公尺飯會有甜味,吃公尺飯時嘴裡為什麼有甜味?

時間 2022-04-08 21:50:18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公尺飯本身並不是甜的,之所以吃出來會有甜味,這與你口腔中的唾液有很重要的關係。唾液是由你口腔周圍的3對唾液腺通過導管分泌到口腔中的,它們是腮腺、下頜腺、舌下腺。當你看到食物的形狀、顏色,聞到撲鼻的香味時,這些唾液腺在神經支配下會不由自主地分泌唾液。

唾液的主要成分是唾液澱粉酶,它對澱粉起促進消化作用。

大公尺(或饅頭)的主要成分是澱粉。當你吃飯時,唾液能與食物充分混合,唾液中的澱粉酶能將大公尺(或饅頭)中的澱粉分解成麥芽糖。咀嚼時間越長,分解的麥芽糖越多,你便嚐到越來越多的甜味。

在口腔中,食物能在唾液澱粉酶作用下簡單分解,進一步的分解、消化在胃、腸中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也會這樣的 因為唾液裡有唾液澱粉酶 唾液澱粉酶可以把澱粉轉化成麥芽糖 公尺飯饅頭裡有澱粉 所以覺得甜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裡含有很多東西,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澱粉。澱粉本來是沒有甜味的,但唾液中的唾液澱粉酶,可以把澱粉分解成麥芽糖,麥芽糖是有甜味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為唾液裡有唾液澱粉酶 唾液澱粉酶可以把澱粉轉化成麥芽糖 公尺飯裡有澱粉 所以覺得甜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飯含澱粉,唾液中的唾液澱粉酶將其轉化為糖。大公尺,高粱,玉公尺等植物都很有大量的澱粉,還有饅頭也是

吃公尺飯時嘴裡為什麼有甜味?

6樓:暗黑快龍

公尺飯含有澱粉,唾液中有澱粉酶,可以促使公尺飯中的澱粉分解為麥芽糖,麥芽糖是甜味的。因此公尺飯吃到嘴裡會有甜味。

7樓:燕慕秘宜欣

公尺飯裡含有很多東西,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澱粉。人的唾液裡含有澱粉酶,它能把澱粉分解為麥芽糖,所以吃公尺飯時嘴裡會有甜味。

而且,嘴巴中有甜味就表明,唾液已經把食物開始進行分解了,到胃中時可以幫助腸胃消化!

8樓:

小公尺,大公尺成熟的好,都產生很好的營養,也含有糖的成分,所以吃公尺飯時嘴裡是甜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公尺裡含糖量很高的,所以有甜味,凡是有糖尿病的人,醫生都囑咐說盡量少吃公尺飯,多吃麵食,就是因為公尺飯裡含糖量高的原因。

10樓:亢嫚力平靈

唾液澱粉酶分解麥芽糖成葡萄糖,所以有甜味。

為什麼吃米飯會長胖,吃米飯容易發胖嗎?

長耕順夷橋 健康 1.日常習慣 隨便吃 錯誤 新功能 最後吃主食可 原理 進食順序先吃湯菜再吃飯肉比較符合健康理念,而且可以 這是非常流行的令攝取熱量下降的 技巧。按照健康的進食順序,會不容易感到餓,並減少吃零食的慾望。實施步驟 先喝水分多 熱量較低的湯,這些湯能很快產生飽腹感。接著吃蔬菜類,相比拌...

炒公尺飯的做法,炒公尺飯怎麼做好吃,炒公尺飯的

用料 雞蛋洋蔥胡蘿蔔榨菜鹽糖香油雞腿肉蒸公尺飯生雞柳醋蒜。步驟 蒸公尺飯可以新蒸也可以用剩公尺飯。我用的是剩公尺飯,用壽司醋拌開,公尺飯打散。兩個雞蛋,打散。用電餅鐺或者平底鍋煎餅。多放點油,煎蛋餅完了之後直接放上倆生雞柳,邊做炒公尺飯,邊等雞柳。蛋餅煎好以後剁碎成丁。雞腿肉切丁,用醬油 鹽 糖 生...

黑公尺飯怎麼做好吃,黑公尺飯的做法

接培勝關雀 黑公尺不容易煮爛,因為它外部有一層堅硬的種皮。沒有煮爛的黑公尺不容易被胃酸和消化酶分解,會引起急性胃腸炎及消化不良。食用黑公尺時,要用清水將公尺稍加掏洗,加入5 7倍的溫熱水浸泡1 3個小時,再配以用量為1 3的白公尺,文火煮2小時或用高壓鍋煮30分鐘以上。如果黑公尺中再加入適量的冰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