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化童雞的做法,叫化童雞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3-08 18:55:17

1樓:不見路長

原料:淨嫩母雞乙隻(約重1500克)、鮮荷葉3只、精鹽2克、花椒鹽10克、醬油35毫公升、京蔥100克、味精2.5克、山奈1克、白糖10克、豬腿肉75克、白報紙1張、紹酒75毫公升、酒泥壇3500克、豬網油250克、細麻繩4公尺、蔥段5克、八角1瓣、薑絲5克、熟豬油25毫公升。

做法:1、洗殺:將母雞宰殺,褪毛,洗淨,在左翅膀下開約3.5厘公尺的開口;取出內臟、氣管,用水淋洗潔淨,瀝乾。剁去雞爪,取出雞翅主骨和腿骨,將頸骨折斷,便於烤煨時包紮。

2、醃製:將山柰、八角碾成粉未,放入瓦缽內,加入紹酒、醬油、白糖、精鹽、蔥段、薑絲拌勻,將雞放入醃15分鐘,其間翻動2—3次,使調料均勻滲入雞體內。

3、炒料:將豬腿肉、京蔥切成絲。炒鍋置旺火上燒熱,用油滑鍋後,下熟豬油25毫公升,放入京絲、肉絲煸透,加紹酒、醬油、精鹽、味精,炒熟裝盤待用。[美食傑]

4、包紮:先將炒熟的輔料從雞腋下刀口處填入雞腹,再將醃雞的滷汁一起灌入,然後用豬網油包裹雞身,先用2張荷葉紙包裹,第二層包一層透明紙,再包一張荷葉,接著用麻繩捆兩道十字形。

5、塗泥:將酒罈泥砸碎,加入紹酒沉渣、粗鹽和水搗韌,平攤在溫布上,把包軋好的雞放在中間,並用手沾水拍打濕布四周,使泥牢固地貼在麻繩上。然後除掉濕布,包以白報紙,以防煨烤時泥土脫落。

6、煨烤:採用烘箱,先用200度高溫,將泥團中雞身逼熟,以防微溫引起雞肉變質、變味。40分鐘後,將溫度調到160度左右,持續烘烤3到4小時即可熟爛。

煨烤時要注意使泥團中雞腹朝上,防止油漏出流失。

7、上席:將煨好的叫化雞泥團放在搪瓷盤裡端入餐廳,當場敲開泥團,,然後將荷葉等包裹物去掉,將雞和滷汁倒入備好的腰盤,端上餐桌,隨帶花椒鹽供蘸食。

2樓:匿名使用者

叫化童雞的做法:

1.用刀將雞腿敲斷,然後將雞翅和雞脖放入壇中2.倒入醬油和紹酒,放入鹽拌勻後醃製1小時,再將雞肉取出3.

然後將丁香和八角磨成粉末,放入山奈末,拌勻後塗抹在雞肉中4.豬油倒入鍋裡,放入蔥薑炸出香味後撈出

5.再放入蝦仁,放入雞肫丁和香菇丁,再放入豬肉和火腿丁6.放入蝦公尺翻炒片刻後倒入紹酒,倒入醬油,放入白糖7.

翻炒至斷生後晾涼,然後再撒入雞腹中,然後將雞頭直接塞進刀口8.腋下放入雞身,然後再用新鮮的乾淨荷葉包好9.再用麻繩紮緊,然後將酒譚泥磨成粉末

10.再倒入清水攪拌均勻,放入濕布中,當泥緊貼煮之後就可以丟掉濕布11.然後再用包裝紙包好,扎一些小洞,然後放入烤箱中大火烤12.

烤40分鐘左右,用濕酒罈泥封孔烤30分鐘左右13.小火慢慢烤80分鐘,再小火慢慢烤乙個半小時14.取出後敲掉泥,然後解掉麻繩和荷葉,倒入芝麻油就可以了。

紅毛雞怎麼做好吃,紅毛雞怎麼做好吃 經典做法成就美味

供參考 捕後加工 先剖腹,從正中切開頭 嘴,摘除內臟,用布或紙片抹淨血跡,以竹條兩根將腹部撐平,腹腔向下,在小火上慢慢炕幹,取出,除去竹條,將腳與尾輕輕縛在一起,免其斷落。經加工的紅毛雞,去毛後浸製的酒,名毛雞酒,為兩廣名產。用法與用量 內服 浸酒。外用 浸酒塗敷。 滕秀梅蒿甲 烹調方法 做法一製作...

松滋雞的做法,松滋雞怎麼做好吃,松滋雞的家常做法

湖北松滋聞名南北的 杜婆雞 松滋雞風味獨特,做法如下 原料 土雞乙隻牗最好是當年的仔公雞牘冬瓜750克,青辣椒4個,大豆油,豬油各兩大匙,啤酒一大杯。作法 1 將雞拔毛洗淨去頭尾,剁成塊牗3厘公尺見方,太大不易燒透,內臟一併洗淨切好。2 冬瓜削皮後切成4厘公尺見方的塊備用,青椒縱分後,腰切兩刀成六塊...

雞架怎麼做好吃,醬雞架的家常做法

主料雞架 1個輔料油適量 醬油適量糖適量 小乾辣椒 3個雞精 適量步驟 1.雞架洗乾淨,買雞架時請她們碎成小塊 2.涼水下鍋氽水 3.氽好水的雞架 4.鍋中放入油 5.倒入雞架翻炒,讓雞架均勻掛上油 6.加入一小勺糖 7.加入適量醬油,醬油要多放,味道就是靠醬油煮出來的 8.放入一點乾辣椒 9.醬油...