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淋醬巧克力蛋糕呢,淋醬巧克力蛋糕,怎麼做

時間 2022-03-18 08:1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發酵奶油60公克,糖粉40公克,蛋黃55公克,牛奶30公克,牛奶巧克力50公克,低筋麵粉50公克,可可粉30公克,蛋白100公克,細砂糖60公克,巧克力餡:100公克,牛奶巧克力100公克,裝飾:適量

1.將發酵奶油、糖粉拌勻,再加入蛋黃混合均勻。

2.作法1中加入牛奶及溶化的牛奶巧克力拌勻,再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及可可粉攪拌均勻備用。

3.將蛋白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至起泡,分兩次加入細砂糖,並用中速打至呈光澤狀濕性發泡即可。

4.從作法3中取1/3的蛋白量與作法2拌合後,再將剩餘的蛋白加入並用刮刀拌勻。

5.製作巧克力餡時,需先將牛奶巧克力溶化,再加入鮮奶拌勻,再放進冰箱冷凍庫冰硬備用。

6.將作法4倒入鋪有烤焙紙的6吋烤模至1/2滿後,中間再放入作法5已冰硬的巧克力餡後,接著再將烤模倒滿作法4後,放入烤箱以上火180°c╱下火150°c,烘烤55~60分鐘,取出後表面撒上糖粉與裝飾薄荷葉即可。

2樓:瀛洲煙雨

這樣的巧克力蛋糕做的還真心的不錯呀,我特別喜歡吃巧克力口味的蛋糕呢。

淋醬巧克力蛋糕,怎麼做

3樓:苦苦的掙扎

淋醬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蛋糕體】

黑巧隔水融化加入黃油、可可粉、鮮奶油,攪合~~~蛋黃加砂糖20g拌勻,加入步驟2

蛋白分幾次加砂糖40g打發到濕性發泡,就是提起打蛋器能有個小彎彎不滴落

將1/3蛋白加入步驟3翻拌均勻,加入過篩的麵粉和小蘇打,烤箱預熱170度,烤箱裡放兩個托盤 下層托盤裡放水

剩餘2/3蛋白也加入步驟3,用橡皮刮刀翻拌,切忌畫圈會消泡的,入模具~~~

170°上下火烤45分鐘

等蛋糕完全晾涼後脫模 開始做淋醬

【黑巧克力淋醬】

黑巧克力80g 隔水融化

無鹽黃油沒稱重切了一小塊加入攪拌

可以放鮮忌廉攪拌,放得多淋醬就往下流啊流啊 銷魂的流

淋在蛋糕上的巧克力醬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做

巧克力是有油性物質的,取不鏽剛或其他不怕高溫的容器,擦乾淨,千萬不要有水滴,切記,電飯煲或其他的裡放水燒熱50--60度左右,把容器裡放巧克力,不停攪拌巧克力至慢慢融化,只可以乙個方向攪拌,不要著急哦,加入植物鮮奶油,一定要植物鮮奶油,不是牛奶哦,蛋糕店要一點就行了,實在不行你說你買,因為超市裡一般買不到的,巧克力和植物鮮奶油的比例約1比1,最好是植物鮮忌廉少點 比如說:巧克力200克 植物鮮奶油150克左右,因為這樣的粘稠度剛好,攪拌只均勻就好了

淋上蛋糕 要注意溫度的把握 把手指放在巧克力裡面 感覺和自己的體溫差不多就行了 熱了就把蛋糕弄壞了 淋上時候 速度要快哦

蛋糕巧克力淋邊怎麼做

5樓:

準備好乙個6寸的可可海綿蛋糕

做甘納許。把淡奶油煮開,放入巧克力,攪拌均勻。冷卻後加入軟化好的黃油進行打發均勻後即可使用。

用甘納許對可可海綿胚進行一層層抹胚。以及在蛋糕夾心中加入巧克力碎,口味更佳。

最後抹面也是甘納許,然後進冰箱冷藏半小時。

然後製作巧克力淋面。把黃油 、巧克力 和淡奶油 隔水加熱至巧克力、黃油融化。然後晾涼至27°c ,狀態非常濃稠即可。

把蛋糕移到曬網 下面放個盤子接淋醬。最後把晾涼的巧克力淋醬 淋在蛋糕上即可

把亮面稍微凝固後的蛋糕從篩網移到蛋糕板 然後在蛋糕底部裱花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81克

雞蛋5個

可可粉9克

清水50克

玉公尺油50克

淡奶油488克

細砂糖120克

輔料檸檬汁

幾滴黑巧克力

43克牛奶巧克力

43克黃油

18克黃桃

適量藍莓

適量芒果

適量裝飾花卉

適量香草精

幾滴防潮糖粉

少許巧克力淋面戚風蛋糕的做法

1.取5個雞蛋於室溫下回溫

2.用分蛋器將雞蛋蛋清與蛋黃分離(注意盛放蛋清的打蛋盆要保證無油無水,也不能有蛋黃)

3.在5顆蛋黃內加入30克細砂糖

4.將蛋黃液攪打至顏色變白,體積膨大

5.在蛋黃糊內滴入幾滴香草精(注意香草精不要太多,否則蛋糕會發苦。香草莢不會有此問題)

6.在蛋黃糊內加入50克清水與50克玉公尺油,攪打至油水融合(乳化狀態)

7.將81克低筋麵粉與9克可可粉混合均勻,篩入碗中

8.將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再次過篩,篩入蛋黃糊,用刮刀攪拌均勻(注意攪拌不要太用力,避免麵糊上筋)

9.在蛋清內滴入幾滴檸檬汁(讓蛋白打發更為穩定),分三次加入50克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狀態(第一次加糖時蛋白為魚眼泡狀態,第二次加糖在蛋白霜細膩潔白,第三次加糖在蛋白濕性發泡狀態)

10.圖中為蛋白硬性發泡狀態

11.將蛋白霜加入蛋黃糊內,以切拌和翻拌的手法攪拌均勻

12.將混合後的戚風麵糊倒入模具,在操作台上舉起一定高度放下,震出戚風麵糊中的大氣泡

13.烤箱預熱160度,入爐烘烤40分鐘。出爐後輕震幾下,倒扣放涼

14.將放涼後的可可戚風片成三片

15.準備400克淡忌廉,加入40克細砂糖打發

16.將400克淡忌廉塗抹到蛋糕上,撒上水果(黃桃、藍莓、芒果)

17.將43克黑巧克力與43克牛奶巧克力切碎

18.將88克淡忌廉與18克黃油加熱,加入巧克力碎,待巧克力碎完全融化離火

19.輕輕攪拌巧克力液讓其放涼(不要快速攪拌,會拌入空氣,影響淋面美觀),當舉起打蛋器可於巧克力液上可畫出8字即可淋在蛋糕上

20.淋面中

21.在蛋糕上上裝飾上水果與裝飾花卉,篩上防潮糖粉即可

烹飪技巧

各品牌烤箱溫度不一,烘烤溫度以自家烤箱為準,我用的是華帝的jkd611-03,感覺溫控很不錯。

請問水果巧克力淋醬的做法是?就是淋在蛋糕上的

7樓:魚sophie瀟

巧克力加熱就能熔的,很簡單的融到你想要的那個粘度就好,不過淋上去要迅速,不然冷了又會結成塊的

如何溶化巧克力,然後淋上蛋糕上~

8樓:聖誕熊貓

建議買一些**並不昂貴的代脂巧克力,如天津的飛的,1塊錢一塊。然後找乙個湯鍋,兌點牛奶,把巧克力煮進去。或者拿乙個器皿把巧克力切碎裝進去,放到微波爐裡烤,注意,巧克力一旦冷卻,便很容易凝固

9樓:super烘焙

首先要買巧克力.用個缸子把巧克力放進去,最多不要超過100度的水,準備乙個塑料板,融化以後用勺子把它定性 就可以拉

10樓:匿名使用者

隔鋁箔紙切碎加熱,一般的鍋就可以,溫度不能太高

11樓:幸運熊貓

巧克力60克,鮮奶油60克,黃油10克隔水加熱成巧克力淋醬冷卻到50度淋在蛋糕上,拿起架子震兩下,沒弄到巧克力淋醬滴再用刀沾上這樣做的巧克力淋面比較軟

如果將巧克力直接加熱之後淋面,巧克力冷卻後,會變硬,變成巧克力脆皮,口感不是很好哦!

另外也可以將巧克力與鮮奶油1:1隔水加熱混合,具體份量看你的蛋糕大小

12樓:搞什麼啊

有專門的巧克力鍋的~

自製巧克力淋醬的做法,自製巧克力淋醬怎麼做

13樓:上弦月吳華

1. 將巧克力隔水融化(融化的最佳溫度在45°c最高不超過60°c,否則巧克力的組織容易被破環)

2. 加入未打發的先奶油,麥芽糖。拌勻融合即可(鮮奶油必須是完全解凍的,否者巧克力遇冷會凝固,攪拌幅度要小,儘量減少攪拌次數,這樣淋面的時候氣泡會減少很多

14樓:戢然

做法:將黑巧克力切成小塊,與動物性淡奶油混合,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直到黑巧克力完全融化,成為可流動的液態。根據配方所需趁溫熱使用或冷卻凝固後使用。

小貼士巧克力淋醬的定義很簡單。在黑巧克力裡加入高脂忌廉或黃油或牛奶,加熱融化而成的巧克力奶油混合物就是巧克力淋醬。它在溫熱的時候是液體狀的,具備流動性,我們往往將它淋在蛋糕或其他甜點上作為裝飾。

有時候根據實際的需要,不同配方在黑巧克力裡加入淡奶油或黃油的比例不同,巧克力淋醬的軟硬程度也會有所不同。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苦甜巧克力120公克,牛奶100cc,鮮奶油55㏄,細砂糖30公克,奶油12公克

做法1.苦甜巧克力切成細碎狀備用。

2.取一鍋,將牛奶與鮮奶油一同加入,以中火加熱至約85℃即熄火。

3.將作法1的苦甜巧克力碎、細砂糖、奶油加入作法2的鍋中,再開小火煮均勻即完成。

16樓:命中註定

食材主料

黑巧克力

60g輔料

牛奶30g

黃油15g

步驟1.黑巧克力和黃油切成小塊,加入牛奶

2.一起隔水加熱

3.至完全溶化,注意水溫不要過高,80度左右最好,巧克力融液的溫度不要超過50度,否則容易失去光澤

4.趁熱裝入帶蓋兒的小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儲存5.涼了之後會變硬,微波20秒即可,攪勻了就能用,很方便小貼士

17樓:新東方烹飪

1.苦甜巧克力切成細碎狀備用。

2.取一鍋,將牛奶與鮮奶油一同加入,以中火加熱至約85℃即熄火。

3.將作法1的苦甜巧克力碎、細砂糖、奶油加入作法2的鍋中,再開小火煮均勻即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sesame street writer

巧克力慕斯蛋糕要怎麼做呢,巧克力慕斯蛋糕(7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醇味坊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1.冷牛奶。2.倒入魚膠粉。3.攪拌均勻。4.小火加熱至魚膠粉完全融化。5.將弄好的魚膠水倒入打發好的鮮奶油中。6.攪拌均勻。7.再倒入融化了的巧克力。或者巧克力醬 8.攪拌均勻,即成為巧克...

如何使巧克力淋面有光澤,淋面用的巧克力怎麼做

牛奶巧克力慕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時尚飲品 工藝 凍 牛奶巧克力慕斯的製作材料 主料 慕斯粉300克,牛奶200克,巧克力粉,鮮奶油,水各適量。教您牛奶巧克力慕斯怎麼做,如何做牛奶巧克力慕斯才好吃 1.慕斯粉和水煮沸,加入巧克力粉 牛奶,稍涼,加入打至半髮狀的鮮奶油拌勻。2.舀入塑料杯,進冰...

diy冰淇淋蛋糕怎麼做,自製巧克力冰淇淋蛋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材料 新鮮士多啤梨5 6顆,冰淇淋一盒,小蛋糕一塊,巧克力一塊。開工 1 把士多啤梨對半切好。蛋糕切成塊鋪在最下層。注意蛋糕不要太厚哦,1厘公尺高左右就可以了 2 融化巧克力。巧克力用一整塊,切的碎碎的,這樣比較容易化開。3 把盛有巧克力的碗放在裝水的鍋裡,然後一起放在灶上 用小火。水溫到40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