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小熊酸奶機做納豆,小熊酸奶機可以做出納豆嗎?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黃豆170克、納豆菌粉4克、糖50克製作步驟:

1、黃豆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

2、泡好的黃豆大約是原來的2倍左右吧

3、瀝乾後放入蒸籠中(為避免漏下去,墊了玉公尺葉),然後撒入白糖放入高壓鍋壓40分鐘左右(用手捏能馬上散開就好)

4、將黃豆倒入納豆濾網中放涼到30度左右、取4克的納豆菌粉倒入5、並且用消毒過的筷子稍微拌勻下

6、放入酸奶機選擇納豆功能,全程16小時左右7、成品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使用的是小熊 snj-5091 成功製作納豆的:

將黃豆充分洗淨後,加入3倍量的水浸泡一夜後,倒掉水放進高壓鍋內蒸到大豆用手捏碎的程度,大約45分鐘。如沒有高壓鍋,為了保持大豆的原汁原味,最好是蒸,一般需要蒸3小時以上。

將納豆菌用一點(大概10ml)涼開水溶解後,均勻地加入到散熱後的黃豆中(溫度最好38-45℃,溫度太高會殺死納豆菌),迅速攪拌均勻,放入納豆專用容器中。要蓋好蓋,選擇機器的納豆功能。發酵16小時即可。

然後放在冰箱內低溫儲存數小時後,做好的納豆無論是外觀還是口感都會更好。因此建議納豆做好後,先放入冰箱內低溫熟成數小時以後再食用或長期儲存。

製作關鍵

①注意保持38-42℃的恆溫。②納豆菌要接種到溫熱的大豆中(溫度最好38-45℃,溫度太高會殺死納豆菌)。

3樓:五音散人

我只有日創酸奶機的食譜,不過酸奶機的原理都是一樣的,希望對你有用了。你的酸奶機支援納豆的嗎??請問清楚哦。有問題hi我吧,淘店是家電新意

原料如下:

黃豆、市售納豆(納豆菌)、味精、 白糖

工具:蒸鍋、屜布、普通盆以500克黃豆為例

第一步:黃豆用涼水泡12小時。

第二步:將黃豆蒸至用手一捏就碎的狀態(高壓鍋蒸約30分鐘,普通鍋蒸約3小時),將蒸好的黃豆取出放入容器中,待溫度降至40度以下後加入10克白糖,5克味精,攪拌均勻

第三步:拌入納豆菌1粒(或者新鮮市售納豆1盒),攪拌均勻,灌裝到酸奶機的反應桶內。

第四步:接通電源,發酵16-20小時即可,最佳發酵時間18小時,時間越長粘稠度越高。

第五步:發酵完成後,放入冷藏櫃鈍化3小時,即可食用。

保質期:①2—4℃冷藏儲存,7天;

②-18℃以下冷凍儲存,180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小熊酸奶機不能做納豆,他也做不好納豆。小熊專注酸奶,做納豆還是用專用納豆機。

5樓:大連納豆機

大部分品牌的酸奶機是可以做納豆,只是做少時能成功,多做時成功率就低。想長期自己做納豆還得買真正的納豆機,它不但做的多,成功率也高。大連傑之傑納豆機保您做納豆100%成功。

小熊酸奶機可以做出納豆嗎?

6樓:

可以做出來的,就是不能做太多而已,因為如果納豆是嗜氧菌,所以用普通的容器放的豆子不宜太多,太多的話下面的豆子氧氣接觸不足發酵不好,不過可以中間翻動一次。

目前發現有幾個方法可以用小熊做納豆:

1、把拌好菌的納豆放到小熊的內膽中,內膽不與酸奶機直接接觸,可以底部墊上泡沫或者紙,或者內膽的「耳朵」掛在酸奶機的橢圓形短徑上, 這樣懸空,豆子上蓋一層保鮮膜,保鮮膜用針搓孔,孔越多越好,保鮮膜貼著豆子放。酸奶機的2個蓋子都不蓋,就這樣。最好夏天晚上做,白天溫度過高。

2、用溫控插座,把溫控探頭放在豆子上面,溫度設定在40度,當豆子溫度達到40度時,溫控插座就斷電不加熱,豆子上蓋保鮮膜,可以蓋酸奶機外蓋。

3、用定時器控制溫度,每小時加熱15分鐘。

做納豆關鍵是溫度,然後是濕度和氧氣,這些條件是外因,但是很重要。

做納豆的成敗,主要原因是原料,黃豆和納豆菌,決定納豆的質量。

7樓:大連納豆機

酸奶機可以做納豆,只是做少時能成功,多做時成功率就低。做納豆還得是真正的納豆機,不但做的多,成功率也高。大連傑之傑納豆機保您做納豆100%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做不出納豆的。就是不能做太多而已,因為如果納豆是嗜氧菌,所以用普通的容器放的豆子不宜太多,太多的話下面的豆子氧氣接觸不足發酵不好,不過可以中間翻動一次。

剛拿小熊酸奶機做的納豆,很成功也很容易的說。

普通小熊酸奶機可以做納豆和公尺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小熊酸奶機沒聽說過是否可以做納豆,但是做公尺酒是完全可以的。

10樓:螞蟻奔跑

我覺得專業的機器做專業的工作,

比如說豆漿機就是打豆漿的,用他打果汁,肯定沒有果汁機打的好,

所以說酸奶機就是做酸奶機的,做納豆,肯定沒有納豆機做的好,

11樓:傑之傑納豆機

任何品牌的酸奶機都能做出納豆來,但成功率很低,而且納豆發酵沒有真正的納豆機發酵好。市場上所謂的三合

一、多功能、(做納豆、酸奶、公尺酒)的機器實際上都是酸奶機,只是叫法不一樣。嚴格地說:納豆發酵溫度在40°c,酸奶發酵溫度在43°c,公尺酒發酵溫度在35°c,它們的溫度相差這幾度用一台機器是解決不了的。

所以最好是做什麼就買什麼機器,做其他的只能將就,成功率就低了。

如何用sqlserver的,如何用SQL server的 t sql 語句建立一個表格

create table student studentname varchar 10 primary key,age int 參照上邊的建立看這個解釋 create 建立 table 表 student 名字為student studentname 欄位名為studentname varchar ...

急如何用PHOTOSHOP畫圖,如何用Origin畫圖

就是想畫出畫圖裡那種弧線,鋼筆就是最好的工具 上色方法很多,蒙版,畫筆,油漆桶都行 在網上找找ps上色教程很多 用鋼筆做弧形路徑 選橢圓工具 然後描邊路徑。 雷樓黴 鋼筆工具可以的 做向量圖形很適合 不單可以摳圖 只要在圖層上用鋼筆工具拉出想要的形狀 右鍵 選畫筆描邊 但是在此之前你要先對你的畫筆工...

如何用「山坡」造句,如何用英語造句

善良的菟寶寶 山坡上,到處生長著稠密的翠竹。杜鵑花紅豔豔地開滿了山坡,輝映著晚霞,美極了。春天到了,山坡上長滿了柔嫩的小草。春天,家鄉的山坡上,野花異常鮮美。蒼翠的松樹長滿了那一片山坡。只見幾路人馬一起從山坡廝殺下來,萬馬奔騰,勢不可當。一對畫眉在車路旁的山坡上覓食,旁若無人。一塊塊蓄滿水的梯田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