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用酸奶機做麵包,如何用酸奶機做豆芽

時間 2021-07-03 02:24: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 酸奶機是否可以做麵包

不可以,烤箱或者麵包機的溫度可達二百五十度,酸奶機的溫度只是保持在三十多度好讓那個細菌發酵,所以這個溫度真的差很遠很遠。

二、麵包的做法

原料:高筋麵粉二百五十克,雞蛋四十克,水一百一克,細砂糖二十五克,鹽三克,酵母五克,黃油二十五克。抹料:

豆沙餡一百克左右。做法:所有材料除黃油外倒入容器中。

將麵糰揉至光滑,加入軟化的黃油。

然後揉至出膜。電飯鍋中,底部鋪三張油紙(因為電飯鍋酸奶功能溫度可能會稍有點高,所以底部鋪少許油紙,讓溫度稍低一點,也可以在底部先鋪上毛巾,然後將麵糰用保鮮袋紮好,用電飯鍋酸奶檔發酵)將麵糰放入。上面蓋上保鮮膜。

用電飯鍋酸奶檔醒發至大一圈。取出重新揉圓。將麵糰分成八份。

分別滾圓。然後將小麵糰分別擀長。翻面後,抹上適量紅豆沙。

順短邊捲起。將小麵糰放入電飯鍋底,底部的油紙可以不用取出,也可以不放油紙。在麵糰表面蓋上保鮮膜。

用電飯鍋酸奶功能發酵約一小時。然後用電飯鍋熱飯功能,先設定一小時,加熱麵糰。當底部上色後,再輕輕將麵糰翻面設定三十五分鐘左右即熟。

三、營養價值

麵包按原料可以分為白麵包、全麥麵包和雜糧麵包三類;按用途可分為主食麵包和點心麵包兩類;按口感可以分為軟質麵包、脆皮面包、鬆質麵包和硬質麵包四類。歐洲人把麵包當主食,偏愛充滿咬勁的硬麵包,亞洲人則偏愛口感鬆軟的麵包,對於國人來說,麵包往往不過是種零食。麵包的營養價值。

麵包是人類食品中營養素含量最完全的,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鉀、鎂、鋅等礦物質,口味多樣,易於消化、吸收,食用方便,不會對胃腸造成損害,在日常生活中頗受人們喜愛。

四、適宜人群

麵粉經過發酵使得發酵主食的營養價值大增,對於一些腸胃功能稍差、年老體弱、婦孺病患而言,麵包與饅頭一樣都是大家的首選主食。但如果您血脂、血糖偏高,則不適合吃甜麵包、精面面包或高脂麵包,比如白麵包、法式牛角麵包。麵包香甜誘人、讓人欲罷不能,但畢竟是熱量較高的主食,所以一定要食用適度。

麵包含有碳水化合物,在生物學上碳水化合物也稱為糖類,所以糖尿病患不適合多吃麵包,沒有適合不適合。適度就好

以上就是酸奶機能做麵包嗎的全部解釋了,其實做麵包的工具有很多的,最常用的就是電飯煲了,電飯煲的溫度完全可以達到麵包所需要的溫度,而且電飯煲幾乎是家家必備的,圓形的鍋底用來做麵包是再合適不過的了,如果你也想要自己做麵包的話,趕緊動手試試吧!

2樓:

用酸奶機做麵包?

酸奶機不可以做麵包,烤箱或者麵包機的溫度可達250度,酸奶機的溫度只是保持在三十多度好讓那個細菌發酵,所以這個溫度真的差很遠很遠。

反過來,麵包機倒是可以做酸奶的。

如何做麵包

1)首先給酵母發酵創造一個良好的環境,把60克水放到微波爐裡面轉一下,加熱到有些溫的程度(30攝氏度左右),這裡要特別推薦一下溫度計,這樣你就不必每次都是猜測溫度。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幫助你每次都能做出一致的效果。出於安全原因,儘量使用雙金屬溫度計或者熱電耦溫度計,不要使用水銀溫度計。

2)在水裡灑入5克糖,攪拌均勻後放入7克酵母做成酵母溶液,把它放在一邊備用。酵母菌接觸到糖之後就會把糖轉換成二氧化碳和水,它自己也開始快速繁殖。

3)取240克牛奶,在微波爐內加熱到有些溫的程度,取20克黃油,用微波爐的解凍檔把它融化後跟牛奶混合在一起。

4)製作鬆軟麵包的唯一訣竅就是提高麵糰的含水量,不過含水量高的麵糰非常非常的粘手,所以基本沒有辦法用手去和麵,這裡我們用的是standing mixer(廚師機?),沒有standing mixer也可以把麵包機調到麵糰檔把它當成和麵機來用。

先把250克麵粉放standing mixer的容器內,依次加入前面配好的酵母溶液(這時候溶液表面應該呈現泡沫狀),10克糖,以及混合好的牛奶和黃油,先用攪拌功能(paddle attachment)將麵粉和液體混合均勻。

然後再加入1只蛋,4克鹽以及剩下的200克麵粉並混合均勻。這時候換上和麵鉤(dough hook),將速度調節到2檔(低速)開始和麵。整個和麵的過程要持續20分鐘左右,直到麵糰變得光滑而且非常有彈性為止。

如果是用麵包機來和麵,可以按照先液體再固體(麵粉/糖/鹽)的順序把材料一併加進去。

5)找一個大玻璃碗,在碗壁上塗抹一層橄欖油(或者其它植物油),把麵糰轉移到玻璃碗中:

6)把玻璃碗蒙上一層保鮮膜,放在溫暖的環境中發酵。最佳的發酵溫度是26-28攝氏度。我是把烤箱稍稍預熱一下,然後把麵糰放在烤箱裡面發酵。

在超過30攝氏度的環境中酵母菌繁殖過快,會在麵糰內部形成大型空洞,而且讓麵糰的風味變差。發酵過程大概需要1個小時左右,不過還是以麵糰性狀為準:個頭膨脹到之前兩倍。

7)在手上塗上一些橄欖油,對準麵糰的**打一拳頭,消除麵糰內部多餘的氣體。不必擔心麵糰就這樣癟了,後面沒法做出鬆軟的麵包了,因為充分發酵的麵糰內部酵母菌非常活躍,可以源源不斷地提供動力。

8)把麵糰轉移到撲好麵粉的工作臺面上,然後用手整成長條形,便於後面切分。

9)把大面團平均分成12個小麵糰:

10)用手面團壓扁,壓的時侯注意在下面撲一些麵粉,避免粘在檯面上。

然後捲起來,把卷好的麵糰首尾相接,然後用手團一下。

至此整形過程就完成了。每完成一個,就在上面塗上一層融化的黃油,避免麵糰表面乾結。

11)把整好形的麵糰放在溫暖潮溼的環境裡面進行二次發酵,控制在環境溫度是26-28度左右,這個過程需要15分鐘。我是把麵糰放在烤箱裡面,在烤箱的底部放上一碗熱水。這樣可以同時保證溫度和溼度條件。

12)二次發酵結束後,馬上再在麵糰表面塗黃油,儘量多刷一些,這些黃油不但可以保持麵糰表面溼潤,還可以增加麵包的風味。

13)把烤箱預熱到200攝氏度,烤盤放在烤箱中部,烤15分鐘後就開始密切觀察麵包的著色情況,等到表面顏色金黃的時侯就可以取出來了。

麵包烤好之後最好趁熱吃,熱麵包不但味道濃郁而且非常鬆軟,等冷掉之後,麵包會變得有些堅韌。

3樓:秋午

麵包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少量維生素及鈣、鉀、鎂、鋅等礦物質,口味多樣,易於消化、吸收,食用方便,在日常生活中頗受人們喜愛。

現在比較受歡迎的主要是穀物麵包和全麥麵包。穀物麵包大量採用穀物、果仁作為原料,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有助提高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全麥麵包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讓人比較快就產生飽腹感,間接減少攝取量。

同樣是麵包,吃全麥麵包比吃白麵包更有助**。麵包鬆軟,易於消化,不會對胃腸造成損害。麵包中,澱粉糖約佔60%,植物蛋白質超過10%,另外還含有礦物質和b族維生素。

早餐時,不妨選擇穀物麵包和全麥麵包,再搭配一杯牛奶,有條件再加點蔬菜水果,營養攝入更全面。

麵包的功效: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飽和脂肪酸和礦物質,有助提高新陳代謝,有益身體健康。

4樓:jq左

材料:高筋粉270g 、低粉20g、湯種100g、牛奶50g、糖40g、黃油18g、雞蛋1只、酵母5g、鹽4g.做法:

1.準備好材料稱重,黃油提前拿出軟化。2.

將牛奶加熱到30度左右。用手試下,溫的就行,不能燙手哦!加入酵母攪拌融化。

3.將牛奶酵母液倒入一個大容器中,再加入雞蛋和湯種,攪拌均勻。4.

加入所有的糖和鹽,攪拌均勻。5.倒入過篩的麵粉。

6.揉成麵糰後,加分次加入黃油,開始揉麵了!(現在可以使勁的揉啊,摔啊,砸啊!

)7.揉了快1個小時的樣子,我也沒力氣了,拉了下,也不知道符合要求不!8.

一半的麵糰,放到了酸奶機中,桶下面和機底已經放了一塊二折的毛巾。

9.另一半的麵糰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放到暖和的地方發酵。10.

酸奶機發酵1小時後,已經很大了。11.放在暖氣管上發酵的另半塊麵糰,相比下,還要再發酵。

12.將酸奶機中的麵糰取出,揉麵,排氣後,靜置10分鐘,做成形放入小模具中,進行二次發酵。

13.在烤箱中,下面放碗水,但開下管,溫度35度,發酵了約30分鐘的樣子。14.

烤箱180度,中層,表面刷油,烤20分鐘左右。我只刷了油,烤出的顏色沒有刷雞蛋液的漂亮。15.

烤這一盤時,另一塊麵團也發酵差不多了,沒做形,直接放到微波爐的碗蓋中。16.烤出的大圓麵包,哈哈,像小熊不?

5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麵糰先和好之後放到酸奶機中調整好溫度時間就可以了,相當於一個小醒發箱。

如何用酸奶機做豆芽

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準備材料:黃豆250克,水適量,酸奶機1臺,盆1個。

1、幹黃豆沖洗乾淨用再來水浸泡8-10小時。

2、泡好的豆子衝乾淨,瀝去水。

3、瀝水的黃豆放在一個比酸奶機大點的小盆裡,放在酸奶機上,蓋上溼毛巾,再蓋上蓋子。

4、酸奶機通電,選酸奶程式,設定時36小時。檢去皮就可以吃了。

7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綠豆,水。

做法1.抓兩把綠豆放入碗中,加入水進行浸泡,看到綠豆皮爆開就

可以了(一般情況需要一天時間)。

2.用一個可以漏水的籃子放入一塊布(或者不穿的衣服),把浸泡好的綠豆倒在布上,上面用毛巾蓋住,然後用一個重點的碗壓在上面。籃子下面用個盆接著,怕有水漏出。

3.早晚兩次澆水,不要開啟毛巾看,否則豆芽的顏色會變得難看(我第一次就很好奇天天要開啟來看,結果顏色就不行了)。

4.到了第三天你會發現那隻碗慢慢爬高了,很好玩的。五天後拿掉碗,讓它自由一天。

5.第六天開啟一看(天冷的話可以再長几天),好可愛的豆芽,真捨不得吃了!

如何用小熊酸奶機做納豆,小熊酸奶機可以做出納豆嗎?

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 黃豆170克 納豆菌粉4克 糖50克製作步驟 1 黃豆用清水浸泡12小時以上 2 泡好的黃豆大約是原來的2倍左右吧 3 瀝乾後放入蒸籠中 為避免漏下去,墊了玉公尺葉 然後撒入白糖放入高壓鍋壓40分鐘左右 用手捏能馬上散開就好 4 將黃豆倒入納豆濾網中放涼到30度左右 取4克的...

如何用烤箱做普通麵包,如何做麵包用烤箱?

材料 高筋麵粉 300克 幹酵粉 6克 砂糖 15克 鹽 5克 雞蛋 45克 牛奶 150克 黃油 9克 上光用蛋液 少許。做法 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2.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3.先加入三分之...

如何用烤箱做豆沙麵包

材料準備 高筋麵粉200克,豆沙餡180克,玉米油30克,牛奶140克,雞蛋2個,酵母3克,鹽1克,白砂糖20克。1 準備一個無水無油的大盆,倒入高筋麵粉,加入酵母,攪拌一下,再加入白糖,攪拌一下,然後加入食鹽又攪拌一下,最後磕入一顆雞蛋,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成絮狀。把準備好的豆沙餡平均分成六份,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