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吃的巧克力醬慕斯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時間 2023-03-16 04:20:05

1樓:0澤國a網盤

主料。麵粉 :適量。

輔料。黃油 :適量。

具體步驟。第一步。

準備食材。第二步。

餅乾搗成細末。

第三步。魚膠粉加入20克清水泡開。

第四步。黃油隔熱水融化。

第五步。融化黃油倒入餅乾細末裡拌勻。

第六步。慕斯圈用2層錫紙包好,加入黃油餅乾後壓實進入冰箱冷藏。

第七步。淡忌廉裡加入巧克力醬打成有紋路但還能流動狀態。

第八步。魚膠粉裡倒入20克牛奶拌勻。

第九步。把牛奶魚膠粉液倒入淡忌廉裡拌勻成慕斯液。

第十步。脫模前用電吹風沿四周吹一下即可,上面隨意裝飾,我用了現成的巧克力裝飾。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青檸芝士慕斯:奧利奧碎150克黃油適量餅乾底。芝士150克,牛奶88克,酸奶100克,青檸汁15克,糖100克,吉利丁7克,淡奶油350克。

牛奶和糖煮至糖化。芝士和酸奶打均勻牛奶糖水放吉利丁和芝士酸奶攪均勻。淡奶油打發加入青檸汁,與其攪拌均勻。

黃油和餅乾碎拌均勻後倒入碗裡均勻的鋪在碗底。將慕斯糊倒入。放冰箱冷藏到凝固。

青檸皮兩個糖50克,水120。吉利丁10克。糖和水煮煮好後放涼一點,加入青檸皮,再加入吉利丁片。

青檸皮要刨絲器。慕斯糊凝固後,將其倒入到裡面。凝固後皆可食用。

能否指點下巧克力慕斯怎麼做好吃?

3樓:全弘致

巧克力慕斯蛋糕做法一。

材料:蛋糕材料(全蛋4個、色拉油45克、牛奶45克、砂糖50克、低粉60克、檸檬汁適量)、慕斯材料(淡奶油450克、砂糖40克、巧克力130克、牛奶100克、吉利丁片15克、酸奶200克)、巧克力鏡面(巧克力60克、黃油10克、淡奶油40克)、裝飾(巧克力花邊、黑巧克力、白巧克力、櫻桃適量)。

做法:1、蛋清和蛋黃分離,先往蛋黃裡加入20克糖,打蛋器打至糖融化,分三次加入牛奶,玉公尺油,攪拌均勻。

2、篩入可可粉與麵粉,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此時將烤箱開始預熱幾分鐘,上下火均180度。

3、蛋清中加少許檸檬汁,60克白砂糖(分三次打發完),然後將其打發,打發後分三次將蛋白放到麵糊中翻拌均勻。

4、蛋糕糊倒入八寸的方型蛋糕模中,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140度,底層烤25分鐘,轉上下火170度繼續烤25分鐘。

5、烤好的蛋糕從烤箱中取出,迅速倒扣。晾涼脫模,後用6寸的方形慕斯模具和小圓形模具壓出兩個蛋糕片,每塊蛋糕片,從中部用刀平切,如圖,再切分成兩片。

6、吉利丁片剪成小片,然後放到冷水中泡軟。

7、取兩蛋黃用手動打蛋器打發到濃稠的狀態。《慕斯糊製作部分》水、白砂糖一起放到鍋中煮開後關火,煮成糖水。

8、將糖水緩緩的倒入蛋糊中,一邊倒要一邊攪打蛋糊。全部糖水倒完後,再用電動打蛋器繼續攪打五六分鐘,直至蛋黃糊的溫度降下來,和手心的溫度差不多就可以了。

9、另取乙個盆,倒入奶油乳酪,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至順滑。奶油乳酪打好以後,和蛋黃糊混合翻拌均勻。

10、倒掉吉利丁片中的涼水,讓其隔熱水融化,然後將吉利丁液倒入糊中拌勻。

11、將淡奶油打發到軟性發泡,剛剛出現紋路即可。然後倒入拌好的糊中,翻拌均勻(慕斯糊製作完畢)。

12、將拿鐵咖啡(15毫公升)和朗姆酒(15毫公升)混合成咖啡酒備用。錫紙墊底,包裹慕斯模具底部,模具底部鋪一塊蛋糕片,然後往蛋糕上刷一層咖啡酒。

13、倒入一層慕斯糊,然後再重複如上操作,最後往模具裡倒滿慕斯糊,抹平放入冰箱冷藏過夜(或5-6小時)。

14、吃的時候,將蛋糕從冰箱取出,脫模,表面撒上巧克力碎,放上櫻桃,點綴。巧克力慕斯蛋糕製作完畢。

4樓:星碎痕淚雨

巧克力慕斯的做法:

1、細砂糖25g與水50g收在奶鍋裡,小火加熱至糖融化,即為糖漿放涼待用;

2、甜巧克力放在50度的熱水鍋中,隔熱融化至順滑;

3、取45ml糖漿與蛋黃放在攪拌盆中,隔水加熱,同時不停的攪打蛋黃,熱水的溫度為80度;

如果不想讓蛋黃凝固變成溏心蛋,這裡要捨得花力氣,只有在這裡消耗了熱量,才能大口吃慕斯,否則游泳圈又會大一號;

4、一直攪打至蛋黃變得濃稠,像左圖一樣,立刻將蛋盆放入涼水裡降溫,同時一邊攪拌散熱;

5、蛋黃降至室溫,放入朗姆酒攪勻,放入融化的巧克力;

木有朗姆酒腫麼辦?白葡萄酒也可以,龍舌蘭就也行啊,實在是都木有咋辦啊,那你就想想辦法唄,反正就是去腥,去蛋腥氣;

6、將蛋黃與巧克力翻拌均勻,圖中是未拌勻的狀態,拌勻的忘拍了;

7、剛從冰箱取出的淡奶油,打至6-7分發;用手抽比較好控制打發狀態;淡忌廉用的安佳;

8、將淡奶油倒1/2入巧克力糊中,翻拌均勻;

9、再倒入餘下的淡奶油,徹底翻拌均勻;拌勻的慕斯糊有光澤;

10、拌勻的巧克力糊倒入容器中,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大約乙個小時之後就可以食用。

11、食用時可以用巧克力屑裝飾一下,或者用冰激凌點綴;後面的紅色方塊就是火龍果冰激凌,切成小塊做裝飾;

5樓:團隊小助手

材料巧克力chocolat70%200g,蛋4個,糖適量,鮮奶油適量,牛奶少許。

做法1、把巧克力融化,可以放點牛奶;

2、接著混合打發的鮮奶油(硬性),打發時可以將糖放進去。

3、分開蛋黃蛋白,取蛋白,接著將蛋白打至硬性發泡4、將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混合,老師有說這時要doucement,也就是輕輕的拌勻。

5、將拌好的幕斯放進容器哩,放進冰箱就完成了!

巧克力慕斯的做法

巧克力慕斯做法

巧克力慕斯怎麼做?

6樓:醇味坊

巧克力隔水融化後,加吉利丁片,和打發後的淡奶油混合,均勻攪拌後放進模具冷藏定型,之後取出脫模就ok啦。

7樓:呼和浩特歐公尺奇

需要準備材料:

餅乾碎150克黃油適量餅乾底。芝士150克,牛奶88克,酸奶100克,檸檬汁15克,砂糖100克,吉利丁片7克,淡奶油350克。

製作方法:1,準備好材料,淡忌廉要冷藏才容易打發哦。

2,倒入牛奶攪拌到沒有油星的狀態,就是已經徹底乳化了。

3,將雞蛋分離出蛋黃和蛋白,蛋黃直接放入可可糊裡攪拌均勻。 4,把低筋粉過篩入麵糊內,翻拌均勻成細膩流暢的麵糊。

4,軟化吉利丁片的時候要用冰水,隔熱水液化的時候,溫度不能夠超過75度,以免吉利丁片失效,凝固力就不好了。

5,淡奶油和吉利丁片的配比是40:1,再根據加入的果醬來適當調整,這樣配比出來的慕斯層才是入口即化的哦!

6,淡奶油和細砂糖的配比是10:1,甜度是大眾都能接受的比例。

7.取1個蛋糕圈模具,放入一片6寸白蛋糕坯,刷上少許糖水,灌入慕斯濃糊並抹平,再放入冰箱中冷藏3小時,食用時取出,切成小塊,最後裝盤。

8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材料:a:動物性鮮奶油30克,巧克力200克。

b:蛋黃24克,幼糖20克。

c:魚膠粉6克,水30克。

d:植物鮮奶油160克,動物性鮮奶油50克。

做法:1.材料a,b(加熱至80度左右殺菌即可),c(魚膠粉溶化即可)隔水加熱單一組混均後再把三組一起混合拌均成巧克力醬。

2.將材料d的植物鮮奶油打至60%發起狀態才加入液狀的動物性鮮奶油混合。

3.接著把混合後的巧克力醬加入材料d拌均混合即可。

4.把完成後的巧克力穆斯倒入小杯子內收冷藏2~3小時即可(若單一分量多則需冷藏久一些),食用前可在上層做些裝飾以增加風味。

小訣竅:巧克力穆斯可存放之隔天,它的味道會濃郁和更好些。

9樓:寶媽享食記

絲滑巧克力遇上軟糯慕斯,聖誕節不吃平安果怎麼行?

10樓:小廚神美食

巧克力慕斯,想學嗎?

伯爵巧克力慕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伯爵巧克力慕斯 法式 的做法 伯爵英式奶醬,此方子可製作一片5英吋慕斯大小夾心或者15連模半球形矽膠模具18 20枚 奶醬中有蛋黃,就會存在乙個跟蛋黃殺菌的過程,伯爵茶是為了增加奶醬風味,吉利丁片是起到凝固作用,使口感帶有彈性 步驟如下 吉利丁片用冰水浸泡至軟 淡奶油 牛奶至小奶鍋,電磁爐中小火煮至...

士多啤梨巧克力慕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柳笛輕揚 以後要多多用心做點美食喔。材料主料 6寸蛋糕1個 慕斯粉100g 淡奶油250ml 開水200g 輔料 qq糖1包 清水適量 珠糖適量 裱花忌廉適量士多啤梨巧克力慕斯 1事先烤好的六寸可可蛋糕乙個,如圖切成二等分2打發的裱花奶油 3慕斯液的食材 4把慕斯粉倒入準備好的開水中攪拌均勻,冷卻備...

幹醬豆子要怎麼做好吃,晒乾的醬豆怎麼做好吃

明光星彩 幹醬豆子的家常做法,香辣可口非常下飯 晒乾的醬豆怎麼做好吃 用料主料 南豆腐350克 豬肉餡100克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1茶匙生抽 1湯匙紅尖椒 1個小蔥 1根拌飯醬 4湯匙肉醬豆腐的做法 今天這道豆腐,運用紅椒 拌飯醬和肉末做成肉醬,當滾燙的肉醬澆在豆腐上,瞬間讓豆腐變得活色生香,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