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怎麼做呢

時間 2022-04-02 03:10:09

1樓:苦苦的掙扎

鮮橙汁排骨

簡介鮮橙汁的新鮮香味,中和了排骨的油膩,微酸微甜,味道清新。

材料排骨:6根(長型排骨),鮮橙:2只,調味料:鹽少許,砂糖1匙,澱粉1匙

做法1、排骨洗淨後抹幹水分,用少許鹽、澱粉、植物油拌勻,作基礎醃製

2、橙子洗淨後,用刀刮出少許外皮(勿有白肉),切絲,泡在清水裡備用;兩隻橙子榨出橙汁備用

3、不粘鍋放少許油,中小火,把排骨煎一下,煎完一面再翻面,直至兩面金黃

4、倒入鮮橙汁,放入砂糖和一點鹽,蓋鍋蓋悶半分鐘

5、最後用鍋鏟輕輕翻勻,收汁

6、將排骨起到盤子上,再把汁淋上,灑上橙皮絲即可

小訣竅1、橙皮絲用清水浸泡後可去除澀味

2、若想要排骨的外皮有香酥的感覺,可以全身沾了澱粉再下鍋煎

3、鮮果和肉的搭配很特別,但如果用橙汁飲料來代替,味道就完全不一樣了,飲料會過甜過膩,不如鮮橙來得清新清爽

2樓:c小廚是我

蒜炒茼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用小刀整根一分為二,如果很大顆的可以一分為四,老根、老葉、爛葉全部去掉,沖洗乾淨,特別是根部。蒜拍扁,鍋裡放油,爆香蒜,再放入茼蒿。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東北農村最家常的家常菜燉四白

4樓: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家常菜怎麼做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糖醋假排骨

1、土豆切成小方條。培根將土豆條捲起。做成排骨的形狀。

2、土豆培根捲過一遍蛋液、再過一遍幹澱粉。下鍋油炸至表面金黃定型。

3、油鍋燒熱,水,醋,糖,老抽,料酒比例:5:4:3:2:1,調好的糖醋汁炒至濃稠,加入培根土豆卷翻炒入味即可,

4、出鍋裝盤,加香菜做點綴。

二、牙籤肉

1、豬里脊肉切成小塊,用牙籤穿好。

2、加入鹽、生抽、料酒、耗油、澱粉拌勻醃製。

3、油鍋燒熱,將醃製入味的牙籤肉下鍋油炸。炸金黃撈出。

4、鍋留少許油,加入蒜末煸香,加入油炸好的牙籤肉,加入辣椒紅油、辣椒麵、香芝麻一同翻炒。

5、翻炒入味出鍋,加入蔥花即可。

三、紅燒魚

1、這裡用的羅非魚。魚洗淨切花刀,加入鹽、料酒、生薑醃製。最後在表面塗抹一層幹澱粉。

2、油鍋燒熱,將魚下鍋油炸至表面金黃熟透出鍋備用。

3、鍋留油,加入大蒜、生薑、辣椒煸香,加入生抽、老抽,少許鹽、少許的清水。

4、將醬汁炒至濃郁後淋在油炸好的魚上。最後撒點蔥花、小公尺辣即可上桌。

6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乾燒黃花魚

材料黃花魚2條(約400g),五花肉50g,香菇50g,冬筍50g,胡蘿蔔50g,青椒50g,調料:生抽1小勺,老抽1小勺,糖1小勺,鹽1/2小勺,水澱粉2大勺

做法1】黃花魚處理乾淨,在魚身上割一字刀口,擦淨水份2】五花肉,香菇,冬筍,胡蘿蔔,青椒全部切丁3】鍋內放油燒熱冒微微的煙,下魚炸定型,撈出4】鍋內留少許油,下五花肉丁炒出油

5】倒入香菇,冬筍,胡蘿蔔炒勻

6】把生抽,老抽,糖,鹽倒入炒勻,倒一碗開水7】把魚放入,蓋蓋燜15分鐘

8】撈出魚裝盤

9】鍋底剩餘的湯汁倒入水澱粉勾芡,倒入青椒,勾好芡的湯汁澆在魚身上即可

家常熗拌木耳

材料木耳,鹽,味精,辣椒油,香菜,麻醬少許,海鮮醬油,糖做法1.泡好的木耳用水焯一下。

2.焯好的木耳放入容量中,加入鹽、糖、少許的麻醬、海鮮醬油、味精、辣椒油、香菜即可食用啦!

7樓:以慕桖然

家常菜怎麼做呢?家常菜的做法很多啊,看你喜歡做什麼?今天我說一下,今天我說一下醬燉豆腐,你家常大醬油燒開之後先下先下大醬,把大醬炒熟加點,然後把讀成豆腐打豆腐切成塊,燉上燉燉,一會兒之後啊,少放點辣椒和各種佐料出鍋,這個豆腐是非常好吃的

8樓:c小廚是我

蒜炒茼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用小刀整根一分為二,如果很大顆的可以一分為四,老根、老葉、爛葉全部去掉,沖洗乾淨,特別是根部。蒜拍扁,鍋裡放油,爆香蒜,再放入茼蒿。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東北農村最家常的家常菜燉四白

10樓: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11樓:馨蕊

家常菜的做法有很多,關鍵看你是要做什麼菜呢?

家常菜怎麼做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美味的包菜粉絲,

食材包菜 1個

粉絲 1把

蔥 1根

姜 1個

蒜 2瓣

方法/步驟

包菜沖洗乾淨,直接用手撕碎,然後再用水沖洗一下備用。

把粉絲放在水中泡一會,很快就會泡好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發少許水,書煮開後將泡好的粉絲放入沸水中,過一分鐘熱水然後撈起來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入適量的油,熬熱以後放入蔥薑蒜爆炒。

等蔥薑蒜炒出來香味,然後加入包心菜,加入生抽蠔油調顏色,翻炒約2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加入粉絲,拌勻大火炒至均勻上色,就可以出鍋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13樓:苦苦的掙扎

南瓜蒸排骨

材料排骨 500克,小南瓜 1個,朝天椒 2枚,大蔥 1段,香蔥 1棵,老薑 1塊,豆豉 1湯匙(15g),料酒 1茶匙(5ml),陳皮 5克,白砂糖 1茶匙(5g),黑胡椒粉 1/2茶匙(3g),老抽 2茶匙(10ml),鹽 1/2茶匙(3g),油 1湯匙(15ml)

做法排骨用水洗淨,剁成3cm長的小段;大蔥和老薑切成薄片,香蔥切成蔥花,朝天椒切碎備用。

大火煮沸湯鍋中的水,下入排骨,中火煮30分鐘至排骨八成熟,撈出後濾水。

中火加熱炒鍋中的油,待油燒至5成熱時,放入豆豉、切片大蔥和老薑煸香,放入料酒、陳皮、白砂糖、老抽炒出香味,下入煮過的排骨、切碎的朝天椒炒勻,調入胡椒粉和鹽拌勻。關火,讓炒過的排骨醃製5分鐘,使排骨更入味。

南瓜用水洗淨,攔腰對半剖開,掏去瓜瓤,擺放在盤中。

將炒香並醃製入味的排骨盛入南瓜盅,放入蒸鍋,大火蒸20分鐘,至南瓜熟透、排骨熟爛,撒上蔥花即可。

14樓:c小廚是我

蒜炒茼蒿的做法步驟 1 茼蒿用小刀整根一分為二,如果很大顆的可以一分為四,老根、老葉、爛葉全部去掉,沖洗乾淨,特別是根部。蒜拍扁,鍋裡放油,爆香蒜,再放入茼蒿。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真正的家常菜不用澱粉勾芡,不用過油,不用太多的調料做

16樓:

家常菜做法簡單,收藏起來,等你下廚的時候肯定用得上

怎麼做家常菜,怎樣才能做好家常菜?

雙脆炒肉絲 主料 瘦肉 蒜苗 鮮茶樹菇。配料 紅辣椒。調料 油 鹽 澱粉 雞精。做法 1 瘦肉切成肉絲,用澱粉抓勻。蒜苗 茶樹菇切成段,辣椒切絲。2 鍋裡放2勺油,先下肉絲,快速滑開。再加入蒜苗 茶樹菇和辣椒翻炒,加鹽 雞精,炒2分鐘即可裝盤。百合芹炒牛肉 材料 牛肉半斤 鮮百合3兩 生抽 蠔油 色...

家常菜怎麼做更好吃

洋蔥炒肉片 主料 洋蔥 200克 豬肉 瘦 70克 調料 醬油 5克鹽 3克 植物油 15克 味精 2克 各適量 製作方法 1.豬瘦肉洗淨,切成薄片用澱粉,料酒喂一下。2.將洋蔥洗淨,切成片。3.在炒鍋內放入適量植物油,待油至六七成熱時放入豬瘦肉煸炒,再將洋蔥下鍋與肉同炒,最後放入適量醬油 鹽 味精...

紅燒乳鴿怎樣做,紅燒鴿子怎麼做家常菜

招牌醬乳鴿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招牌醬乳鴿的製作材料 主料 乳鴿1只 400克 調料 麥芽糖水,八角,香葉,白豆蔻,草果,花生醬,味精,冰糖,蔥,姜,黃酒,色拉油各適量。教您招牌醬乳鴿怎麼做,如何做招牌醬乳鴿才好吃乳鴿宰殺洗淨,表皮掛麥芽糖水炸至金黃色,加其他調料醬燒即可。招牌醬乳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