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機酸奶怎麼做,酸奶機怎樣做酸奶竅門

時間 2022-04-05 19:15:10

1樓:夜夢薇

食材純牛奶1000ml

乳酸菌10g

糖適量步驟

1準備好材料。我用的是伊利的純牛奶。乳酸菌是隨酸奶機送的。如果沒有可以換成酸奶。

2把容器洗乾淨,為了避免一下子加入開水會匯入玻璃破裂,要先用溫水浸泡片刻。

3容器中加入開水,蓋上蓋子浸泡1分鐘左右。用來攪拌的筷子也放入容器中一起浸燙。

4倒入一袋牛奶,再加入所有乳酸菌,攪拌均勻。

5倒入所有牛奶,攪拌均勻。

6容器放入酸奶機中,蓋上蓋子,時間設定到10小時後按確認鍵開始製作酸奶。

710小時後酸奶是豆腐腦狀的表示酸奶製作成功,可以開吃了。

8進冰箱冷藏幾小時後加入適量糖,味道更佳。

小貼士1.剛製作好的酸奶是原味的,有點酸,可以適量加點糖或者加入酸奶伴侶、果粒之類的就更好喝了。 2.容器一定要用開水浸燙一下,否則容易有細菌導致酸奶製作失敗。

2樓:阿婉美食

盤子裡鋪上保鮮膜,倒入一盒酸奶,給它抹平,然後放上自己喜歡吃的水果,我放的是芒果 葡萄乾 枸杞,放冰,然後放入冰箱冷凍半小時。

酸奶機怎樣做酸奶竅門

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牛奶800克、淡奶油100克、酸奶發酵粉1克、白糖100克、酸奶機乙個。

1、先把酸奶機容器用開水燙下,殺菌。擦乾。

2、牛奶800克倒入酸奶機容器。

3、加入淡奶油。

4、加入綿白糖。

5、加入一小包酸奶發酵粉,用筷子攪拌均勻,一定確保糖完全融化。

6、攪拌均勻後把送去放入酸奶機。

7、酸奶機蓋上蓋子,插電7小時,7小時的酸奶是流動的。

8、經過了7小時酸奶就可以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先將盛酸奶的器皿消毒。我是把容器和蓋子都泡在開水裡大約三分鐘左右,拿出來擦乾淨。

把牛奶和發酵劑按比例倒在容器裡並攪勻,然後蓋好蓋子。我用的袋裝牛奶,用了五帶,然後一小袋發酵劑。

設定好時間,插上電源,然後就耐心的等待享受美美的酸奶吧。酸奶機的操作面板比較簡單,誰都可以上手,很方便,小時數越大做出的酸奶口味越酸。我是晚上做的到了早上正好出鍋,酸奶機會發出連續的滴滴聲音來提示你拔掉電源。

出鍋,冷卻。之後可以按自己的口味調配別的作料。

怎樣用酸奶機做酸奶

5樓:春羨利

用酸奶機做酸奶的話,最主要的是要有酸奶的菌。然後把菌和奶放在酸奶機裡。酸奶機會有乙個固定的溫度,過固定的時間就變成酸奶了。

酸奶機, 怎麼做液體狀的酸奶

6樓:q王小年

準備材料:奶粉15勺、水1公升、酸奶菌、紅糖適量製作方法:

1、放入奶粉在容器裡,加入500ml涼開水或者礦泉水。

2、如果是十分密封的容器就可以搖,如果不是就用無油的筷子或勺子攪拌均勻,一定要攪拌到沒有粒狀的奶粉。

3、加入酸奶菌,再搖均勻。

4、加餘下的500ml水,然後搖均勻。

5、放入容器裡,蓋蓋發酵8小時,插電的6小時(超過時間酸奶會變稠、酸味更重點)。

6、取出倒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7樓:泡影果果

把冷凍的酸奶發酵劑從冰箱拿出;

用開水對酸奶機的容器進行殺菌消毒;

在容器裡倒入少量的純牛奶,再把酸奶發酵劑整小包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充分攪拌均勻;

把剩餘的純牛奶倒入容器,用勺子或筷子再次攪拌均勻;

把容器蓋蓋好,放入酸奶機本體內;

冬天製作的時候,可以在本體內加入溫水;

把酸奶機的上蓋蓋好;

插好插頭,酸奶機開始工作;微電腦酸奶機需要設定好發酵時間(詳情請參照使用說明書);

用純酸奶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6-8小時;用酸奶發酵劑作發酵源時,發酵時間8-12小時;發酵時間會受環境溫度及原料初始溫度的影響,所以環境溫度低或用冷藏的牛奶製作時需適當延長時間。但最長不超過14小時(用純酸奶作發酵源時最長不超過10小時);

發酵好的酸奶凝結成「豆腐花」狀,溫度在40℃左右可立即食用。夏天的時候,放入冰箱冷藏下,酸奶香味純正,口感極佳;

酸奶在食用前,可根據自己的口味要求填加水果汁、果糖、蜂蜜等進行調味後食用;

沒有喝完的酸奶需要在4℃下冷藏。

8樓:胖強

完成後進行攪拌就可以了。

超市的那種就稱為攪拌型酸奶。大容器發酵後充分攪拌再灌裝小杯。品質統一。

9樓:飛天掃帚飛來

你把菌種少放一點,發酵時間縮短一點,多做幾次就有經驗了。還有鮮奶燒開以後把表面凝的一層奶皮弄掉,攪拌菌種和奶的時候攪勻多攪拌一會。

10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酸奶必須要有酸奶機.雙歧桿菌.和純牛奶.

直接把原料放進酸奶機.飯後接通電源.發酵8-12小時.

做好的酸奶是很濃的.此時可以+水稀釋.或者+果汁稀釋.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做酸奶很簡單,只要乙個密封的環境和一些牛奶、以及你選擇的菌種的酸奶(超市裡的酸奶)的菌種來引種,然後常溫放置4〜8小時即可,切忌不可放太久,否則會有其他細菌滋生,自己做的酸奶是有些濃的,可以多攪拌點,但最好不要放新鮮水果,否則放久了(5個小時以上)會爛掉的

12樓:鮮橙芒果愛玉

把凝固狀的酸奶放在容器裡,加水攪拌。根據個人口味家糖,加罐頭,加水果什麼的

13樓:植物獵掱

1.準備好材料。用的是純牛奶和乳酸菌,如果沒有可以換成酸奶。

2.把容器洗乾淨,為了避免一下子加入開水會匯入玻璃破裂,要先用溫水浸泡片刻。

3.容器中加入開水,蓋上蓋子浸泡1分鐘左右。用來攪拌的筷子也放入容器中一起浸燙。

4.倒入一袋牛奶,再加入所有乳酸菌,攪拌均勻。

5.倒入所有牛奶,攪拌均勻。

6.容器放入酸奶機中,蓋上蓋子,時間設定到10小時後按確認鍵開始製作酸奶。

7.10小時後酸奶是豆腐腦狀的表示酸奶製作成功,可以開吃了。

8.進冰箱冷藏幾小時後加入適量糖,味道更佳。

14樓:舞動紅塵娛樂

如何用酸奶機怎麼製做酸奶

小熊酸奶機怎麼做酸奶?

15樓:

主料:乳酸zhidao菌1g、牛奶1000ml,輔料:酸奶機1個1、準備好食材。

2、碗裡倒入純牛奶,取一包乳酸菌一克到入拌勻。

3、在把牛奶全部到版入拌勻放入酸奶機。

4、蓋好通上電源按酸權奶時間十小時。

5、時間到,酸奶製作完成。

6、隨意搭配吃。

16樓:夢裡心落

酸奶機和放牛奶的碗之間需要放水。

做之前就放糖。

酸奶原料可以是任意品牌的牛奶。

不需要新增劑,用發酵酸奶專用的菌粉即可,沒有菌粉就用酸奶做引子。

材料:純牛奶、白糖、發酵酸奶的菌粉適量

操作步驟:

1、酸奶容器用開水清洗乾淨,控乾水分,加入適量純牛奶。

2、加入3勺白糖,一小支1g的菌粉。

3、一起充分地攪拌均勻。

4、酸奶主機中加入30毫公升的溫水,把放置純牛奶、白糖和菌粉的容器放入主機,按下選擇酸奶功能。

5、12小時後,開啟蓋子,酸奶製作完成。

6、直接食用即可。

17樓:侯爵哆啦

主料:乳酸菌1g、牛奶1000ml

輔料:酸奶機1個

步驟一:準備好食材。

步驟二:碗裡倒入純牛奶,取一包乳酸菌一克到入拌勻。

步驟三:在把牛奶全部到入拌勻放入酸奶機。

步驟四:蓋好通上電源按酸奶時間十小時。

步驟五:時間到,酸奶製作完成。

步驟六:隨意搭配吃。

18樓:閃斐用高傑

製作方法:

1.將市場上買來的常溫的鮮奶和純酸奶按

10:1

的比例或

1公升鮮奶加一包乳酸菌倒入酸奶桶內,攪拌均勻後蓋好酸奶桶蓋,然後把酸奶桶放入酸奶機紅外恆溫箱內,蓋好酸奶機的上蓋,插上電源電源;

2.開機,電源指示燈亮,按電源鍵一次,進入時間的設定,根據面板介紹中介紹

的方法設定製作的時間,時間的長短需根據個人的口味及室溫的不同進行設定,

如要製作的稠一些,可將時間設定的長些,如室溫較高,也會加快酸奶的製成速

度,一般設定

4-7小時即可;

3.時間設定好後按「啟動」鍵啟動酸奶機,此時設定的時間將顯示在

led顯示屏

上,提示燈會不停地閃爍,表明酸奶機已處於工作狀態。當到達設定的時間時,

酸奶機會發出「b、b、b」三聲提示音,提醒您酸奶已製成;

4.如在製作過程中需要停止製作,

按下「電源」鍵即可使酸奶機回到待機狀態,

這時可根據需要重新設定時間。

如何分辨酸奶已經做好?

將容器慢慢傾斜,表面是濃稠關或凝結成豆花狀就表示酸奶已經做好。

注意:1.自製酸奶奶冷藏可儲存

10天左右,但前

3天的酸奶最新鮮,活菌最多,品質最好,建議一星期飲用完畢。可以儲存半年以上的市售酸奶,屬於完全滅菌,已沒有活性乳酸菌,此種產品只要常溫儲存即可。

2.由於酸奶內的活性乳酸菌在高溫下會被殺死,所以如果不想喝太冰的酸

奶,最好將酸奶擺放在常溫下回溫,然後在

30分鐘內喝完,也可以用隔水加熱

的方式加溫,但是溫度不可以超過

40度,避免活性菌被殺死。

3.當發酵時間過久時,酸奶會變得比較酸而且有透明的水跑出來,此為正常的「離水現象」,並非壞掉變質。這種水含有乳清蛋白,可和酸奶一起食用。

4.發酵時間長會造成乳清分離,甚至形成蜂窩狀,雖然沒有壞,但聞起來少了一股香味,吃起來口感也差了一些,如果顏色出現橘紅色或有起泡現象或是發出異味,表示變質不能食用!

自製酸奶失敗原因:

1、牛奶殘存抗生素太多,會抑制有益菌的繁殖。

2、牛奶不新鮮或買回來後儲存不當,以致滋生雜菌,干擾酸奶的正常發酵。

3、發酵時間太短。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牛奶

250克

輔料酸奶發酵劑

0.3g

白糖1勺子

步驟1.一盒250毫公升的純牛奶,一小包酸奶發酵劑

2.首先將酸奶機洗淨,玻璃瓶子放開水鍋裡消毒

3.在消毒瓶子時 處理下牛奶

250毫公升牛奶倒入小半包發酵劑(1小包發酵劑1克,可以發酵500-1000毫公升酸奶)

我加了三分之一左右吧

4.加入1勺子白糖(這個甜度按個人口感增減,可以攪拌了之後試試甜度) 加了發酵劑和白糖的牛奶充分的攪拌。我是攪拌到砂糖溶化。然後分裝在3個小玻璃瓶裡

5.酸奶機的玻璃大碗放點點水,將3個玻璃瓶坐入大碗內。

本來是可以直接將混合好的牛奶倒入酸奶機的大玻璃碗的,但我想直接裝小玻璃瓶裡,方便存放。

250毫公升牛奶剛剛可以裝三小瓶,我們家一人一瓶。

小熊酸奶機一次可以放4個小玻璃瓶子。

6.蓋上內蓋,外蓋,插上電源,按下時間鍵,選擇所需時間,再按確認鍵。就不需要管它了,等著喝酸奶就是了。

8表示8小時。按了確認鍵,這時公升溫的指示燈亮了。等它自動公升溫到需要的溫度,就會自動跳到恆溫的指示燈亮了。

我第一次做搗鼓了很久都不知道怎麼選擇才能恆溫。汗了一地。

7.早上起來 看到凝固的酸奶了

8.可以新增蜂蜜 口感很好

20樓:仉蕤銳愷

把菌粉和純牛奶混合均勻後倒入酸奶機的容器裡,插上電原,8—10個小時後就可以喝了。如果沒有箘粉的話用買來的酸奶1:10也可以

請問如何用酸奶機做麵包,如何用酸奶機做豆芽

一 酸奶機是否可以做麵包 不可以,烤箱或者麵包機的溫度可達二百五十度,酸奶機的溫度只是保持在三十多度好讓那個細菌發酵,所以這個溫度真的差很遠很遠。二 麵包的做法 原料 高筋麵粉二百五十克,雞蛋四十克,水一百一克,細砂糖二十五克,鹽三克,酵母五克,黃油二十五克。抹料 豆沙餡一百克左右。做法 所有材料除...

酸奶機要要加水嗎,用酸奶機做酸奶怎麼避免有很多水?

冬季放入溫水,可使酸奶發酵的更加均勻,更恆溫。其他季節不必放水。做酸奶需注意 1 所有菌種酸奶不可以加入果料的,更不可用果味酸奶。2 牛奶加熱的溫度如過高,會殺死酸奶中的乳酸菌造成發酵失敗,如溫度過低又會造成發酵緩慢,以摸著不燙手為度 微波爐加熱常常會造成受熱不均,應該用勺子攪拌一下再試溫度 3 不...

如何用小熊酸奶機做納豆,小熊酸奶機可以做出納豆嗎?

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 黃豆170克 納豆菌粉4克 糖50克製作步驟 1 黃豆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 2 泡好的黃豆大約是原來的2倍左右吧 3 瀝乾後放入蒸籠中 為避免漏下去,墊了玉公尺葉 然後撒入白糖放入高壓鍋壓40分鐘左右 用手捏能馬上散開就好 4 將黃豆倒入納豆濾網中放涼到30度左右 取4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